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和在路上知道自己超级Lucky果然越来越幸运!- 创业自high 17

广州出差一早环绕珠江跑12公里再练瑜伽

凌晨4点起床为了赶7点航班,但纠结我的不是早起,其实迫不及待就起床了,习惯了窗外一片漆黑,但要错过瑜伽是我不舒服的,多么恶劣的工作纠缠和心情都没有错过;所以到了机场,发现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travel light,可以ATM自动check-in,但安检为了我给客户带的3瓶口服液,非让我去check in或者丢掉,这个样品的价值和不容易做出来是他们无视的;我告诉自己要把瑜伽带到日常生活里,而不只是瑜伽垫子上;心平气和拒绝他们,要求见她们领导:领导特例允许我带走了,心里开心,世界大美好,幸运不是无缘无故的!

瑜伽出差也可以房间里练习,带一个瑜伽垫


我在机场候机厅和酒店狭小空间里练习

既然时间宽裕,浪费就可惜了,自己随身带着瑜伽垫子,也有运动服,在候机室角落里有一处空间,虽然2米以外都是候机人,但瑜伽是关于自己和内视,我洗手间里换上瑜伽服,旁若无人开始Ashtanga全套体式,对过来看热闹的人视而不见,对广播嘈杂声音有耳不听,对地面的硬和冷当作挑战,对别人窃窃私语当作对自己的赞扬;硅谷的公司受Steve Jobs影响开始开设冥想室,我也要做同样的事,可以瑜伽和冥想同用,带同周围人一起修行;想着自己好幸运,起码视野看到飞机停落,比封闭瑜伽室空气好和开阔。这样我起码可以开始一天旅程心情平静,头脑清晰。瑜伽可以让我对周围环境和人更加敏感,可以控制自己在需要宁静时完全忽视周围;瑜伽可以让我在最污染的城市里室内练习,最忙的时候永远找到1个小时练习;瑜伽可以让我每天倒立,血液回到头部,排除前夜酒精对大脑的侵蚀,头发黑而且结实,对于一个少白头的家庭而言,我是唯一43岁一根白头发都没有的特例。最艰难的两次情况下我都可以练习Ashtanga,没有任何情况可以是借口了:上次是北京半夜三更到达一个run down论坛酒店,知道没有Gym,就半夜点了邻趣,让他们去小卖部老板娘手里买了个2手瑜伽垫,第二天一大早房间里坚持练习。我被自己感动了,这精神,干啥啥成,从不放弃。

飞机场延误就看干女儿法国照片,10年前参加她妈妈婚礼


她手拿妈妈结婚花束认为是为自己准备的


她见到我就很紧搂住我,我的心都碎了,又融化了!


人生就是随时开心,就说今天吧,在工厂里呆了一下午,预计1小时路程到机场,可以赶上飞机;还没上高速就堵住了,这时候是个考验,和客户该说的都说了,客户开车该有的耐心都耗尽了,我该做的工作也不方便做,就是考验人的真实素质时候。300米的路堵了1个小时,客户认为我没戏了,劝我赶紧改票,我说自己一向幸运,果然如此,6点到机场,我6点的航班!感谢国内飞机延误频繁,还不知道延误到.....现在我还在机场写东西,也许要过夜,也不是没在飞机场硬座上睡过;飞机延误和跳舞,开车都最看清一个人,所以我选择奉献一生在事业上................

在我早年旅行(16年前)的时候,曾经跟过前任比利时老公一起旅行,他一定是要求极尽奢侈的旅行,也跟过自己的女性朋友一起,但是我发现在旅行当中,真正能修炼自己内心的就是要一个人去旅行,因为一个人去旅行,它给了你巨大的空间和可能性,真正的去了解周围的游客,和周围的当地人,让你花很多的时间很耐心的去聆听他们,去观察景色。同时又给了你很多内视的机会,让你不断的来面对不同的场景和一个人孤独的面对!

一个人旅行内心有zen,一直宁静


如何面对自己?是一个特别强大的内心修炼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更好的了解自己,掌握自己的情绪。我坦白从宽:我特别喜欢自己去旅行,不管是做各式各样的运动,我会经常自己享受滑雪的假日,或者是去深山里攀岩徒步,或者去瑜伽修行,都希望是一个人也尽可能一个人。

很喜欢一个人去比较危险的地方,因为你在这个环境当中,你怎么样处理风险使得你自己对自己有一个特别好的认识,所以我认为最好的修炼就是要自己去旅行。当然不管你是不是自己去旅行,还是跟别人去旅行,都有一些常规关于怎么样更好的提升自己:你要特别了解对方的文化。其实我去每一个国家,我都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包括语言,包括食物我都会仔细的学习,这样你在旅途中和周围人沟通的时候,你就知道哪些Make him/her click。


旅途和生活中一直读书学习


怎么样让他们唯你而欣喜,就是愿意跟你在一起,因为你知道别人的重要性,别人在乎的是什么?他人更重要!另外一点就是旅行当中有特别多的意外发生,飞机延误,十几个小时,二十几个小时都经常有;酒店付了很多钱,到那里发现脏的一塌糊涂;或者本来你是去一家非常好的餐厅,中途被出租司机绕路,我自己总是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它比较好的一面:如果司机绕路,我就在想太棒了,我可以看更多的街景;如果飞机延误我觉得太棒了,这样我可以听听音乐或写我的blog,同时利用这个时间,做一点关于对方国家的研究,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如果碰到别人骗我,我就在想我帮助了他,这个国家不管是富裕还是贫穷都是需要钱的。这种随时随地面对意外的情况都觉得是一种幸运,特别能更好的自己修炼自己的心情,同时能够使得自己心情愉快。

另外一点特别重要的就是我觉得一定要open minded,不要去评判对方,或者是这个国家,这个地方的生活观;即便是当地的人,他们对同性恋非常歧视:我去印度,他们会跟我讲很多关于同性恋是一种病,是一种疾病,我也就只是听着,因为很多人跟你的思想观念无法并驾齐驱(多么傲慢),自己更多要了解他们的这些想法,知道他们where they are,为什么他们会是这个态度。


和来自意大利后裔合作伙伴在纽约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去很多国家,他们对中国人有特别大的偏见,就会讲非常多的关于中国的一些偏见,我不会像一个爱国的愤青一样,去跟他们辩论或者是去跟他们来argue,我更多的是倾听,然后问他们为什么他们会有这样的一些思想观念,更深入的了解对方的想法是什么?同时也告诉他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所以being openminded,有一个开放的心态特别特别重要。

作为一个旅行方面比较有经验的人,我自己总结下来能够一直幸运的几点原因:我们要有一个特别平等的心态尊重对方,要特别的尊敬自然,能够更好的帮助别人,保持一个非常平和的心态。我自己的一个心态,就是我去任何一个新的地方或者国家,不带有任何的期望值。

我会很仔细的研究对方的文化,对方的背景,和这个国家的整个经济的微观和宏观的环境,但是没有期望值,非常的随遇而安。对碰到的任何事情无数次变化,在这样的无数次变化的环境下能够follow the flow,顺应这种变化并更好的来安排自己的行程。

墨西哥和一群女人一起


我们都讲西班牙语


我通常去一个陌生的国家,我只定去程的票,完全不定内陆和回程的票,因为我觉得要follow the flow,总是会有很多惊喜,很多惊奇,就跟随着这个惊喜和惊奇来随遇而安。这是我认为在旅行当中的一个最好的心态;另外一点就是在旅行当中,也千万不要把自己特别当回事,因为有的时候你如果特别胆小,不敢尝试新鲜的事物,觉得安全第一,任何新鲜的事物都不敢尝试,那你就要错过很多最美的风景。

能够完全的把自己放开,能够更好的去拥抱对方的文化,像一个new born,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去体验当地的文化,这是一个我自己一直抱有的心态。当然我自己的优势在于,通常来讲不管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甚至意大利语我都比较了解,能够更好的融入到对方的文化当中。

旅途中随时享受一杯咖啡


我也去非洲,也去印度,也去日本,但日本还好一些,能够看得懂很多语言。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怎么样能够像当地人一样生活?跟当地人能够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如果不能讲当地的语言,起码穿着打扮更像一个当地人,能够住在当地的民居里,能够吃他们做的食物。我在旅行的时候我从来不吃中国食物,也不会去买包装的食物,我都会吃当地产的食物,即使不吃肉也很好奇当地人在吃什么肉食。

到达一个地方最好调整时差就是跑步


人生好多风景,可以经历也可以想象


每个国家我都去当地超市和菜市场,虽然我是素食主义者,但是在旅行当中,作为一个特别好吃的素食主义者,也没有饿过,而且一直还坚持运动,保持一个特别好的状态,就证明我吃货的这个本质还是保持的非常好的。所以希望所有爱好旅游的朋友们,都能够有一个开放的心态,一个广阔的视野,抱有一颗好奇心,同时还像我一样是一个吃货,又喜欢显摆,这样可以更多的去看世界。

分享旅行中让我特别感动的一件事情:我在巴西圣保罗的时候,被两个壮小伙子劫匪打倒在地,然后我站起来发现我的护照和我所有身份的证件,钱,手机都在包里被抢走,就决定追他们,在追的当中有无数的人和车在我身边经过,都不肯停下来,我追出他们大概有两公里,进入到一个街区,教堂里的一些人听到我喊help help跑下来把其中的一个劫匪意外的拦下来。

我当时意识到这个劫匪如果不送他去警察局,当地的警察过来就会把他当场释放;我当时特别的窘迫,因为在巴西他们讲葡萄牙语不讲西班牙语,我的西班牙语刚刚能够让他们了解;所以我当时特别无助,因为我想不能让这样伤害别人的人就这么被释放了;当时人群里有一个恍似巴西的中国人,我看他像中国人,我就问他会不会讲中国话,他说是的:他已经家里和店里被抢过四次!我就跟他讲,我说你能不能帮助我去警察署把这个人归案,这个样子的话,他就不会再去伤害其他的中国人。他当时特别犹豫,因为他们说劫匪背后都有黑社会组织,有可能会报复。我当时就允诺他说不会让他受到任何的牵累,而且我回到美国之后,我有办法表示诚挚的谢意。

和当地朋友享受网红tea


所以这个中国人就真的跟我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走了6个小时,去了四个警署,才最终有一个警署愿意把我们这个案子接下来;我在这个当中也深切的了解到,巴西中国人在巴西的难处,他们经常被劫匪抢劫、勒索、黑社会来威胁,做生意非常的不容易,他自己开过两家店,都被劫匪给抢了,有好几次差点连命都失去了,所以我留下了他的地址。回到美国我给他寄了很多营养品,因为他跟我讲说,在巴西买不到特别好的营养品,他自己的太太和孩子需要产品。我特别感动在于我觉得都同是中国人,都处在弱势的地位,但是他敢于来帮助我,让我意识到帮助别人是人生一直要练习的修行。

是不是英语水平很有限也能看世界?当然可以了啊。因为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最好的表演的肢体,可以通过肢体的表演让对方明白你的意图。但是我觉得不懂英文,就有两个条件,要么你就超级有钱,可以请英文的翻译,当地的导游,或者是全程的concierge,但特别无聊,因为你真正没有了解当地的文化。这种富豪、白富美的旅行方式其实是真正旅行者特别不喜欢的方式。最好是本着一颗平常心,随遇而安。能享受领会到多少就领会到多少,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学英文,怎么可以不会英文呢?在现在这个社会上,不会英文就跟文盲一样!真的是实际情况,英文是一个基础的工具,你人生当中会有很多工具,这些工具使得你在需要的时候拿过来就用。如果你想看世界,当然不会英文可以看世界,但是你看到的世界就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所以我还是希望世界旅行者把英文提高起来,不是很困难的,就是要多努力了。

呼吸之间,无限可能;幸运降临,不可抵挡,我稳稳接住!


我们都会越来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刚上班那会儿,行里有两个比我先工作了四五年的同事。年纪轻轻,业务娴熟,颇得重用。所谓的重用,也就是能者多劳了。作为...
    幸福的西瓜君阅读 175评论 2 2
  • 首先我要强调一下,这篇文章并不鼓励大家抄袭。 最low 最low的抄袭方式,就是全篇复制粘贴。 这个速度最快,但是...
    职场妈妈郭锵锵阅读 2,375评论 7 12
  • 主动阅读的基础:主动提出四大问题 本书在谈什么:作者是如何依次发展这个主题,如何从核心主题分解出关键议题 ...
    蓝尘世阅读 378评论 0 0
  • 初次与它邂逅,只是为了去见一位朋友。带着匆匆的脚步,我心里一直在考虑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我们的共识。在闹市居住太...
    谨言策行阅读 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