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 皮

最近一段时间,盛传学校附近有女孩在晚上失踪。

所以下午四点,安希妍决定提前回公寓,但是公交车刚走了,于是她扬手叫了一辆的士。

安希妍是音乐系的高材生,身材窈窕,长发美腿,五官精致,天生的美人胚子。

司机是一个年轻的帅哥,笑起来很温暖,说话也很有礼貌。出租车内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闻着很舒服。

安希妍上车后,不一会就觉得眼皮沉重,很快就睡着了。醒来后,她发觉周围一片黑暗,车内没有灯,只有车上的仪表盘闪着暗红媚惑的光。

她心里非常慌乱,想打开车门,但是车门锁着,怎么也无法打开,她颤声说:“司机,这是哪?我到了吗?”

年轻司机没有回头,幽幽地叹息一声说:“到了,你的归宿就是这儿了。不用再去找了!我们很快就可以在一起了。”

安希妍惊声尖叫,拼命地拍打车窗玻璃,车窗被她拍碎了,她不顾碎玻璃划伤皮肤,从车窗钻出来。

她钻出来后,挣扎着从地上爬起,这时一只手伸过来,扶她。

安希妍看也没看,就下意识地握着这只手想站起来。

然后,手就断了!她站起身,拿着这只断手,恐惧令她的双脚象灌铅一样动弹不了。

手断了的那个白衣女子,脸是完全焦黑溃烂的,一阵风吹来,如鬼域般的黑暗中里竟隐隐有无数女子的饮泣声传来……

惊 鸿

张洛行很喜欢安希妍,不过,襄王有梦,神女无意。张洛行苦恼异常,眼看大学时光已经过去一半了,他和安希妍的关系还处在雾里看花的地步,让他常常愁怀嗟叹。

为了进一步拉近关系,他决定写情书,但是写好后,他就发现有一个问题,信要怎么送给她呢?因为不堪其扰,现在安希妍看见他的影子都想躲。

所以张洛行决定找个信使。

不止安希妍,慕容城现在看见张洛行也想逃,因为他欠了张洛行很多钱。

不过为时已晚了,张洛行进他的房间是从来不敲门的,慕容城斜斜躺在床上,把酒瓶从嘴边拿开,用俊秀慵懒的眼睛叙睨着张洛行说:“张公子,私闯民宅,意欲何为啊?”

两人是同班同学兼室友,合租了一个套间。

张洛行象煮熟的狗头一样笑着说:“慕容公子,还在独酌啊,怎么不早点休息,万一累垮了龙体,这可怎么办啊?”

慕容城冷哼一声说:“有事就说,有屁就放,如果都没有的话,那你就跪安吧!”

张洛行笑嘻嘻地说:“有的,有的,有一件小事要劳烦慕容公子了。”

“什么事?”

“这封信帮我带给安希妍。”

“情书!?”

张洛行笑着说:“正是,花了我三天时间琢磨出来的,保证她心动。”

“张公子,情书这种东西,我觉得自己亲自送是最有诚意的,这一次说不定,她会收下的。”慕容城一脸真诚地推脱着这项苦差使。

张洛行哭丧着脸说:“可是她根本就不给我靠近的机会!”

慕容城一脸绝决的表情说:“不去,我慕容城堂堂大丈夫,怎么可能干这种卑贱之事?”

张洛行脸色象寒霜一般,手一伸:“还钱!”

慕容城一向是个有骨气的人,所以他决定去送信,反正也不用死,是吧?!

慕容城跟张洛行是同班同学,学的是电气自动化。他们真正成为朋友,不是在班级上,反而是在校外的自由搏击的训练堂上,两人身手相当,切磋之后,相见恨晚。

张洛行是个“财”子,他对于金融投资有着天生的触觉,非常擅于用钱生钱,所以从不缺钱。慕容城的兴趣很广泛,尤其擅长发明创造,更令人惊奇的是,他极度喜欢茅山道术,因而常被张洛行讽刺是牛鼻子老道。兴趣多了自然花费就多,更何况慕容公子的兴趣基本都不生财,所以经常跟张洛行借钱。

慕容城走向音乐系的舞蹈训练馆时,一路上就跟做贼似的,毕竟帮别人给女孩送情书实在不是什么有面子的事。

进了门,他就听到了动感的爵士舞音乐,虽然从同学中打听到安希妍在这边练舞,但他不知道在哪个厅。

这时刚好看见音乐系的主任张晓楠从其中的一个厅出来,他便礼貌地上前打招呼并询问起来。张主任长得慈眉善目的,也是安希妍的班主任,因为长期练芭蕾的缘故,体态很优雅。她听完后微笑着说:“你是来找希妍啊!她在F厅呢,在练舞,记住在她练完前不要打扰她哦,别跟你们班上那个小张一样,咋咋乎乎的,一来就大嗓门喊,说事就跟开广播似的。”

慕容城连忙点头哈腰的连声称是。

张主任出了排演厅后。慕容城一进F厅,就大声地喊:“安希妍,请问安希妍在吗?”

厅里只有一个人在练舞,闻声转过脸来,只见她面若桃花,肤如凝脂,容貌佼好靓丽,正是安希妍!只是头发跟慕容城上一次见她,已经完全不同了,如瀑长发换成了非常利落时尚的碎短发。

她身穿紧身T恤,还有舞蹈裤,一身优美曲线,玲珑浮凸,展露无遗。

她看见慕容城,停下了舞步,媚笑着望着他,轻轻柔柔地说:“慕容城,你找我吗?真是很少有啊,平时你看见我都绕路走的。”

慕容城皱了一下眉,呵呵笑着说:“安校花平时出巡,周围那么多人,我早给挤到路边去了,你哪能看得到我啊?”

安希妍嫣然一笑,媚象橫生,眼波流转,慕容城看得心中不安,连忙打岔说:“这首舞曲叫什么名字啊,节奏强劲生动,但又很慵懒很伤感的样子。”

安希妍听见这些话,蓦地有些痴了,喃喃地说:“这是我最喜欢的歌,一辈子都最喜欢的歌,叫做惊鸿。”

慕容城细细地观察着安希妍,在她回头看过来时,才把目光移开。然后他拿出张洛行的信说:“这是张洛行写给你的情书,不过他怕你看见他就跑了,所以托我带过来的,希望你看在我送信辛苦的份上,能在我走了之后,才把信撕了,那就非常感激了。”

安希妍“卟哧”一笑说:“你送过来的,我怎么可能会撕呢?”正要去接信。

慕容城手一松,信掉在了安希妍脚边。

安希妍蹲下身去捡信。

慕容城看着安希妍的头顶,目光闪动,笑着说:“那么张公子的一片心意,安姑娘也算是收下咯,我功成身退,还要回去复命呢,再见。”

安希妍没有说再见,她只是目光空洞地望着慕容城离开,又继续跳舞,舞曲中有着说不出的相思幽怨之意,如泣如诉。

慕容城从练舞厅出来后,一路沉思,回到宿舍后。张洛行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他点点头,张洛行一声欢呼,问:“她的反应如何,欢喜吗?还是厌恶?”

慕容城眉头一皱,答非所问地说:“几天不见,她的变化好大!”

“那是当然,我的女神每天都在朝着没有最美丽,只有更美丽的境界进发,你这种凡夫俗子是无法了解的。”

“她的发型变了,体形变了,甚至脸型也稍有不同,性格跟我之前接触的安希妍更是有天壤之别。”

只要是安希妍的情况,张洛行都是极为关注的,所以他闭上了嘴,听着慕容城说下去。

“一个人的性格会伴随一生,绝不会轻易改变。安希妍性格一直恬淡矜持,就是所谓的高冷,而且主修的是民乐,怎会突然的去表演活泼动感的爵士舞。她的体态向来修长纤细,高挑窈窕,但只是短短几天,却变得丰腴性感,这不合逻辑。今天跟我说话的时候,语气轻佻妖媚,跟她以前冷淡的风格相差太多。所以我试了她一下,她接信的时候,我故意不小心把信掉在了她脚边,她俯身捡信的时候,居然没有用手掩胸,这可不是安希妍的风格。在她俯身时,我仔细看了看她头顶的百会穴,百会乃百脉阴阳通汇之处,但她只有阴气,全无阳气。所以,这个安希妍不是你想要的那个安希妍。”慕容城娓娓道来。

张洛行很认真地听完,然后冷冷地说:“你说了这么多,其实在我看来,用一句就可以说完了。”

“什么?”

“希妍胸部大了,腰细了,屁股翘了,头发短了,然后被你用色迷迷的眼光看了一遍后,她居然笑眯眯地坦然接受了。”张洛行恨恨地说。

慕容城瞬间觉得一股气堵在喉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不过他再回头细想一下,张洛行好象说得也没错。

末了,张洛行再加上一句:“希妍身材变得这么好,以后我跟她的小孩一定会很健康的。”

慕容城赶紧用手握住了酒瓶,用烈酒堵住了自己的嘴,因为他怕自己忍不住想骂脏话。

佳鬼有约

过了七八天后,一个周六。慕容城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智能机器与人工神经网络》的视频,身旁照例有一瓶烈酒。

张洛行一阵风地冲进来,然后对着他说:“有喜事,猜猜?”

慕容城抬了一下头,说:“安希妍约你咯。”

“你怎么知道的?”

“你手上捏着的桃花社蛋糕坊的蛋糕券,你千万别告诉我,你是想跟我烛光晚餐哦!”

张洛行看了看手里的蛋糕券,呵呵地笑着说:“希妍看来是真的心动了,这是她第一次这样约我呢,而且是去她家,只有我和她两个人,想想都有一种朦胧又懵懂的冲动啊!”

慕容城喝了一口酒,问:“约的几点?”

“晚上10点。”

“哗!好象是要洞房的节奏哦。”慕容城表情夸张地说。

张洛行严肃地说:“此言差矣,我们会一起手牵手赏月看花的,谈爱情,谈理想,谈文学,谈音乐,当然也不排除你说的那种可能。”

“祝你好运咯。”慕容城淡淡地说。

尽管只是下午五点,张洛行已经去沐浴更衣了。然后门铃响了,是快递,送花来的!

慕容城看了一眼快递手中的花,对着浴室方向吼道:“你约会时候带菊花啊,而且还是白色的?!”

“是的,小妍专门打电话要我带的。”

慕容城默默地把钱付了。然后他进自己房间拿了一些东西,接着把白菊花,张洛行的手机放在一块,捣鼓了一阵,最后再将一个极小的东西放在自己手中。

张洛行准备出发之前,慕容城笑着拍了拍他的胸前衣襟说:“嗯,小伙子,很精壮嘛,有点我家后院种猪的模样了。”

张洛行来到安希妍家时,刚好晚上10:00点。

这是近一个月,张洛行初见安希妍。门开的时候,张洛行就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快停止了,只见安希妍短发美颜,身着紧身吊带小背心,短裤,身上散发着淡淡的茉莉花清香,笑靥如花地把他请进门。

张洛行偷眼看了一眼安希妍的身材,果真如慕容城所说,丰腴有致,玲珑浮凸,正浮想联翩之际,安希妍递给他一杯橙汁,浅笑着说:“你在傻笑什么啊?”

张洛行忙收敛心神,支吾着说:“没什么啊”,说罢,他在桌子上放下了白菊花和蛋糕,接过了橙汁,然后环视房间一圈。

房间是潮流炫酷的装修风格,在靠近窗前的立柜上有一幅照片,画中人跟安希妍有几分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于是他问:“这是谁啊,跟你长得好象。”

安希妍眉毛一蹙,说:“是我啊,我这么一大个人在你面前,你也看不出来吗?”说完,整个身体往张洛行身上靠过去。

张洛行讪讪地笑着,身体往后缩。

安希妍手中不知道何时多了一瓶洋酒,幽幽地说:“我心里很烦,陪我喝两杯吧。”

张洛行正觉得尴尬,忙不迭地答应了。

一杯接着一杯地喝,夜也不知不觉地深了,时间渐渐地来到了午夜12点。

张洛行烂醉,靠在沙发上喘气。

安希妍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望着窗外的清冷月光,眼中有说不出的空洞和寂寞。她开始流泪。

她的眼泪象墨汁一样黑,然后渐渐地转为鲜红腥秽的污血,她奎白的脸皮下面好象有小蛇在蜿蜒。她张开了血口,开叉的舌头如毒蛇信子般吞吐,口内密布沾满涎水的细密尖牙,往张洛行的头顶噬去。

突然,在桌面上的白菊花炸开,一个如鸡蛋般大的圆球从里面飞出,掉在地上,然后象迪厅里的旋转闪光灯一样,射出光芒,映在墙上,竟是金黄色的咒符,同时,张洛行口袋中的手机也忽然响起,清梵之音绵绵流出:“北帝敕吾纸,书符打邪鬼,敢有不服者,押赴都城急急如律令……”。

符咒光影旋转,咒语房中回荡,安希妍发出压抑的嘶吼,头顶处仿似有几个面容狰狞,痛苦不堪的头颅想要破体而出,她象一只壁虎般绕墙疾走,但始终不敢靠近那个射出咒符光影的圆球和仿似在不停念咒语的张洛行。

这时,门被打开,慕容城冲了进来,安希妍发出桀桀阴笑,隐入黑暗中,瞬间不见踪影。

慕容城皱着眉,手握桃木剑,站在房间中间,凝神仔细审视,确定安希妍已消失后,才回身去看张洛行。确定张洛行没事后,他打开灯,开始在安希妍房中查找线索,包括她的衣橱,电脑,书包,化妆台,甚至床铺,洗手间。

查找完毕,他开始收拾房中的痕迹,直至确定就象没有人来过一样后,便扶起张洛行向门外走去,出门后还不忘把门把上的指纹痕迹也清理了一下。

死亡网站

张洛行足足醉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慕容城把昨晚的事情向他和盘托出,并且把用张洛行胸襟前微型摄影机录下的安希妍变异的视频发给他看。张洛行看得心旌摇曳,最后痛苦地抱着头问:“那希妍是死了吗?”

慕容城摇了摇头说:“不知道。不过有一点线索是可以查的。”

“什么线索?”

“就是那一首叫惊鸿的歌。”

“我在她的电脑中查到有许多浏览痕迹,都指向一个网站,是一个叫陆芳华歌手的个人网站。陆芳华在五年前,曾经在国内名噪一时,以青春性感又带些愁绪的舞曲闻名,在最盛的时候据称拥有极近千万的粉丝群,但在一次演出后,化妆间突然起火,她和她的经纪人叶平轩都被火烧死。之后,还曾传出她的尸体被粉丝偷走的新闻。”

“盗尸?!有这么疯狂的粉丝吗?”张洛行问。

慕容城说:“媒体有过报道,不过后来没有了下文,就不了了之了。后来时间一长,陆芳华渐渐被人淡忘,网站也渐渐冷落,不过最近这个网站开始发布据说是陆芳华以前未曾发行过的作品,但须注册会员才能下载。我黑进了安希妍的账户,她在这个网站注册了会员,而且根据网站要求,还上传过她自己的照片。我对比过她们在网站上的照片,安希妍和陆芳华两个人的轮廓极为相似,尤其是剪了短发后,更是惊人地相似。”

“惊鸿在安希妍的电脑中播放过很多次,看来安希妍非常喜欢这一首歌。我在学校的舞蹈训练厅里,看过她练这支舞,这首舞曲节奏明快动感,但歌词却令人心酸。”慕容城细细回忆后说。

张洛行说:“这个网站在陆芳华死后这么久才突然开始发布她生前遗作,为了什么呢?难道是为了赚钱牟利?”

“陆芳华已经过气了,现在做这样的事情,虽然有利可图,但吸引力太小。后来我黑进这个网站,查了查它的后台数据。”慕容城说。

“有什么发现吗?”

“我把里面的会员资料调了出来,跟公安局发布的失踪人口资料交叉对比了一下,发现有三女一男,是这个网站的登记会员。其中两个女孩还是我们学校的。当然现在还可以加上安希妍了。”

张洛行神色一黯,接着说:“那这个网站的运营者必然是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

慕容城说:“那倒未必,这个网站是一家叫顺鑫网络科技公司在代运营的,不过网站要更新的话,里面新的音乐素材肯定是要有人提供才行的,我们可以顺着这条线查一下。”

张洛行摇头说:“他们公司的业务范围不可能只有陆芳华一个网站,黑进他们公司系统去查,范围太广,时间也要太久了,而且这些资料他们未必会联网。我明天直接去那个公司问他们要音乐素材提供人的资料。”

“他们会肯提供给你吗?张公子,你又不是人民警察。”

张洛行狡黠地笑了笑说:“在某些时候,人民币比人民警察管用。”

慕容城冷冷地说:“别在我面前谈钱,我戒了!”

周一,慕容城在上课。张洛行不见踪影。

慕容城心想:“这小子,居然翘课去网络公司查资料,看来是爱安希妍爱得不轻啊,爱情两个字真的好辛苦。”

直到中午,慕容城在家中吃饭的时候,张洛行才回来,戴着墨镜,身穿中长款修身风衣,小直筒牛仔裤,铆钉半高筒皮靴。慕容城一见张洛行的打扮,就呵呵笑着说:“兄弟,刚走秀回来呢,有美女尖叫吗?”

张洛行接话说:“错,我现在的身份是新世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亚洲区艺术总监,我司正筹备一辑怀旧音乐专辑,致力于弘扬与演绎文化传承中的新旧交替给音乐生命所带来的冲击与震憾……”

“停,停!说重点。”慕容城不耐烦地说。

“陆芳华网站的业务是由他们公司一个业务员外加兼职程序员负责的,本来一副很忙的样子,我塞了五百块钱给他,他就把所有资料都给我了。”

慕容城笑了笑说:“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有眉目了。”

“那当然!”张洛行继续说:“据那个业务员所说,一直以来,陆芳华网站的托管业务都由他们来做,合同是五年前签下的。之前业务联系都是由她的经纪人来操办,但自从陆芳华和她的经纪人出事后,网站他们一时也不知道是该关了还是该继续,不过后来不久,一个自称是陆芳华哥哥的人打电话来说,请他们继续维持网站的运行及更新,费用和音乐素材他都会提供。这里有他的手机号码和住址。那个业务员还说,因为合同满三年后要续签,他曾经要求去陆芳华哥哥家中,但被拒绝了,后来还是把合同快递过去才续签成功的。合同上面署名是:陆火华。合同我也拍了照回来的。”

张洛行逻辑清晰地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梳理了一遍。慕容城听得频频点头,然后说:“看来我们要去拜访一下这位陆火华了”。

张洛行谨慎地说:“需要报警吗?”

慕容城沉思了一下,说:“报警理由是什么?我们的女同学变成了鬼?!想整死一个整天对她图谋不轨的男同学?!这些事情除非亲眼所见,否则没人会相信的,警察除了把我们俩个拘留起来,然后送精神病院外,没有什么更好的处置办法了。而且今天学校传出消息,安希妍是休学回家乡了。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把她找出来,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张洛行皱眉说:“那如果陆火华就是用鬼杀人的幕后黑手呢?怎么办?”

“消灭他!”慕容城冷冷地说

“大哥,你以为我们是耶稣啊!”

“其实鬼并不可怕,人死后魂魄入六界轮回,但肉体死而执念不灭的话,精魄就化为野鬼,会在世上一直找替身,摄人之精魂以维持能量,如果执念太盛的话,则为怨念,此种鬼不入轮回,存于世间只为平复怨念,所以这种厉鬼仅仅是摄人精魂的话,已经无法维持元神,到大限之日,如果不能找到替代躯壳,就必定湮灭。鬼寻到躯壳后,会在躯壳本体至阴之日完成附体,也即是把躯壳的原有灵魂吞噬掉,让躯壳完全为其所占。又或者在其死祭那一天平复怨念后完成附体,谓之假体还阳。后面的一种更完美,几乎可以由鬼成为人,相当于在世就轮回了,不用转世了。”

张洛行说:“那躯壳被占后,多久会死?”

“完成附体的那一刻,即是死期!”慕容诚肃容说。

“那离安希妍的至阴之日还有多长时间?”

“呃,我也不知道。”

“道长,你难道不能掐指算一算吗?”

慕容城冷笑一声,说:“人在心情低落,万念俱灰之时,心神散乱,气血羸弱,就是身体阳气最弱,最易受外邪入侵的时候。男人女人都一样。至于女人嘛,每月来月事的时候,也属于阳气最弱之时……”

张洛行斜晲着慕容城,说:“你能说得再猥琐一些吗!?”

慕容城只能闭嘴。

张洛行回忆了一下,郑重地说:“我听安希妍的同学说过,她的母亲身体一向都很差,最近更是突发重症住院了,小妍是个孝女,其实她在早一段时间就有休学回家照顾母亲的打算了,所以这一段时间她的心情都是极低落的。”

慕容城拿出了一个背包,开始整理他的各种工具和仪器,他的眼睛发着光,好象一个将军在审阅他的部队一样。包里有各种融入了现代科技用来对付邪灵的法器,这些平时看来跟垃圾差不多的玩意,花了他许多钱和心血。张洛行以前觉得他的这种爱好很可笑,不过现在看来这简直是救出安希妍的唯一希望了。

鬼屋惊魂

第二天,慕容城和张洛行专门请了三天假,然后动身去陆火华住处。

走到校门处的时候,偶遇希妍的班主任张晓楠。

张老师一见他们两个,就想起了什么事情似的说:“哦,你们两个等等,对了,希妍有封信给你们。前几天她在校跟我申请休学的时候,让我交给你们的。我问她为什么不亲自给你们,她说有些事情不好意思当着你们的面说,所以请我在她离校后再交给你们。”张老师说完还专门用手指了一下他们两个人,意思是给你们两个人的哦!

张洛行马上开始拆信,慕容城却问张老师说:“安希妍是什么时候跟您申请的休学?”

张老师回忆了一下说:“应该是上周五的下午,我刚讲完课,她显得非常急。因为太匆忙了,有好些休学手续还是我后来帮她补办的呢。”

慕容城心中暗想:“上周五,也就是约张洛行的前一天。”又问:“她是什么原因休的学呢?”

张老师眼圈一红说:“还不是因为她母亲的事,唉,这孩子在校都一直在操心她母亲,单亲家庭,她是由母亲一手带大的,所以感情特别深。她母亲因为突发性尿毒症进了ICU,生命垂危,所以她就什么也不管不顾的要赶着回去了。本来她这个月在校庆汇演上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压轴表演的,只不过现在这个样子,我也没有理由拦她了。”

张老师离开后,张洛行也看完了信。他脸色凝重地把信递给了慕容城。

信其实应该算是写给张洛行的,因为通篇都没有提到慕容城一个字,不过却又仿佛字字都是写给慕容城看的。

信的内容是这样的:“张洛行,你好,我知道你的心,我很珍惜你对我的好,对我的宽容与关爱,我也曾想过爱上你,强迫自己爱上你。但我实在无法欺骗自己,在我心底深处,一直有个身影,他无法抹去,即使他从来不曾取悦过我,但我知道他对我是有感觉的,而我也无法摆脱心中对他的千丝万缕的思念,他占据了我心中的大部分位置,让我无法全身心的爱上你。我不能说出他的名字,因为我不想你仇视他,我不想破坏你们的友谊。我今天要暂时离开了,我不想带着一颗遗憾的心离开,希望你看到这封信后,也考虑清楚,我是不是值得你爱。如果是值得的话,请你等我,我也会带着一颗纯净的心回来见你的,无论是爱与不爱。”落款是:“

一直很感谢你的希妍”。

信写得情真意切,字体娟秀,纸上还带有泪痕。

慕容城看完,轻叹一声说:“冤孽啊!”

张洛行红着眼说:“希妍是不是爱上你了?”

慕容城无奈地问:“你从哪里看出安希妍喜欢我,或者我喜欢她啦?”

张洛行一把将信撕碎,冷冷地说:“这封信满篇都是爱,只不过不是对我说的,是对你说的。你现在一定很得意,对吗?”

慕容城无言以对,忽然想起什么,想上前去跟张洛行说,张洛行一拳打过来,正中他的脸颊。慕容城瞬间倒地,正挣扎着想起来,张洛行上去再一拳,慕容城彻底趴下,无法动弹。

张洛行打完慕容城,只觉心中一阵刺痛,他叫了一辆出租车,继续前往陆火华的住处。

上了车后,他才发觉对付邪灵恶鬼的法器全部都在慕容城的背囊里,虽然他的武功不错,不过要对付鬼怪,他跟一个赤手空拳的婴儿没有什么两样。不过他毫不畏惧,他一向很勇敢,他继续往前进,虽然心里非常苦涩与不安。

陆火华住的世新小区,是一幢年代很久远的旧住宅区了,以前本是用来安置旧区拆迁户的安置房,历经近二十年的更迭,现在主要住的都是一些城市打工者和无能力搬迁的老人。

来到陆火华住的18栋的1805号房。

门嘎吱一声开了,张洛行手心紧张得捏出了汗,他原本在心里不停想象的万鬼嘶鸣,千妖噬魂的景象并没有出现。

开门的帅气年轻人有着温暖阳光般的笑容,很礼貌地问他说:“你好,请问找谁?”

张洛行深吸一口气说:“我找陆火华先生。”

年轻人笑着说:“我就是啊,你是哪一位?我们认识吗?请问有什么事情呢?”年轻人说完,可能自己也觉得自己一下子问了太多问题,于是便礼貌地笑着把张洛行请进了屋。

一房一厅的架构,厅里显得很干净,窗外的阳光透进来,厅里亮堂堂的。

张洛行坐下后,才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于是一边审视着屋内的情况,一边继续用他新世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亚洲区艺术总监身份胡诌,说想要把陆芳华的遗作制成专辑发表。

陆火华很仔细地听完,然后说:“这对于芳华来说,是莫大的欣慰,虽然这些歌是芳华原唱的,但作词作曲却另有他人,如果需要正式出版,我还需要与这些创作者作一些沟通。请张先生给我一些时间。”

张洛行见话已说完,屋内也没有任何异样,而且自己也确实找不到什么由头留下去了,于是起身告辞。

出门之前,只见阳光照不到的卧室的地方,阴阴暗暗的,门是掩着的,仿似有若隐若现的茉莉花香飘出来。

张洛行走下楼梯,出了小区,走出不远后,又折返回去。他心里还是觉得有异样,他决定再探陆火华的家。但是陆火华还在家中,怎么办呢?他心里正踌躇不定。这时,只见陆火华从小区门出来了,然后坐上一辆出租三轮车离开了小区。

张洛行心中暗喜,他很快来到1805号房。

门是紧锁着的,他看了看门锁的型号,把背包里的开锁工具拿了出来,慕容城闲时教他的“本领”现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不一会,张洛行进了房间,这时,室外阳光正猛。但室内窗帘紧闭,不透一丝光,与刚才的亮堂相比,这会觉得阴沉沉的。

张洛行心脏狂跳,推开了那扇掩着的卧室的门,卧室里的窗也是关着的,黑布窗帘拉上,如同黑夜一般。

卧室比较大,张洛行看见床上平卧着一个人,再走近一看,长发如瀑,脸庞精致清秀,双眼紧闭,却正是安希妍,张洛行心中一阵狂喜。

安希妍忽地直挺挺地从床上坐起,睁开眼睛,却没有眼珠,只有两个黑忽忽的空洞,一张嘴,舌头是不见的,哑然无声。

张洛行吓得汗毛倒竖,这时身后柜子上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张洛行回身一望,只见柜顶一口古旧梳妆盒里,一个头颅从里面掉出来,然后一个白衣无头女鬼缓缓地象水一样从盒子里流了出来,女鬼用青色利爪拿起头颅安放在颈脖子上,短发美颜,跟网站上的陆芳华照片一模一样。

女鬼阴森森地咧开嘴,嘴里有蛆虫爬出,她一步步朝张洛行逼近,而身后的安希妍也忽地用手死死地抱着他。

张洛行冷汗直冒,情急之下,他一脚朝逼近的陆芳华拦腰扫去,如中朽木,陆芳华嗖地隐入柜子中。

张洛行回身扎开安希妍怀抱,然后一把将她整个人扛起,正想蹿出卧室,却觉脚上巨痛,回身一看,竟是陆芳华的头颅死死咬着他的脚踝,原来他的刚才一脚把这只女鬼的头颅都给踢掉了。

张洛行猛地用另一只脚狠狠朝头颅踩去,却又被另一双手紧紧抱住,用不上力。原来是安希妍抱着了他的腿,安希妍的身体本被他扛在肩上,但这时却象橡皮一样拉长,脸上还露出阴森森的微笑。

突然,脚踝处的头颅松开了口,飞上来,跟安希妍的头融合在一起,最后固定在安希妍的颈项之上,这时安希妍变成了陆芳华,陆芳华变成了安希妍。

张洛行看着这一场面,心如刀绞,这到底是安希妍还是陆芳华?他痛苦地摇了摇头。

他的反应一向很快很稳很准,尤其是他不犯浑的时候,他手里抄起了房中的一张凳子,直接就朝陆芳华头上砸去。凳子碎裂,陆芳华露出獠牙,朝他天灵盖咬去。

张洛行目闪冷光,撮手如刀,直接切向陆芳华的颈部,虽然他知道这样可能没什么效果,不过他从不会服输,无论面对什么。

但是就在这时,他觉得后脑被什么重重地击打了一下,瞬间天眩地转,昏了过去。

陆火华站在他身旁,笑容依旧是那么的温暖。他开始搜张洛行的身,把搜到的手机、身份证、钱包等物件一块放入一个铁筒中焚烧。

然后,他看着停在那里呆立着的陆芳华说:“回去吧,芳华,外面阳光太猛了。”

陆芳华咧嘴笑,又有蛆虫从嘴里掉出来。然后她象一条冰冷的壁虎一样,沿着柜子爬回了梳妆盒中。

鬼影杀手

张洛行醒过来后,发觉自己身体被扎得严严实实的,口也被贴上了透明胶纸,发不出一丝声音,然后他看见了陆火华帅气温暖的脸,还有陆芳华赤着脚在跳舞。

陆火华见他醒了,走过来说:“张先生,请放心,很快你的朋友就会来陪你了。”说完,就把他的眼睛也一块蒙上了。

慕容城来到世新小区后,只见到18栋18层1805号房里腾起了漫天大火。他一直守在小区外,直到消防队扑灭大火,然后消防队的负责人出来对在场的新闻媒体宣布,火场并无人员伤亡时,慕容城才离开。

慕容城第二天照常上课,见人依旧笑嘻嘻的,只不过下了课后,他会在校园里游荡,无论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还时不时地向一些同学打听一下失踪女生的事情。

有一次,他还神秘兮兮地对希妍的班主任张老师说,他怀疑希妍可能是失踪了,而不是休学回家,结果遭到张老师的斥责。

就这样过了两天,他在一次课后,来到了张老师的办公室,张老师不在,他就笑着对其他老师说是张老师要他来翻找学习资料的,于是便开始毫不避讳地翻东西,最后,拿走一页稿纸和一枝笔。

当天晚上,慕容城站在校门外开始等车,公交车来了一辆又一辆,他不上车,的士来了一辆又一辆,他却总是跑得最慢的那一个,一直坐不到车。

直到夜深了,一辆的士过来了,他才快步走上前去,看了一眼驾驶座上司机,然后上车,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

年轻帅气的司机温暖地笑着:“这位兄弟,要上哪呢?”慕容城望着前面叠叠的暗影平淡地说:“去城区中心吧。”司机爽快地应了一声:“好嘞!”车内有一股清淡的茉莉花香,慕容城斜倚在座椅上,眼睛闭着,好象快睡着了似的。

经过一座桥的时候,桥下是水流湍急的翼水河。

年轻帅气的司机突然擎刀在手,一刀刺向慕容城的咽喉,慕容城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左手如闪电般抓住司机的手,右手直插司机的双眼。

司机只好松开握着方向盘的另一只手,挡住了慕容城的进攻。挣扎间,司机手中的刀斜斜地刺入了慕容城的胸膛,鲜血喷出。

慕容城大喝一声,如兔子蹬鹰一样,双脚踹中司机的腰部。这时出租车失控直往桥栏撞去,年轻司机见势不妙,马上打开车门跳出车外。出租车撞开栏杆,直坠河中,并渐渐地在河中沉没。

司机站在桥上,他被慕容城抓过的手腕上有一个小创口,流着血。他冷笑地看着车在河中沉没,然后在人群围观过来之前,迅速消失在黑暗中。

第二天的朝阳升起,东海大学的早晨依旧是那么迷人。

今天是东海大学四十年校庆日。东海大学的王牌,被其他系调侃为“天子门生”的音乐系,会作特别的汇报演出。今年的参演阵容鼎盛,除了本校学生外,还有专业外援,由新艺星公司全程赞助,更特别邀请了国内著名的文化传媒公司弘星工艺来观看演出,其公司总裁于敬谦更是专门从国外飞回,据说是要为了发掘新星而来。

表演很成功,学校里的美女帅哥一次过全部集体亮相,校园里的荷尔蒙指数瞬间飙高,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弘星总裁于敬谦更是看得红光满面,言笑晏晏,他在众多学生中发现了几个非常有潜质的新星,令他觉得自己不虚此行。在表演中途,他内急要上洗手间,于是便在接待人员的引领下,来到舞台旁边教学楼VIP贵宾专用的洗手间。

解手完毕,他在盥洗盘中洗手,顺便对着镜子整理一下被风吹乱了的发丝。

然后听见洗手间的门“咔”地反锁了,洗手间内的灯光突然亮得刺眼,于敬谦不由闭上了眼睛,等他睁开眼睛时,灯光恢复了正常。于敬谦摇摇头,嘴里嘟哝着:“什么破学校,连个灯都不好使,如果不是新艺星公司出钱邀请我,我才不来呢!”

他继续洗手,但却发觉他的皮肤上布满了各种神秘的黑色篆文,深入肌理,他急忙用水搓洗,但越搓颜色越深,最后,他惊恐地叫出了声,但厕所内静悄悄的,甚至连原本外面的喧嚣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直至皮都搓掉了,涌出鲜血,黑色篆文依旧清晰。但这次不同的是,篆文里面有一条条黑色的丝状虫子开始爬出来,缠绕着钻入他的七窍中。

于敬谦骇得无声地颤抖着,看着黑色丝虫一条条地钻入他的口鼻眼耳。镜中这时如雾般地出现了一个惨白的脸,阴森森地笑着,于敬谦指着镜中人,恐惧地瞪大眼睛说:“你,你……”

他终究没有说完这句话,就倒了下去。

过了许久,门外的接待人员因为长时间等不着他,就撞门进来,但整个厕所内空无一人!!

因为于敬谦的失踪,学校陷入一片混乱中,警察赶到搜查,本来是打算通宵举行的音乐会草草收场。

一直折腾到深夜,身为音乐系主任的张老师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了,她步履蹒跚地回到宿舍。

她一直未婚,所以都住在学校宿舍,她住的宿舍是一栋单独的楼房,并不在校园围墙内,是属于东海大学里很破败的一幢老建筑了,靠山而建,以前还有几个老职工愿意住在这里,后来其他人都不愿意住了,唯有张老师愿意留下来住。

因为她一直都是个老好人,不愿意跟别的教职员工抢新宿舍的住宿指标。

她开了门后,刚打开了灯,就发现她的饭桌前坐着一个人,一边喝着酒,一边微笑地看着她。她差点惊叫出来,眼中满布着怀疑和不信。

这个人是谁?

原来是和车一块掉下翼水河的慕容城!

张老师瞬间镇定了下来,她咽了一口唾沫,怯懦地责问说:“慕容城,你怎么会在我的房间里面,现在已经很晚了,你怎么能擅闯女老师的寝室,你这样是犯下很严重的校规的!”

慕容城笑嘻嘻地说:“怕什么,我又不是鬼?张老师。”

张晓楠显得更胆怯了,朝周围看了又看,颤抖着声音说:“鬼?!你说有鬼?在哪呢?你别吓我,我活了一把年纪了,不禁吓的。”

慕容城冷笑着说:“张老师秀外慧中,是大大的良家女子,胆小一些,也是正常的。张老师什么都好,就是特别爱掺和事情,我无论在什么地方,总能见到张老师的身影,让我非常的烦恼。”

张老师眉毛一挑,平静地说:“哦,是吗?我怎么不觉得呢?”

慕容城接着说:“从我去训练馆找安希妍,张老师就开始在我眼前晃了,我那时就觉得奇怪,张老师深知安希妍的民乐功底,怎么会同意在年会表演上让她用自己完全不懂的爵士舞来表演呢?然后,我们去找陆火华的时候,张老师又出现了,一张安希妍的爱情自白书,令张洛行彻底跟我翻脸,还把我给打趴下了。张老师,你是学校里的书法名家了,你的笔法我其实是非常喜欢的,也经常临摹,想不到你也是模仿高手,安希妍的笔迹模仿得很象,不过其中几个字的笔法依旧透出你老人家的神韵哦。”

说到这,张老师整个人反而好象轻松了下来,她倒了一杯水,干脆也坐到了饭桌旁边。

这时,房内开始隐隐透出一股淡淡的茉莉香。

慕容城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继续说:“本来我是无法确定的,不过张老师,你知道吗?人跟鬼相比,最大的不足,就是人想得太多,想得多就做得多,做得多就错得多。你主要是想得太多,所以错得比较多。”慕容城说完,好整以瑕地看着张晓楠。

张老师平静地问:“我错在哪?”

慕容城打开手旁的一个牛皮纸袋,拿出一张照片,在桌上递给张晓楠。照片中三个人站在一起,左边是陆芳华,右边是陆火华,中间竟是弘星工艺的老总于敬谦。

看见照片,张晓楠霍地站起身,眼中布满了怨毒之色。

慕容城说:“没有熟悉的感觉吗?这是五年前报纸上刊过的照片哦。还是让我来介绍一下吧!这位大明星美女就是我们的名动亚洲的陆芳华,中间的这位是我们今天的超级嘉宾于敬谦于总了,至于这位帅哥嘛,我都不知道应该叫他陆火华好呢,还是叫他叶平轩好?”说罢,他笑眯眯地搓了搓手,端起酒杯又喝了一杯烈酒。

“张老师,你是不是很奇怪我怎么会认识陆火华的,我们又没有见过面,是吧?”

说完他举起手机,手机里放着一段视频,却正是那天下午张洛行去到1805室与陆火华对话的场面,画面清晰地有陆火华的容貌。

慕容城把手机放下说:“张洛行被打昏后,手机被没收,手机卡肯定也被取出了,他胸前的微型摄影机拍下的画面就再也传不了给我了。我在前往世新小区的路上,突然通讯中断,我差点以为我的朋友就这样挂了,幸好,火场居然没有人伤亡,我当时就想,张洛行肯定还有用,不然的话,不早就被抛在火场里烧掉啦。但是他会被关在哪呢?真是让人头痛啊。张老师,你是老好人了,你能告诉我吗?”

张晓楠居然笑着摇了摇头,她的眼睛也逐渐变成了深碧色。

慕容城笑嘻嘻地拍了拍自己胸前的背包,说:“没有办法了,因为刚开始对张老师也只是怀疑而已,不能确定,所以我决定用仪器来追踪一下张老师。张老师是不是有一次被椅子上的铁钉扎破过屁股呢?呵呵,不好意思,你其实只是被发射器在体内植入了微型定位追踪器而已。”

房间里的茉莉香味渐渐地浓了起来。

慕容城仿佛毫无所觉,他站起身来继续说:“但张老师真是一个好简单的人,去的地方也非常简单,几乎不出学校的。所以我无法确定张老师就跟安希妍和张洛行的失踪有关。”

说完,慕容城深吸一口气,然后吐气说:“啊!好怀念这个味道,晚上闻尤其沁人心脾,不过我天生对麻痹神经类的东西免疫,呵呵,张老师,你是不是有点意外。”

张晓楠一言不发,她眼中的深碧色已经渐渐蔓延至眼角,眉心。

慕容城继续说:“我实在等不及了,我必须大胆地再求证一次,我假设这段时间的其他失踪案也是跟张老师有关的,于是我装作满世界转悠,而且似乎发现了些什么,同时我又在你的办公室里乱翻东西,并且让你的同事发现我好象带走了些什么东西。”

“学生失踪都在校外,我们的校区比较偏僻,那什么是最好的作案工具和方式呢?我想到的是出租车。说实在,如同走上刑场一样啊,我这是请人来杀我。”慕容城一直与张老师保持一段距离在踱步。

“那些真正的出租车有生意就会载客离开,只有一辆拒绝了好几个乘客,唯独我过去,他没有拒绝,然后我再一看司机,哎呀,妈呀,跟陆火华有几分相似的,真是胆子不小,随便化个妆就出来杀人了。估计是以为跟我没有见过面,所以疏忽了。”慕容城说到这,还陶醉地深吸了一口气说:“嗯,车里面就是现在这个味。”

张老师目光里闪着深深的碧色,她站起身,来到客厅的中央,冷冷地说:“你说了这么多废话,有什么证据证明我就跟这些事有关呢?”

慕容城说:“如果陆火华,或者叫叶平轩吧,还能记起的话,我在坠桥前,在他手腕上留下了一个小伤口。”说到这,张老师不自觉地看了看她的手腕,慕容城看在眼里,便大笑着说:“张老师好眼力,这也是一个定位追踪器,跟张老师屁股上的一样哦,而且体积小到肉眼是看不出来的,光是订制这两个小东西,就花了我一年多的积蓄,穷到差点就要出去卖身了。不过,效果挺好的!”

“陆火华那一刀狠啊,我如果不是有护甲,差点就挂了。”慕容城仿佛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胸口靠近心脏的地方。

“而且现在血浆包的效果真的挺一般的,不过只要陆火华先生相信就好啦,你说对吧,张老师。”

“一个我们敬爱的张老师,一个想杀掉我的陆火华先生,两个追踪器本来追踪的是两个人,但我居然发觉两个追踪器的信号从今天早上开始就一直是重叠在一起的,包括现在!张老师,你那么聪明,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吗?”

听到这里,张老师眼睛中凶芒大盛,忽地桀桀地阴笑起来说:“你真是一个聪明人,不过聪明人通常死得都比较快。”

慕容城笑着说:“我说了这么久,张老师也听了这么久。难道我们都是喜欢听废话的人?还或者是我们都在等些什么东西呢?”

“张老师其实是在等待时机,对吧?你的真身还不敢出来吗?是这段时间用法力用得太猛了,刚才乘着天地阴气上升之时,恢复一些功力吗?”慕容城眯着眼睛,瞳孔忽地变得象针尖般尖锐。

张晓楠不再说话了,她伸出了本来应该用来弹钢琴的双手,她的双手洁白素净,十指纤纤,忽然,她双手指尖自眉心插入了她自己的额头,血汩汩流出,但她的皮肤仿佛海绵似的,血流出后很快就被皮肤吸干。

然后,“张老师”象脱衣服一样,把打开缺口的皮肤“嗤啦”一声猛地撕开。血雾飞散中,一个男人从“张老师”的一张皮中露出了真容!

却正是陆火华!

其实应该叫做叶平轩,陆芳华的经纪人,一个本来在五年前就应该死去的人!!

慕容城拍掌大笑说:“苗疆尸神附体术,画皮术再加上借魂术,叶兄博学多才,令人叹服啊,黑蛊术真的太精彩了,还有些什么,叶兄一块用出来吧,时间不多了哦。”说完他指了一下钟。时间已经是晚上11:00了。

赤裸身体的叶平轩站在一堆人皮血水中,扭了扭脖子说:“每次换皮都那么麻烦,真的烦恼啊!”一边说,他咧开嘴笑着,嘴里的白牙粘着血水,极度的诡异。

他的手瞬间变得青紫,他的身形如电,直扑慕容城!

就在他的爪子碰到慕容城之际,慕容城手一拉胸前背囊的拉索,背囊中有一张网激射而出!

一张金黄色的网,网上贴满了金色的符纸,把叶平轩包裹在中间。

叶平轩在网中痛苦地嘶吼着,网象水蛭一样紧紧吸咐在他的皮肤上,他的皮肤开始冒出黑烟,空气中弥漫着焦臭的气味。

慕容城口念咒语:“五雷神将,电灼光华纳,缚鬼伏邪,一切死活天道我长生,急急如律令。”说完,口含烈酒,一口喷向叶平轩,酒碰金丝网和符纸,燃起大火,道道火蛇直钻入叶平轩体内。

叶平轩的身体马上起了变化,只见一个个狰狞的恶灵从他口中钻出,但一遇火就灰飞烟灭。每一个恶灵湮灭,叶平轩脸容就变得衰老一些,最后他的身体蜷成一团,干瘪丑陋,就象一堆腐朽的枯枝一样。

金丝网慢慢燃烧殆尽。叶平轩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惊鸿已逝

慕容城冷冷地说:“你本来应该是属于将死之人,你逆天意,用黑蛊术的各种禁术,吸引恶灵上身,再用活人精血补阳气,强留在这世上害人,今天你身上恶灵尽消,你也会永堕地狱,永世不得轮回。”

叶平轩脸上露出狰狞而又得意的笑容说:“如果我死了,你的朋友也跟我一块陪葬。”

慕容城看了看时间,说:“知道为什么我要在这里跟你说这么多话吗?因为我也在等,等我的朋友把你的朋友收拾掉。你是不是以为我不知道他被你藏在哪了?你忘了你身上的追踪器了吗?”说完,慕容城来到一个旧式壁橱前面,用力往旁边一推,就出现了一道暗门。

叶平轩眼中露出恐惧之色说:“你们会把芳华怎么样?”

慕容城没有回答,却对着暗门里的甬道大吼一声:“你好了没有啊,你不会是死在里面了吧?”

“好了,好了。”一把虚弱的声音响起,只见张洛行从甬道里走了出来,一手抱着一个古旧的梳妆盒,一手搀扶着安希妍。

慕容城问:“你的老情人呢?”

张洛行用手轻轻拍了拍梳妆盒说:“都封印好了,原来捉鬼这么简单啊!就扔几张黄纸就可以了啊!”

“你懂个屁,刚好现在这个时辰是她最弱的时候,所以最好封印,换作平时,你还未靠近,就割断你的喉咙了。”慕容城说。

旁边的叶平轩看见梳妆盒,绝望地哭了起来。

慕容城来到他面前,说:“今天是陆芳华的死祭之日,你想在今天给她施假体还阳之术,让她变成跟你一样,人不象人,鬼不象鬼的怪物,你其实不是爱她,你只是自私罢了。你们跟于敬谦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今天于敬谦会来到学校?”

叶平轩泪流满面,默然不语。

慕容城冷冷地说:“你不说也没关系,我稍后会用五雷咒让陆芳华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轮回,你们害了这么多人,应有此报。”

叶平轩因为惊惧而颤抖不止,急急地说:“你千万不要,我怎么样都无所谓,但芳华是无辜的,她从来都没有主动害过人,是我操纵她去害人的。五年前,于敬谦的公司与我们签约,芳华也一跃成为超级明星,但于敬谦人面兽心,奸污了她,还逼迫她去陪他公司的大客户,以换取更大的金钱利益。我一直喜欢芳华,便警告于敬谦,如果他再敢碰芳华,我们便去报警,揭发他的罪行。结果在一次演出结束后,他设计把我们烧死在后台。也许命不该绝,我侥幸活了下来,当时烧死的人有许多,我也被当成尸体抬出去,后来我伺机逃了出去,并把芳华的尸体也盗了出去,这才有了后来所谓的粉丝盗尸新闻。我后来请到了一个苗疆的术士,向他学习了各种巫蛊之术,并用芳华的尸体把她的魂魄招来。”

叶平轩深情地看了一眼梳妆盒,说:“我一直深爱她,我这一世就要和她在一起,我不要来世。假体还阳之术,要平复死者心中的怨念,还要用纯真纯爱之肉身来做假体才能成事,我利用芳华个人网站,找寻了几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和肉身。直至安希妍的出现,于是我伺机夺取了张老师的身体,在东海大学潜伏下来,而且借四十周年校庆演出的机会,用新艺星公司的身份撒重金把于敬谦请来。”

“那天张洛行在教务处请假去查芳华网站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说了那家网络公司的名字,我当时正好在那里,我不放心之余,就跟踪了他,虽然不知道具体谈话的内容,但是我见你们两个最近形迹可疑,而且都跟安希妍有关。为保证我计划的实施,我决定除掉你们两个,刚好芳华复活之时,也需活人精血来补阳气。”

“于是,我用一封信离间扰乱你们的心神,本来只想削弱你们的力量,易于灵体入侵,但想不到张洛行冲动之下,一个人就去了,所以我就把他活捉,留到了今天。这就是所有的一切,求求你不要打散芳华的魂魄,让她去轮回吧。我罪孽深重,万世永堕地狱的罪罚就由我来承受吧。”

“于敬谦呢?你把他怎么样了?”慕容城继续追问。

叶平轩恨恨地说:“他那种畜生不如的东西!他用火烧死了芳华,我就用水虫咒来惩罚他。他也会跟我一样,永世不得轮回的。”

慕容城深吸一口气,对着张洛行说:“快十二点了,把陆芳华放了吧!”

张洛行护在安希妍身前,怀疑地问:“她出来后,不会害人吧?”

慕容城说:“她不过是一个可怜人,除了她自己,她谁也伤害不了。”

安希妍也虚弱地说:“她其实很温柔,很可怜。”

梳妆台的封印符纸被打开,陆芳华的灵魂象水一般流出,她在地上爬行着,一直来到叶平轩的身前,温柔地抚摸着他皱巴巴的脸,微笑着躺在他的怀里。

叶平轩脸上充满了无限的爱意,但眼神却渐渐地焕散,直至死灰一片,陆芳华的灵魂也慢慢地变淡,她望着三人,轻声说:“谢谢”,然后便消散不见。

当晚,张晓楠老师所住的宿舍楼起了一场惊天大火!而三天后,警察在学校下水道中找到了于敬谦长蛆的尸体,身体上满布各种神秘符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