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游记——第三天:八达岭长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又任性了一回,本计划去故宫,没票了,改道七十多公里以外的八达岭长城,约了个滴滴,说走就走。

司机回北京延庆县老家顺路,载着我们一出二环,娃就指着结冰的河说:看,臭水沟!司机摇了摇头说:宝贝,这可不是臭水沟,这是以前皇帝开凿的护城河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娃马上问,什么叫护城河?噼里啪啦又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司机就像免费的导游,耐心地给娃讲解……从二环到长城,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花了四五个钟!这塞了一路,司机也讲了一路!

对于历史痴的我,司机讲过的典故,我听过就忘,倒是他强烈推荐的两个地方,强烈吸引了我的兴趣。他说:滑雪当然数他老家的那个------北京最天然、最大型、举办过冬奥会的石京龙滑雪场啦!而且离滑雪场3公里处,有一个的龙庆峡冰灯,好多北京人都特地去看这个冰灯的呢。你们既然来了,建议今天去完长城,晚上去看冰灯,然后在附近住上一晚,明天去滑雪,这样时间就不会像今天一样,浪费在路上了。

说得我和老公都心驰神往了,只是想到老公晚上要用电脑工作,我们也没随身携带换洗的衣物,而最重要的是,司机说冰灯虽好人却很多。唉,讲到人多就怕怕了,今天的塞车就够我们喝一壶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过正午,汽车还在高速路上龟爬,司机告诉我们,北京也就只有初一初二不塞车,平时上下班,汽车都不会动的。我滴肾啊,我该庆幸车还有在爬吗?!

这个司机还真是老北京,塞了三个多小时,他还能气定神闲地神侃!他告诉我,现在去八达岭有高速路好多啦,以前进出长城的唯一通道,是我们左手边的那条小路,七拐十八弯的,路特别不好走,遇着天气不好的时候啊,经常出事故,那个时候一塞车啊,简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我心里在想:嘿,这司机还真能安慰人!

下午一点半,我们的车终于爬到八达岭长城的高速路口,这回可真的塞得一动也不动了!司机说:您别下去,我帮您问问路。这里的人一看您讲普通话,就拽着您不放,说带您去长城或者拉您去吃饭,那饭馆里的东西又贵又难吃,专坑你们外地游客的!好家伙,就冲他这句话,我们的午餐花10块钱一碗泡面给打发了,晚上熬到十点多也没敢在那些饭馆吃饭!

我们当初选择春节来京城,就是贪图人去城空,可到底还是躲不过啊!长城上下,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买票排队、摆渡车、索道、爬长城……全都是排队排队排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来

塞车的时候,娃念了一路的:长城到了没啊?这回也不管排队累不累,一坐上索道见到长城,又兴奋得呱呱叫,猛叫我看他手指方向的景物,我只得做前后左右的头部运动了!

他奶奶经常说儿子是黄猄脚,不管跑多远也不会累,他一下索道,又一口气爬到了最顶点好汉坡!嘴里念念有词,唱他自编的新歌:万里长城多伟大,一千四百八百米……你说万里长城,才一千几百米呀?!还四百八百米呢!Fine, I 服了 U!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城上的人多风也大,我们迅速拍完照,看过城、吹过风,就赶紧下来了。本想趁早返城,怕死再来一次大塞车,没有想到的是:摆渡车停开!回北京的快线停开!滴滴无人接单!唯一能动的轻轨,还得排到晚上八点!

听到这个”噩耗“,站在寒风凛冽的火车站外,进退不得,我怎么感觉像春运被滞留在这个荒山野岭的地方了啊?!

我和老公吩吩感慨,上长城就那么几十分钟,耗上了一整天时间,真是不划算!这个八达岭长城,也算是中外闻名的景点了,交通却这么差劲,北京的交通还远不如深圳的呢!

在候车大厅排队的两个多小时里,身后有一对小情侣吵架,那个女孩又哭又闹,她瘫坐在地上哭得一声比一声高,在一旁的男孩又急又恼,见劝也劝不住、拉也拉不走,恨不得地上有个缝好钻进去......

娃天生就一好奇宝宝,见那个女孩哭,就不停的问我,那个姐姐为什么哭?她怎么了?她说些什么?她为什么要坐在地上?她旁边的那个人是谁?她是不是饿了?我有钱,我给她钱买东西吃......N多个问题,令我招架不住,就将球抛给他爸,我说:我也不知道,问你爸去!他爸最疼他娃,从来不会随便忽悠儿子的问题,我经常用这招“乾坤大挪移”偷懒,百试不爽,嘿嘿!

整个候车大厅,时不时传来插队吵架声、孩子哭闹声……俨然一幅春运的热闹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容易,熬到检票放行,出了温暖的候车室到了外面零下一度的站台,才懊恼这么早出来挨冻真是活受罪,还有大半个小时呢!

我在这边冻得哀声载道,他爸跟娃却跟没事人似的。娃说,他爸皮厚,不怕冻!在北京,他爸也只穿一件保暖内衣+冲锋衣。娃比他爸多穿一件薄毛衣,也没听他说冷过!之前买的一大箱暖宝宝,都只有我在用!唉,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这时,我反倒有点庆幸这么多人挤着了,可以帮我挡风啊!嘿嘿

每次排队或人多的时候,他爸1米83的庞大身躯,总是挡在娃的后面,以防孩子被人挤扁!

娃还真如他奶奶说的”黄猄脚“,就算折腾了这么一天,也无一点倦意!他趴在站台的栏杆上,用新买的手枪,将对面的幢幢树影当成日本鬼子,自顾自玩起了“铁道游击队打日本鬼子“的游戏!

谢天谢地,火车总算来了,大伙一股脑挤上火车,他爸叫我们呆在车厢接缝处,那里比拥挤的车厢舒服多了!

轻轨+地铁,回到东直门,已经晚上十点多,饥肠辘辘!

连续两天的方便面、热狗、汉堡包、面条,吃得我跟老公咬牙切齿,娃倒是开斋了,一听说吃饭,立马竖起两个耶,蹦起来大声喊:麦当劳肯德基,麦当劳肯德基……OMG, I miss you,米饭!

这就是我们说走就走任性的一天:一次”难忘“的八达岭长城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到长城非好汉,可惜好汉们都挤在八达岭。 来北京旅游,我想几乎每个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老外,都想着要去爬一次万里长...
    跟着鹏叔游世界阅读 1,682评论 0 1
  • 故事发生在八十年代。 某女神是单位的会计,与大领导关系交好,被大领导直接从乡下调入。 女神很漂亮,又有大领导撑腰,...
    暖曦阅读 371评论 21 31
  • 新闻: 杭州女孩6年花200万留学 回国工作被开2000元底薪。据悉当初为了供小林出国,全家卖掉唯一的房子,小林这...
    潇湘雨妃阅读 923评论 0 3
  • 摄影/高伟 文/灯歆先生 题记:你以为的“秋风萧瑟”,在别人眼中也许是另一番风景。(秋风萧了谁的瑟,又美了谁...
    灯歆先生阅读 724评论 0 1
  • 今天辅导班又开始了 放了学就去了健身房,出来已经快八点了。 出于好奇,我到了曾经练体育时的跳远场地,果不其然,孙老...
    伊赭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