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教包会|手把手教你成为美国公路自驾游小达人

凭借着地广人稀的便利条件,北美得以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天堂,听着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疾驶于广袤的荒原,天地间平添一抹粗犷的色彩。那么在开启自驾游旅程之前,有哪些功课是不得不提前做好以免嗨到白热化阶段就被警察叔叔开罚单呢?

今天的100%无添加纯干货攻略360°无死角地囊括了所有北美自驾游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是再错过的话,请自觉去墙角罚站~

租车

1.租车公司

在美国租车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 值得信赖的租车公司包括:Hertz, Avis, Enterprise, National, Dollar,和Thrifty ,可自行搜索官网获取信息,对比价格。

2.车 型

从车型上区分为以下等级:Compact, Economy, Mid Size/Standard, Full Size, SUV, Van,车型越大费用越高,长途旅行比较推荐SUV;如果是野外旅行, 推荐更适合爬坡和穿越野地的大排量有越野性能的车辆。

3.保 险

建议购买CDW(碰撞险),或者LDW(丢失损坏险), Liability(责任险)。其他的类别能多买最好,虽然价格会比较高,但是万一出了事儿有保险绝对会省心很多。

需要注意,美国信用卡一般都支持丢失和碰撞险(CDW/LDW), 中国的信用卡一般不包含这个保险项目。如果你有American Express,Visa 或者Master Card,那么就不必再买CDW/LDW了。

尽量不要找美国本地的朋友借车出游, 因为在美国,车辆出险一旦上报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就会给车主连涨3年的保费, 而且涨幅很大。甚至有些交通罚单(比如一年里2张以上的超速罚单)也会导致车主来年保险费上涨的情况,所在美国找别人借车请尽量谨慎。

另外,在美国租车, 开车人的驾照需要登记在租车合同上, 如果不是驾照登记人开车, 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因此,租车行会反复询问有几个人将会开这辆车,要是同行的几个人在旅途中都有可能要驾驶这辆车,那就需要把他们的名字全都登记上去。

PS: 一般来说,每增加一个登记驾驶员每天要多付10美元的费用,每个租车行情况有所不同,请详细询问。

4.驾 照

中国驾照在美国大多数州和大多数租车行都可以直接使用, 但是需要在出国前准备一份驾照翻译件。如果不是很放心,也可以去开示翻译公证件。因为每个公司的处理方法会不太一样,所以驾照的翻译问题最好在租车网站上提前查询清楚。

5.取车/还车

取车:一般都是在机场大厅里找租车公司的柜台, 或者去机场门外的shuttle bus,巴士上面都有醒目的公司标志, 方便大家能一眼辨认出是不是预定的租车公司。

到了租车公司之后需要出示驾照和护照, 然后就可以签合同了。如果有关于保险和租车的其他问题可以在这个时候尽量地仔细询问。

签完合同按指示找到车, 可以先绕着汽车转一圈看看有没有刮擦痕迹, 如果你没有买全险, 在发现有比较明显划痕的时候最好去和租车行的工作人员说明一下, 他们会标记出来, 证明这些划痕是在你提车前就有的“旧伤”。

还车的手续也很简单: 从停车场(停车楼)的另一个入口把车开进去, 有工作人员会拿着扫描机在租车合同上扫一下, 之后再打印出一张发票就表示还车完毕啦。

6.出险/报修

提车的时候租车公司都会给租客一张保险单和服务小册子(上面印着租车公司的800电话, 有任何需要拖车/换车的服务, 直接打电话给车行就可以了。

在一个陌生国家的马路上, 在看懂交通标识之前就轻易驾驶,轻则引来罚单, 重则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在到达美国进行自驾游之前, 一定要在各个州的交通网站上了解一下交规常识哦。

Tips


1标题时间规划尽量精确

比如:

第一天: 7am起床,8am出发,11am到达...

第二天: 8am起床...

第三天: ...

时间计划要越详细越好. 即便我们已经规划得非常细致了, 到了陌生的环境, 也经常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突发事情而打乱预先的安排。但是, 如果不大致规划一下时间, 面对旅途中的各种变动, 会使自己在时间安排上更加被动,从而影响旅行的心情和安全。


2提前查询目的地景点的官方网页

以免到了目的地之后发现景点因为特殊原因而不对游客开放,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比如, 优胜美地的夏天经常发生森林火灾, 有些道路就会被临时关闭。而黄石公园在冬季是关闭北部地区的, 因为雪太大, 半个公园将不对游人开放。


3使用Google地图APP

将各个目的地在Google地图上串联起来,计算在公路上需要消耗的时间。把计算出来的时间再放宽10%-20%的余量, 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 走错路, 吃饭, 购物等等额外事项。

如果需要增加目的地, 可以点击红色方框里的 Add Destination 按钮。另外, Google地图软件支持导航以及保存线路和地点. 在手机里安装Google地图手机APP, 把事先查阅和设计好的路线/地点都输入并保存在APP里面, 在旅行途中就可以随时为自己提供GPS导航服务了。


4考虑多种出行方式

美国的汽车租赁公司经常支持异地还车, 所以在计划行程的时候, 可以考虑中间的某些旅途段落乘坐飞机, 以节省时间。

怎么样,是不是包教包会啊?想要成为合格的自驾游小达人,光有好车技是远远不够的,还不快提高觉悟把这份纯干货分享出去造福更多小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