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日记#017

先说一下这两天没怎么学习,因为陪爱人。我之前有在想到底是学习为重还是陪家人为重。

其实我学习也是为了生活更好,实现自我的价值,我也不是非要这两天学习,我更应该花时间陪陪家人,毕竟不能只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思想适当放松一下,也是为了更长远的学习。

所以从明天开始,学习,画画和健身,一样都不会落下。

今天去拍照了,看着照片上肉嘟嘟的脸,我发现我真的长胖了,还有一个月就是夏天了,所以我要抓紧时间健身,瘦下来,美美的穿夏装。

反省我这段时间的生活作息,查找一下我长胖的原因。第一个肯定是运动节奏没有跟上,最近健身房去得少,瑜伽彻底没去了,跑步又因为下雨经常中断,这些都是主观原因,还是怪自己太懒惰了,经常拿学习和身体不适当借口。

第二个原因还是饮食上没有控制。我真的太能吃了,家里的饭菜也可口,一时没控制住就造成每天饮食超标,我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食欲,少食多餐,少油多蔬菜。

第三个原因就是不管是上班还是在家学习,我都坐得太久了,应该适当减少久坐的时间,时不时起身走动一下。

我想只要注意这三点,我肯定会瘦下来的,给我两个月的时间,重回当初苗条的自己。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锻炼的时候一定要拼尽全力。

要知道每一滴汗水都是脂肪在燃烧,每一次疼痛都是脂肪在哭泣。所以当痛苦想放弃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一咬牙就会迎来曙光。

接下来就继续昨天的话题,知识管理课程的另外两节课的课后总结。

学习力和知识管理


第三课   学习力

其实学习力指的就是如何进行主题阅读,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一个新领悟的小专家,利用固定的时间学习一门新的学科知识。

主题阅读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快速阅读,学习同一个主题下的相关书籍。首先要做的就是运用思考模型,先思考我想要知道的知识,关于这个知识需要对哪些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然后带着问题去进行主题阅读,在每本书中找到我想要知道的答案。根据我自己的价值观对答案进行归纳理解,从而形成自己的观点和知识。最后要做的就是把我学到的分享出去。

第四课  知识管理

知识管理的步骤就是把收集到的信息内化成自己的知识,然后通过刻意练习转变成我的能力。

而怎样进行知识管理呢。人的大脑接受到的知识太多了,就会很杂乱,所以我们要巧妙的运用我们的第二大脑,也就是印象笔记类型的知识笔记软件。

信息的整理和分类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主要是收集的过程需要大量的看书,看文章,这样才会有更多更好的相关信息引起我们的注意。

所以平时的积累很重要。我最近很少看公众号的文章,书也只是泛泛的看,所以对很多信息的收集很不及时。我要改掉这个毛病,刻意培养自己收集信息的能力,到用的时候才会有好的素材。

今天查了下我的信用卡和工资卡,发现最近用钱太猛烈了。有时甚至后悔报了这么多课程,有些课程想要放弃,怕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学习。

之前打算做的断舍离执行得不够彻底,还是另外报了两门课程,造成资金和精力都很紧张,但是现在没有办法,硬着头皮也得上。所以目前五月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把之前学习的内容复习总结一下,以便用更好的精力应付后面的学习。

五月学习内容包括水彩花卉,知识管理课程和百日生涯课程。自学的部分有视觉转化和超级个体。五月内容不是很多,所以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不能把问题遗留到下个月。

而六月份就是最艰难的时间了,很多学习内容都凑到了一起。水彩花卉,百日生涯,价值变现,洋葱阅读法,自学的部分仍然是超级个体和视觉转化。真的好担心精力不够,每样都学得不扎实,而每一样却都是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学习的。

所以五月要好好把身体养好,六月的时候来打一场硬仗。

这样看来,可以好好运用一下之前所学的时间力。比如早起半小时,吞下三只大青蛙,每次专注半小时的番茄钟,还有每90-120分钟休息一次。最主要的是在学习的时间里尽量避免被打扰,也可以好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和信息的收集。

在五月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就能在六月里面对繁多的学习任务有计划有条理的执行。所以这个月要好好努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11评论 9 209
  • 在妈妈的吩咐下做家务和照顾她的一日三餐,觉察到自己又出现不能偷懒,要把妈妈吩咐的事情尽快做好的模式,妈妈会觉得我做...
    竺子阅读 146评论 0 0
  • 像下图这样的叫做类的声明式 类的声明式描述的是如何给一个类分配内存,而不是分配内存。它描述的是一个类长成什么样子,...
    Stroman阅读 7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