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情爱爱,在三十岁之前就过气了。

在自己卧室码字,听到客厅,我妈对我老爸吼道:“你这个月的工资该上交了。”

并不是喜闻乐见,但是心生反感是认真的。

可能很多东西都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的肤浅化。就像物质是爱情的基础,物质也让众多爱情所厌恶。

为何三十岁之前,情情爱爱便过气了?

大部分原因是没有新鲜感,没有物质基础。没有优先思想。简单的理解是浮于表面没有重点。

优先思想这种东西不难掌握,甚至很多人已经掌握了,可是在对于情侣和家庭方面大部分人都理解欠佳。

前几天,EW又跟自己男朋友吵架了。

她二十多岁,往往纠缠的问题就只是,你爱不爱我,或者你在乎不在乎我,一个小女人要求不高,而他男朋友反而是特别的反常态。

EW卖了新衣服回家,正穿着照镜子呢,男朋友说了一句“你又瞎买衣服了?”这就是没有优先思想。

拿我爸打个比方,我妈问他“我穿这件衣服好不好看?”

我爸的回答:“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优先思想跟情商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对于一件事情的着重点放的不同,得到的结果便不同。

为何一个人的优先思想简单好理解?

因为一个人,可以尽可能的想到自己需要什么,自己欠缺什么,自己应该学习什么。而两个人的优先思想,多少都有一些阅历沉淀的成分。

在有了爱人有了家之后,优先思想真的太重要了。

女人最可怕的眼神是羡慕,嫉妒,恨,崇拜的眼神,你无法想象女人见到自己爱豆,吃惊而且瞬间红晕上脸地崇拜模样。

如何让爱情维持三四十年?很多人结婚三十多年,爱情只有两年的短暂时间,不用解释便能理解剩下三十多年全是责任在支撑。这个问题在男人立场看的优先思想是“如何让女人崇拜你三四十年?”

很多人饭后茶余剩下的可能只是享受,没有多少人会像早期青春时,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花在爱情上。开始追的热情,没有时间经营。

爱情早早过气在三十岁前,原因是我累了,我忙呢,很烦。

豆瓣上提到一部让男人在婚前一定要看的电影《美丽人生》,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所有的优先思想均围绕那个人的,当你得到那个人的时候,优先思想是笼罩那个人的,电影中很多明目张胆的小细节让人心头一暖,比如你不在身边,我要向你报一个平安。

四川地震可能伤害了太多家庭,大概每个男人女人的想法,应该都是自己的家人是否安全,明目张胆的小细节应该围绕在生活里,尽然是一条条不知安康的短信,大概经营爱情的优先感,在不停呼唤你。

等我们深入理解,再考虑爱情是否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花诗 34 (杏花) 晓烟杨柳舞东风,红杏墙头钓野童。 二月花神正出浴,身披蝉翼隐酥胸。
    PikeTalk阅读 207评论 3 3
  • 繁苍楼里说世间,苏氏府邸血溅桂。 春雷梅下再相见,却已残血映腊梅。 慈悲客栈三盏茶,舍尽余生染菩提。
    卡卡訂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