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腻味,不乏味,这是他对幸福的定义〡王博学

-专筑有故事的空间设计-

这是一个人人都在焦虑的时代。

石家庄现在的年轻人们买不起房子着急,买起的又觉得买晚了亏了,这是投资焦虑;眼瞅着别人创业成功收入百万分分钟事儿,自己却还算计着每月那点死工资该怎么分配,这是财务焦虑;时代剧变,职场技能马上过期,花钱去全国各地参加培训班来自我提升,这是知识焦虑;经常听人说阶级上升的通道已经关闭,下降的通道倒是敞开着,这是身份焦虑。

种种的焦虑使人如锅中热蚁,林中饿虎,坐立不安,自己的内心被无名的东西啃噬着。

罗素先生说,不同种类的不快乐,一部分是因为制度,另一部分是因为个人心理。大多数的不快乐,源自错误的世界观、伦理学和生活习惯。作为个体,通过个人的努力,寻求内心的舒适,从而获得幸福,是可行的。

但如果保持对物质主义,丛林法则的无节制地追随,势必导致灵魂追不上脚步,让幸福遁于重压之中。

幸福是什么? 幸福在哪里? 你幸福吗?

现在很多人在追问这个问题,却找不到答案,在我看来,每个人的幸福定义不同,但试图从物质中获取源源不断的幸福感,多半跟男人一样是靠不住的。

经济学里有个重要的理论,叫作“边际效用递减”,通俗地说,就是你越享用一件事物,这件事物对你的满足感就越降低,直到为零。打个比方,iphone8要上了,刚开始的几天,你可能爱不释手的到处显摆,一个月,一年后,它可能只是一个你打王者农药或是通话的工具而已。

匮乏和厌倦,使支配人的心理活动两种内在动力,但后者,往往更容易使人失去对生活的兴趣。

VICE节目采访过陈冠希,他年少成名时,日进斗金。他说,二十来岁,买了一辆法拉利,去日本两三天花掉五十万,好像很成功,可是他没有感到幸福,因为那只是一种幻觉。所以法拉利开了十次就卖掉了。

普通人稍有类似的体验,所以还在匮乏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但即便到了自己想要的终点,可能也会同样面临厌倦的考验。

幸福究竟在哪里?王博学说过,它隐藏在过程里而不在目的中,所以,不腻味,不乏味,就是他对幸福的定义,也是让幸福持续下去的办法。而王博学的设计,也总能给人这种“不腻味,不乏味的幸福感”这个能将浪漫与理性完美展现的设计师,一直将幸福的定义融入到他的设计中去。

正如他在香邑澜山的设计,每个空间都像是一对情窦初开的情侣给人以新鲜感与浪漫的气息,打破常规不循规蹈矩的将这种幸福延续下去。

克制、避免堆砌,整体展现出以时尚大方的气息,沉稳内敛的色调贯穿整个空间,再以局部色彩的跳脱来提亮空间质感,形成了浪漫与理性并存的空间氛围。

入户玄关给人浓郁的英伦风的感觉,来自HALO的柜子与箱包,那个根植于英伦半岛的带有骑士骄傲的品牌,未经削切的厚牛皮,经过做旧工艺的打磨,呈现“旧日摩登”的不羁。

客厅空间打原有常规的客厅与客房的布局,而是把墙体打通将客房设计成一个通透半开放式的休闲空间。客厅的Boffi极简吊灯,墙面艺术挂绘画与陈设艺术品,都极具个人风格,乃至带着偏见的艺术品位。桃黄的双人沙发给这个沉稳的色彩空间中带来几分微甜的气息。

而休闲空间的狭小并没有给整体空间带来压抑,整体空间的色彩搭配犹如水果盛宴一般,苹果的绿,葡萄的紫,樱桃的红,泥猴桃的黄给这个狭小的空间带来一丝丝活跃感。

餐厅则更加自由个性, Harry Bertoia 极具现代风格的金属单椅配上简单的素色餐桌,暖色的灯光照射在桌面上,映衬在餐具之上,粼粼微光,营造出大气,贵重的氛围。而开放式加岛台的设计则给厨房增加了不少时尚气息。

在美这件事情上,若追求浪漫,而舍弃理性,则必将成为自我的深渊;若过度的追求理性,而嘲笑浪漫,又未免冷硬扫兴。

最好的状态,是浪漫与理性的平衡。

是功能至上的理性,增添一丝“无用”的浪漫

是面对感性的浪漫,选择理性地抒发

不腻味,不乏味。

就是幸福的定义——王博学

本文编辑:龙小阳

一个试图捕捉时代的精神

却又常常厌恶时代流行情绪的不靠谱编辑

--友情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来自共同成长--

长按二维码,每个设计的背后,都有一段生活中的故事。

金舍装饰

只为别墅而生

400-999-8206

13363803690(白江丽)

www.kingserzs.com

石家庄金舍装饰新浪微博

地址:体育南大街怀特陶瓷城金舍国际设计楼6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我在听课,安乔童在学习。 我们不是每次都能互不相干的做自己的。 她们还是有时候会懒思考的,还有就是真的有时候...
    Loura明珠阅读 425评论 0 0
  • 2017-02-28 过好自己的生活,少说多做,不需要过多的炫耀,是很实际的!只要认准方向,不要太过在意他人的评论...
    放平自我阅读 143评论 0 0
  • IC班的小朋友过来一个长假回来咯!今天给小朋友的任务是认识饮水棒。小嘟拿着饮水棒很感兴趣呢!Ida告诉她,以后喝了...
    ic班阅读 128评论 0 0
  • 生命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遇和别离,也是一次又一次的遗忘和开始, 生命是一条讨不到回程票的路。 我们走在这...
    冰晶铃儿阅读 141评论 0 1
  • 火车载着我,晃动闪烁 从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 你不会懂得 一床,一窗, 就是我整个的世界 拉开米白色帘子 ...
    蚂蚁汤圆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