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昨晚和强子在QQ上断断续续地扯犊子到今天,聊到的大抵就是姑娘和理想,家乡与远方,彼此之间仰慕着对方的生活,却忘了自己可以过得多好。



记得儿时初见强子,邻里几个小伙伴都争相来看这个新鲜的小家伙,依稀记得当时他穿着一件格子衬衫,我想这一定是他妈妈亲手做的吧,他是多么幸福啊。再看看我们自己身上印着奥特曼的满是泥灰的T恤,有的裤子上还缝着补丁,相比之下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们嘻嘻笑笑的看着他,而他仿佛看见怪兽般,恶狠狠地躲在墙角皱起眉头盯着我们,只是没想到后来也能在一起愉快的玩耍。

强子的爸妈因为忙于工作,小学时在他们身边读了几年书后就转回老家和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读书,从此我们开始了虚度童年的时光。

每逢周末就会一块去河里钓鱼,在泉水池里游泳,饿了吃树上摘下的新鲜水果,渴了喝山间流出的清甜泉水,晚上一起挤在强子家玩闹,天冷了就穿着不协调的袜子睡觉,那时他家的房间装修算得上是奢华,有大床有电视机还有一个有线电话,他的外婆或者爸妈都会打电话来,有时候是他打过去,有时说着说着他会掉眼泪,当时还小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我们只能默默地呆在电视前看午夜电影,直到出现搞笑的镜头,然后破涕为笑,我们才确定他真的没事。

就连他爸妈给他买的那本《十万个为什么》也不能解释为什么打电话会哭,长大后才知道书上说的某些:因为所以科学道理,全是吹牛逼。才懂得和爱的人通电话是真的会笑着笑着就哭出声音。


强子性格有点叛逆和倔强,不过对朋友很讲义气,好吃好喝会分给我们,当我们被调皮的小伙子欺负的时候,他总能第一个站出来并哭出声音…把他们都吓跑,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不是被他那鬼哭狼嚎的哭声吓到,而是怕他那个总是闪现着凶狠目光的爷爷。

再长大些,我们很少钓鱼也很少去掏鸟窝了,因为我们开始迷恋上网游,以各种朋友生日聚会等理由欺骗家长夜不归宿的在网吧度过,无数个夜晚骑着电动车在冬夜里飞驰,穿了两件毛衣三四件衣服也不算太冷,倒是风拍打在脸上有点生疼,可惜并没有把我们拍醒而是直接被拍傻,回想当时真是他吗的傻得可怜,大好青春年华就这样浪费一大半,品学兼优的我(只是情节需要…轻喷…)就这样被网游吞噬掉,直到辍学。



后来到社会上工作,渐渐的不再玩得那么开放了,我变得独来独往,偶尔怀念以前,也会憧憬未来,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才深知余生再也没有可以大把荒废的时光,压力日益增大,连觉也难睡安稳。

现在我们都过着截然不同的人生,强子和多年一起走过来的女友拥有了他们的爱情结晶,即将步入婚姻殿堂,今天他心情大好发了几张照片给我,那男娃长得眼睛大而有神,哎呀世界上又多了一枚帅哥。对于强子来说眼看就要把所谓的世俗意义上的人生目标实现了一大半。

而我,这个单身狗虽然有了满意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但也会有不安,可能我并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或者是我还能为自己做什么,是赚很多很多的钱来满足自己无穷无尽的欲望吗?庆幸我还不至于失去理智,越是感到迷茫越要让自己有事情可做,梦想大概不是用来实现而是用来优化自己的吧,是的,我也有自己理想向往的生活。

你抱怨买奶粉尿片工资只够开销,我忧愁晚饭该买什么菜好,你羡慕我在外闯荡多年走遍天下,我向往你居家过日子有滋有味无牵无挂,你讲大城市工资待遇丰厚,我说小城的生活潇洒自由。

可能我们都错了,调整好心态过得更像自己吧,你能抱着娃娃逗他笑日子也算不上乏味,我可抱着吉他弹唱自嗨又是完美的一天,抛开世俗的喧嚣,剩下的只有一颗炙热的平常心,家人很重要爱人也重要,没有和富二代喝咖啡的机会,那就泡壶好茶和好友聊聊家常吧,希望我们无论谁或谁,无论过得多牛逼或者不如意都别忘了曾经一起穿过的衣服袜子和一起走过的日子。

那些庸俗的人们以世故眼光来看待他人,以高姿态争个你我高低的才是真的可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说一个分类信息的骗局。 有个朋友来跟我讲,以前在分类上被人骗了两千多块,那卖家发帖是转让二手摩托车的,进口走私...
    剽悍大叔会赚钱阅读 1,596评论 3 3
  • 很多时候都认为自己是个执念满满的人,并认为木有执念是一种缺憾,但是自己所谓的执念真的是正确的吗?该不该坚持下去呢?...
    我是逗号阅读 653评论 0 0
  • 前年做了个有钱人才敢做的决定:辞职带娃,低调的过起了未婚姑娘向往的太太生活。 在与娃斗、与夫斗、与灰尘斗的日常中,...
    采箩阅读 314评论 0 1
  • 文/蒹葭 “砰……”随着那一缕烟在空中消散,我终于倒在了柔软的草地上。这一声划破天际的枪声,终于让我明白了警察当初...
    一只蒹葭阅读 720评论 8 15
  • 虽然会死,但还是要活一下;虽然活着,但还是要记得死亡的存在。 ——本间宽绍 1. 我已经想象到我奶奶听到这个...
    苏冬冬阅读 1,588评论 3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