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粉丝质量的重要性

在自媒体泛滥的年代,越来越多的朋友都会尝试注册一个公众号,注册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涨粉,但是在这个点上,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盲目的追求粉丝数量,而没有考虑到后续的变现及传播问题。”尽管有一部分比较有经验的公众号运营者明白精准粉的重要性,但实际上还是有人不断的往“粉丝数量”这个坑里跳,说到这里,我们还是得从常规的涨粉方式说起。

常规的涨粉方式:

1. 获取粉丝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砸钱,有资金投入就可以做很多方面的裂变,但是对于新手运营者来说,很多人都是不愿意砸钱的,一方面不知道如何投入,另一面是没钱投入。

2.内容涨粉,主要有爆文涨粉和自然稳定涨粉两种,“爆文涨粉”很多网上的文章中多有提及,所以这里我就不详讲了。我就重点来说一说“自然稳定涨粉”,通过在公众号推文中,植入一些正能量且蕴含自己思想的内容,然后找一些与自己志向相投的人帮忙转发,几乎每篇文章都能带来数十个粉丝,这种涨粉方式的核心就在于帮你分享文章的人跟你的主观诉求是一致的。

3.引流涨粉,这类涨粉方式覆盖的方面比较多,诸如直播引流、自媒体平台引流、贴吧引流、引SE流等,操作这类涨粉方式无需将内容做得过好,获取粉丝的难度也并不高。

以上几种涨粉方式中我们不难发现,第一个涨粉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钱投入,而第二类涨粉方法主要就是输出好的内容,第三种方法则可以用一些比较偏门的涨粉方式,各种打擦边球(偏低俗)。

涨粉效率对比:

砸钱和平台引流是涨粉最快的方式,比较适用于接广告的营销号或淘宝客,卡券等情景,这类公众号一般推送的内容以大领域(情感、搞笑、社会等领域)和生活资讯为主,主要靠泛流量广告点击类(流量主、贴片广告、CPA等)变现获取收益。

运营变现,内容涨粉更胜一筹

比如某自媒体公众号随着长期的运营更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这个公众号,他们是受这个公众号作者的影响而来,绝大部分的人都是比较认同文章作者的一些观念,喜欢作者发布的内容,所以当该作者发展付费业务的时候,会吸引很多人来参与,想要变现也比较容易。

什么是高质量用户?

对于公众号来说,对公众号保持关注度并且具备消费力的用户价值更高,高质量用户能够给公众号带来更多的传播量,这类用户的“忠诚度”也是很高的。

举个例子:一个微信公众号拥有5万忠实粉丝,每天阅读量能够过万,另一个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微信大号,阅读量可能也只有上万,从这个角度来看,这5万高质量粉丝给公众号带来的价值远超于那个几十万粉丝的微信大号。

其次,我们从商业价值的角度来看,一批高质量的忠实用户,他们有着更高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自然也就愿意为自己关注的自媒体人所开设的服务进行付费,转化率也会更高。除此之外,高质量用户可能还会给平台推荐和带来更多忠实用户,无形之中也就给平台带来了口碑宣传。

高质量用户是一切的基础,比起用户数量我们更应该重视的是用户质量,用户数量毕竟是可求的,而用户质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在纠结涨粉的朋友,不妨转移下注意力,把精力用在运营粉丝质量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