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在大公司里待久了,大手花钱分分钟不眨眼,想问题都是高大上动不动就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合作方都得求着我,一言不合就翻脸。好的没学到,坏毛病惹一身。

忘了自己是谁,也忘了怎么做事,怎么做人。

小事不想干,大事干不了。

就像当我手机生意遇到瓶颈的时候,才发现当时的我小钱不想赚,大钱又赚不了才是最悲哀的状况。妄想一步登天最终却变成了万人踩踏。

或许现在跌一跤也不是坏事,告诉自己要怎么做人做事。

2,8年前,爸妈刚刚开始做生意的时候老是跟我说"看事做事"。这是他们在更高层次来看对人的要求。遵循他们的引导,我逐渐在学校中走入了正规。然而稍微取得了一点成绩,便有些飘飘然了。开始“看事说话”。总一副领导样子,说的多做的少。如今再次陷入低谷,仿佛又回到了8年前看事做事的状态。简单四个字实则意义重大。看事,看的是别人的迫切需求与膨胀欲望,需要同理心懂得别人的事,也是做该做的事,做别人看不到想不到的事。做事,是把事情做漂亮,让别人不要操心,让合作者觉得靠谱,超乎所料。就算是说话,也需要真诚为先。做个笨人没什么坏处,但是做个蠢人就悲哀了。

爸妈虽然已经老了,很难再给我更多支持。并且过去的几年里,也因为种种原因而对我的原生家庭感到自卑。但是他们在我成长关键的那几年里面,为我倾注了如此之多的心血把我培养成一个完整的人。

现在想想,因为家庭出身而感到自卑那是多么虚弱无力的表现啊。自己实力不足就会埋怨外界。埋怨同事,埋怨公司,埋怨最亲密的人,埋怨最信任对你支持最多的人。明明别人他们已经给了最好的了,做出了最大的牺牲,不去反思自己内心的失衡而带有诸多不满,这才是真正的软弱无力啊!

像我爸妈这样的付出又去哪里找呢?自己节衣缩食为了给我更好的环境,我犯了错抛弃面子竭尽所能为我挽回局面,我躲避现实27年,想读研也毅然支持。

换做其他家庭。有些能给的仅仅是钱,孩子最终成为吃喝嫖赌的渣子。有些能给的仅仅是按部就班的生活,永远循着父母的轨迹走不出自己的人生,最终活成了社会流水线生产的机器。像我这样,既有充足自由发挥的成长环境,又有个人奋斗的动力,这不正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么?别人出身就有的腰缠万贯豪宅万千我同样想要,但是没有也不强求不是么?

3,就我现在这个状态,真是人人都可以把我踩的抬不起头来。过去那些屌丝现在稍微有些成绩都来嘚瑟了。也许他们不是有意嘚瑟,但是我看起来就是在炫耀。尤其是HBB。

就这样吧,反正现在的我已经差的不能再差了,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都已经被伤成这样了,还有什么能伤到我的呢?哈哈哈,我就主动倒下吧,你们总不能鞭尸了吧?

反过来想想,当年我意气风发的时候那副小人得志的嘚瑟嘴脸,也真是可怕呢?在我最失意的时候,那些如王任哲一样,依然不卑不亢不落井下石,相信我支持我鼓励我的人是那么的感动和难忘。

朋友圈就不要晒那些浮夸的内容了吧。那里是生活和想法的展示地,不是用来秀优越的,

4,给自己打了这么多鸡血,其实我现在真的没什么好感伤和难过的。如果这就是我这辈子经历的最大的坎坷,那这种27岁就打通关的人生游戏未免也太简单了吧。未来肯定还有更多的坎坷需要面对,好好候着吧。

现在只不过是毕业季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坎坷。想想毕业时的安邦,谭振宇,阳炽,Hbb,不管现在多么潇洒,当年谁不是磕磕碰碰,边吐槽骂娘边为了保住这份饭碗撑到现在变成了一种投入和热爱。

我也是步子迈得太大扯着了蛋。慢慢走,踏实的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式开始了,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不知道今天有很多家庭在外面旅行,在旅途当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会议,对大家表示嘉许,了。...
    DavidHumanPower阅读 197评论 0 2
  • 今天是中秋节,可是今天一点都不开心。 依旧早课发呆,吃了很多早饭。 吃早饭的时候最满足。 今天没有去爬山,因为中午...
    武阳武阳阅读 153评论 0 0
  • 晚风,穿过畅开着的窗门吹拂在我的身上。 或许是高层的緣故,虽然已是初夏,却依然让躺在客厅沙发上的我感到了阵阵的寒意...
    东归小练阅读 428评论 0 3
  • 周日还看到的人,周二的早上就走了。不知道他的家人是怎样的伤心。去探望他的时候,觉得他也撑不过几天了,但没想到回这么...
    greentiger阅读 133评论 0 0
  • 眼前这家店和周围的衣店没多大差别,有些掉色的招牌和一墙老气的女装,在这座边陲城市的小商场中并不无特别之处,但我却对...
    不会游泳的鱼肉阅读 4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