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秋天

今年的秋天来得特别早,夏天的余热还未完全退去,就来了一阵妖风,把秋天提前带到了我的面前,而且今年秋天还特别冷,要披上大衣去我们的学校。

秋天的校园与以前相比大不一样。刚入秋,校园内的甬道边的银杏树的叶子慢慢黄了,黄中带着青,青中点缀着黄。

转眼就到了深秋,银杏树的叶子全黄了。黄叶黄如富贵的黄金一般。秋天仿佛神仙下凡,拥有点石成金法术,把叶子变成黄金一般,秋天又像是一位位粉刷匠,把银杏黄叶细心地涂抹上黄颜料一般。虽然银杏树的叶子很常见,但校园里的叶子就不一样。因为校园里的叶子每天都听着同学们朗朗书声,茁壮成长,看上去那么有智慧。

如果,我们操场是真草皮的话。那我们就可以欣赏到黄色真草皮的操场,那是多么的美啊!可以更明显的让我们知道秋天来了,我们操场是假草皮,什么时候都是绿的,让人感觉不到秋天。

校园里不但有银杏树,还有枫树。枫树的叶子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绿颜色也就越来越深了,由翠绿转成了深绿,有的看上去憔悴不堪,都蔫儿了。但是,能在秋天看到代表生机勃勃的绿色,我心中依然暗暗窃喜。

枫树在我们学校有很多,其中有一颗他是我的朋友,因为他是我的树。

三年级的时,学校组织了一次植树节活动。我就在活动上领养了一颗枫树,还为他只做了一个枫树科普的介绍牌, 挂在了它的脖子上。我经常会去看它。每当深秋来临,它便用头上的“红头发”告诉我深秋来了。

我的枫树,他到秋天会结出一种长满刺的果子,我和同学都拿出种果子打别人玩,刺儿扎人也不疼,也很轻。这种果子只有枫树会长。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结果,都是我的树结的最多!所以我打人的果子也最多,哈哈哈!

来一阵飒飒秋风,把绿色的枫叶刮成火吧,跟随着风,四处飞舞。来一阵寒冷入骨髓的妖风把绿色的银杏叶吹成金子吧,随风飘落,四处飘荡。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虽然很多人都讨厌春天,但是我与诗人刘禹锡的想法一样,都喜欢秋天。

在秋天的校园里,落叶纷飞别有一番美景。

每天早晨,落叶被扫地的阿姨扫到一堆,每次扫地,阿姨都扫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真是不容易啊!但这时,要是来一阵微风,便能把草堆,吹成满天飞舞的花朵。若是来一阵狂风,就能把叶子吹的像成千上万只蝴蝶一样,在风中翩翩起舞。落叶又好像一位位舞台明星,在天空搭建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落叶纷飞的场景,一定会让我们很开心,但是这样做会毁掉阿姨的劳动成果,一想到这里,我心里又有点儿矛盾。

秋天的操场落叶满天。如果,我们操场是真草皮的话。那我们就可以欣赏到黄色真草皮的操场,那是多么的美啊!可以更明显的让我们知道秋天来了,我们操场是假草皮,什么时候都是绿的,让人感觉不到秋天。

秋天是风景美不胜收的季节。学校的秋天虽然没有景区的好看,但别有一般滋味啊!我喜欢秋天的校园!学校的秋天,只属于我们孩子,老师和学校里的各种事物。因为这些让我们构成了学校,而学校的秋天也是我们经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哦,我看到了,秋姑娘来我们学校造访啦! 看那一片片树叶,它们穿上了五彩缤纷...
    晴薇有些傻阅读 167评论 0 1
  • 不知不觉中,秋天悄悄地来到了校园里。 你看,秋天来到了校园的树叶上。他看见树叶们嫌自己的衣服不够美丽,就给他们换上...
    何豆子阅读 483评论 0 0
  • 秋天带着一身金黄,带着芳香,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校园里。 秋天来到小池塘。一片片荷叶都耷拉着脑...
    小丁满阅读 171评论 0 1
  • 秋天果然到了,菊花开了,银杏熟了,还有今天知道了银杏树是有雌雄之分的,雄树虽然长的更为粗壮,却不结果子呢
    小小梦工厂阅读 315评论 0 0
  • 秦思佳 盼星星,盼月亮,炎热终于跟随秋天的足迹远去,仪态万千的秋姑娘迈着轻松步伐越过高山,...
    空中飞翔的燕子阅读 2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