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小海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静边骑车边流泪,脑子里全是海盗可爱的样子!不知道它现在在那里,不知道它会不会挨饿,不知道它会不会受伤害,会不会遇到一个和她一样喜欢它的主人……

海盗是她养的小狗,是一个朋友给她的,虽然她小时候因为养的小狗死亡伤心不已,发誓在也不养宠物了,可是现在看到朋友手机上海盗可爱的样子,不由的喜欢上了它,决定要收养它,

它是最普通的小狗,浑身白有几片黑色的花纹,特别是它的一只眼睛那正好有块黑好像电影上带着黑色眼罩的独眼海盗,于是她就叫她小海盗!

它刚来那天晚上好像有点不适应,晚上像孩子似的哼哼闹的文静和家人没有睡好,不过第二天晚上它就很乖了,她们睡了,海盗也到床下睡了,一点也不闹。

早起醒来,一看海盗像个婴儿一样仰面躺着两只爪子放在胸前,老公忍不住笑了!海盗很可爱!

接下来几天,海盗成了她们家中最受关注的一员,它也很会讨人欢心,常常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你身后,有一次文静没注意一转身踩到它爪子,疼的海盗举着爪子惨叫,文静心疼死了,连忙抱起它安慰它,感觉海盗好像哭了一样,文静心里也好难受,自责不已,提醒自己以后要时刻注意,

吃饭时海盗眼巴巴的望着你,让你觉得不给它吃你就不好意思似的。

海盗虽然只有两个月大却很敏感,来了好几天不肯出门,拿东西哄也不出去,后来渐渐熟悉了才敢出门,它是女孩,好像很敏感,不喜欢别人大声呵斥它,有一次老公喝醉酒大声呵斥它,它竟然发出愤怒的声音表示不满!

不过只要你对它温柔,它也会温柔的依偎在你面前。像个小鸟依人的女孩子。

不久,海盗已经能不出门就听出自己家人回家的声音,常常离得很远,它就已经感受到主人回来了,飞快的跑去大门口迎接!高兴的在你面前样子摇尾巴绕着你转圈圈!兴奋的样子无法表达,一会站起来让你抱抱,一会仰面躺下来给又你撒娇……常常逗得我们大笑,可爱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静常常为它洗澡,给它买包子火腿,短短几天全家都已经离不开海盗了,有了海盗家里也热闹了,开心了,甚至一会不见就想它了

也许是夏天都漏着脚和腿,海盗开心时就喜欢在你脚上腿上又亲又添,有一天竟不主意碰到了孩子腿上的伤口,出血了,为了保险只好去打狂犬疫苗,花了三四百,孩子说不想养它了,可是文静和老公依然舍不得海盗,它那么小只是不小心碰到了伤口,不会主动伤害人的。

可是没想到第二天晚上,文静带它出去玩,海盗开心的跑在文静身后,不知怎么竟然兴奋的抓了文静的腿轻轻咬了一下,以前也只有牙印,不会真咬,可这次海盗没掌握好尺度,文静忽然觉得腿那有点疼,回屋里一看竟然出血了……明天又的去打疫苗!

看到文静腿上的伤,老公有些生气的说不能再把海盗留在家里了,要丢掉它了,文静说可以送人啊!别抛弃它啊!可是老公说如果送人,万一海盗再伤了人家多不好,文静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于是只能任由老公把海盗放到电车前的购物框里带走了……

等看到老公一个人回来,文静却难受的受不了了,她说大半夜的你把它丢在那里,万一被车碰了咋办,没人管它,它还那么小多可怜,它会害怕会难过的……

不然怎样,老公也有些难过,其实他也舍不得

文静躺在床上,海盗那可爱的样子一直在她眼前,看着它用的盘子还在那里,想着海盗自己在那陌生的地方会怎样的可怜恐惧……不由的流泪……越想越觉得这样抛弃海盗太残忍竟然嚎啕大哭起来……

老公和孩子都吓了一跳,文静说她要去把海盗找回来,不然心里难安……

儿子说……先别说打疫苗花费千元,看看你腿上的伤口你难到还想让它在咬你一次吗?

可是文静一想起海盗被抛弃的可怜情景就流泪,她坚持认为海盗不是故意伤人的,坚持要到老公丢弃它的地方去找海盗。

老公没办法,只好陪她一起大半夜去找海盗。

可是到了那,无论她怎样叫怎样找却再也没有看到海盗的影子,以前只要她一拍手,海盗就会欢快的出现在她面前,可这次她无论怎样拍手,也见不到海盗的影子了,突然看到一块白白的东西,文静兴奋的跑过去却是一团白塑料,文静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但愿海盗被一个好人带走了……但愿它不会受委屈……但愿它不会责怪她这个狠心的主人……她刚刚为它洗过澡,它那么可爱一看就不是流浪狗,一定是谁抱走它了……文静自我安慰的想着……

一晚上梦里都是海盗,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床边是不是和往常一样有海盗欢快摇着尾巴,可是没有!她本想再去找找海盗,可是打狂犬疫苗必须在二十四小时之内,老公督促她早起赶快去!

一路上文静脑子里反复闪现着海盗可爱的样子,想着海盗自己在外面一个晚上的可怜情景,怎么也控制不住眼泪……让有些路人奇怪的望着她!

她决定打完疫苗回来就再去找找海盗!不知为什么,文静发现她自己一点也不怨恨海盗!哪怕因为它受伤害花钱打针受罪,还是期望它能回到自己身边……

现在才发现,这个世界原来真有一种爱,真的即使受伤也无法释怀!

庆幸的是,第二天中午老公在丢弃它的地方找到了海盗,它独自静静的趴在草丛里,看到老公兴奋的又跳又笑,好像在说:主人你可来了,我等你等的好苦啊!可怜的海盗不知道它是被抛弃的,它一直在静静的等主人回来!

看到海盗我又哭了!发誓再也不会丢弃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的套路都逃不过现实的洗礼, 所以一切实事求是,从心出发是最好的出发点也是最好的归属地! 因为生命很公平,我们都...
    云妮yunni阅读 247评论 0 0
  • 恍惚间,大一上的课程就这样接近尾声。想起刚开学时,自己对于老师说的“别看大学有四年但一下子就过完了。”的不以为然...
    eileen宝贝阅读 773评论 9 2
  • 记录一下微信的一些时间: 2017.1.10 从武汉回家 2017.1.4 从张家界玩完回武汉 2016.12.3...
    我航小天使阅读 199评论 0 0
  • 他叫 loser , 当过报刊主编,后来停刊了, 娶了个漂亮姑娘,后来离婚了, 100万买房,缺房产证,后来给黑中...
    轩辕少康阅读 323评论 0 0
  • 就在不久前,92年的人被正式定义为中年这件事,引起了众多92年前出生的人的悲叹感慨。 是啊,感觉就像咪蒙说的一样,...
    雨天小将阅读 6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