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摘要:

    不管怎样,我依旧感激,那些辗转的旧时光里,你带给我的所有温暖和明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你像个英雄

      我已经很久没想起过你了。

  今天没有阳光,我蜷缩在暖气旁,静静享受着片刻的安宁。

  世界变得太快,快到一切都让人措手不及。不知你那里的天气怎么样,有没有刮风或是下雨,而你,知不知道天冷了要多添衣。

  上次去S市玩看见你了。那年的你和如今的你,我无从对比。

  只是记忆中的少年,我最珍视的你,依旧是那最美的模样。

  当时你正和几个哥们朋友吆三喝四地在路上走,意气风发,像太阳一样。

  我不知道你们要到哪里去,你也没有看见我。或许这就是我们最好的结局,擦肩而过,一生陌路。

  而当年我们带给彼此的快乐,其实也是无所谓对错的吧?

  就像风吹过叶子,天际划过一行雨后的光芒。

  不过是年少的欢喜。

  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喜欢我。得知那一刻,我激动得一晚上都睡不着觉。

  心里仿佛盛了无数只小兔,连绵不绝的全是关于你。

  我曾经以为没有机会靠近的人,竟然披了漫天璀璨的星光,大步向我走来。

  可是悲哀所在,我们相遇的年龄太早。我不会爱人,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你。

  如果是现在的我,我相信我有足够的勇气和温柔去待你好,但是当初的我,只剩下了手足无措。

  你怎么会喜欢我?

   你像个英雄,而我像只灰色的丑小鸭。

  如果这话被你听到,你会反驳的吧?我不知道,反正换了当年的你,肯定会摸摸我的头说:“小酒,你是很优秀的女孩子。”

  是啊,优秀。因为你的这句话,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因为我觉得自己穷极一生,都无法配得上那么耀眼的你。

  书上说,如果你还记得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说明你们的缘分还没有尽。

  说实话,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真的记不清了。大抵是一个很稀松平常的早晨,我们换上了一身崭新的校服,去新班级报道。

  不,不是的。我傻了,开学的时候是没有发新校服的,第一次见那天,我们穿着自己的衣服,带着行李,被高中学校的大巴车带着去军训。

  军训为期一个星期。我对站在我后面那个幽默开朗的男生很有印象,却压根不记得有你这个人的存在。

  后来我才知道,你和他是很好的兄弟,从光着身子活稀泥玩到了现在。

  后来我才知道,你放弃我并不完全因为他。

  你知道我对你开始有印象是什么时候吗?

  当年你缠着问我这个问题,我至始至终都没有回答你。我想把这个谜底交给时间,可是时间总是轻易辜负有意。

  是一场你输了的游戏。

  这话说得有些直白,要是你还在我身旁,要是当年我就这么回答了你,你肯定要赏我一记重重的脑崩,然后骄傲自大地笑着说:“你胡说,我何凉安会输吗?”

  你很少输,任何事情,都做得尽善尽美。但那天你确实输了。不仅输了,还被要求拥抱包厢里任意一个异性十秒钟。

  KTV包厢里一片欢呼起哄声。我放下手机,也随着大家一起抬眸,原来这次输游戏的人是你。

  我记得你的名字,何凉安,广播站三组的成员,声音被站长说惊为天人。

  你看你,无论走到哪,凭些什么,都那么耀眼夺目。

第二章 想和你做朋友

    虽然都是广播站的,但我平日里和你不熟,几乎没有说过话。看坐的位置就能看出来了,这里的人全是广播站的,你坐在靠门的地方,而我坐在包厢最暗的里面。

  包厢里很挤,人人坐得腿挨着腿。旁边的人可能太过激动,不小心踩了我的脚。

  她赶忙说对不起,我也没有在意,低下头去拍了拍自己鞋上的土,一抬头,竟然看见大家都在冲我笑。

  “季小酒,我能拥抱你十秒钟吗?”

  你的声音的确很好听,像夹杂了清晨竹子摩挲生出的籁声,修长的腿笔直地站在我面前。

  我礼貌地对你笑了笑,没有计较你挡住了我的光。然后手突然顿住了,惊诧地想,你刚刚说什么?

  我听错了?

  季小酒,小酒,这里只有我叫小酒对吗?

  难道是真的,那个很受大家欢迎的你,越过了所有人,来拥抱并不起眼的我?

  你没有言语,风度良好地等我站起来。我红了脸,站起来的时候似乎看见你笑了,又似乎是看错。

  十秒钟的拥抱,带有一阵你身上特有的薄荷香,让人心跳加速又莫名觉得安定。

  你就像风一般,骤然便闯入了我的生命之中。可是我却忘记了,风是抓不住的。

  十秒钟,很快,又很慢。

  你和我说,“谢谢。”

  我说:“没事。”

   或许如今的你早已不记得了这个场景。而我觉得,我能好好珍藏一辈子的。

  后来你加了我的QQ,在网上有一句没一句地找我闲聊。我知道你有很多朋友,也很喜欢赞别人说说,但是每当我发一条动态就看见你的赞的时候,就不由得欢喜。

  感觉就像是,我的一切你都不愿意错过。

  可我明明知道,你同样也会赞别人。

  你拥有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周围总是一群人围绕。而我,唯一可以企及你的便就是成绩了吧?

  于是我非常努力地学习,恨不能头都钻进课本里。

  从来没有一种时刻,让我这么渴望变优秀。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好像想要抓住些什么东西,好像又什么都没想。

  你是个很耐心的人,也很有原则。和你QQ聊天的时候,我可以畅所欲言,你懂的比我多,有时候还会教我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但是过了十点半一定要睡觉,无论是聊到兴头还是意兴阑珊。

  一定要关手机睡觉,没有任何商量。

  你说,第二天还要上课,熬太晚没有精神。而且女孩子要学会对自己好,晚睡伤身体。

  你竟然就这样让一直十二点睡觉的我也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到后来的高三,我毫不费力地安排好了自己的生活,还要归功于你。

  我试着问过你,为什么那天选择了我?你刚开始装傻问哪天?后来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说:“其实从高一的时候开始,我就一直…… ”

  你说到这里顿了顿,我紧张地看着你,你笑了笑,又摸了摸我的头发:“我就一直想和你做朋友。”

  “朋友吗?为什么想和我做朋友呢?”

  我不明白,像我这种自卑的女孩子,不敢大声说话,不敢上台演讲,应该是没有人会喜欢的。

  大家喜欢的,应该是那些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她们会逗大家笑,会漂亮地办好每一件事情。

 

第三章 善良的智障

   你说:“每个女生都是不一样的。你坐在第一排,好像也不太爱言语,但是背影单薄得让人心疼,你回头的时候,我看到你的眼睛,便就确定了,你是一个善良的……” 

  我知道你下一句一定是想说我是好姑娘,因为你新的QQ签名是,唯有梦想和好姑娘不可辜负。

  但是你竟然是说:“我便就确定了,你是一个善良的智障。”

  什么?上一秒还骄傲自得的我,这一秒简直怀疑自己耳朵里进了风和雨。

  哪怕是善良的小傻子这样略带宠溺的话语也可以接受啊!善良的智障是个什么鬼!

  “哈哈哈。”你笑得很是肆意,似乎连眼泪都笑出来了。楼道里满是你爽朗的笑声。

  我满脸通红,转头就跑,“我一定是认识了一个假的何凉安!”

  你的笑声在我走后似乎还有余音,我走了一会儿,又回去找你,才发现你和钱亦扬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

  钱亦扬,你,还有我,高一的时候都是一个班的。高二你们去了理科班,我去了文科班。感情迟钝的我那时并不知晓,钱亦扬,这个军训时站在我身后的男生,喜欢我。

  是那种男女生之间的喜欢,不是像我们一样,朋友之间的喜欢。

  在那个年龄,总是有些男生很冲动,冲动地说喜欢某个女生,冲动地放下大话。

  而我,并没有这样那样的心思。若说有,那也是……也就是没有!

  像谈恋爱,在我眼中,都是坏学生才会做的事情。我是好学生,我上高中就是要一心为了高考而努力的。

  今年是高二关键时期,我深刻明白。

  他已经喜欢我一年了,听朋友说的,高一时我每周五中午去广播,他就早早买了午饭在班里吃,边吃边听我广播,从来没有错过过。

  那你呢,你是什么态度,什么想法?

  不知不觉,遇到任何事情,我只想找你。

  而我们的事情,我们之间,说好做朋友,却聊天越来越少,碰见的机会更是寥寥无几。

  过年的时候,他和我说了新年快乐。出于礼貌,我也回了一句。

  望着这一周我们空空如也的聊天记录,在凌晨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给你发了句新年快乐。

  你没有回复我,但我看见了你赞别人的说说。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如此轻易地放弃我们之间的友情,昨天还让我觉得自己意义非凡,今天就让我觉得自己可有可无。

  而你,对于我,一直是弥足珍贵的呀。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你破天荒地回了我句新年快乐。我竟然开心得像个孩子。一瞬间便原谅了你的不好。

  我小心翼翼,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你好像也是无话可说。

  我没话找话,和你说《七秒钟的记忆》这首歌很好听。

      你说:“嗯。”

  然后又是沉默。我发现我们之间沉默的时间越来越多,就像是外面飞舞的雪花,点滴消融。

  你隔天便换了签名,选取了歌词中的一句话。而我,竟然不知你是什么意思。

   “思念在躲避,却依然逃不过回忆。”

第四章 我们可以偷偷好吧?


  下雪了。

  开学后的一个回家的周五。我留在了办公室,找老师问几道不明白的题。

  出来时便飘了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如琼玉碎絮,洁白无瑕。家离学校不远,平时我都是走着回去。

  可我怎么能不欢喜又心疼,你竟在冰天雪地里等我。倚着单车看见我,连笑都不知道笑。

  幸亏你没笑,你不知道你笑起来有多好看,我怕真怕自己会忍不住喜欢上你。

  是那种不可以说出口的喜欢。

  “你在等我吗?” 我踯躅着问你。

  “是啊,亦扬有事,他又放心不下你。” 你答得漫不经心。

  竟然又是别人,我不知怎么突然有点生气。任性地就自己往前走。你赶忙拽住了我。

  “是我,啊呀,小麻烦。上来。”你皱眉的样子像极了派大星,我被你逗乐了,就搂住你的腰坐上了你的后车座。

  第一次和一个男生离这么近,我也是忐忑而不安的,内心蔓延起小小的欢喜。

  你的身体僵硬了一秒,我微微有些赧颜,触手可及你的风衣上都是雪,浑身没有一丝温暖气。

  “很冷吧?”

  “废话,”你没有好气地回答道,“果然不能和麻烦的女生做朋友。”

  “那你还是和我做朋友了。”我笑得很是得意,像儿时的布娃娃失而复得,而全世界都被星星点亮。

  这样好的你,一直到二十六岁的季小酒都在感谢十六岁的季小酒,用尽了浑身的运气遇见了你。

  知道吗?我笑的时候,感受到你眼睛里的笑意,我感觉我们就已经天下无敌了。

  可是你,我那样珍惜你,你却将我们的友谊弃若敝履。

  你停下车,对我说,钱亦扬是你很好的朋友,你们好到穿一条裤子,踏一双鞋子。

  你说,他不愿意我们走得这样近。

  “可是,我们可以偷偷好吧?”

  我天真地认为,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就什么都不是问题。却一直没想过,你其实从未向我走来。

  你没有言语,沉默已说明了所有问题。

  可是世界那么大,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得积攒多少缘分,我们才能在一起的。

  你说想和我做朋友,说坐第一排的我身影让你看着心疼。你还说,以后何凉安来保护季小酒。

  我晚睡的时候,你还会说我是熊猫。可是,你不是还偷偷感谢上苍,给了你个熊猫朋友。

  你怎么能,如此轻易地,就放弃了呢?

  “你知道,我有多么怕被放弃吗? ”

  我的朋友不多,五个手指头都可以数得过来。一只从小抱到大的毛绒小熊,一个每天给糖吃蛊惑来的邻家妹妹,一个乖张叛逆的同桌女孩,还有一个你。

  你来到我世界时,我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哪怕现实沧海无垠,我也寻到了方向。

  因为你,我觉得自己,也是可以和很受欢迎的人做朋友的。

  因为你,我觉得我也是可以有朋友的。

  “对不起。”你说。

  “没关系。”我含着泪对你微笑,转身。

  没关系,我知道自己不够好。

  我很自卑,从小就自卑。当别的女孩被爸爸抱着骑大马的时候,我已学会了看继父的脸色,照顾幼小的妹妹。

  邻家都是他们家的人,所有人都知道我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是没有爸爸疼爱的。

  她们是公主,而我是一粒尘埃。

第五章 我们还是朋友吗

  再大一些的时候,就已经有几个男孩围着我嘲笑我,说我是“野孩子”。我竟无法反驳。

  妈妈是妹妹的妈妈,当她揪着我的头发让妹妹打的时候,哪怕是很小很怯懦的我也知道自己很难去原谅。

  没有一个人心疼我,没有一个人是我的亲人。

  而你,也不再是我全部的光亮。

  你后来在我的QQ上发了一大段话,随后便毫不拖泥带水地拉黑了我。

  你说,“小酒你应该学会自己长大,学会坚强和勇敢。”

  “你应该试着大方地和大家交往,试着改变自己。”

  “你应该做一个真正优秀的女孩,努力学习,与人为善,发出自己的光芒。”

  “嗯……”我发出去,是个感叹号。

  何凉安,真想当面质问你,你说了那么多“应该”,可是,你难道不应该和我一起见证,一起经历吗?

  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十年后的我,每每谈起“最好”两个字,都还要泪流满面。

  一点一滴,全是关于你。

  钱亦扬并非是真正喜欢我的,他欢喜的是我尚姣好的容貌。

  敏感的我早就知道。一个人真心还是假意,我都看的真真切切。

  何况这个年龄,哪里有真正的爱情呢?青涩的时光里,也许盛开的很多友情都被误解。

  他去追求了别人,这些我并不关心,我和他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而我和你,大抵也不算是一个世界的人。你那样耀眼,我那样卑微。我们之间,隔了满地落叶的隽永和菡萏的飘香十里。

  只可悲的是,我曾经以为,我们之间只隔了一个他。

  我不想失去你,我以为我还能挽回,我愿意为你蜕变。

  我开始试着和不同的人交往,试着友善地冲每个人打招呼,我对着镜子摆好每一天的表情,然后再走去班里。

  我说过我不喜欢那个女生,没有原因,没有理由,我就是不喜欢她。你说对不喜欢的人也要接触啊,我也开始试着接受她,毕竟,她是你的朋友。

  你的朋友都很优秀,都很耀眼。可是太灼目了,我觉得眼睛疼。

  我努力学习,勤奋上进,开始频繁地跑办公室,不会的题一道一道被解决,我也体会到了一种不一样的快乐。

  或许你说得对,我应该改变。

  以前的我是偏科的,因为心思敏感的原因吧,我语文很好,尤其是作文。大家远远地笑称我为“小才女”。

  现在的我每一科都在前面,同学们竟然陆陆续续地来找我问题,我受宠若惊,要知道以前,都是没有人会来我课桌旁这三寸之地的呀。

  我感激你了。如果不是你,我或许还是那个孑然一身的孤僻的小女生。

  而因为有了你,我品尝到了友情的可贵滋味。

  是你,是你啊,激励了我的成长。

  可是你,为什么,却再没有回到我的生命中。

  你和别人有说有笑从我身旁经过,连一眼都不舍得施舍给我。

  我用自己仅有的勇气拽住了你,你惊诧的眼神竟然让我忽然弯了眼眸。

  “何凉安,我们还是朋友吗?”

  问出这句话,我努力鼓足了大半年来辛苦积攒的勇气,其实从唇齿之间流溢出来,很艰难。

  “小酒,”你沉默了一会儿,又郑重地看着我,眼神幽深平静中带着我所不懂的复杂,缓缓的语气如一场空前叹息,“我答应了亦扬。”

第六章 我自己的单角戏

 

   “可是他已经不喜欢我了。”

  我不明白,已经没有钱亦扬的事了不是吗?

  你静静看了我一会儿,直看到我觉得我脸上或许画了一只大黑猫。

  “我请你喝点东西吧。”

  我等着你回答,可你却给了我这样一个令人错愕的答案。

  我有些呆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买了一杯加冰的可乐给我,很爽口,微苦中夹杂着一抹甜蜜,丝丝缕缕沁入心底。

  盛可乐的杯子是白色的,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笑脸。阳光近乎奢侈地洒在我执着它的手指上面,竟一瞬间让人沉迷。

  你眼睛里有一瞬复杂流转,喉咙里是温暖,“小酒加油。”

  我不舍得丟了这个杯子,便把它洗后晒了干净。

  我见不到你的时候,就叠一颗星星放到里面,不知不觉,可乐杯就满了,溢出来点点滴滴的小星星。

  圣诞节的时候,你送了我一大包爆米花。我竟然没有想到,一向细心的你,怎么会不包装?

  后来你回来我才知道,原来爆米花你是分给大家的,刚刚去买包装纸了。

  我的桌子和你那些朋友的桌子挨得很近,你放错了位置。

  而我来班里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这是你带来的爆米花,我开心得把它分给了周围的同学,同学们都吃得很是欢乐。

  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就像个跳梁小丑。错意,怎么会有这样的会错意!

  “对不起。”

  “没关系。”你没有计较。

  但我也觉得自己糟糕透顶了。

  下一节课是去阶梯教室听讲座。

  钱亦扬奇迹般地换座位到了我旁边,压低声音和我说:“小酒,凉安对你那么好,我……”

  “你怎么了?”我挑眉,疑惑不解。

  “唉,你就这样天真吧。”他叹一口气,伸手想来摸我的头发。

  我躲开了。

  “噗”

  钱亦扬吃瘪,一直观望的你们忍不住笑出声来,尤其你的笑声很是爽朗,我一下子便听了出来。

  听出了你的笑声,我不知怎么忽然有些难过。你一笑,我也就想随着你一起笑,但又笑不出来,于是便就呈现出了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后来出来后你们笑闹成了一团。

  莫名让人苦涩。

  高二是成绩的分水岭,很多高一混的风生水起的偏科的同学都落到了名次的下游,而我很幸运,摆脱了偏科的噩梦。

  我竟也开始发现学习的乐趣,竟然也忘记了你。

  其实你也没有那么难忘。一忙起来的时候。就不会常常想到。

  所以我尽力让自己忙起来。

  但是,既然是一个学校的,碰面的机会又怎么会全然没有?

  吃饭时,看见你豪气地冲你的朋友们说,“大家尽兴哈,今儿我请客。”

  在办公室问题时,看见你忙里忙外帮老师联系辅导书卖家进行砍价之类的事情。

  在大型活动的时候,也能看到你前前后后跑着的身影。

  你还是那样耀眼,走到哪里都耀眼。

  直让我觉得,自己连粒尘埃都是夸大。

  老师们闲暇饭后在办公室谈到你,都说,凉安可真是个好孩子……

  我每每问完题出来,都觉得快要窒息。

  你当然好,你那样好。

  可,我们之间,终究还是成了我自己的单角戏。

第七章  她在多远的未来

  高三一年,大家都开始闭口不言任何感情。我拼搏了一年,想考一个好大学。

  主要是,我还是想和你考一个大学。

  早就听说过,你想上A大。那个全省最好的大学。

  我必须努力,我的成绩,考C大还可以,而A大,则远远不够。

  我逼着自己将目光全埋在课本里。每天早晨五点起来背单词,背书,练题。一整天都在背书和刷题中度过。

  史地政的课本,我翻了十遍有余,直到最后,书页都卷着角,泛着黄。

  每每坚持不下去了,疲惫不堪的时候,我想想你,就又觉得自己有了无尽的盔甲。

  都说高三苦,其实回想起来,高三是不苦的,所有的辛酸和泪水,最后都会化成丝丝缕缕的巧克力甘入心底。

  高考的那天,下雨了。

  六张卷子,考散了一个班的人。

  不过还好,一切都结束了。不管是噩梦还是黄粱。心中的弦不用再时时绷紧,九年寒窗终究终结于六张被保护良好的纸。

  出分这天,我知道自己可以了,我如梦以偿地够到了A大的分数线。

  这天阳光很好,我惊喜地打开久不用的QQ,发现竟然登录不上去。

  密码错误……

  密码是我的生日,一直都是,难道自己的生日我还会记错?

  见鬼了。

  我登录很多次都登录不上,找回密码也不成功,没办法,感觉可能是天意,便又重新申请了QQ号。

  毕业典礼那天,我找全班要了QQ。你和我不是一个班的,我没有办法。

  咔擦一声定格,高三全体的一张大合影,便是我们唯一一张合影。

  我八方打听,你填志愿填的哪里,没有人知道,我像只蚂蚁一样,既慌忙,又渺小。

  后来聚会,大家一起去KTV玩,我家远,便很早离场。届时你正在外面打电话,看到你,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看到我,挂了电话,笑着问道,“小酒,你考到哪里了?”

  “A大,你呢?”我抬头看你,第一次发现,你竟然比我高这么多。

  “恭喜你,我考的C大。”你笑了笑,包厢里有人在叫你,你应了一声,便和我客套说,“走吧,一起进去。”

  “不了,我有事。”

  我和你挥了挥手,咧开嘴笑了,笑得眼泪都在往下掉。

  包厢里有人在反复哼唱着一句歌词,“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我不愿再听。

  可下一秒,包厢里又传来了你的歌声,你的声音那样独特,哪怕是在喧嚣人海里,我也一下便能听出来。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她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强忍着自己内心的泪意听完了你的歌声,然后默默离开了这个地方。

  高考后的我们自由了,却也离散了。

  不管怎样,我依旧感激,那些辗转的旧时光里,你带给我的那些温暖和明亮。

  谢谢你,赠我心仪的清风细雨,哪怕仅为一场离落的空欢喜,也让我心仪。

  再见。

尾声 盗号者的自述

  我有点后悔盗这个女孩的号了。

  号上一点儿钱没有不说,除了群,竟然也没有人和她说话。

  除了一个人。

  那个人的备注,工工整整地写着“何凉安”。

  系统提示,“对方已解除屏蔽。”

  而他发来的消息则让人费解。

  “小酒,高考结束了。明天我们出来见一面好吗?我很想你。”

  “小酒,其实当初你们班主任找过我,说你很偏科,性格孤僻,也从来不问问题。但你是个很有天赋的女孩。我也觉得是。”

  “我总是忍不住去找你,会耽误你的学习吧?”

  “看到了你的改变,看来我之前的选择没有错。小酒,我希望你更好。”

  “小酒,你去哪里上大学呢?听朋友说你想去C大,那我也报考C大好了。”

  “小酒,怎么不上号呢?”

  ……

  “小酒,今天看见你了,你穿得很漂亮。恭喜你啊,A大很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阿幸。仔细想想,我们已经认识七年多了。马上就第八年了。 你知道我一向喜欢七这个数字,没来由的喜欢。所以赶在了我...
    陈北北呐阅读 12,810评论 741 256
  •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让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01 七月初七那天,梁小桥无意之间刷到了一条朋友圈—...
    叶初夏阅读 1,613评论 33 35
  • 七月饥渴至此 所有的埋怨吞噬在腹中沸腾 疲软 殆尽 你说南半球的的冷 又有何用 多年前行的走马梦全无 气力 秃鹰以...
    小小小句号阅读 320评论 0 3
  • 我昨天去面试了,是真正意义上的面试,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试,是我认认真真的投简历被筛选然后被通知面试。这是一个很漫长...
    柒叁R阅读 466评论 0 1
  • 不会管理时间,正在一步一步毁掉你! 在现代社会中的每个人,都在面临时间与成就的博弈。 你也许每天都做着重复的工作,...
    璀璨星空888阅读 9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