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五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尹曜然,性别女,今年27岁,千万别怀疑我的名字,这的确是个男性化的名字,但是,并不妨碍我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我今年大学毕业已经5年了,挤在远离厦门市区几百公里的一个破旧的狭小的出租屋里,每天都得坐公交然后挤地铁到公司,常常时间都很赶。每天的工作是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在这些人中,我要和他们微笑,和他们谈一些彼此认为最真心的话,或者,听着他们在讨论某个人的不是。我感觉我的全部热情已经快消失殆尽了,有时候,都会感觉到一阵恍惚,我怎么会来到这里。

那是和往常一样的一天,我挤着夹带了各种味道声音的地铁来到公司,脚上踩着十厘米的恨天高,脸上是今天早上简单的妆容,一边提着包包,从包包里拿出粉扑补妆,一边小跑赶去公司,终于在时间的最后几分钟如期的做到座位上。然后,拿出我放在包包里的早餐,简单的吃了一会儿,就开始工作了。也许是因为今天的身体不舒适,也许是因为那该死的混杂各种味道的早餐,我很光荣的晕倒了,最后,很光荣的被送进附近的医院。幸运的是,上天垂怜本人,我只是因为发烧加劳累过度,领导看我是劳累所致晕倒,也好心的放了我两天假,就这样,我回到自己的小出租屋里。

此刻的我蹲在那个不足2平米的厕所里,肚子里很难受,脑袋也感觉非一般的晕,我正准备从刚刚顺手拿过来的袋子里抽出几段纸。也许,是突然神识,一瞬间,场景似乎是定格了,这个动作场景竟让我感觉到似曾相识,我曾经这样子经过了四年,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一瞬间,竟感觉到忧伤和伤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大学是在一所师范学校,对于一开始打算当老师的我,竟没有想到进了一门冷门的专业。对于一开始的完全不懂,都后来的犹犹豫豫,大学的四年并不像我曾想象过的那样子。我曾在上大学之前想象过,我的大学校园是像电视里的那样美丽;我的大学宿舍是像《一起来看流星雨》的那样温暖舒适;我会和大学室友相处的很好,我会和她们是很好的闺蜜,我们一起看电影,一起看书,一起讨论帅哥;我会结交到各种各样的人;我会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而,并没有,以上的所有都是我曾希望的,但是最后都没有实现的。

我的大学生活是乱糟糟的。我的校园里也有美丽的风景,但是经常看到的,是商店里各种各样的活动和食堂里拥挤抢饭的学生;我的大学宿舍是一间狭小拥挤的小屋,柜子里有小虫的光顾,晒衣服的地方经常会连衣服都晒不下;和大学室友的关系一开始是还不错,但到后来就感觉气氛沉闷,争吵不断,有时间就是一些小事也会闹得很不愉快,从来没有一起看过一场电影、一场恐怖片;自从大一加入一个社会两年后,一直都没有和什么人打过交到,所设想的多滋多味的社会活动也没多少;至于,恋爱,我也只能呵呵了,好不容易有个人看起来是要追求自己,但是自己不喜欢,能有啥办法。有人说,那这些都不行,学习呢?学习啊,就是感觉自己每天都很忙,忙着去上课,忙着去比赛,忙着去瞎折腾,最后,自己却感觉收获不多,就是心好累。

那段时间的自己就是一头迷茫的狮子,总是在探索自己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尝试,不断撞墙,最后发现,都一败而归,老老实实搞自己专业的事情,接受来自生活,学习上的各种不如意。

但是,那时的我,是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的。我经常会想,未来的某一天,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的生活如何,我的爱人如何,我该会成为一个如何享受生活,做别致的女人。那时的我,极力想要摆脱那时的生活,早一点的步入社会,为自己的梦想去拼,去斗。可是,现在的我呢,只能租在这么一个狭小的出租屋里,暗沉昏暗之地。我后悔了,又想念曾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一阵叫声呼唤,我回过神来了。现在的我,正蹲在我大学宿舍的厕所里。回想刚刚想到的那个场景,就是如果现在不努力的我,以后的样子。竟觉得冷汗连连,我还有机会,一切都可以改变,命运的齿轮,还在变化,我,还在上大学。

作者有话说“现实当中的很多人,总是会期待着未来,怀念着过去,却往往不愿意着眼于当下,总是充满后悔与遗憾,却常常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一味的做着白日梦,就这样,让美好在指尖流逝。奋斗吧!还在为自己自怨自艾的年轻人,我们的青春热血不允许我们这样做,只要你肯行动起来,一切皆有可能!”

喜欢我,就给我点赞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班后,我习惯性的带上耳机,打开喜马拉雅电台…… 电台里一首关于三十岁女人的音乐轻轻萦绕耳旁,走过马路天桥的时候,...
    女公子99阅读 225评论 0 5
  • 对不起我是詹蜜,我的偶像终于为骑士队拿到了建队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同时在52年后也为家乡克利夫兰这座城市带来了四大...
    度人自度阅读 249评论 0 0
  • 又有那么几天没有好好写字了,在内心会有一种好久的感觉。当开始敲下第一个字的时候,内心会有强烈的踏实感,真好。感恩所...
    素心与果儿阅读 192评论 0 0
  • 老子曾说“吾生有涯,而知无涯”,是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知识是学不尽的或者说是人在自然面前渺小的意思。这里的生涯是与...
    Jason赵阅读 81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