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以为结婚后,爱情就慢慢成了亲情?

文:赵苗

刷朋友圈时,看到一位姐姐发了条很长的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意如此,他和老公认识已经八年了,结婚六年,可是这两年越来越觉得两人三观不同,婚姻生活一地鸡毛,天天大小吵不断,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太压抑了,很想摆脱这样的生活。

她说跟几个朋友表达了这个想法,可是大家都告诉她,这才是正常的婚姻生活啊,结婚久了,爱情早就没了,剩下的都是亲情,谁结婚好几年还天天你爱我我爱你的呢?大家都在劝她要求不要太高了,没了爱情,总还有亲情,何况还有孩子,不要瞎折腾,以免后悔一生。

随后又看到她发了一条消息,结婚久了,爱情真的会变成亲情吗?

我想她说这话时一定非常郁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晚我正好和几个朋友在一起,便把这个问题甩给了她们,请她们发表自己的意见。

H是一贯的毒舌,对这个问题嗤之以鼻:“我最不待见的话,除了那句天下没有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就是这句,结婚后爱情就会慢慢转化成亲情。我们结婚是为了找一个知冷知热,相知相爱的老公,不是找什么亲人,如果我们结婚是为了亲情的话,有什么亲情比血缘关系还可靠的?要亲情回家找爸妈去就好,亲情泛滥啊,还结什么婚?”

Y说:“结婚久了爱情就会变成亲情,那绝对是一句大忽悠,就是希望大家都像烂泥一样生活,接受将就的婚姻,就算不爱,也千万别离婚,所以中国夫妻的婚姻质量普遍不高,幸福婚姻的比例鲜少,如果一段婚姻里,爱情没有了,只剩下亲情,那这段婚姻绝对是有问题的。”

S比较温柔,但意见也差不多:“我也不认同结婚久了,爱情就会变成亲情,结婚久了,有了孩子后,和老公会有更多的牵挂和依恋,那种感觉确实像亲人一样,但爱情并不会消失,好的婚姻,时间久了,会在爱情的基础上滋生亲情,只有那些质量不好的婚姻,才会只剩下两个角色,孩子的父亲和孩子的母亲。真正高质量的婚姻里,爱情是绝不可缺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

然后我们都想起了一个人,这里称呼她R。

R的原生家庭很不幸,她爸爸经常酗酒,虽然不打人,但经常会在家里砸东西,每次都令她们姐妹心惊胆战,年幼的R问妈妈,爸爸这么坏,我们为什么不离开他?妈妈告诉她,因为他们是一家人,有亲情维系着,所以不能离开。

等到她长大了一些,渐渐懂得了父亲的暴躁和自私,母亲的愁苦与无奈,她又问母亲,爸爸根本不爱你,他只知道喝酒,你每天都过得这么不开心,为什么不离开他呢?母亲先是责怪她乱说话,后来叹了口气说,什么爱不爱的,婚姻到最后就是亲情。

这句话深深地根植在她的脑海里。后来,她长大成人,嫁给了一个相亲的男人,却不幸延续了母亲的悲剧,原本挺正常的老公,由于生意失败,也变得像她父亲一样,毫无斗志,不求上进,天天喝酒打牌,看着这样的老公,原本就鲜少的爱更是消耗殆尽,她想逃离。可是母亲又告诉她,婚姻到最后就是亲情,一如儿时那样。

她苦苦耗了三年,不到三十的人,竟然有了不少白发,脸色蜡黄,面容憔悴。她是H的同学,一次同学聚会,H看见她吓了一跳。

知道实情后,和所有劝和的人不一样,H极力支持她去离婚。

也许是离婚的念头早已很深,她像是瞬间觉醒了一般。几乎是净身出户,她只要了孩子的抚养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婚后的她,独自带着孩子,在朋友的帮助下,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生活虽然辛苦忙碌,但她的气色却越来越好。两年后,她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们相恋,他并不介意她离过婚带着孩子,如今他们的生活充满幸福甜蜜。

后来有一次,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从小到大,我妈都告诉我,婚姻到最后爱情就会变成亲情,但现在我知道这句话是错的,好的婚姻,爱情永不消失,会在亲情的加持下,更加浓郁绵长,我很庆幸今天的选择,现在我觉得很幸福,这是从来没有过得感觉,有爱才会有幸福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每一个姑娘,从小到大都听过无数次“结婚后,爱情就会慢慢变成亲情”这种话,所以,很多人的婚姻,即使冰冷如寒窖,充满争吵与厌烦,都认为这是婚姻的常态。

两个人相处久了,当初爱的激情会渐渐转缓,也会有争吵和不开心,这确实是婚姻里无法避免的事。但真正有爱的婚姻里,即使我和你吵架了,吃饭时还会喊上你。即使我生你的气了,还是忍不住关心你。

这点我的感受就特别深,和老公每次吵完架,总是生气摔门而出,经常大晚上任性的跑出去,本就生气的他总是在后面悄悄跟着我,生怕我出什么事了。后来有一天我们聊天得知此事,我心里羞愧难耐,却也欣喜若狂,感谢爱着我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想,婚姻中真正的真相是:好的婚姻,爱情中会滋生亲情,使两个人的感情更加牢固。不好的婚姻里,失去爱情的同时,并不会产生什么亲情,而是两者都失去了,所以才会冷漠疏离,肆无忌惮的伤害对方。

所以,你一定要相信:好的婚姻会同时具备爱情和亲情,这才是我们应该追寻的婚姻。

只有亲情的婚姻,一定是一个悲剧,因为,每一个女人都需要爱情的滋养。

愿你找到那个兼具爱情和亲情的婚姻,幸福其中,白头偕老!

也祝福我自己,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严寒,早上五点四十出发,冷,我扔了垃圾,冻手,车上全是霜,我开着车,听着歌一路嘉兴到杭州,上班!!!冷的心都凉!!
    车尾靠窗阅读 75评论 1 0
  • 在计算机科学中,锁是一种同步机制,用于在存在多线程的环境中实施对资源的访问限制。你可以理解成它用于排除并发的一种策...
    没技术的BUG开发攻城狮阅读 496评论 0 0
  • 在谈恩培多克勒之前,我先吐槽一本书(吐槽是小人物的自由)。 前段时间有一本书特别火,叫《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明明...
    小鹏友_王子鹏阅读 3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