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人自有天收 | 有些秘密,更适合烂在肚子里

“现在的大学生,懒死掉的啦。”看了南艺后街一条批判外卖小餐饮店不注重饮食卫生遭受查处的视频之后,Kevin决定在学校做一家外卖。

能够认识Kevin这位耿直学长和他善解人意的学姐女朋友,也完全是因为他们做的外卖。就和那个老妈桑说的一样,现在的大学生要多懒有多懒,除了上课和约炮,其余的时间几乎都烂在宿舍,吃饭有外卖,买东西有跑腿,缺衣服有网购,就连洗衣服都有人上门来取。所以这让那些极少数比较勤快的人发现商机,狠赚了一笔。

第一次看见Kevin和他女朋友的时候,完全被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惊呆了。

“我说,你下来一趟会死啊,不知道这边我忙不开来了啊,你快过来,我回去还得打比赛呢!你过不过来!你麻痹给我赶快过来,信不信我俩大二瓜子就抽过去!”

从小在电视上看过的家暴其实也不少,但是在现实的大学生活中,还真没见过男的打女朋友的。

过了大概十分钟,Kevin的女朋友就一步步地挪过来了,一眼就能看出她红彤彤的眼眶是刚才哭过的。女孩儿长得挺柔弱的,屁股刚坐下来还没热乎Kevin学长就又骂开了,她终于忍不住,用手指着他,“有本事你再骂一句我娘试试看。”

Kevin一下子就服软了,两只手抱住自己女朋友的手指头,一脸谄媚样的讨好,“哎呀,老婆,我错了嘛,我知道错啦。”

女孩儿心满意足地笑了笑,我顿时吸了一口凉气,原来只是虚惊一场,并不存在想象中男的打女的这种暴力场面,或许这就是他们平时的相处模式吧。

后来,慢慢地和学姐学长熟络了,经常晚上九点,趁着还没关寝的那两个点儿赶忙一起刷个火锅喝点小酒啥的。Kevin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爱自吹自擂的人,这点我们和学姐有目共睹,但是能看出来学姐真的很爱Kevin,她和我们说有一次就在他们快要分手的时候,她立即从女寝冲到他们宿舍,噗通一声跪下来承认错误,Kevin看学姐跪下来想着自己也不能欺负人,也噗通一声跪下来,两个人就开始上演了跪地打耳刮子大戏。

对,就和电视剧演的一样,甲先不停扇自己耳刮子,乙看阻拦不住也开始扇自己耳刮子,最后甲越说越生气觉得错不在自己,啪就又给了乙一个大耳刮子,乙愣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啪回给甲一个耳刮子。就在打来打去的过程中,两个人开始相拥而泣,同时向对方承认自己的错误。

刚开始我还有点不信,想着这俩人怎么回事,打算编排偶像剧呢。但是后来无数学长学姐证实了这件事情,让我不得不相信,这两个易怒的山西人真的在拿生命谈恋爱。

拉拉扯扯也快有了三年的时间,学姐经常偷偷和我说,她其实非常珍惜和Kevin在一起的日子,虽然说在一起有三年了,但是谁也不能保证她们俩会结婚。而且,学姐的母亲一直希望她能嫁给一个新加坡人入新加坡国籍,每逢假期那个新加坡人还会来看她的母亲,这件事情她一直都没有敢和Kevin讲。

不过这么久了看在眼里,学长和学姐之间的这份爱情真的很真挚,只是Kevin永远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什么都要学姐操心。学校的外卖平台是学长想做的,最后他买下平台之后所有一股脑地事情都扔给了学姐。每天泡在厨房里的学姐不仅要负责配餐还要负责送餐,可是一个人完全忙不过来,难免又会接到投诉电话,Kevin为了减少自己的麻烦把号码改成了学姐的,这样学姐又变成了任劳任怨的客服。

虽然很心疼忙里忙外的学姐,有的时候我们也会说几句Kevin的不是,但是我们知道,他们俩之间的情感也不会真的像学姐想的这样,一旦她没有利用价值也就分崩离析了。

不管Kevin多么像个小孩子多么热衷于玩游戏,她和学姐吵多少次架什么照片都能删,唯独那张学姐给他庆祝生日摆的满地蜡烛气球的视频永远藏在手机里。每次吃到好吃的时候,他也会像一个小孩子的处理方式,用勺子从中间划一道线,自己吃一半,将另一半带给学姐。

这样的感情谈不上羡慕,但是我一直都觉得,Kevin迟早有一天会长大,会学会怎么承担责任,学姐也不会一直这么辛苦,只是时间问题。

直到有一天,学姐快到关寝的时候跑到我的宿舍,敷着面膜的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床上就多了一个泪人。

听她说完了事情的经过,一下子我竟然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也不知道该不该找Kevin让他来把学姐接回外面租的房子。最后我就让她在我狭窄的小床上和我挤了一个晚上。

三年,对于一段恋情来说,真的算是经营了很久,按理来说应该算是无话不谈,也不该有什么可以瞒着对方。但是有的事情,一旦说出口,所要承担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

学姐觉得估计是到时间了,她应该把这件事情告诉Kevin。其实这应该算是一个悲剧,我一直都很不能理解父母的感情生活为什么一定要牵扯到孩子。离异算不了什么,但是你既然都已经经历过一次感情的失败,为什么不擦亮眼睛找寻一段正确的感情呢。

我想,当学姐说出叔叔那天敲开她房间门的时候,内心依旧是崩溃的,虽然最后没有酿成什么大错误,但是作为学姐的母亲,叔叔的妻子的这个女人,你又怎么能不闻不问。

在三年之后才说出这个事情,学姐绝对不是为了博取Kevin的同情,她就单纯地想将自己的一切交付给Kevin,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或是未来,不管是好与不好,她都希望Kevin能够接受。

可是,Kevin还没有成熟,他还没有足够的担当足够的理智去承担这件事情。所以,他抛下了一句虽然看上去很不是人但是对于他的性格又必须去理解的话,“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我就不会和你在一起。这算怎么回事,以后我要是和你结婚了,是不是还得管那个王八蛋叫爹。”

听到这句话,唯一可以欣慰的是两点。第一点是Kevin至少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知道那位叔叔是个王八蛋。第二就是他是认真地对待了这段感情,不然也不会想到以后结婚这样的事情。

可是这两点,是绝对不能用来安慰学姐的,我唯一能够安慰她的就是给她一个来得非常迟的拥抱。

向自己爱的人分享秘密的确没有错啊,但是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有些秘密,烂在肚子里,会比说出来更好。或者在选择告诉另一半之前,仔细想想,现在的时机真的到了吗?

很多时候我们会想怎么去对法渣男,其实我们最应该想的是怎么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方式有很多,首先最该做的就是保留秘密

许多人喜欢用自己的秘密去夺取别人的友情,但是往往到最后感情破裂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你当初最信任的朋友会将你最不想公诸于世的统统像天女散花一样到处传播,那个时候,你不仅失去了自己的朋友,还失去了自己。

这样做,真的值得吗?靠秘密换来的感情,真的可靠吗?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和别人分享。你新交的男朋友那方面是不是很厉害,那东西是不是又大又长别人也不想知道。

最后学姐和Kevin还是分开了,虽然他们彼此都很痛苦,也都对这三年感情有所留念。但是他们都知道,这个非常重要的坎,就目前而言Kevin是过不去的。

算谁的错呢,都不算。但是为此买单的,却是两个最无辜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