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自学画画半年,画了80张,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

《至爱梵高》的作品

大概是6月份的时候,简书上被狸叔拉进“逆袭”绘画群。于是从此开始了绘画的不归路。

陆续买进一些水彩绘画工具。实在太穷,不舍得买学院级或者大师级的绘画工具,只好挑了些便宜点的。

之前买的画具

颜料:温莎的18色

画笔:马利的6支套装

纸张:200g某杂牌、300g宝虹

高光笔:三菱1.0

针管笔:樱花0.25

留白液:海特

自动铅笔:樱花0.3

事实证明,200g杂牌的纸张已经被我搁置了。其实画水彩最贵的不是颜料,而是纸张。颜料虽然贵,但可以用很久,消耗最大的应该是纸张,为了省点纸张,我都是画小画比较多。纸张好坏对画的影响也很大,所以建议买好一点的。

温莎的颜料不是很鲜艳,有些灰,可能比较适合画建筑类的,不太适合小清新的画风。大家都推荐史明克,等有经济能力了再入手哈哈~

画笔一般吧,勾边不适合。没舍得买红胖子之类的好画笔,以后还是要剁手的。不建议买套装,水彩小白买三只大小不一样的就差不多够用了。

三菱的高光笔买的有些粗了,觉得0.5就差不多了。留白液有些麻烦,很少用。樱花的针管笔和自动铅笔都不错的。

第一批临摹作品

既然画具都买了,总不能都浪费了吧。刚开始画水彩都是瞎临摹,买了本《水彩私享课》,以及喵喵老师送我的《设计色彩基础》。也会临摹网上一些图片教程。也试着画自己的绿萝。

明信片系列

买了100张明信片纸张,收到后发现是50张卡纸和50张牛皮纸。显然,都不适合水彩。买明信片纸张是想画一些送给香港的叔叔阿姨们,时间紧迫,只好将就用白卡来画了。有几张效果还不错哈哈~

照片原创系列

突发奇想的画了张自己的照片。于是给瓜瓜、赖和邹画了张。刚开始还不懂得如何用色彩来表达明暗关系,所以看起来都很平,不够立体。

速写练习系列

那时候还在上班,午饭后就练练速写。刚好买的劣质水彩本无法画水彩,只好用来练习速写。我的透视是特别差的,从大学画工程制图的时候就知道,无法画出复杂一点的零件立体图。想学习画建筑和风景,所以还是要把透视练练好~

花卉系列

有一段时间一直在画花卉,还下载了很多图片来练习。一些写意的感觉容易些,写实的花卉真的挺难的。画家黄有维很擅长写实类花卉,喜欢的可以搜他的微博。这些作品里比较喜欢蝴蝶那张,画了很长时间才把花心上的毛绒感体现出来。

原创《小桃子森林奇遇记》系列

这是送给“小桃子”小朋友的绘本,虽然很粗糙,但也花了50多个小时在做这件事。瓜瓜写的小故事,望妹修改编辑,期待望妹把故事写上去的效果~小桃子是个幸运而又不太幸运的小朋友,现在还在靠输血小板维持生命。她的故事后续会说给大家听。

书签系列

自己裁剪的书签纸张还是有些粗糙,于是买了20张打孔的书签纸。第一张送给了航叔。后面三张分别送给了瓜瓜、萝卜头,以及他们的新室友。

日常练习

凡是看到喜欢的别人的作品,都会拿过来临摹,有些能看出进步,有些又好像毫无进展。这些也不知道原创是谁,如有冒犯,还请大师们见谅。

水彩晕染+人物速写练习

最近临摹了四张这类风格的画作,主要是练习人物速写和晕染。能从里面看出自己存在的很多问题,比如人物五官的比例位置、眼睛的刻画等。晕染方面倒是进步了一些,知道怎样可以消除水痕,怎样可以增加水痕,以及明白了一些刻意避免的东西巧妙利用后,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绘画墙

渐渐地,自己也有了一墙的作品。比起很多自学画画的人,我算是比较笨的了,也很懒,半年画80张真的算很少了。除去一些在外无法携带画具的日子,自己画画的时间还真不算多,也没能坚持每天打卡。慢慢总结出来一点,与其随意去临摹,不如扎扎实实的练习一些基础,比如人物速写、透视练习、水彩晕染等,这样进步才会比较快,不然盲目临摹的作品看起来就是有些虚。

画画也需要不断的思考和总结。这点我做得也不够好。以前简书上都会更新作品,谈一些进步和不足,也会记录画友们的评价。后来懒了就没记录了。

既然入了这个坑,那就像对待写日记和看书一样,用一辈子的时光去坚持看看。也许有一天,我和画友们的作品也能挂在画展上,自己也可以教别人画画。

不得不说,自从画画后,自己的心境也有了些变化,学会冷静思考、学会反省自己、学会观察生活、学会耐心和坚持、学会直视内心。

最后,握爪。

共勉。

作者:暖暖

画作:暖暖&暖小姐&Sabrina

编辑排版:暖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