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梦的枕头

01

最近睡不好,精神状态很差。晚上总以为睡着的时候,实际上还是半清醒的状态。

我有多久没做过梦了?

我好久没有做过梦了。

基友看我每天工作的状态如此差,非拉着我去找什么大仙收收魂。

这种所谓的大仙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称呼,依稀记得小时候睡不好觉、吃不好饭的时候,妈妈会带着一袋米,领着我去找一个老婆婆。老婆婆拿碗装着米,用布包起来,让我对着上面哈口气,然后就开始朝着我的脸画圈,嘴里还咕隆咕隆说些什么。完了打开布,告诉妈妈我是被什么东西吓着了,回去把米饭煮了吃就会好起来。

我问基友是那种算命的大师么,基友这个时候倒变得正经起来,告诉我去了就知道了。

我们开车去了很偏僻的乡下,说实话这种地方能被找到也挺不容易的。我还在笑基友什么时候化身为地图小能手了,却发现除了我们,这边的人真的很多。在一间老房子门口,排着队。

“我去,这就有点意思了,怎么这么多人?”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大多数人都是慕名而来。”

“这是算命还是解忧啊?”

“据说是什么都会,只要你告诉他你的问题。”

“那么玄乎?”

基友是听同事说的,拉着我过来也是想感受一下这种神奇的氛围。要在门口的地方签字排号。排队的人大多数都面露忧色,很少有在交谈的,速度也很快,进去的人没过几分钟就出来的。想起小时候,感慨找这种隐藏在世的“大仙”,应该都是很贵的吧?基友笑我肤浅,这怎么收费的问题,还真不用考虑,因为这大仙不要钱。

“不要钱?这当真是高尚人群啊?"

“是不是高尚人群我不知道,但是既然声名在外,肯定是有原因的。”

这说的我越来越好奇了,很快就到我了,只允许当事人进,基友耸耸肩,在门外等我了。

这门口看起来只是间普通的老房子,陈旧,没有特色可言。但是当我迈进大门,被里面极具特色的装修,给一下子惊艳到了。没有古色古香,是现代的,甚至于可以说是后现代的油画大幅大幅的充斥着眼球,有正经的不正经的,国外的国内的,这哪是带有古代神秘色彩的占卜,这分明是现代艺术画廊。

昏暗的灯光引着我来到这条艺术长廊的尽头,一个穿着不算华贵,但绝对算的上是精致的女士坐在香炉边。

里屋陈设分为了两部分,极端的两部分。一半现代一半古代,现代那半边极简,古代那半边是精致到极致般细致。我内心开始翻滚:“我去,这是各国艺术混搭风么?”

“先生请坐。”

“好,谢谢,怎么称呼...”

“先生说烦恼就好。”

“我最近睡不好,好久没有睡着过了。”

“做梦吗?”

“不,很久没有做过梦了。”

“好的,会有人联系你,先生请回吧。”

“啊?这就可以走了?”

“有缘再见。”

我是带着一万个为什么离开那个地方的,基友死不相信我就和她说了那么几句话,但是确实没有下文了。

02

几天后我收到了一个包裹,寄件人写的是梦仙,打开包装后,里面是一个枕头。想来应该是那个奇怪的“大仙”寄来的,我找基友好好研究了一番。

“这个枕头就能解决我睡眠问题了?”

“不过是有说睡不好是因为枕头不好的原因,看来这个大仙也没那么厉害。”

“看起来反正是很普通,晚上我回去睡睡看。”

时针到十一点,我还是一点睡意也没有,为了体验一下这“神奇”的枕头,我躺下了。
我应该是很快就睡着了,因为我再有意识,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九点了。

靠,我迟到了!

飞奔去公司的路上,我脑海里闪过了很多画面。我做梦了?我做梦了!

“你这个劳模竟然睡过头了。”基友一巴掌拍在我肩膀上。

“对,我睡得好沉,还做梦了,好久没有睡得这么爽了。”

“用的那个枕头?”

“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有点玄乎,你可以再多睡几晚感受一下。”

对于这突然回归的好睡眠,我是非常满意的,一整天我的精神状态都非常的好,唯一不好的是我开始睡得越来越沉了。早上三个闹钟根本叫不醒我,我每天都在做梦。梦做多了也会累啊!

做的梦也稀奇古怪,跟我自己毫无关系,像是一个女人才会做的梦。

每天早晨,如果我的梦还没有讲完一件事情,无论如何我都醒不过来,哪怕我已经大脑清醒了,眼睛就是睁不开。

我开始害怕。我不再用那个枕头,以为可以安生了,可是我想的太简单了。哪怕我不用那个枕头,我还是在做梦,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我都在从一个女人的视角看故事,我已经无心看戏,只想安稳的睡觉。我喝咖啡,运动,强行撑着不睡觉。一点用也没有,到点我就突然睡着了,进入了故事中。

我和基友又去找那位大仙。

这下我是真的想骂人了,这么大屋子竟然空了!

还是一样的装饰,之前的门庭若市到现在门可罗雀,我和基友就那样傻在了门口。

“怎么办?”基友觉得事态有点严重了。

“我哪知道,走吧。”

“那你晚上再做那种梦怎么办,你最近都要瘦的没人形了。”

“我把她故事看完,看她到底想要干什么。”

接下来的晚上,我知道自己在睡觉,但依旧潜意识依旧很清醒,我开始认真的观察自己的梦,几天下来算是弄清楚个大概了。

梦里常出现的女人是那天坐在香炉旁边的女人,画面越发清晰,这个女人小时候被拐卖到了元夕偏远山区一带,被教各种巫蛊之术,这编梦就是其中一种,他们这个组织这样做的原因并不清楚。到了白天清醒的状态,我开始各种查阅资料想知道这个组织到底是做什么的,但是一无所获。

过于清醒的梦加上每天晚上高度的潜意识在线,让我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不得不住进了医院,开始打点滴。基友为此非常的自责,每天都来给我送餐。

偶然在网上发现了个帖子,是有关清明梦的,中间提到了这个组织,辗转联系到了这个发帖的人,他给了我一个联系方式,电话打过去后那边没有声音,我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堆,那边报了一个地址,让我把枕头寄回去。

按照给的地址,我寄走了这个几乎吃了我睡眠的东西,大概三天之后,我的睡眠开始恢复正常。

我不知道这个会做梦的枕头来自哪里,我只想提醒你,不要随便睡一个来历不明的枕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