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的最后一天,我的总结

时间好快好快啊,马上我们都一年了呢,我是该说庆祝呢还是祭奠。我想写份年度总结呢,可是不争气的自己,还是好想她。


1、爱情

爱情来了的感觉,大概就如宋小君说的“你要来了,我对谁都微笑,对讨厌的人也有礼貌。恨不得把每一个等待你的黄昏蘸了糖吃掉”。

从新年的第一天就收获了爱情,一份让人充满了力量,感觉生活如此美好的爱情。我可以在她宿舍楼下站立3个小时,只为看她一眼;我可以为了爱情,在工作中打败所有的对手;我可以穿越大半个中国,只为出现她面前。天知道,我有多么喜欢她,她对我多么重要。

拥有她的时候,活着真好,提起她,无论难过与否,嘴角都会浮起浅浅的笑;世界真美,她出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值得被纪念收藏;未来真甜,她上灶掌勺,我一旁洗菜,两双手变一桌美味菜肴,两张嘴甜言蜜语念念叨叨。有雨的时候,我为她撑起雨伞,起风的时候,她为我披上大衣。

后来,时间虽缓,轻轻的一刀一刀,割断了及腰长发,割破了世界的一角,割疼了人却无处可逃。世界后来变成了灰色,工地山上原先郁郁葱葱的树林都像是被大火侵袭了,剩下了矗着的枯木。可是无论如何悲伤,如何不美好,还是得她妈的活着啊,活在苦闷里呀,活在香烟里啊。


信物还在,你去哪了

2、事业

最初的时候,我把它当作一种事业,后来,它只是一份工作。

刚走出校园,参加工作的我,有着满腔热血,无限的激情。新员工演讲会上那一番慷慨激昂的陈词,感动的不只是评委,还有我自己。我也的确践行着我说的那些话“实力决定尊严”,“永不放弃,永不沉沦,永不坠落”,我把它当成事业,当成能容许我未来随心所欲的事业,所以我比谁都拼命,我也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架子队长,部长,主任,总工,经理。

然后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无论我在工作上做得多么出色,我只能呆在大山里,这样的未来只能和她失之交臂,我开始迷茫了,我一点点丢掉了激情,丢掉了去奋斗的勇气,计划着如何逃离,如何能将她和我的未来捆绑在一起。然后事业沦为了工作,或者说是工具,我需要它给我提供我辞职去折腾的成本。然后我开始懈怠它,甚至苛刻的对待它,我在工作时间和个人时间中奖用红色的签字笔浓墨重彩的画了一道,不肯再多付出哪怕一丝一毫的汗水。领导只是以为我过了新来的那一段,激情减弱了,他们哪里知道失去她,我会失去所有的动力。

3、亲情

那个新的生命,从学会走路,就一直不停歇的跑啊跳啊,给家里的生活增添了那么多的活力。

我对小侄子的爱从不掩饰,我喜欢他,喜欢看他对世界充满好奇,什么都想摸一摸,总在我抱他的时候抓我眼镜的样子,喜欢不知疲倦的跟着他在小小的屋里来回的转几十遍,喜欢抱他,亲他,听他呜哩哇啦。就像喜欢她一样,我拍好多她的照片以为可以留到我们老的时候坐在摇椅里一起看,回忆当初我们牵手的温暖;我也拍了好多小侄子的照片,等着他长大了给他看,嘲笑他小时候的调皮捣蛋。

所有人都看得到我对小侄子的爱,所以在他懂事后,忘了在几千里外工作的我是谁的时候,嫂子每天早上都教他对着手机QQ喊叔叔,虽然在他的概念里,可能那个方块状的手机就是叔叔,妈妈也会在每次打电话的时候,不厌其烦的告诉我她的乖孙子,我的小侄子又长牙齿了,会在电话里听到每天带他的爷爷的声音时,一副委屈想哭的样子。我在电话里告诉妈妈,我好想他啊,虽然他都忘了我是谁。


嗖~苏~收~喊的各种叔叔


很多人也知道我对她的爱,可是就是她不知道啊,或者是她知道,她却体会不来。我好爱她,我多么希望能每天陪着她,可是她厌倦了我的爱啊,我忍着疼放她去寻找自由。我说我会一直想着她啊,一直为她祈祷啊,就算只能看着有另外一个他陪她幸福啊,虽然她不会忘了曾经那个爱她的我的存在,但终究无法再爱啊。

夏田

2015年12月31日13:12: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快下班的时候,一位认识的老板给我打电话,说她要到北京汇报工作,希望我写一篇工作报告给她。 她和我联系的时候,恰...
    陈虎东阅读 299评论 0 0
  • 谁没有年少轻狂,谁没有爱恨情愁。 你有你的故事,我有那时候。 那时候 那时候,我19岁。 那时候,我刚来辽工大,第...
    刘了个先森阅读 185评论 0 0
  • 静悄悄的, 什么声音也听不见。 风, 沙沙的吹着。 十几个后生肃立在鼓边。 下一秒,沸腾了。 鼓声如雷鸣, 震撼大...
    诗歌作家紫焰阅读 305评论 2 10
  • 文/雁南飞 昨天,从朋友圈里,六点就有人发朋友圈晒雪,像一角硬币大小的雪片,从天而降,给清早上班的匆匆行人添加了一...
    雁南飞fly阅读 438评论 18 46
  • 还有九个月十七天就五年了。 施琮,我喜欢你。 就像歌词里唱的“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有多喜欢你就有多心酸,曾...
    小可爱三三三三阅读 6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