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阅读,是获得财富自由最快途径,有90%的人都不知道

走入阅读五大误区的3个原因

在互联网人际交互距离为零的时代,我们能看见很多成功人士的生活状态、工作状态、各种价值观。

于是有人就总结出成功人士身上都具备的三种共同能力:阅读、写作、演讲。这也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开始学习阅读、写作和演讲的原因。

因为大数据研究证实,大部分成功人士都是读书狂,但读书真的能帮助我们成功,或是获得财务自由么?

未必,如果你的阅读方式不对,你就会出现一下几种情况:

1、阅读速度慢,读过就忘,记不住书中内容,也无法把书中内容用到实际当中去;

2、一直坚持阅读,感觉上有成长,但用收入来衡量的话,发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3、跟着各种大号听书、社群打卡,当时觉得激情澎湃真对真有用,但最后发现还是没用

4、经常发现身边有人通过阅读、学习逆袭人生,而自己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5、阅读没有方向,别人推荐什么就读什么,有时候还跟别人要书单,但最后却发现,阅读不知在什么时候,变成了自己缓解焦虑的工具。

如果你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说明你陷入了阅读的误区。

去年,我做过一次阅读效果调研,发现有90%的,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有些甚至正在经历,那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会掉进阅读的误区呢?

原因有三:

一是你没有带着目标阅读,你可以在心里问一下自己,你为什么要阅读?没有答案,或者说不清楚,就很危险哦。

二是在阅读的时候,你没有链接和利他,你回想一下自己阅读的初衷,是不是里面只有你一个人?没有链接的阅读,多数都是无效的。

三是你把阅读当做了改变命运的途径,而改变命运的从来都不是阅读,而是你当下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情。

如果不幸你正在阅读误区里面,不知道如何才能走出来,不用担心,因为我也曾经有过相同的经历。

正确打开阅读的方式

让它为你带来收入

在大学毕业后,我进入到解放报社,一年内把业务量做到了栏目第一,占业务总额的80%,被升为栏目总监,后又受到文汇报和新民晚报邀请,结果用了半年的时间,业务量就超过了解放报,这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强大。

于是我从报社辞职开始创业,当时跟上海几十家经济园区联盟,做一档旅游类的电视节目,自以为按照自己的能力,觉得成功是理所当然的。当一个人过于自负,你会发现,失败才是必然的。

但现实很骨感,只有业务经验,但缺乏运营和管理的知识和沉淀,公司在短期盈利之后呢,就开始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问题,在找不到资金时,最后卖掉自己的房子来补缺口,也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

但钱是投进去了,却没有什么到达我要的结果,当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我最信任的运营总监,带着公司核心骨干集体跳槽。

当时我非常不理解,但我想,如果一个人跳槽,可能是别人的问题,但如果大家都抛弃我,可能问题真的出在自己身上。

从那时,我开始读书,每年都坚持读100多本,因为我相信一句话,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只要不放弃就不是结局,即便公司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人。

但结果并没有因为我读书而发现什么变化,经过几年的时间,公司仍然没有起色,每当看见网上有人通过读书逆袭的时候,我就会更加迷茫。

当时我就在想,不都说成功的人都是读书狂吗?难当我是读的书还不够?方法不对?为什么别人可以,而我不可以?

我们缺的从来都不是方法

而是·······

之后,我又开始疯狂报各种课程,跟着社群打卡阅读,听书,整天把自己忙的像个陀螺一样,每个人看见我都会觉得,哇,你好勤奋啊。

但在我心里,我真的却觉得这种努力,就像是给自己和给别人的一场表演。

当时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不然不可能读那么多书,那么努力都看不见成果。

然后我开始停止阅读,花了一年时间去研究和观察,哪些成功的人是怎么读书的,去研究网上的课程。

我发现网上的课程大多数都是教方法,但互联网信息爆炸时代,我们真的缺方法吗?

只要你在网上一搜阅读方法,网上就会给你一堆答案,甚至各种经验、技巧、课程。互联网时代我们缺的从来都不是方法。那我们缺的是什么?

阅读的最终目的

是改变你当下的状态

后来,我发现很多成功人士,他们读书不是把读书当做目的,而是把读书和具体事情绑在一起,因为改变我们的不是读书,而是你正在做的事情。

阅读的目的从来都不是阅读,而是改变,是通过你把读的书放在具体事情上打磨之后,这件事给你带来的改变,包括身份的改变、收入的改变、生活方式的改变,甚至交友标准的改变等等。

如果你在读书又看不见任何改变的时候,那么你要当心了,你是不是像当年的我,也掉进了阅读的误区。

于是,用了一年的时间整理和打磨,改变了自己的阅读模式,以目标和理想为七点,以利他为价值观,去和具体的事情绑在一起,阅读了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出版社找到我,跟我签了三本书的合约。

然后就是各种平台来找我各种约稿,最让我惊喜的是,一直拒绝成为我合伙人,在英国计算机领域留学七年,前盛大集团技术总监小P,他竟然主动来找我说:“现在我们可以一起搞点事情了”。

带着目标和梦想去阅读

才是逆袭人生的开始

当我改变了自己的阅读模式后,我发生自己开始发生变化:身份改变了,成了一个非著名新作家;收入来源改变了;收入渠道增加了。

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合伙人,还因为原有思维模式的改变,我把公司十几条产品变成一个产品,但收益却比原先高很多。

从无效阅读,到三个月内能读60本书,写60篇书评,还收获了人脉、金钱和各种机会。虽然和那些牛人大咖相比,这一点小小的成绩不值一提,但它却扎扎实实的成为改变我命运的转折点。

阅读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理想,知道了自己到底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

有很多人在人生迷茫的时候,总希望能遇见贵人点拨,但最终你会发现,遇见贵人最好的方法,是把自己变成贵人,因为同频人更容易相遇。

而阅读就是把自己变成贵人的最佳捷径,就如著名作家余秋雨说:“阅读是摆脱平庸迈向卓越的最大理由”。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如何才能快速抵达终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模仿成功人士的学习方式和工作方式,如果从物理上无法接近,我们就从方法上无限接近,而带着目标和理想阅读,就是第一步。

带着理想和目标去阅读,至少人人都有一次获得财务自由的机会,因为你会发现,只要坚持长期去做,实现理想只是时间问题。

就如日本稻盛和夫说过的一句话:“成功的唯一秘诀就是,不成功不放弃,一直做到成功,又何谈失败?”

这就是我们要创建《镜姐梦想领读会》的初衷,我也希望帮助更多人走出阅读误区,通过阅读找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找到人生的转折点,逆袭人生,过上自己向往的日子。

《镜姐梦想领读会》

免费会员公开招募30天

【DREAM 镜姐梦想领读会】的日常:

1、每周镜姐实战如何每周高效阅读3本好书,写3篇书评,3节课

2、每月一次线下黄金人脉链接活动

3、线上读书打卡社群,每周三次线上头脑风暴

【DREAM 镜姐梦想领读会】的宗旨:

1、帮助百万青年养成高效阅读习惯:一个梦想+ 一个行动 + 一本书。

2、唯有带着梦想➕行动去阅读,才能让人生真正发生改变。

【DREAM镜姐梦想领读会】的亮点:

1、 镜姐实战如何一周高效阅读3本书,写3篇书评;

2、 数千名书友有奖头脑风暴问答,

3、 每月举办一次“线下黄金人脉阅读交流活动”,邀请出版社、优秀会员、读者及各位企业CEO面对面沟通交流,链接更多人脉。

4、成为会员即可拥有双重身份,拥有《镜姐梦想领读会》免费会员权限邀请资格

5、建立读书打卡社群,用梦想和行动链接具体事件,和更多同频书友、黄金人脉产生链接,逆袭人生

【DREAM镜姐梦想领读会】

2019至2020年镜姐领读书单

书单会根据实际课程及需求调整,以实际上架书单为准。

模块001    学习能力知识体系

《刻意练习》《认知天性》

《知识大迁移》《好好学习》

《学习之道》《终身成长》

《跃迁》《学习力》《翻转式学习》

《走少有人走的路》《第五项修炼》

《这样读书就够了:个人学习能力指南》

模块002      底层逻辑知识体系

《影响力》《能力陷阱》

《劳动改造大脑》《穷查理宝典》

《认知盈余》《深度工作》

《把时间当做朋友》《本能》

《干法》《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生活的哲学》《睡眠革命》

模块003      自我管理知识体系

《精力管理》《自卑与超越》

《正念的力量》《恰如其分的自尊》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钝感力》

《你的生存本能正在杀死你》《本能》

《情绪急救》《终结拖延症》

《自控力》《压力管理》

模块004      财商管理知识体系 

《小狗钱钱》《穷爸爸富爸爸》

《牛奶可乐经济学》《数据化决策》

《斯坦福极简经济学》《管道的故事》

《有钱人和你的思维不一样》

《百万富翁快车道》

《哈佛财商课:献给渴望财务自由的你》

《60天财商养成计划》《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财富逻辑:中国人为什么勤劳而不富有》

《富人的逻辑:如何创造财富,如何保有财富》

模块005      沟通表达知识体系 

《高绩效教练》《非暴力沟通》

《关键对话》《微表情》

《提问的力量》《10秒沟通》

《沟通的艺术:看入人里,看出人外》

《演讲的力量》《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

《好好说话:跟阿德勒学沟通》《掌控谈话》

《高效演讲:斯坦福最受欢迎的沟通课》

模块006      商业管理知识体系

《精益创业》《让大象飞》《定位》

《游戏改变世界》《商业的本质》

《一分钟经理人》《干法》

《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

《经营者养成笔记》《吸金广告》《增长黑客》

《引爆点》《联盟》《裂变式创业》

模块007      名人传记知识体系

《列奥纳多·达芬·奇传》《人生一直在告别》

《颠覆者:周鸿祎自传》《富兰克林》

《李嘉诚传》《林徽因传》《穷查理宝典》

《荒野求生:贝尔自传》《爱因斯坦传》

《桑央嘉措: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当我在跑步的时候,我在想些什么》

《巴菲特传: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

《硅谷钢铁侠:艾隆·马克思的冒险人生》

模块008     目标管理知识体系

《OKR工作法则》《人生效率手册》

《知道做到》《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好奇心》

《向前一步》《小狗钱钱的人生整理术》

《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习惯力》

《出奇制胜》

《做,就对了:斯坦福大学未曾公开的成功课》

模块009      阅读技巧知识体系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必然》

《如何阅读一本书》《阅读的故事》

《快速阅读训练法》《高效能阅读》

《阅读就是一所随身的避难所:毛姆阅读笔记》

《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超实用读书笔记法》

《洋葱阅读法》《实用性阅读指南》

《杠杆阅读法》《如何用阅读改变大脑》

《不爱读书不是你的错》

模块010      写作技巧知识体系

《爆款文案》《故事思维》

《一本小小的红皮书》《写作这回事》

《哪些让文案绝望的文案》

《完全写作指南》《金字塔原理》

《再活一次:用写作来调心》

《写出我的心:普通人如何用写作表达自己》

《七十二堂写作课》《文案训练手册》

《总结:毛姆写作生活回忆》

模块011     逻辑思维知识体系 

《数据思维》《WOOP思维心理学》

《逻辑学》《一本小小的蓝皮书》

《离经叛道》《亲爱的卧底经济学家》

《思考快与慢》《思辩与立场》

《反直觉思考:斯坦福大学思维自修课》

《隐性逻辑》《清醒思考的艺术》

《拆掉思维的墙: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

模块012    幸福能力知识体系

《幸福的方法》《他人的力量》

《原生家庭》《别为小事抓狂》

《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一平方米的静心》《活出生命的意义》

《你要的是幸福还是对错》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

《热锅上的家庭》《第三选择》

《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DREAM镜姐梦想领读会

领读导师镜晓娴简介

上海游多记文化CEO

强解放报集团专栏运营总监

通过3个月阅读就被出版社签约的新作者

《镜姐梦想领读会》领读平台创始人  

 高效阅读和书评写作培训师

镜姐能够提供给你的:

帮助你学会每天阅读一本书、学会如何写作爆文书评、如何用一本书打造一节课,提供出版社对接签约资源,以及各种阅读变现资源,黄金人脉资源。

【DREAM镜姐梦想领读会】会员权益

普通会员:365元/年,6月份免费加入。

以后免费的权限都在每个会员手中,再加入可以通过会员去获得免费资格。当然,你如果觉得愿意支持镜姐,你也可以支付会员年费,让镜姐梦想领读会可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免费加入的伙伴请加镜姐微信:yehu1118,通过审核后,镜姐拉你进社群。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社群等待管理审核。

镜姐特邀联合创始人:365元/终身免费,仅限1000人

有效期:自购买日起,终身有效。

权益价值:

1、 联合创始人只招募1000人。人满即止。

2、镜姐所有课程免费上。(价值超过万元)

3、跟镜姐一对一联合出课,共同打造领读平台,为自己创建睡后收入系统

4、镜姐手把手帮助教你出书,跟出版社对接签约,为自己建立个人品牌标签

5、 享有所有课程分销权,返利50%。

有兴趣的小伙伴,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支付后,填写下方申请表,审核通过后镜姐会邀请你入群,如果审核不通过,镜姐会全额退款。每一天只需要一元钱,或许你的人生从此刻开始,就是转折点。

镜姐特邀联合创始人申请表:

昵称:

城市:

职业:

擅长领域:

去年最有成就的一件事:

最喜欢看的一本书:

付费参加过哪些课程:

最希望自己拥有的能力:

最崇拜的人物对象是谁:

有多少时间投入阅读:

镜姐微信二维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贪生怕死,是中国无数经典词汇之一。头脑中大概齐的知道这是一个,形容面对存在与死亡的词汇而已。 早晨...
    馨元心语阅读 194评论 0 0
  • 读过吴军老师的《见识》,再次拜读这本《态度》,收获多多。这本书是他给女儿们的家书,针对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遇到的...
    珍惜健康上善若水阅读 427评论 0 3
  • 盈窗绿满暗香来,孤白一点为谁开?
    陶然忘机阅读 297评论 2 8
  • 我经常跟同学们说,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我还经常跟同学们说,要好好学习,以后拿个高工资。 如果感兴趣的事刚好可以换得...
    李老师_三月阅读 3,692评论 13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