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为什么天天掉头发了!

2018年9月19    星期三   晴

每天都会在床上,衣服上,地上还有发梳上看到自己掉的头发,特别是洗头后就是掉一大把,实在担心等我老了之后会不会变成秃子……

每个女孩子都想要乌黑柔顺的健康头发,也都很注意保护自己的头发,但是越来越多的女孩子都有掉发的情况,你知道掉发的原因吗?

一般来讲,女孩子掉发会的原因会有以下几种:

1、精神因素:大部分脱发情况是由于精神情况导致的,如熬夜、工作压力大;忧虑、易怒等都能够致使神经功能紊乱,会使得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从而使毛囊得不到相应的血液供应,导致掉头发。

2、洗发方式不当: 许多人都是一天洗一次头,甚至早晚两次洗头。洗头太过频繁,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也会造成掉发的情况。

3、内分泌紊乱:头发的生长与内分泌有密切关系,如甲状腺素缺乏,就会引起脱发。

4、发型影响: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带紧帽子,经常这样就会造成掉头发现象。

5、营养失调: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 、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肉类)摄入过多时,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

6、用脑过度:用脑过度的人,使头部血液主要集中于脑部,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长期下去,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脱发。

7、长期使用电脑:对于那些从事电脑工作 的人来说,由于长时间地对着电脑,精神高度集中,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造成毛囊营养不良,从而引起脱发。并且电脑显示屏、键盘、鼠标皆有不同程度的辐射,也是导致脱发的诱因。

8、染发烫发:很多的女孩子喜欢显出自己的个性,就是频繁的去做头发,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干枯。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 个月哦~不然就算频繁烫染,对头发伤害很大的呢。


头发本来就有一定的自我代谢,每天都有脱落,每天也都有新的长出,保持一定的平衡。每天掉少数的头发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


日常护理头发的小细节,认真学起来吧~

1、正确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发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梳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最后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2、早晚梳头: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按摩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流通,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勤于梳发也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3、选择梳子: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还有牛角材质梳子,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4、 少用吹风机: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常吹风。

5、注意饮食:多吃维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小白菜,西兰花等,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

6、保持好心情:每天都保持好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

做好日常的小护理,头发会掉得很少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