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难的王子

“本文参加#乡忆·乡思·乡情·乡恋#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泡一杯绿茶,品一口,慢慢感受它的清香,放下杯盏,空气变的温柔安静。一个人儿,坐在书桌旁,迎着已过晌午的慈祥的阳光,悄无声息的跌入过去的时光中去。

      以前,他是一只小偷,他总是挨人们的咒骂,被人们欺负。但他总是拍拍身上的尘土,用两只小手儿,一只放在背后,一只摸着自己的小脑袋,有时他会哭,但更多的时候,他会忍住泪水,露出悲伤的表情。人们总是习惯拿他当出气筒,因为他是一个小偷,他喜欢逃课,去蹲在学校外边的围墙边上,一个人儿,呆呆的蹲到放学,他还喜欢在油菜田里追蝴蝶,玩累了,就躺在油菜花地里睡上一觉,清香的菜花,绿色的油菜叶,还有硕大的油菜棵,成群结队翩翩起舞的蝴蝶儿,使得即便他躺上一晌午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咦,你这个小偷怎么刚坐在座位上没多久就被赶出来了,哦!你这个小偷,昨天太贪玩,把数学书落在油菜田里了,哈哈,你这个小偷,这么开心呦!

      这个小偷可真是个笨蛋呦!他总是什么都愿意付出给身边的人儿,深谙社会规则的这些人。他们总是向你伸手。你这个小偷呦,他们总是贪婪的吃空你,而你还傻傻的为他们付出呢。你总是看不得可怜的人儿,你总是不顾后果的把你的一切都给别人拿去了,好了,你什么玩意儿也没有了,还被他们嫌弃的说:“唉,你这个小偷,你的东西你不是说你不用吗?你不是不喜欢这个吗?”“你这个小偷,你用的时候在说”“哎,等会,我不是还给你了吗?你不记得了…”。唉,你这个小偷,你总是用圣人的名言来安慰你自己,:“没事,一点点损失而已,宰相肚里能撑船,我肚子的船有多大呢?”

      后来,你长大了一点儿,可你的秉性还是那么贪玩,那么淘气,那么幼稚。你总是习惯一个人儿走在大自然中。春天,小野花儿开的漂亮极了,有芍药,牡丹,喇叭花,还有许多叫不上来名字的小野果树的花儿,你这个小偷开心极了,鸟儿放开了歌喉,小河哗啦啦的打着小漩涡向前激进。哎呀!你这个小偷在唱歌呢:“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我还是在等待,等待着你回来……。”不知不觉夏天到了,酷热一定会让你这个小偷闭嘴的,哈哈,你这个小偷终于安静了,“哎!小心点儿,你这个小偷。”我担心的朝着你喊到。你麻利的爬上一个树,躺在十分倾斜的树干上,哈哈,你这个小偷,竟然爬上树去听树叶“哒哒哒”的拍手声,听鸟儿说:“卖油类”“卖油类”“……”,哈哈,你这个小淘气竟然睡着了。眨眼间,秋天来了,万物都到了收获的季节,树叶也凋零了,哈,你这个小偷总算干点正经事了,爬到果树上摘果子吃,去田野间寻觅酸酸甜甜的小野果儿,哇,你这个小偷,竟然跳到人家的院子里贪嘴。哈哈……。哎呦!冬天到了呢,你这个小偷,寒冬里的天气把你这个小鬼头冻的瑟瑟发抖,哈哈,你竟然在晒太阳哩!哈哈,你这个小偷,还是那么开心儿!

      最后,你长大了,可你还是一个小偷,总是那么的天真,哈,你这个小偷竟然还有人儿疼你哩!可你有时还是会挨欺负,哎,你这个小偷就不能学着和他们一样吗?什么?你不要成为他们。啧啧啧……。

      茶凉了,太阳公公要下山了,忽然一股寒意逼近身体,身体打一个寒颤,我舒一口气儿,拢拢衣服,正直身板,提笔出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受最近看的文章的影响 睡前又思考了下所谓感情问题 然后就导致做了这样的梦 诶~~~心情复杂 大学同学和高中同学...
    格瑞_shauny阅读 251评论 0 0
  • 3上个月发现的这个国产软件,名字叫 幕布,一个月下来,现在成了我的必备的软件。 我对比了 mindmanger、x...
    张清锐阅读 622评论 0 1
  • 这是我印象深刻的一顿饭,还记得读小学时候,那是一个凉快的夏天,和着爸爸妈妈、伯伯、伯母、叔叔、嫂嫂、爷爷一发家...
    光华夺目阅读 183评论 0 1
  • This procedure covers one way to create a RAML-based API ...
    麦克斯杜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