大牌必修课__Gucci

提到Gucci首先要谈品牌创始人、励志天王Guccio Gucci。他就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个小男孩儿,在巴黎和伦敦的酒店打工,看到客人们奢华的皮箱心生喜爱,于是励志要做出自己的皮箱。所以Gucci的皮包真的是发家产品也是最值得购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Gucci工作时,有一个被博物馆收藏的大大大“历史书”,里面就写了Guccio Gucci在帮客人搬行李箱时有多喜欢,然后去做的学徒。

他和儿子一起做高品质的皮箱、皮包、皮鞋,后来又在二战资源匮乏的时候,发明了印“GG”logo的帆布包和竹节手柄包……一步步把Gucci变成全球大企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家族斗争等原因,Gucci到80年代末90年代初几乎快破产。这时候Tom Ford横空出世。

没错,这个Tom Ford就是时装届的传奇,更日常一点来说,就是口红届的爱马仕——tf。他在时尚届的地位,不可撼动。

而且,他本人很帅~

那个时候Tom Ford的GUCCI同样也是让人眼前一亮,把原本风格华丽丽的GUCCI变成了一个性感到骨子里的GUCCI。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的Tom Ford其实是一个摄影助理

但是他的个人风格真的把快要衰落的Gucci起死回生。

而且他本身的争议性也给Gucci带了了很多新的话题和关注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1994年成为Gucci创意总监,上任5年后品牌价值达到43亿美元,2004年离职前,这个数字变成了100亿美元。有人给他在Gucci的这10年起了个俗气但是挺恰当的名字——福特王朝(The Ford Dynasty)。

接下来的时代是Frida,她的设计一成不变、清汤寡水,中间还有很多是向前辈们“致敬”的。

但她在商业上很聪明。她没有走Tom Ford的老路,而把Gucci转成了更现代、都市的OL风格,专攻裤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重要的是,她把很多Gucci的老传统都重新捡起来了,2005年Gucci标志的花朵印花重生,2008年经典的Jackie bag也复活了。在她的引导下,Gucci很长时间都是排世界第二的时装品牌,仅次于Louis Vuitt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景又持续了差不多10年。到2014年底,Gucci连续3个季度利润大幅下滑。结果Frida跟她的CEO老公一起辞职不干了……

这时候,在Gucci幕后干了12年的老干部Michele,终于等到了出人头的这一天。他当上了Gucci的创意总监,事实证明,一点也不比Tom Ford差。

Michele的经历和TomFord真的很有相似性

而我去Gucci的时候,就是Frida和Michele交替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设计完全没有Tom Ford的性感,也没有Frida的规矩,但是性感和规矩外一切美好的元素都有:浪漫、文艺、复古、华丽、精细、繁复、昭彰、古怪……

在我们背Gucci的新款系列以及产品时,培训资料上面强调的最多的就是——模糊性别。

Michele的设计就是男女皆可穿,把文艺和浪漫发挥到极致,而且我觉得最有趣的是,虽然新Gucci很难驾驭,但是Michele每次都是最佳代言人。他每次穿Gucci都会让人觉得这就是他自己。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款Gucci最热以及最值得买的包包和历史。

大家都知道GUCCI的帆布包很出名,其实也是误打误撞,因为当时战争时期皮革原料短缺,才让GUCCI大量地生产帆布包,结果到了现在印满双G logo的帆布包就成了它家的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帆布包,其实在现在这些新款包出现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竹节包都是它家最火的那个。其实最开始也是因为没有材料才想到用竹节来当手柄的,没想到也一下子就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款竹节包。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Gucci的vintage包包最火的款就是竹节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Sylvie手袋

价位:9100(迷你)~27900 RMB

现在打开GUCCI官网的包包页面,第一个出现的就是Sylvie手袋。这也是现在大街上真真假假分不清的一款,这就说明它是真的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Sylvie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尼龙织带,这个对于经典的红绿尼龙织带的新演绎也是相当成功的,搭配金属的五金和方方正正的包型忽然就变好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Sylvie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来自森林”,据说是形容女生的,用我们的话说就是森系少女。Sylvie手袋给人感觉也是很文艺淑女,还有点英伦风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神包

价位:6100(迷你)~35900 RMB(重工艺款除外)

但要论爆款我还是最服酒神包。

Gucci Dionysus可以说是Michele上任后的第一个神作,从15秋冬系列开始,它的热度就没停过。全新的设计哪怕是遇上以往大家嫌老气的双G印花也变得莫名的洋气。

酒神包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地方就是它的双虎头搭扣,远远看到它,你就知道这包是谁了,据说灵感是来自古希腊的酒神。

这款也是我的top3了,只不过没想到,居然,烂大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GG Marmont

价位:6850(迷你)~25500 RMB

双G是以前大家看腻了的元素,但是Michele不过是把方向调转一下,再改变一下字体,立马就变成了人人都想买的元素。


复古黄铜的双G logo在搭配绗缝的皮革,就又成就了一只爆款包,而且颜色也变得更明艳chic。据说这是在购物网站Lyst上搜索和购买最多的单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只是绗缝款,GG Marmont现在还推出了天鹅绒的、印花的、刺绣的等等,包型也不止一种,但只要有双G logo的,都是属于这个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珠包

价位:21500~26500 RMB

第一眼看到珍珠包的时候就戳中了我的少女心,最开始它是出现在peony系列里,金属的蝴蝶结搭配珍珠看起来甜美又高级,分分钟把你内心的少女激发出来。这款算我的top2

嗯,还有这款。我们Gucci的店长顶住了上面所有款式的诱惑,最终拜倒在这款珍珠小红包脚下,她自己买的就是这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最新的Broadway手袋则是把它家经典的蜜蜂和珍珠都放在了一个更小size的包包上,整个看起来就是华丽丽的,特别有女人味。这款我记得是被杨幂背火了。白色的。


■腰带

价位:3900 RMB

前面说到的新双G logo也被用到了皮带上,所以GUCCI又做了一次革命,把露皮带头从很土很暴发户,变成了一件洋气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白鞋

价位:4900+ RMB(工艺越多越贵)

然后它的小白鞋也是最近两年的爆款,主要是搭上了小白鞋的这趟顺风车,说从ins时尚博主到明星一人一双都不夸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OK,那分享进入尾声啦。我用以下一些街拍图来作为今日彩蛋,告诉大家,日常怎么搭配这种色彩丰富、文艺复古的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Gucci联合美版<Vogue>推出了一个“100 Ways to Wear Gucci”的专题,邀请来29位New Yorkers,很实在地用100套街拍展示了Gucci的不同穿法。这些Gucci girl身份年龄各不相同,有模特、歌手、艺术家,也有学生和厨师,她们用不同的搭配将Gucci穿出了自己的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ucci包包为什么这么火?这些时尚"元素"足够解释! 90年代monogram潮流达到顶峰,拥有一款"双G"相扣...
    亚麻酸溜溜阅读 313评论 0 0
  • 這幾天,辦公室裡的同事們普遍被感冒或咳嗽擊中,我今天也略感嗓子不適,時而咳嗽,於是,下班後去藥店買回了一些預防的藥...
    蘿卜阅读 289评论 0 0
  • 第五课作业: 1.读熟《声律启蒙》卷一“一东”、”二冬“部分的第一段后闭卷填空,填完后再对照原文修改。(要有闭卷填...
    哇啦哇啦119阅读 199评论 6 1
  • 诗人给人的印象,似乎总是有点不食人间烟火,悲哀!来篇接地气的。 写诗 年轻时,我喜欢写诗 因为燃烧着理想与激情 中...
    linsu林肃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