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人的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暗夜中,手机亮了。睁着朦胧的睡眼,陌看着枕边的手机。谁啊,现在给我发信息,好不容易才有时间休息的陌,困得不愿动。

还是拿过了手机,午夜的房间内是那样的冷,好不容易暖起来的被窝,一瞬间又被寒冷侵占。

“睡啦”一个微笑。

陌有些惊喜,他居然发信息给我,都多久没有联系了。“嗯,醒了呢。”

“不小心吵醒你了?”

“嗯”

想想,有多久没在现在这个时候聊过天了。有多久,没有他的消息了。陌把手机拿进被窝,等待他的下一条信息。


第一次和他聊天是什么时候呢?

嗯,是在哪个时候。

陌在便利店上班,十二点之后的街道总是少有人经过,店铺也有些冷清。陌最喜欢,在那个时候放上好听的音乐,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

叮咚。有客人来了。

“你好,我要一碗面。”

“啊,好。”回过神的陌赶紧从冰箱里拿出面,给客人煮上了。

“不好意思啊,刚才没注意到你,还需要些什么?”

“不用了”

煮好了面,男生拿到了一边的桌子旁,吃了起来。然后,拿着手机在发呆。时间也不早了,陌也搞起了卫生。

“不好意思,我们要关门了”

男生看了一眼陌,又有看了一眼周围,“你一个人?”

“对啊,晚上都我一个人值班。怎么了?”

“没什么”男生说完便往外走,顺便扔了快餐盒。

一开始,陌并没有怎么注意到这个小伙子,可是一连好几天,他都出现在这里。同样的时间出现,点同样的东西,坐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沉默不语。倒是有些好玩。

“你一直吃这个也不腻的吗?”好奇心让陌忍不住的问了出来。

“还好。”男生看着手边的糖果,拿起了一个。“还要这个”

“好”一个大男生还吃糖,陌忍不住多看了一下这个男生,果然男生像小孩一样。

“这个糖给你。”

“什么,你不是一直都往我的面里多加很多好吃的,那这颗糖,谢谢你”

“不用啦,那都是店里多出来的,不吃也浪费了”

“那这颗糖也是多买的,不吃放着也浪费了。”

陌笑着拿过那颗糖,“谢谢啊”

看着手中那颗糖,想着,有多久,没有品尝过糖的滋味,甜蜜的味道,不适合苦涩的生活。一个人在外打拼,没有过多的关心,工作也是这样一个人。陌总想要,和谁聊天,可是那种想法,像糖果一样,是会随着时间消失的。习惯了,便也感觉不到那种渴望了。

看着那个男生,和吃着嘴里的那颗糖,陌有些些感动,不只为这颗糖,还为了,哪一个动作。陌一开就注意到了。每次吃完东西,男生总会把桌子收拾干净。

还是一如既往,这个男生真是专一,除了这个小吃,都没见他买其他的东西吃。每次男生来,陌都会这样偷偷想着。

“要下班啦”

“嗯,你还没吃完的话,可以再等一下。”

“不用了,和你一起回去吧,也很晚了。”

“好啊”关上了门,陌和男生一起往外走,一路上也只是沉默。陌想说些什么,可是也找不到合适的话题。

“之前都没见你来买过东西,刚搬过来?”终于找到了能说出口的话题

“嗯,在前面那个地方找了个房子,住一段时间。然后......”

“然后”

“然后,打算到处旅行,这个地方,是我很久以前想来的,可是一直都没有时间。”

“这样,这里有什么好玩的?都没怎么了解过呢?”

“什么好玩的啊,大概只有回忆。以前和很多好朋友一起来玩,只不过,现在,都很少会聚一起,所以,想来找找,当初的感觉。”

“这样,过往总让人怀念呢,只不过,生活总是让人四处飘荡”

“嗯”

“我到家了,你还要往前走啊,前面好像没什么路灯,你小心一些,谢谢你送我回家”

“嗯”男生掉头往回走

“你怎么...”

“我住那栋楼,刚才经过的那个地方”男生指了指,“你早些休息吧,晚安”

“哦,晚安”

第一次,有人送陌回家。暖心的人,总是最让陌受不了的人,有些小小感动呢。

陌洗漱好呆呆的看着窗外,满天的繁星,忽然觉得,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之后,为了让男生不用来了之后还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吃东西,陌向男生要了联系方式。

从那以后,陌的手机,总能在相同的时间,收到相同的信息。

有时,陌也会笑话这个男生,不过他倒是没什么。还是一样。

陌也才明白,善良和温暖的人,也许是因为经历的东西多了,才更懂得,付出的意义,也才更加敏锐的观察到,别人的好意。

一个人,年少开始四处的飘荡,遇见的人,见过的事情,也许,让这个男孩,在稚嫩的外表下,早已成熟了柔软的内心。

记得他有一条动态,是这样写着。如果我一直重复着相同的事情,一直等在样的位置,那么,是不是,会等来同一个人。

陌忽然明白了,他的行为。可是,他在等谁呢?陌不知道,也不会过问。也许,每个人,都在等一个人,等一个懂得人。

不久,那个男生不再来陌的店里,也不会再有那样的短信。像他从未出现过一样。

陌只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如果有一天,你还想要吃加量的面条条,给我发个信息。

回信是“嗯”


“你发的那条信息还算数吗?”

手机再次亮了,陌看着短信。“哪条?”一下没有想起来“哦,当然算啊”

第二天晚上,相同的时间,便利店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而那张桌上,有一碗一如那日的美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主要介绍RSA如何加强使得能使得所有已知的量子攻击算法都是不可行的,而加密和解密仍然可行。 对于文中的RSA参...
    瀟語阅读 792评论 0 1
  • 这几年以来,火爆的市场造就了,整个房地产市场非常的热闹,豪宅项目也接二连三,而且都卖的不错,直到去年的十月份才稍微...
    天空下的故事阅读 600评论 0 1
  • 人其实,很矛盾,这个,其实是要说我自己,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是,又好像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从过年,到现在,现在...
    不言A阅读 351评论 0 0
  • There is a reason for every happening.
    山水白雲间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