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变得更好的,我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到一年的年末了,此时的我正在三亚的凤凰机场候机中,穿过嘈杂的人群声,终于带走了这一年所有的快乐和辛酸。

依然,还是留下了很多的遗憾,比如《明朝那些事儿》看了一年还停留在第一部,比如兜兜转转走了一年还是一个人,比如能给到家人的陪伴与呵护还是那么少……

还记得三月份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杭州奔走呼号去面试找工作,那个时候心里特别的焦急,没钱的时候也不敢向父母开口,最后还被房东催着赶紧搬家,感觉《北京女子图鉴》的前半部分就是我真实的写照,以至于我从头哭到了尾。

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了一家完全不了解的公司,公司的人不多,就老板、我以及另外一个小哥哥三个人,连办公室都是问老板的朋友借的,因为不花钱。

如果当初我要是跟我朋友去说这些情况的时候,他们一定劝我赶紧离职,因为前景实在是堪忧。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图个啥一直坚持到现在,前几个月的工资真的是捉襟见肘,每天还要跟着老板早上5点就起床乘坐2个小时的高铁去拜访客户。

上个月写年终述职报告的时候,粗略的算了一下

2018年出差的天数高达142天,滴滴出行在10个多月里一下累计到了1055公里,距离升级黑金会员只有400多公里了。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从一个目的地奔赴另一个目的地,这一年里的出行次数几乎囊括了我这23年来所有的出行的总和,一点都不夸张。

还记得去年的时候每个月都要和闺蜜约个逛街,大量宽裕的时间用来买衣服和看电影,而自从我有了这份新的工作,我们有自己的工作服,目前为止,这个冬季我还只买了一件羽绒服而且还是双十二的时候在网上抢购的。

闺蜜十月份就约我去逛街,结果约到十二月份我都没有腾出时间给到她,我生活的节奏就是这个样子。还记得我第一次做项目总控的时候,我什么东西都要去依赖别人,因为没有能力给出客户辅导,被客户批评的狗血淋头,极度的不自信,顿时历历在目。

整整9个月过去了,从一无所知到现在我也能跟客户侃侃大山,很多时候客户钦点我去合作,从一个初级PM 到中级再到高级,在2018年的尾声里被提拔成了团队中层管理者,我成了公司里升职最快的95后,这无疑是整个2018年让我最欣慰的一件事。

而我们整个团队的规模也从刚开始的3个人扩张到如今8个人的team,“没有最完美的个人只有最完美的团队”,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刚开始挤在一个小小的屋子里,我们在这个屋子里开会、吃火锅、聊天等等,而到现在我们终于有了日日期盼的、一个像样的办公室了。

高老板是一个业务高手,真没有他搞不定的客户,申老师是个专业度和掌控度极强的女培训师,肖大神拍的照片和做的视频就像他的颜值一样好看……我们每个人都是背井离乡来到这片陌生的城市里打拼,每个人都在用着宽容之心见证着彼此的成长,我们也会因为一个项目的安排吵得面红耳赤,后来也都溶解在了一杯酸爽的酒里。

2018年真的过去了,如果非要给这个2018年一个关键词的话,我觉得是【成长】这个词。昨天打开樊登读书会的页面,看自己的年度报告,里面写到:这一年里,我一共听了68本书,累计花了3495分钟听书,完成了一年读50本书的愿望。

年度报告里最后送给了我一个词叫【归属感】,它说我是这个世界的天使,有时即使委屈自己,也愿意原谅他人!能带给他人幸福的人,终将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我不知道这一年来我是否真的带给了身边人幸福,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很幸福。

2018年我终于不是那个漂泊在外无依无靠的姑娘了,我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为我遮风挡雨,而生活也在最后尾声里给到了意外的惊喜。我们老板提拔我做了主管,也意味着2019年我要开始带团队了,我要去传承公司的使命和愿景了,我不能任性了,甚至我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我们的团队,同时我也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10月份的时候我请了半个月的假期,背着背包再去走了一遍滇藏线,我去了那个有着三千年神秘传说的巴拉格宗藏族圣地,那里有三千年的菩提树,菩提树里还长出了佛手,实在是壮观,在大山深处的寺庙里为自己点了一盏酥油灯,向佛许了愿望。

在路上结识了一群有情有义的陌生人,组成了一帮队伍,用了四天的时间徒步了陶渊明笔下真正的“世外桃源”——雨崩。因为有缘认识了一位康巴的藏族大哥哥,免费的住了飞来寺的雪景房,然后目睹了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全过程,据说会幸运一年,而且只有有缘人才可以看到。觉得自己何其幸运!

我特别喜欢隐居在雨崩村的那些日子,虽然时光很短暂,我觉得它值得我用一生去怀念。尽管每天在3000多米的海拔上行走,而且每走一步都是一种极限挑战,为了去看冰湖徒步了6小时才到目的地,觉得坚持不住的时候忍让继续咬咬牙坚持着,这种感觉太棒了。

脱光了鞋子在神瀑下面洗礼自己,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得到了神的洗礼,我数着岁月的年轮喝着梅里雪山上流淌下来的卡瓦博格的圣水,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难怪每年很多人都到这里来朝圣,只是为了喝那一口圣水。

雨崩村目前为止还是与世隔绝,只能走路才可以进来,这个被雪山裹挟的小村落可以看到雪山、牦牛、瀑布、古树、果实、鲜花等等,就像是仙女遗落的宝石一般美丽。我还遇到了一个上海爷爷,他已经73岁了,他说户外组织嫌弃他年纪太大不敢收他,于是,他就自己悄悄地来了。还有一位华裔说他已经退休了,但他每年都会来雨崩村住上一两个月,安静地看看这里的日照金山。

时间紧迫,在一汪依依不舍的深情里告别了雨崩村,告别了梅里雪山,告别了卡瓦博格,也把所有的祈祷都留给了这片土地。我希望神可以听到我的虔诚!

最后,还是在雪域拉萨结束了这个长途旅行,在各路好心人的帮助下,再一次只花了14天的时间就走完了滇藏线,而我2018年的旅行清单圆满结束,十年的西藏之约,这是我坚持背包客的第三年,还有七年,我依然会矢志不渝的走下去。

走过一些撕心裂肺的路,也跌跌撞撞得饱受过生活的摧残,我曾经以为我的生活可能就是这样了,我以为那些我挚爱的诗和远方还有高贵的自由都会被磨去棱角,我害怕、我迷惘、我焦急,我也确实痛苦了一段时间。

而最后,上天还是把意外的惊喜送到了我的面前!那些脚步未曾抵达的远方,那些还没有来得及走进我心里的人,那些跟我一样志在四方的少年,我想告诉你们我们是可以变得更好的,我相信!也请你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这大概就是2018最想说的话以及最难以忘怀的经历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变得更好!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很多天之前,我看过一部电影——《楚门的世界》。隔了很多很多天之后,我仍然会想起这部电影。 楚门,一个被困在人工...
    廉隅阅读 538评论 0 2
  • 诺诺不爱吃饭,因为他更爱吃零食。但妈妈给他定下了一个规则,如果他不吃饭,那么他也不能吃零食。 这一天,诺诺又不愿意...
    故乡的清明阅读 348评论 0 1
  • 一场秋雨一次寒! 秋雨,其实是一种心情。 微雨霏霏,是清新是自然是感动,那凉意,是一种温暖也是一种思念;大雨倾盆,...
    扔不掉的悲伤阅读 136评论 0 1
  • 这一定是古代的马群 万里江山在黑夜狂奔 高速公路追赶旧时月色 当垆卖酒的女人退入江南深处 马群狂奔,星空压得很低 ...
    渭北刀客阅读 1,210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