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孤身一人,只怕没有你(18)最好

我不怕孤身一人,只怕没有你(目录)

操场,健身房,画室?璇子还陷在思绪里,电话那头就只剩了一阵“嘟嘟嘟……”听得出来,周有南应该是在比赛,璇子还记得,陈辰在反驳自己调侃他“柔弱”话头时曾说过“好歹也是篮球队的好伐?柔弱?会不会说话,这叫纤秾有度!母胎单身限制了你的想象力,肌肉怪人那种才low好嘛!”

现在的璇子再想起往日这些细节,真是不知该哭还是该笑——这样一个自我为中心死皮赖脸的人,竟然也会……璇子想不到。

陈辰是打定了主意不让璇子找到他,各种各种信息都不回。璇子好不容易打通了周有南的电话,这是她唯一知道的陈辰好基友的联系方式了,可他却又不跟有南在一起。

操场?璇子现在就在操场,这里连个遮蔽物都没有,她已经来来回回逛过好几圈了,陈辰绝对不在这儿。脑海里千回百转,可脚下还是义无反顾地走向了健身房。

璇子也是打定了主意要找到陈辰,她就穿着平常的衣服和鞋子,在学校健身房的每一层,每一间都走遍了,对周遭人异样的眼光置若罔闻,可陈辰依旧不在这里。璇子也不知道支撑着自己的究竟是什么。

画室,只剩了画室,璇子知道土建的画室有幢专门的楼,从健身房出来,她就向新的目标进发。其实陈辰的话已经说的足够明白,他会出国读书,璇子的坚持换来的只能是遥遥无期的等待。璇子为什么还要这样执着地要马上见到他,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就算是要恩断意绝,也不至于非要这样苦着自己,她何尝做错了什么?

脸上的泪痕,湿了又干,璇子就这样穿梭在校园里,却寻觅不到一丝陈辰的踪迹。在画室找人比在健身房找人更加尴尬,特别是璇子现在这副神情凝重又眼神飘忽的模样。懂的人自然懂,说到底,也不过是因了深情一往而起的失魂落魄。人非草木,古人诚不欺我。

每当璇子扭开一扇画室的门,就会有多则十几双,少则一两双的眼睛刷地转向门口,落在璇子身上。往常的璇子会因为这样的打扰深感抱歉,但今天的沈青璇,竟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那神情,与其说是像在找人,倒不如说更像捉奸。她到底想看到什么,又想证明什么?

眼看又到了走廊的尽头,被璇子打开的门也有十几二十扇了,可背后没有一双眼睛属于陈辰,他到底去哪儿了,他能去哪儿呢?执拗如沈青璇,心底亦生出一种挥之不去的绝望和悲凉。难道跟陈辰就缘尽于此了?所有的过往如同一场瑰丽的粉红色梦境,在璇子心头迅速的闪过,然后凋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璇子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口旁,看着外面已有落叶的那株法桐,心里升腾起的不是怨怼,反而是自责。她早该知道,陈辰这副玩世不恭的模样背后,其实是一颗再敏感内敛不过的心。她还没来得及听他的故事,就用一腔蛮暴热情驱使的草率决定把他吓跑了。

璇子已经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了,只是对着窗口一味发呆——太在乎反而更容易失去,沈青璇这才知也是句真理。说起来她和陈辰真的很像,总以为爱情和念书一样,只要豁得出去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回报。年轻的他们还不知道,自己不顾一切付出的这份深情,会变成对方耗尽一切勇气也无法承载的负担。

可就在这时,一条纤细的影子,漏进了她右眼的余光刚刚能够覆盖的地方。璇子下意识地转头,是陈辰,是陈辰的侧影,在另一条与她平行的走廊的尽头,侧着身,站在哪里,望着璇子,一动不动。

他完全料不到,璇子会来找他;更料不到,她竟然真的找得对地方。璇子单薄的身影迎着光,发尾被微风荡起,一如即往的恬淡,可这份静好,却给他轻易放手了。

直到璇子走到面前,陈辰仍旧是失神的模样,他觉得自己不值得这样的人,他自忖配不上沈青璇的此番深情,不如趁早离开,不耽误是他所能付出的最大善意。

璇子抱住她的那一瞬间,陈辰从头顶到脚底似有冰凌彻过,他以为这是诀别了。其实他哪有那么怂?送了分手信之后还要躲起来,面都不敢露?他只不过是想给最后的诀别多留一点时间,他知道自己一定适应不了以后没有璇子的生活。

可璇子偏偏出现得这样早——她还是这样,骄傲,执拗,又决绝,不肯给别人,给自己留一点余地。当初打动陈辰的正是这一点,可如今吓退了陈辰的还是这一点。

“你就打算这样放手了?”璇子的第一句话,像是在讲别人的事,听不出情绪是悲是喜。

陈辰没有说话,他还能说什么?之所以费尽气力写那样一封信,就是因为陈辰知道,面对璇子,关于放弃,他一个字也讲不出口。

“你以为你放弃了我就会放弃嘛?你信不信我会再用一年的事件把你追回来?”璇子的话语还是没有悲喜,不过有了力度,因为包裹了她的决心。

陈辰怎么都想不到,高傲如沈青璇会讲出这样的话,他以为等着他的一定是雷霆电掣般的谴责,他以为璇子过来是要当面把他骂到狗血淋头。他料到了璇子骂他怂,骂他渣,骂他没心肝,没担当……他已经准备好无言承受,可璇子的话一出口,偏偏是这样的画风。

陈辰现在大脑里一片空白,如果还剩了什么,也只能是不知所措,但口里的话还是冰冷,“我不值得……”

“你值不值得不是你说了算的,你有没有想过,没有人可以完全不受羁绊,就算不是为你,终有一日,我还是要为旁人做妥协,到时候,没有人关心我是不是自愿的,是不是值得的……”

璇子的脑回路很诡异吗?其实完全没有。她是看得透的人——换一个人又怎么样,不见得会比陈辰更爱她。陈辰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要求分手,他是真正怜惜璇子的人,所以璇子为他放弃自己的心之所向这件事情,在他心里才会有这么重的分量。

“我看谁敢!”陈辰的话是从心里流露出来的,璇子的声音还是强硬,但尾音里还是带了哭腔。陈辰的假面终究被这份悲戚彻底撕下。

她一抬眼,恰好看到陈辰眼底的红血丝,不只是因为熬夜抑或是也哭过。璇子笑了,她竟然笑了,“不爱的人,才什么都做得出。”

沈青璇说的一点也没错,不爱的人,什么都做的出;反倒越是深爱,越是笨拙,这样也怕不好,那样也担心不合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