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女人,如果你没看过这九部电影,又岂会懂爱情

优秀的爱情电影着实不少。虽然不舍,但还是殚精竭虑地挑选了九部,作为我心中的最佳爱情电影。个人觉得,即使我们在现实中没有遇到刻骨铭心的爱情,但因为有这些爱情电影的存在,我们至少也见过爱情是什么模样。

1、走出非洲 Out Of Africa 1985年

“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一个女人不凡的非洲之旅,只为求得一份爱,求得一个让她变成女人的男人。这是一次爱情的探险,一次心灵之旅。它展示了一个女人追寻爱情的勇气、独立和洒脱不羁的勇气,和对时代的反抗。

除了男女主角,这部电影中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广袤神秘的非洲。

看完这部电影,你不会有激荡的心情,只会感到一份淡淡的忧伤、失落,以及对女主人公那份优雅和柔情产生深深的缱绻之意。

2、月色撩人 Moonstruck 1988年

�这是一部浪漫的爱情喜剧,充满了意大利式的幽默。女主和男主的爱情设计,简直可以称上天字第一号浪漫。凯奇那野兽般的英俊和狂热的气质令人难忘。在展示了一段浪漫的爱情的同时,这部影片花了不少笔墨刻画了居住在美国的意大利家庭的生活细节。醉人的月色,神秘的魔法,浪漫的爱情,欢喜的结局,连那份伤感也充满了醉人的气息。

3、胭脂扣  Rouge 1988年

“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犹记得当年独自在学校看这部电影,放映室中人寥无几人。最后看到他苍老佝偻的身影,怀想当年他的深情与俊秀;而她将前生的定情信物交还与他,人群中伤心离去,我竟然悲从中来,不由放声大哭。

这是一部催泪的爱情片,充满了如梦似幻的迷情迷离,它的绮丽和悲伤如此完美地糅合在一起,深深触动到人的心底里去。

4、苦月亮  Bitter Moon 1992年

你疯狂地爱上过一个人吗?又极端地厌恶过一个人吗?也许,如果你从来没有那么深地爱过一个人,你也就不会有机会那么深刻地嫌恶过一个人。从爱到厌恶,从疯狂的迷恋到恣意折磨彼此的快感,原来爱是如此残酷。它既可以高尚,又可以如此卑微。这种诡异的二元对立,预示着一个疯狂的悲剧结果。

看完后,不由令人惊骇。这样的扭曲心理,真的只有波兰斯基有勇气进行一份探讨。一部独一无二的爱情心理电影。

5、燃情岁月  Legends Of The Fall 1994年

那不羁的眼神,犹如一阵不羁的风,吹拂着她美丽的容颜,以及撩拨着她那早已情思暗生的心。三个男人,两个爱她,她却爱着另外一个。至今记得她那飘飘的白裙以及风中飞扬的长发。秋天里一个美丽的童话,一段最为浪漫的爱情。然而,战争却带给了所有人无可驱赶的伤痕。

6、廊桥遗梦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年

婚内出轨吗?哦,不,这只是两个相爱的人,两颗相爱的灵魂之间的亲密对话。一段情要如何强烈,才能令她死也要把骨灰撒在那定情之处。一段情又要如何克制,才能令他们只相互拥有过短暂的四天就彼此告别,永生再不相见,只在内心珍藏着这个秘密。这样强烈又克制的感情,我们谁的一生能如此幸运又不幸地拥有?看这部电影时,我还非常年轻。但每看一次,感受就会非常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每次看时都哭得仿佛要把心给哭出来。永远记得两个人发生感情前她对他说的一句:“我少女时代的梦想并不是这样的。”一句话,就交代了现实和梦想之间的距离。谁在年轻时候对未来没有过美好的憧憬呢?总之,我懂她。懂她为何会爱上他,也懂她为何又放弃跟他走。

7、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Fours Weddings And A Funeral 1994年

有时候一夜情是因为一见钟情。这是一个花花公子和一个所谓荡妇的爱情故事。然而,他是那么英俊、谦逊和迷惑,她是那么美丽又那么热情。这是唯一一部能令我抛弃道德成见、深深地爱上了男主和女主的电影。要知道,她在遇到他之前有过三十三个炮友,而他也曾跟十多个女人上过床。但我依然觉得他们的爱情是那么纯洁,简直是天作之合。

8、英国病人  The English Patient 1996年

如果拉尔夫费因斯用他看着女主的眼神看着我,我一定也会深深地爱上他。看过这部电影的女人,一定会明白,世界上有一种男人,是女人的春药,会令你春梦不断。然而,除了挑拨你的欲望,他还能勾引你的灵魂。这是一部举世公认的浪漫爱情佳作。个人认为,美得令人心碎。

9、时时刻刻  The Hours 2002年

��这是一部完美的电影,简直毫无瑕疵。如果当艺术品来拍卖,绝对是一件稀世珍宝。当然,这主要是导演的功劳。个人觉得妮可基德曼在片中是神演技,您觉得呢。我可以说这是我心中打分最高的一部艺术电影吗?雅俗的程度刚刚好。

(备注,以上电影按时间顺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说:“演员是我的职业,我就是一个戏子。”有一段时间爆出天价高片酬、一部剧用三十多个替身、抠像拍片等负面新闻层出不...
    桐花满地阅读 347评论 5 1
  • 1.容器分为sequence containers 、associative containers、unorder...
    0ffa31abb8f8阅读 15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