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晃着的生日

学校送的蛋糕


火车轰隆轰隆,摇摇晃晃,仔细想想有好几年没有坐过火车了呢!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最喜欢坐火车了,在火车上总是能有足够的时间对着屏幕敲呀敲的把一个个想法变成一个个文字。此时也有这样的机会可真好呀!
耳机里放着喜欢的歌,车窗外闪现着迷人的风景,脑海里浮现出一帧帧的画面,今年的生日有点不一样呢!
以前过生日会卡点给自己祝福,或者说是给自己一个仪式感,写一些文字总结或者展望自己的生活。今年可没有卡点呢,因为成年人的一天可太忙了。上班,带娃,就已经花费了所有的力气啦!没得时间去准点给自己一个仪式感。幸好,在路上的这几个小时可以妥妥的补上。

、新的角色

我的小豆子

每年过生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几岁,每次都是掰着手指头在数,哦,刚刚数了一下今天是25周岁的生日啦!天呐,25周岁也太恐怖了吧!时间可真是太恐怖了,我明明也还是十八岁的少女啊!好吧,看在我老母亲的身份上我还是服老好了。
对的,今年我有了一个新的角色——妈妈,天知道当小豆子喊出第一声“妈妈”的时候我有多激动。

虽然当妈妈后少了很多的自由,大多数时候都不是那个完全的自我了,但是,我还是感谢小豆子的到来,他的出现让我的人生展开了不一样的画面,他的出现也在不断充实着我的人生。车才离家几十里,我就在想念我的小豆子宝贝了。今年和以往任何一年相比都要收获满满,小豆子的点滴成长都能给我满满的成就感,同样的,今年和以往任何一年相比都要辛苦,小豆子的出现给我们带来幸福的同时也让我们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养育一个小孩子还真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呢!生娃时的痛苦,喂奶时的疼痛,换尿裤时的辛苦,所有这些都让这一年显得比以往辛苦了不少。但也正是这些事情,正是妈妈这个新的角色,让我慢慢成长,挖掘出了我的无限潜力。我想努力做好妈妈的角色,不断的去学习育儿知识,给小豆子有效的陪伴,让他在一个爱意满满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二、好的伴侣

骐哥和小豆子

可能有点王婆卖瓜的意味,但是我的骐哥真的是一个非常合格的伴侣,甚至可以说他简直是优秀。在外人看来,我可能是比较会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其实并不是的呢,在骐哥这里我可太情绪化了,可以说是小作精了,但是骐哥总能体谅我,安慰我。真的要谢谢骐哥一直以来的包容和疼爱呢!

他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是我说过的事情他都能记在心里,总是给我买一大堆的零食,放在家里吃不完过期的那种。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和他说了他也是会悄悄给我买的那种。“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我觉得我骐哥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伴侣。今年知道我生日不在家,上周末就提前给我过了,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吃蛋糕,生日礼物也是老早就帮我准备好了。给骐哥发射10086个爱心。好了此处不宜废太多笔墨,怕他骄傲。

三、工作的挑战

休产假回学校上班后,我感觉到了自己在班务管理以及教育教学上的能力明显下降,教学热情也不高,可能是工作第五年进入了瓶颈期,可能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这给我很大的压力,逼着我不得不去学习。
我报考了教师资格证考试,想刺激一下自己。我真的好久都没有参加这种令人紧张的,有压力的考试了。前阵子备考的时候,白天上班,回家带娃,把娃带睡以后才能刷刷题,看看书。总感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但是也是在这样的忙碌中,我找回了那么点斗志,体验着学习带来的充实。10月31号考完,不夸张的讲真的是长舒了一口气,不管结果如何我觉得这次考试的目的已经达成了。当然能过就最好啦!目前还在等成绩中。

我参加了担当者行动组织的橡果教师共读会,第一期共读的是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众人同行能走的更远,为了不掉队,我每天都坚持阅读打卡,哈哈,坚持不仅收获了书里的理念,还收到了担当者行动给予的奖励——第二期共读的书《0——8岁儿童纪律教育》,现在这本厚厚的书就在我的背包里。

关于教育教学我要学的可太多了,专业的理念,实用的方法,希望小邹同学保持空杯心态,努力学,好好学。学而有用,学而有效。

、生日愿望

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挺简单的,就希望一家人健健康康的,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平安喜乐。
看着车厢里一张张戴着口罩的脸,今年多许一个愿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露出笑脸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