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过去的一个月,我只做了一件事:找自己

随着运营模块的结束,牛人进化营已经完成了5个模块的学习,整个训练营行程过半,回顾一下自己的行动轨迹,还是那句话,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4月牛人进化营打卡情况统计

1.成长不停,我的成长记录

4月完成传播+运营两个模块的学习,进行了22次输出,总计写作19416字。本月打卡平均时间为6:14,相比上个月的5:42有了半小时的退步。学习难度有所加大,结合自身行家的践行也渐显难度。

2.勇敢迈出第一步,我的第一次卖课

因为猫叔的那句话“你是想一辈子都只是做一个听众,还是现在就出来卖一次?”,我被深深的刺激,4月我完成了人生的一次突破,进行了第一次的卖课,本次卖课,总计收入237.6元,收到5次打赏。卖课虽然成绩一般,但是在成为行家的路上绝对是里程碑的事件。

卖课成绩

为了这次的课程,我准备了两万字的材料,改到一万五,一万,最后到八千字。我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1小时的那种不易,改稿这件事,真的是没有尽头的。直到最后我都觉得还是不满意。这个过程我也发现了自己知识体系上的很多的不足,对于“卖真的才是最好的学。”这句话有了切身的理解。

在招募卖课的过程,我感受到最深的还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有一些信任我的老铁第一时间就买了课,说实话特别感动,我的心暖暖的。也让我更加珍惜这份信任,卖课卖的是价值,更是信任。

卖课反馈情况

如果没有这次卖课,我可能永远不知道会准备到什么时候,可是从决定到卖课,到讲完课,我一共用了7天的时间,以卖促学,真是实战出效率,实战出成绩。

也是因为这一次卖课,我有了一个可以拿得出手的产品,在后续的好友链接时,我在自我介绍时,把这门课作为我的小礼物送给新加的好友,给别人提供里价值,也让自己有了更多的传播可能。猫叔说,要有自己的产品,要有自己的故事,这一刻我才体会到,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作出产品作出成绩,才能让人知道,才能更好的传播。

你自己说自己牛不行,得别人说你牛,想要别人说你牛,那就得有好的产品。

3.从焦虑不堪到重新选择

从卖课之后,我好像打了鸡血一般,疯狂的加入各种社群,想要学习营销、学习品牌,扩大圈子,增加影响力,我拼命的加人,链接牛人,渐渐的我发现我的精力和时间被撕裂成无数碎片,课多了,好友多了,读不完的群消息,我的焦虑跟着也多了起来,我在成为行家的路上停滞不前了。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做,结果什么都抓不住,每天处在拼命赶时间的状态,情绪波动很大,对人对事都非常急躁。

直到猫叔在运营模块提到读书会,我想起了2018年的时候,那时我们刚参加完8期行动营,在结营仪式上猫叔推荐了10本书,我们行动营的伙伴们立即自发组织起了“梦想读书会”,在丹丹连长的支持下,我们开始了100天10本书的共读。最终我们完成了100天的读书会运营。这件事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也是2018年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后来我们也准备再次启动读书会,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我们一直在筹备,始终没有上线。当听到猫叔说学习运营最好的就是在实战中练习,这一下把我从焦虑中拉了回来,我们有100天的运营经验,这简直太适合我了,我要上线读书会。

当我拿出之前准备一半的读书会时,我突然冷静下来了,我开始重新思考,我为什么要做读书会,我来牛人进化营是为什么?我的定位为什么是高效睡眠教练?不断追问下去,我发现我的改变源自行动营,源自阅读,源自阅读后的践行。就连我的高效睡眠教练的定位也是源自阅读,通过阅读我开始践行R90睡眠法,通过改善睡眠我提升了自己的精力,这些都是阅读践行的力量。

2018年的梦想读书会

再想去年和大家一起共读的100天,10本书100篇文章,我相信这些东西已经慢慢长成了我的骨肉,也因为100天,大家有了共同的记忆,还是因为100天,它既是我们的成绩,也是我们的产品和作品。与其说我们创建了这100天的读书会,不如说是100天的读书会成就了我们。

所以当我再想启动读书会时,我发现原来我最喜欢,最需要,也是最想做的其实不是别的,就是读书会啊,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读书改变了我,我想把读书会一直做下去。于是我回到定位模块,我重新思考了我的定位,在牛人营进程过半这个点上,我重新选择了自己的定位,我要做读书会。我要重启我的读书会。

李欣频

李欣频说,在读书前我们要先清除自己体内的木马程序,清除内心不够好的焦虑,否则都是浪费时间。

我们追求一年看100本书,我们买课如山倒,我们看似努力,实则都是在粉饰外在优秀的样子,因为我们的内在认为自己不够好。我们选择一本书是因为我们内在没有的东西。我们不断的在自我否定。

马拉松完赛

承认自己的不完美,阅读让我们更好的看见自己,恰好这个月参见了一场马拉松,跑步时我明白了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你会超越一些人,也会被一些人超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真正的对手不是别人,真是我们自己,不论做什么,我们要挑战的人永远都是我们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挑战那个更好的自己。

现在写这篇成长记录时的我已经不再焦虑,我好像真的清除了那个“自我否定”木马,我开始一件件做好当下的事情,在牛人路上我找到了自己,我仿佛真的感受到了进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