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第一篇从哪里起笔呢?想来想去还是从即将离开天津的时候开始吧。

4月16号一早,我就背着书包悄悄地从学校宿舍溜走了。因为没告诉家人,所以这次出游更像是离家出走。​

 

那天的天气我忘记了,只记得一出门就看到这晨光,在依然光秃秃的树枝间耀眼得不像话。

书包好沉,骑车的速度都慢了些,还太早,等了好久才有到地铁站的车。好在因为提前拿好了所有的票,仍是等了很久才检票上车。​

一路高铁到南京,已经中午12点多,下站台迎面而来一股湿润的空气,夹杂着一种我喜欢的味道。我感觉我要融化在这空气里了,就让我变成……柳絮!​

地铁,火车。没在南京停留就匆匆去了扬州。​

火车上坐在我前面的一家人有一个可爱的男孩子,三岁,回头透过椅子的缝隙调皮的看我,然后给我讲了一个有“大爪子”的海怪的故事又伸手递给我一小袋豆腐干,几次拒绝无果,只好收下了。他说,你要多吃,吃掉才能长大,你要长得像海怪一样大才行!​

我平时很少跟小孩子说话,朋友说因为我不笑的时候很吓人。。我记得高中时候有次上学,校门口有个三四岁的小孩子在发传单。一个人兴致勃勃的递传单给路人,学生们也很乐意去拿。终于他冲我过来了,我忘了我当时什么表情,他抬头看到我愣住了,然后又冲别人跑了过去。。

不招小孩子喜欢这件事令我很不爽,所以火车上我有点受宠若惊。后来那孩子的姥姥说,他把你当成幼儿园阿姨了。。

好吧,这是19岁的我第一次被人叫阿姨。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下了火车,便是梦寐的扬州城了,街道上低矮的小房子,吊脚的房檐,葱郁的树,很有韵味。在去宾馆的路上,有很多小河,都叫做小秦淮河。小桥流水人家,是我亲眼得见的江南。那一瞬间的美,不恢宏,也不刻意,只安静的呆在那儿,一直都那么精致那么优雅。

在宾馆整理了下带来的东西,便又出来逛了。按照行程,扬州第一站是个园,这要感谢赵婧的第六感,凭感觉找到了东关街,就离个园不远了。

刚好是个园风铃节,满园都是风铃,风一吹叮叮咚咚响,像是,小星星在说话。喜欢的男孩子的家就在扬州,我问赵婧哪里有卖的我也挂一个,如果侥幸他恰巧能看到。她说风铃节一过你的风铃一定就被摘下来了。一想也是,于是只好作罢我们只在那里许了愿。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路边看到了一丛小花,赵婧跑过去,说你知道它叫什么吗?

我说,叫什么啊?

她说这叫格桑花。

我记得李薇漪在西藏的时候讲格桑在藏语里是美好的意思,很多花都叫做格桑花。

赵婧说我胡扯。。

个园本是清代扬州盐商建造,几次易主。其实就是个小花园,四处转了转,没用多长时间。感受的不是风景,而是远离生活身处异域的新鲜和扬州的慢节奏感。

个园后门出来就是东关街了,扬州很著名的一条街,又一次吸引了多方来客,成了旅游风景区,商业性也就强了起来。

傍晚的东关

最喜欢的还是傍晚,天将黑未黑,各家店门前的红灯笼就亮了起来。当时我刚刚在一家店逛了好久,一出门,满街红灯笼,自顾自亮着,不被黑夜压制,也不映红已经半黑的天。

走过每一条街道,踏过每一块石砖,都在想他是不是也来过这样的地方,从同样的角度看过同样的风景。突然间整个旅程都变得有意义了,绵延的想念,就像那几天天空中飘忽的云,不多不少刚刚好遮住阳光,挡住那温暖。

赵婧就不一样啦,他喜欢的男生偏偏对她很好,问候聊天,她常常把他挂在嘴边。而我就只能把我的想念放在天边,裹在云里。

下一站是期待已久的古运河,不知道是哪种执念驱使我一定要从扬州看古运河。但是当时出来时间已经晚了,又没有直通便宜门大桥的车,本来打算打车去的,后来也作罢。

拎着各种小吃,首饰,我们开始解决晚饭。来之前就知道扬州螺蛳很有名,大概就是小时候吃的那种,现在天津卖的已经不多了。很好吃,还是小时候的味道,用牙签一挑,一圈圈螺肉就出来了,味道美美哒、

后来又在别的店里吃了闻名已久的扬州炒饭,怎么总感觉和妈妈做的差不多呢

来江苏第一天就感觉到空气里的湿热了,晚上出了一身汗,早晨照惯例醒很早,还觉得凉凉的。

早晨拉开窗帘,就听到楼下吵吵嚷嚷,往下一看原来是个早市,闲来无事去逛逛,吆喝的价钱也听不懂,,发现一家卖汤包的竟然还挺贵,就这么一路转悠找到了富春茶社。装潢古典,店面精致,看上去就像古代富贵人家才去的起的地方。各种旅游攻略上都讲来扬州必定要去富春茶社吃早茶才好,但是网友又说老扬州人早就不去了,东西又贵又不好吃。我还是信了网友的,大概就像天津狗不理差不多吧。转了转还是在离富春茶社不远的一个茶楼里买了早餐(名字忘记了。。),我很喜欢那儿的千层油糕,啊就像发糕嘛。

然后就去了瘦西湖。真是不好意思,瘦西湖给我的唯一感觉就是,好多人。。。赶上有好几个小学幼儿园组织春游,一群小孩子叽叽喳喳的。

走着走着遇到旅游团的导游,他说,大家回头看,这个就是扬州的市花——琼花。

我也应声回头,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一树浅绿色的小小花,一簇一簇的,悬在深绿的叶片上。

被隋炀帝看上的花,我以为它应该是美艳的,华丽的,至少看上去是高贵的。却不想它竟是那么清丽,不吵不闹不喧哗,藏在绿叶中的,也是小清新的绿色。

继续往前走,路牌上写着二十四桥一直没找到,只好找一个导游问了,导游往前一指——那就是。

啥??!那就是?湖水对面不过一座平淡无奇的小桥,上面熙熙攘攘流动的人群几乎要把桥压弯。那导游说,你就站这边看最好,近距离看不到什么的。

虽然这样说,我还是拉着赵婧要爬上去。的确,刚刚混入人群就后悔了,混乱的人群扫了所有观景的兴致,小心翼翼上桥怕碰了一起走的一队幼儿园小朋友。

走来走去又到了白塔,转了一圈就要回去了,因为赶着12点前退房。

出来找不到公交站,还是好心的大爷用我完全听不懂的扬州话给我们指路,害人家说了好多遍,还好周围很多人都帮助了我们。扬州人真的很热情。

都说天津人热情好客,但是妈妈却说,如果有人问她路,她就随手一指也不管对不对拜托妈妈可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啊。。这么说是不是太有损天津人形象了,,额,大部分天津人还是很好的比如我

废话越来越多了,好了我们要离开扬州了。

要离开属于他的城市了,我慢慢的走在街上,沿着来时的方向,好像火车站那边有个汽车客运站。到那儿才发现还没启用。。

又坐公交去汽车西站,一路上没有座位,背着包有点沉,奔波劳累让我们都不太想说话,心情也就随之沉入谷底。

你知道心有牵念走在街上的感觉么?好像踏下的每一步都踩在了心坎上,又明媚又忧伤。不间断的想念,一丝丝腾空而起,融化在扬州湿热的空气里。

说这么多不过是不想离开罢了,最终还是要走的。差点错过最近开往无锡的一班车,匆匆检票上车吃东西睡觉,再醒来,窗外是莫名其妙的高速,手机定位了下,这里是常州。

就这样离开曾经他在的城市,远离了弥漫着他的味道的空气,路边匆匆经过的琼花也只能用作怀念。

在车上记个账,打点一下后面的行程,才发现,无锡的酒店忘记预定了。。

下车倒公交,信步走到暖橘色标志的布丁酒店,没有预定果然不能用团购券,不过还好可以开一间大床房,咳咳,倒不贵,将就吧。。

依旧是整理下东西就出来逛了,本来安排第一个下午去崇安寺和锡惠公园,但是时间安排出了问题,我们也比较懒(纳尼,,),所以就取消了锡惠公园,然后我是打算去崇安寺逛逛的啊,我记得离住的地方不远就是那个商业街了,但是悲催的我们围着原地打转,绕了几圈以后发现,,这里只有很多电器,一家德克士,一家肯德基,并且附近居然没有麦当劳。赵婧说,他们每天只吃电器么=_=后来看地图才知道原来我们好像是在电器一条街。。无锡的房屋基本上没有什么特点,像天津红桥之类的周边地区一样,于是没怎么逛,吃了饭回酒店就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计划鼋头渚,好吧这是我整个行程最不愿意提到的名字之一。

离开酒店等公交的时候,要走一站地到大东方百货,也不远,但是我惊奇的发现,崇安寺商业街就立在马路对面,你确定它那眼神不是嘲笑吗?

好吧反正也没时间去了,鼋头渚走起!

公交车上我发现无锡人说话都能听的很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遇到的都是普通话比较标准的外地人。

鼋头渚。。好吧还是记录一下。

兑了票进去,顺着路牌没有太多选择很自然的就去了樱花林。确实是很美的樱花啊,一树粉红,把稍稍阴郁的天都映得靓丽了些。

樱花林过后,沿着唯一一条路继续走,一直上坡,路还在修,基本完工了,我们便一直往前走,不知不觉转头才看见脚下一片苍翠的绿色,我们已经爬到很高了。然后是下坡,只能选择继续走,一路无话。

原来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走过的那段路还有个别致的名字——十里芳径。可是我偏偏想不出这一段尚未装修完工的一边是山一边是崖的路有什么别致之处。悻悻出门,好像我们只是来锻炼了体力。

回天津以后才想着查查看鼋头渚的攻略,原来我们走过两遍的桥叫长春桥,原来我们路过的小亭子是要登上去的,那里叫做鹿顶迎晖,原来充山脚下还有景点的。。。

好吧真是错过了不少啊。。。

不喜欢无锡,没什么废话可说,该赶火车去苏州了。

网上说我们订的宾馆离火车站不远,北寺塔那里。遂下火车询问,车夫往前一指,北寺塔在那儿,你们要去的桃花坞大街不远了。

那看上去还很遥远的样子,不算高的塔尖直指云端,依然被笼罩在阴云之下。开了导航也觉得走不到,好心的车夫说火车站有趟公交到那里,那只好这样啦。

依照计划出了旅馆去山塘街,轨交二号线还算顺利,和东关差不多的街道,却好像因为傍晚的缘故而变得更有韵味了。站在码头,看桥下过往的船只,慢悠悠的划过,留下水面一排清澈的涟漪。抬起头远方也是一排青瓦白墙的小房子,潮湿阴郁的天气让他们更显得烟雨迷蒙。黄昏的风轻轻的吹着,吹散白天的燥热,颤抖着洒下清凉。好想就这么一直凭栏站在这里,融入这江南水乡的生活。

当然我眼中的江南可能只是属于游客的江南,平常人的生活也许要比我看到的冗长复杂得多,但可能就是这种可望不可即的仰望,才让我动身,去看看这世界。​

我们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一直以为苏州的美是一种随处可见的芬芳,精致的亭台楼阁,开败又新生的花草,像是从画里踏出来的。其实真正见了似乎并不是想象那般,画面不生硬,不刻板,甚至不精致,有被风扯碎的残枝,还有被雨水涂上的印迹,印象中是一种嘈杂的气氛,自然而古老,不失韵味,不失古朴。

随处可见一口苏州话的居民,脸上都是小城里的安然,不浓妆艳抹,不矫揉造作。当然苏州话在我听来跟扬州话几乎没差,因为都丝毫听不懂。。。不过公交车很人性化,基本上普通话报站以后又会用苏州话报一遍(我猜那应该是报站,我猜那应该是苏州话,不过难道还有人听不懂普通话么)。

晚饭是在山塘小店里买到的,那些像样的餐厅茶楼还是蛮具有商业性的。

半夜十一点,赵婧已经睡了,我正躺在床上划拉手机,听到外面天津大爷大声讲话,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正在异地,顿感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

由于旅馆地点和离开时间选择不慎,我们不得不一大早就背着所有行李退房,沉甸甸的朝拙政园去了。

前一天晚上睡很晚查路线和景点,好吧我承认这应该是来之前做的事,所以熬夜的结果事倍功半,在拙政园和留园之间纠结很久,还是选了拙政园,殊不知这却似乎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拙政园门前有很多拉游客的散客旅游团,我确定赵婧一定对旅游团有不一样的情结,在她和旅行社的共同忽悠下,我接受了一个上午的跟团游,结局却很令我郁闷。

筛掉决定了很久的拙政园,第一站换成狮子林。

也是个苏州园林的代表,前一天晚上下了点雨,石阶上看上去很湿滑,在怪石假山中穿梭,活像两只猴子。

庭院看起来终于精致了,不知道是不是后人翻修的结果。绕过精心粉饰的门廊,在美人靠上靠一靠,远方也是一处天地相接,庭院外的城市依旧小清新着。

还有那座著名的石狮子,经过两次,遇到两个旅行团,听到两种说法-_-#有的说九只石狮子每一百年飞走一只,有的说只有天子才能看到九只。简直对旅行团一点好感也没有,混淆视听。。终究我也不知道那如今只能看到三只的石狮子究竟是怎样的。

下一站是听上去很美好的姑苏水上游,最讨厌导游碎嘴子,像这种很意境的项目能不能受累闭嘴让游客自己感受。。废话说了一遍又一遍,一船的嘈杂,来自各地的大爷大妈高声交谈,简直毁意境,毁得我几乎不能忍。。

另外,江苏这一路所看到的水,印象里好像没有清清澈澈的,徜徉在浑浊中,有点失望了。

游船转过一圈以后,是旅行团必去的购物地。前些天那个云南导游的事情闹得很火,最终她是被吊销了导游证,结局很得人心。不喜欢评判时事,关于政治,关于社会,关于人格,评判尺度不合适就变成愤青了。

我们的导游没有云南那个那么强硬,只说自由购物,但是依然废话很多的诱导游客购物。尤其他说,一会儿要去的丝绸之路虽然稍贵,但是是真正的丝绸。又讲生命中拥有一两件真丝制品是多么不可多得的美事,用工薪阶层一个月的工资买一套床上用品享受下。最后,他说了一句我尤其反对的话——辛苦工作就是为了享受。

不是因为这是导游说的话所以反对,我想起了北京青年。

整部剧几乎都在强调大哥的重走青春之路,强调精神享受而非丰腴的物质。有一次权筝去相亲,对方说,自己有房有车,但是自己不怎么喜欢自己的工作,不过下班一往自己的车和家里的沙发上一坐,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当时受大哥影响,意识到自己一直旋转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正打算放纵自己的权筝立刻对他say goodbye了。和我们的导游说的一样,辛苦工作一天了,回到家好好享受一下。这个观点一点错都没有,可是我们辛苦工作几个月甚至几年了,把自己放出去,多看看这个世界,不也没错么。今天我们不提关于重返青春的话题,说旅行吧。

对于旅行这个词人们对它褒贬不一,有人说是用来充实生活,有人说只是用来装逼。。是因为这个词听上去比较高大上么?

我想装逼的应该是这样的人——跟团的,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地儿拍照回家嘛也不知道。。自由行的,赶着节假日人最多的时间,去最热门的景点,在人潮涌动的建筑物上刻下,到此一游。。。他们破坏一圈回来会说,我去旅行了。

当然这只是我认为的。​

那么什么是旅行呢?那大概是,没有攻略,没有安排,甚至没有目的地,一路随性的走,独自去看,去感受。或许在路上结交几个朋友,像王越一样,路过生命,留下痕迹,然后不辞而别。最后,就会像北京青年里一直重复的一样,经历过大山大河,你就会拥有那样的胸怀了。​

当然这也只是我以为。​

好了废话不多说,继续我的流水账吧。​

那个悲催的旅行团原本说还有一处寒山寺,正合我意,但是不幸的,后来又坑爹的取消了。。整个行程也不像原本说的到下午一点结束,而是差不多快四点了。鉴于还有观前和平江路没去,我们就在半路退出了。又是一番问路搭车,才到了观前街。不知道为什么,离开扬州以后所有我以为都不再是我以为的了,所以我以为的观前也像东关山塘一样这个愚蠢的想法就变得更加愚蠢了。​

我只想问观前街和滨江道和平路有区别么,,我还想问究竟是谁说观前值得一逛的。。​

循着百度地图(我并没有做广告,其实很多地方都是靠着百度的导航才得以到达)来到据说很多小吃的太监弄,走在路上一脸黑线。。为毛我就没看见啥吃的。。​

转来转去只有那个好像叫大成坊的什么小吃街还比较像点样子,就在那儿简单吃了些。将近五点的火车票,时间还早,还是公交才又到了平江路。​

其实平江路很值得一逛,没有很多商业活动,除了随处可见的冰淇淋,装在可爱的玻璃杯子里,甚是可爱,一看这华丽丽的包装就知道是卖给游客的,就像景区门前专门卖给小朋友的泡泡。​

我去的那天是周日,但是平江路人并不多,比嘈杂的山塘更显出一份宁静,午后的阳光因为薄薄的云而不能完全透到地面,却依然焦灼,沉重的背包压着我困了,找一处亭子坐下来,放下背包踱到那水边,看远处的人家。那些房子都是依水而建,门前凹凸不平的台阶下没有路,直接便是水了,偶尔有船只——那可能叫做扁舟吧——慢慢的划过水面。不知道那些房子里住的都是什么人,也不知道那些人乘船到哪儿去,在这个我曾经不知道的地方,过着他们自己的生活。或许他们比我们活得更淳朴,更自在,也更幸福吧。​

可能是累了吧,没走多远就往回返了,下一站昆山。​

这里是我最后的期待了,网络上对这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介绍让我心动不已,早听说景区内的客栈会有专车接进来,早上六点就给睡意昏沉的服务员打电话确认。她说,到周庄汽车站再打电话就会有人去接。​

果然是的,不过我们怎么能轻易忽视安全问题,我记下了车牌号告诉了我的朋友,还好最终安全到达。​

给这家客栈做个广告吧,周庄江南堂客栈,唯一一家在艺龙旅行上订的客栈,132一晚。我们本来订的双标,不知道是安排有误还是什么,给了我们一间家庭房。装潢很精致,比之前的更有江南格调,或许这就是这儿特有的卖点吧。​

刚刚进周庄就被它的风格迷住了,这不正是我梦里丝毫不差的江南么,石路平铺得错落有致,吊脚的房檐看上去像是木质的,周末快要过去,游客并不多,店铺和街上都挂着暖黄色的灯笼,把阴云的天空映得暖暖的。我们吃了饭,出来已经下雨了,撑一把伞走过潮湿的街道,站在桥头远眺水乡,波光倒映着岸边的灯光,雨水轻轻地滴在水面上,画一圈圈涟漪。​

对了,据说周庄是沈万三故居嘛,据说是一个靠着商业活动发家致富的土豪——我对他的了解也不多啦。大街小巷卖的都是万三蹄,也不知道为什们叫这个名字。但是很好吃。很多店里卖的都是二十三十四十一只,我们偶然发现一家店卖十五一只,老板人很好,我们一人买了半只,很好吃,走的时候没有带回来想想都觉得遗憾。​

因为已经在景区内,转天我们并没起很早,将近八点出门但是街上的店铺还是很多没开门。夜里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雨,直到早晨,擎着伞漫步在人烟稀少的街道感觉真的太美妙。走过一座不知名的桥,一抬头是一家叫桃花源的小店,正腾腾冒着热气,我们便去吃了早点,糕点什么的都很好吃,不过我对青团子没什么好感。但是话说回来,三四十一顿早点会不会太奢侈。。​​

好吧我们继续逛,奇怪的事就发生了。这里的街道对于我们这种路痴来说根本就是一样的的,绕来绕去竟然迷路了,怎么走都是那几个店铺,路牌上写的地方我们竟然找不到,噗,就像鬼打墙。。后来我们走到了怪楼,哈哈那之前的鬼打墙事件大概就是怪楼作祟吧。看上去就恐怖阴森,简介说是些奇怪的物理现象,居然还要门票!立刻走开。。​

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说早晨六点以前晚上八点以后进周庄都是不要票的,我们是晚上六点到的所以还是买了票。不过白天的时候里面有很多地方有人检票,像酒吧街什么的,不买票的话很多地方去不了,,不要被网上的攻略骗了。。​

我和赵婧都不太喜欢去人文景点,所以连免票的苏博都只是路过却没参观,像张厅沈厅什么的自然更不会去。走过双桥,不知道在往哪儿去就看见了全福长桥。看上去那桥就很长很长,我们只是在上面站了一会儿,望望远方水天一线,还有同样被雨水淋湿的房子,颇有点岁月沧桑的感觉。​

再回来,店铺基本上都开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种店,一种是卖各种小吃糕点的,我们几乎是一边走一边买着吃,好像嘴不能闲一样。另一种就是卖万三蹄的,不经意过街一股香喷喷就钻到了鼻子里,四下里要寻好一阵,才能在远远的看到一家。除了万三蹄,周庄著名的还有一个叫“阿婆”的人,依旧是大街小巷都有,阿婆茶,阿婆菜,阿婆面。也不知道这阿婆是谁。。好像浙江也有吧。​

其实周庄并不大,前一天晚上到的话大约第二天上午十点多就逛得差不多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从周庄汽车站到昆山火车站的昆山133路车是按时间发车的,大概一个半小时一班车,等的话还是要很长时间的。​

下午四点,我们就踏上了回家的路,见过梦寐的江南,遗憾还是有很多的。想着多年以后可能会再来一次江苏,就又开始期待了。​​

                                                                                        2015.5.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