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

       只说杨、柳、江三人从鸿运楼吃完饭下来,又在街市上转悠了半天,给江湖释置办了一身行头。杨花一时考虑到天气一天天的变凉了,便又给柳絮买了几件厚一些的衣物放在包裹里。另外还买了一些路上可能用得着的物事,比如火绒等。

        买完东西后,看看天色已不早了,西天际烧红一片,绚烂的彩霞映射在柳絮如水的清眸中,雪白的脸蛋上仿佛笼罩上了一层虚幻的粉色,一时间杨花看的呆了,竟然痴痴的盯着柳絮看,站在那里。

        那柳絮看自己这样看她,遂又不好意的背对着自己了,晚风吹动前额的刘海,一飘一飘的,衣衫向后微微的扬起,只觉得此时的柳絮真如天人一般。

       在街上逛了大半天,三人此时也有些累了,便在城西门外处找了一家旅店住下了。

        天上了月儿已经不圆满了,看来这的确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杨花和柳絮相伴走在杭州城外的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小路两边是稀疏的槐树,月亮清冷的光芒透过树隙,斑驳的撒了一地。杨花和柳絮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一些什么,期间谈话总是断断续续的,会陷入一种寂静,每当此时,两人便谁也不说话,就这样默默地继续往前走着。

        明天天一亮他们就要离开这杭州城了,这里是两人初见的地方,这里有难忘的回忆,尽管只是这短短的五天。

       “杨哥,不知道李雁会不会想我们?”

       “也许,会吧”

       “李伯伯还真是有趣啊,哈哈——,以前在家的时候只感觉父亲和奶奶都很严肃的样子,从来没有想过大人也可以这么好玩的”

      “是吧”

       杨花的脑海中显现出了父亲杨溪那张严肃的面孔。

       他们两个人一路上,总是柳絮在说,杨花都只是嗯嗯啊啊的在应和,并非这杨花不愿意说,而是心里有太多的话想对面前的这个人说,却总是说不出口。只是紧紧跟在柳絮的身后默默的注视着柳絮那有些柔弱的背影,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柳絮也是一直都避开两人的事情不说,只说起有关江湖释和李雁的话题。

        朦胧的月色下,杨花和柳絮之间已经有着太多想说而又没有说出口的话,这些话也许会有暴露在天光下的一日,但是也许这一日便永远都不会到来。这些话永远也都只会在两个人的心里。

       下午从西城门出来的时候,天边的太阳还只剩下一点,眼看着就要被地平线吞噬掉了。

          三个人一人牵着一匹马,杨花和柳絮都只是默默的在走路,心中似乎在想着心事,只有这江湖释好像浑身有用不完的力气,一路上总是说个不停。期间柳絮偶尔会迎合两句,那杨花一直都是安安静静的走路。杨花把自己的红云让给了柳絮,自己的手上是一匹刚买的马。

         那只雕儿放在一个笼子里,斜挎在红云的马鞍之上,笼子是下午在集市上买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