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四月6039

爷爷您好,我专科医学生并不吃香且那所学校也并不专业,而现面临两个选择,一专升本继续学一实习就业,积累实习经验。选择专升本但怕升不上,怕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怕对不起父母殷切期望。之前选实习想着边实习边学习,因专升本很贵爸妈挣钱也不易,且专升本钱也不知工作多久才能赚回。但如边实习边学习,必然就没心思学了,知自己到安逸环境身边人都过着同样安逸生活,想要改变自己很难,所以听了爸意见后决定专升本。

很多人都说专升本简单,比高考简单多了但我现专业升本院校很少,名额也少,所以怕现状态不能完成这种十分需毅力事。怕交了钱买心安,因不是足够自律。爷爷怕升不上,怕努力也自律了但没升上,怕朋友都升上了但我没,怕学了一年成绩和边实习边学的一样,怕过了一年回家后他们都有钱,但我还只是个没升本成功没工作经验找月薪一两千的,怕笑话我。更怕笑我爸妈“之前还以为这小孩学习不错,学了一年花那多钱,结果下来找了个活,挣得钱还没我干什多呢”“真没出息”…害怕即使还没发生。

6039/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說是孩子,其實已經成年了,面臨畢業選擇,左右為難,猶豫不定,各種擔憂不安,患得患失,看來更像是性格問題所致。專業難度,考試壓力,學校不如意,競爭激烈,別人怎麼說怎麼看,都不是你能左右的,我們能做的只有盡力而為,埋頭努力。而對你來說,似乎身邊充滿了各種因素,各種理由,讓自己無法安心備考,也無法安心實習,哪怕家人替你做了決定,似乎自己也依然沒有做好準備,對自己的選擇承擔責任。

沒有人能承諾一定會怎樣,也沒有人能確保考試結果,未來本就充滿了不確定,未知,也會讓人焦慮茫然。只是,我們是否因此就停滯不前,什麼都不能做呢,努力,投入,並不是為了結果一定會怎樣,而只是為了給自己多爭取些發展的機會,拓展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僅此而已。長大,恰恰意味著可以自己做主,獨立思考,自己選擇,勇於面對和承各種可能的結果,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或許任何選擇都無法完美,總要有所取捨,總要去面對現實,無處可逃。

春安。

……

杂货店的爷爷你好,我高三生。成绩不好但父母寄予厚望,好友也不理解快被压垮。每天都很累迷茫,因基础很差想进步也总有心无力,听不懂老师讲课每天发呆或幻想以后,不知该干什,高三以来没一天开心。可也想努力也想进步啊,想让父母看看我不要总说起别人家孩子。该怎办?且现私立高中三年来学费不少,父母为让有学上耗尽心思,看着却无能为力只能怪自己无能。和父母也爆发过很多次争吵,每次都觉存在毫无意义。

好友一个个走向更远地方,好像只我停原地,无药可救。现班级有复读生甚至有上了大学回来复读,每天很努力看着他们毫无波澜,起先还会焦躁现已麻木。总觉自己笨怎都学不会。也曾觉生活没意义,现每天都混日子,知对该三生很可怕,但还是不知该怎办,特地求助爷爷。望您能看到这封信期待您回信。此致敬礼。

6040/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你的困擾關於學業,卻也與學業關係不大高三了不僅面臨考試,升學,還是人生選擇的十字路口,三年時光似乎只有家人在著急,努力,反倒讓你的動力不斷損耗,消失殆盡。這是讓人很無奈,也很無力的困境,本來你的人生該由自己選擇,自己去面對去承擔的,比如要不要繼續學業,要不要步入社會嘗試自食其力,哪條路更合適自己?家人拼命用力的結果,是你愈發迷茫,也找不到自我存在感和價值感。

長大的曆程多半如此,在家人的期待和自己的意願之間該如何選擇,如何平衡,你的人生可以自己做主,也要自己負責。包括學業,包括以後的工作生活選擇,要走怎樣的路做怎樣的人,不是別人的事而是自己的功課。發呆也好幻想也罷,還有各種激烈的矛盾衝突,背後都是你的人生選擇權到底在誰手裡,你要不要拿回來還是繼續放棄,繼續遊蕩,蹉跎屬於自己的生命呢?看著身邊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目標腳踏實地,埋頭努力,或許你也可以開始從身邊事做起。

春安。

……

亲爱的爷爷您好。我来自西安然然。很抱歉打扰您写了封很长书信。最近好像有说不清烦恼压在心头。觉自己学习与生活都被打乱。实在不知怎办所以提笔写了封书信。十几岁学生。西安读书。大家眼中是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女孩。但内心很细腻。有过一段感情经历。不知是不可称他为感情,因十几岁可能没感情可言。那段感情中男友是同班同学,成绩非常非常优秀男孩。认识他时关系就像一种好兄弟。一起疯疯闹闹。本以为像这样友谊会持续很久。但这一切却被他一封书信打断。记得那是个穿羽绒服的冬天。他为我写了封很长书信。内容可用4个字概括。我喜欢你。那封信很长写的都是我喜欢的东西,写了民国写了古代写了温文尔雅,写了举案齐眉。

因那封信答应他。开始恋爱很甜蜜少年的浪漫就书信。都很腼腆不敢做过多交流只一封封书信记录年少欢喜。而这样感情并没持续多久,后也一些原因分开。但之后觉生活还处处都是他影子。忘不掉忘不掉一封书信。所有道理都懂,不该早恋好好学都明白但就放心不了。总还会幻想与他,也影响着我生活变郁郁寡欢,失去曾经无忧无虑自己。这生活中最大麻烦。想丢掉很想忘记他忘记他那封书信。但感情却始终放不下。只能让自己变得郁郁寡欢。爷爷对这事能帮我吗?很开心倾诉这件事。谢谢爷爷。您一封回信可能真会改变我吧。打扰了。

6041/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無論什麼年齡,都會有真實的情感,哪怕是小嬰兒,曾經的你們青春年少情竇初開,彼此喜歡從朋友到戀人,是很難得的一段情緣,真摯純粹值得珍惜和尊重。哪怕後來分開了,仍然讓你如此念念不忘,無法釋然,那就沒必要強求自己忘記吧,越是想要忘掉,恐怕越是在反復溫習沉浸其中。哪怕時過境遷,他早已離開了,你仍然滯留在原地,戀戀不捨,通過回憶和思念,保持了和過往的情感鏈接。

曾經浪漫甜蜜腼腆,字裡行間記錄了少男少女的歡喜情意,也有無奈的離別情真意切,卻也悲喜交織。感情沒有對錯,也無所謂是否應該,發自內心真情流露,更是談不上早晚之分。從無憂無慮到鬱鬱寡歡,或許因為一直活在過去裡吧,不捨得前行也沒有勇氣繼續,只能如此嗎?也未必,忘不了那封信,他曾主動表白,為你們爭取到了在一起的機會,而你也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情感。不是一封信就能改變什麼,而是我們始終,都可以主動做些什麼。

春安。好運。

……

展信悦爷爷。偶然知道您很巧合的情况下。默默关注很久,没想到最后终于还是要找爷爷。说实话从几年前就有些轻度到中度抑郁,但平时还是看来还较阳光。因此结识了自认目前最好朋友。因心理问题为不影响家人朋友身边人,没人倾诉就多次反省,想想换成别的立场或情况会怎想。能宽慰些许吧。相处关系中很易被人信任或倾诉但却没能扎根在身边的。后觉心理又发生很多变化,好像变成双向情感。事情就发生了。

就刚提到过最好朋友。因一件事发现对我们友情看得没那重要,猜想可能因对关系较执念,所以矛盾就发生。因这开始对她有所放淡本就有心病,想就为我放心上好友挪出很多心力对她好,结果却不尽人意。所以失望了且也特累。这两天突然发现对她变淡事实,聊了聊她也对那件事(上面说的)做了解释。其实事情发生后就已对她做出万般解释,像以前自我反省一样。后觉可能想太多但始终存在小疙瘩。聊完后如我预想,确实有部分令我失望,但其他一些部分可能确实想太多之后非常歉意。不知如何做?真很累但又不知应不应挽回。已是3年好友第一次矛盾。望爷爷能给点建议之后应怎对待这段友情。非常感谢能看完这段因最近心绪很乱,可能话说的有些乱。谢谢耐心看完期待回信。一切万安。

6042/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抑鬱問題抑或雙相燥鬱問題,需要專業評估診斷,也需要接受系統專業的藥物+系統治療。心理問題只是個結果和在外表現,並不是根本原因,人際困擾更多在於性格問題,帶有家庭成長環境的烙印。比如過度反思檢討自己,比如對情感關係期待太高,就容易讓自己覺得失落受挫,難過傷心。無論是怎樣的好友,所思所想都不可能完全契合,總會有差異分歧,會有不同的情感期待,也就會有落差。

你的付出讓你疲憊不堪,你覺得對她好,同時也會身不由己期待相同的情感回報,而對方未必能做到,也未必跟你想得完全一樣。沒有誰對誰錯,區別只是我們的情感付出包括傾聽到底要換回來什麼,才能讓自己滿意,哪怕都很看重友情,也可能依然有矛盾,因為我們的期待不是別人的。要不要挽回,應該怎麼辦,也沒有標準答案,基本原則就是適當保持界限,避免用自己的想象替代現實,分不清自己的和別人的需求有什麼差異。

春安。

……

展信安我高中生,在校过着好无趣生活且还有点厌学上课都不听。最近才知很多人追,可也不是很自信,不知怎和人聊该怎办啊?有次去闺蜜班级玩没想到来了朵桃花,同班男生加了微信,面对面聊天真好幽默搞笑,可加后微信并没那多话聊。去玩看到他就很尴尬又很想找闺蜜,可一想到要见他又很尴尬,怎办不知怎面对他?闺蜜说他唱歌很好听,连老师都起绰号‘某地陈奕迅’,因唱的陈奕迅,看了视频确实这样,挺好听。

另一个是之前初中同学初二一班,都当了班干部且就坐同桌后面,后初三到隔壁班,好像每天都教室外经过知这有目的。初中毕业后开玩笑方式给表白,最后就当玩笑还是朋友,高中每周放假都发信息,问放假交流日常有时会发他的食物(我是吃货。有时会发我学校附近地方照片,说在那离我很近。但初中毕业后真一面都没见过。还有个男生就喜欢我然后交流一段表白,方式问一堆问题有个是‘你喜欢我吗’?最后也还是朋友,就好像都不敢谈及感情这些不知怎答他。现班上两个喜欢我(朋友跟我说)一个欲擒故纵一个主动套近乎还坐旁边,好像整天看着我笑似的。好烦他们啊。其实前面那三个都想分享日常,可想到这小事说出来就很小题大做 ,且也不知以什身份和分享,该怎办啊?

6043/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周圍被這麼多喜歡你的男生包圍,真是讓人眼花繚亂啊,哪怕有些厭學,覺得學校生活無趣,或許也會因此添加一些別樣的色彩和樂趣吧?少男少女,青春年少情竇初開,你說不知如何表達自己,只是他們一直在不斷主動靠近你,和你聊天,看來你有些很特別的吸引力,哪怕很被動,也總是可以其它男生過來?不知怎麼聊,可以學習,可以觀察模仿,可以不斷實踐積累經驗。

或許在這樣的關係裡你也沉浸其中,享受著被喜歡被追逐哪怕茫然無措,有些羞澀腼腆,各種被表白,用玩笑掩飾緊張,或許各自都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彼此之間的心動?然後各種迂迴曲折各種試探驗證,他們圍在你身邊也在不斷主動靠近,然後消失遠離,因為任何關係都需要彼此回應,首先需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情感,真實表達自己,就好。抑或,選擇只能被動等待,守株待兔般,尷尬失落。

春安。

……

爷爷您好。我自卑且不擅长社交,因不爱说话所以人缘并不好,可能因家庭吧。妈妈老师脾气不好总喜冷战,而爸爸特不爱听别人建议,每天就玩手机刷视频要不就是听小说,这两人一有小矛盾肯定大吵一架。记得有次做饭好像因忘记放盐,两人大吵起来像这种事在我家都平常事,真很不明白有什好吵?其实每次吵我都在听,导致极其自卑,不敢和人说话。

最近做了件较严重错事真无意…这些天非常焦虑,慌乱不安无所适从,好怕被发现,被发现后肯定又得被骂狗血淋头。好怕不想被骂且马上要过年不想让亲戚看笑话,但这事要想解决好像只能告父母迟早会知,这几天好难受真好怕……真不想告父母好想从楼上跳下,这样就不用承担责任。爷爷说我该怎办啊?

6044/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不知你幾歲了,是否成年,已經工作了還是在上學呢?也不知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如此焦慮惶恐,擔心被責罵,似乎有又很矛盾預期肯定會被斥責。不愛說話,並不一定人緣會不好,家人每天吵鬧,你可以跟他們一樣,也可以不一樣,看你如何選擇,要做怎樣的人,走怎樣的路?家境如此,確實可能讓孩子自卑膽怯,很難確認自我存在感價值感。無論對錯,你都可以自己做主,自己選擇,自己負責,家人沒有權利越界評判,前提是你有勇氣守住界限,有勇氣保護自己。

只是長大的過程多半如此,我們有很多機會走出去,通過學業,工作,社交向外拓展各種不一樣的關係,可以去重新學習愛與被愛,不斷嘗試,積累經驗,去感受自己和他人,學著去表達交流。家人如此相處,不等於所有人都只是如此,還有很多其它可能性,很多關係裡很多人有能力去愛,去尊重,理解,支持。他們爭吵不斷因為他們喜歡如此,習慣如此,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而你,可以選擇屬於自己的生活,做期待的自己。

春安。

……

爷爷您好!发现长大后很难之前样,勇敢追寻自己目标了很难过很纠结,根本无法让自己做坚定选择,这是第一次有这种感。大二前一直坚定想着要考研,可后因不认真导致挂一科,所以改变想法。知不是最优秀也没什天赋就笨鸟,结果还挂了一科尽量不让自己在意,但它存在感实在太强烈久久挥之不去。以至后来每次考试都不敢松懈,考试周出现严重失眠,最近查到已修回学分,并取得较满意分数心里石头才慢慢落下。

但清楚这次挂科后怕了,开始怀疑能力渐渐没以前自信,想到考研就觉和一堆有能力又勤奋同学竞争,实在没什优势,然后就改了考研想。但人真很矛盾,即便改了可每次听到同学谈起考研还是会动摇。对自己现阶段状态真不太满意,希望尽快做决定。到底怎了呢,为什越长大越因一点失误不敢追求原本理想?谢谢爷爷愿听说这些,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6045/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從勇敢追尋,堅定自信到自我質疑,忐忑不安,猶豫不決,恐怕並不只是因為掛科補考吧,所謂勝不驕敗不餒,真正的自信不會因為成績起伏而從根本上被動搖坍塌,因為自信從來也不是完全靠成績建構起來的。長大了,成年了,不斷面對各種選擇,是否要考研,競爭激烈,不是最優秀的笨鳥要何去何從,曾經懶散也付出了代價,只要認真努力就能有所回報……所有這些都是屬於你的人生,需要自己去梳理,去反思覺察,然後自己做主,自己面對自己承擔責任。

總會有矛盾糾結,茫然無措,沒有人能確定未來如何,只有不斷探索,不斷實踐,積累經驗,在茫然中慢慢尋找合適自己的方向和位置。所謂尺有所長,笨鳥也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力所能及的,拓展自己的飛翔空間,揚長避短,持之以恆,埋頭耕耘,總會有回報。長大的歷程多半如此,有人因膽怯而退縮,停滯不前,有人帶著惶恐繼續前行,前路漫漫,來日方長,事在人為。

春安。

……

爷爷晚上好啊这晚还打扰。想说说我心事开始说了:现是养父母对我很好但有很多时候都在想,抱养就比不上亲生觉被全世界丢弃。也想过好好读书报答但情绪好多,根本没法专心学习也常为友谊烦恼,生活琐事想好复杂。觉是不在哪都好多余,家庭是友谊是班级也是。也想过结束生命但还想报答养父母,就控制不好情绪,反被它折磨忘记该干嘛?大家都让好好读书学就不会想那多,可好多不开心事都藏心里,不说堆积起来久了一下爆发,就想不开。然后吧,高中谈了恋爱。

爱到忘我把自己交给那男生,最后还是分了,想到男孩那在乎处女情节就很怕,不听话才导致这,想着以后不谈恋爱不婚了吧,很对不起会和我恋爱那男生。家庭友谊,同学这秘密加在一起藏太久,越想越难眠。在校没伴啊可能本身不太喜讲话吧,就怕交友但又羡慕大家都有朋友怕失去,天下没有不散宴席,道理懂就太看重友情。每天都想着这多怕着一切。班里大家很开心一起玩,很热闹我一说话没人应答,想应太小声她们没听见吧久了就不敢说了。现就好怕上学,好怕见到以前玩特好朋友,因跟她有点淡了。

家庭这边也不知怎说,有想过好好和爸妈沟通,但怕他们说我多想就不敢倾诉了。好多时候都自我否定就太丑太胖才导致这样。慢慢的好自卑很不开心学习也没劲。想着怎伤害自己能有点存在感让爸妈注意到,很怕哪天真跳下去该怎办?始终坚信心理健康但就情绪太多。能讲讲该怎办吗?谢谢能听我倾诉真想倾诉。谢谢能听。

6046/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感謝你的坦誠和信任。

你的文字表達很流暢也很清晰,所以你看只要自己想表達,想要交流,總會找到更合適自己方式,途徑,也會遇到更合適的伙伴。只是你說不喜歡講話,或許養育環境如此,習慣了沉默總是會覺得被忽略冷落,沒人在意沒人聽到,哪怕衣食無憂,情感缺失也會讓人覺得孤單無助,委屈難過。孩子不僅需要吃飽穿暖,還需要學習,體驗自己被關愛呵護,家人在意,有人回應有人尊重,然後才能學會如何表達自己,如何與人相處。

你所缺失的部分,讓你在外面的人際關係裡倍感失落,茫然無措,學校學習並不能替代情感需求,也無法幫助情緒代謝,或許從未有人安慰,有人陪伴,有人懂得,所以格外渴望,卻也格外失望直到絕望?這不是你的錯不是你不好,也不是你多餘,而是你沒能在家人之間學會愛與被愛,那就需要在其它關係裡重新去感受,去體會如何付出愛表達愛,也接受愛。

一段青澀的戀情讓你看到一絲希望,也是難得的情感寄託,如同乾涸的沙漠裡遇到綠洲,所以才會全力付出,奮不顧身。所謂處女情結是男性視角對女性存在價值的貶低,身為女性不要因此妄自菲薄,你還是你,無論外貌怎樣成績如何,都值得珍惜善待。前提是從喜歡接納自己開始,停止戕害自己。努力走出去才有希望。家人無力給出的,我們可以自己去爭取。

春安。好運。

……

爷爷展信佳。上次写信还是初中诶现都已高三。距高考只有不到五个月,像大多高中生样变很焦虑很情绪化。成绩几乎没进步,上次考试甚至比入学排名低,但对自己期望真很高,所以对未来成绩和升学深深担忧焦虑(省重点普通班以现成绩只能上些不太好211但期望985)最近开始好好利用时间,中午只睡二十分晚上一点睡,坚持几天开始产生很强疲惫感,觉不这样就没付出足够多很不踏实。

且进入高三变非常情绪化。我女生,现有个女友(在我班)高二开始谈情绪常被她牵动,总因她那不合心意觉很不开心,也总因他对我陪伴很少emo(她体育生很少来上课)已意识到对我情绪影响真很大,也试过分手但总撑不住要复合。最近情绪很不稳常emo,因成绩上不来也因感情这些事该怎调整心态呢?且总完不成任务喜浪费时间,还常管不住玩手机… 觉真好差劲。谢谢爷爷。小许。

6047/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高三了,成績壓力,情緒困擾,戀情影響,讓你覺得自己越來越情緒化,動蕩不安,焦慮無措,對別人不滿,多半也是對自己不滿,卻又無奈吧?接近成年,成長的歷程多半如此,我們都要慢慢學著對自己的情緒負責,不是因為她所以我的邏輯,而是我們需要學著管理自己的情緒,學著去表達交流,多些渠道疏導。一旦過度依賴別人也容易受挫失望,委屈憤怒。

心態不穩,情緒不斷淤積無處排解,完全依賴對方的陪伴,也就很難專心學業。無法自控,更像個小孩子,等著有人安慰,有人理解,等來等去徒增焦慮煩躁。這樣的困境多半與性格有關,帶有家庭成長環境的烙印,哪怕有戀情寄託,也需要內心更獨立自主,可以學著對自己負責,學著自我約束自我管理。勞逸結合,而不是極端地讓自己疲憊不堪,抑或懶散拖沓,為自己而努力,腳踏實地點滴積累,適當降低期待,才能事半功倍。

春安。

……

爷爷你好,我二年级小学生,此信由朋友姐姐代写。爷爷,我成绩在班里很差语文八十分左右,偶尔会上一次九十分;数学呢就更差,七八十分左右还考过班级倒数第二。这次期中考成绩很不理想,家人都很失望,爸妈提到我成绩,就会失望地唉声叹气。但我姐学习很好爸妈常夸奖她,我十分羡慕。总想提高成绩但没好方法。上课状态还不错,在家写作业有个坏习惯:总用手机搜答案抄下来。也想改过,不搜答案就心烦意乱不想写了。平时总想看电视但父母不同意,常盯着电视出神学习也没耐心。爷爷能帮出个可让稳下心学习的好主意吗?会遵守的!谢谢爷爷!

6048/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二年級你還只有七八歲,小小年紀,能夠找人幫你寫信過來,很不容易。也感謝你的信任和坦誠。看得出,你有些煩惱,成績不如人意,家人失望讓你也很難受,又有個學習很好的姐姐,更是壓力重重。字裡行間,也看得出你很懂事,羨慕姐姐,為成績擔憂,沒耐心又煩躁……這些都需要慢慢來,沒有哪個孩子是笨的,區別只是每個人可以發揮多少自己潛在的學習能力。

有的孩子學習比較順利,多半因為家人有足夠的關愛呵護,鼓勵肯定,相反越是被忽略冷落的孩子,越是很難發揮潛力。怎樣才能穩定心態,專心學習呢,就是給自己時間和空間,慢慢調整,從身邊小事開始,對自己多些鼓勵肯定,也要主動尋求身邊小夥伴朋友朋友們的陪伴,支持,安慰。你很有心,對自己也有期待,那就腳踏實地,點滴積累,學著安排時間,勞逸結合,盡情玩兒才能安心學。

春安。好運。

……

爷爷你好!我农村女孩大学快毕业,之前想在城市打拼,可父年纪现就已很大,不得不重新考虑毕业后方向。如在城市工作,父要一人留在农村身边没人照顾。他年纪大但身体比身边同龄人都好长得也年轻,可就算这样每次放寒暑假回家,还是深深感到他变化,想到他一人在家等我不忍心。现就得想想办法,才行。

我有以下几个思路,第一毕业去城市工作把父接来一起。可刚开始工作也没那多金钱,工作没时间还顾不上。第二去城市工作把父留在家,也许工作几年有较好收入有点钱了,足够支撑把父接到身边。但一面怕还没到那时父就不能独自生活,要人照顾。一面怕自己始终都没经济能力,接父到身边。第三回农村经营个店铺,钱上虽也没太多会有时间陪他。但我是较有野心,想通过自己努力创造更好未来想搞钱,在大城市发展空间更大。毕业后再回农村想想以后,也有可能赚很多钱可还是向往城市。

第四就父去养老院,妈觉这较合适可还是不忍心啊。我家重组,但一直都认为他就亲生。其实小时家暴我妈,以及他性格阴影很大,但对我很好相对较合格父亲。但显然不是合格丈夫有爱有恨吧。妈后离了,支持这做。现和父生活。虽不是亲生但对他有感情也有责任。无法看他老无所依。现就这样情况,无法取舍,这些路怎走都有不合适地,很苦恼。身边没能讨论这些朋友,望爷爷能给些建议,拓展思路,感谢你。

6049/


……

爷爷你好,偶然看到这公号。有些话一直想说却没地说谢谢爷爷。我初中生觉自己很糟,很想好好学却总提不出兴趣。没跟父母说过总很烦躁,有时也会自残想法不知该怎办?所有事总喜压心底不跟人说,但很难过很想哭不知怎和人相处,有时会很尴尬觉同学或别人可能都不太喜我。想跟人交流又只想自己一人呆着,觉自己在别人之外。被同学说些不好的话时,有时还要装作若无其事(他们可能认为没什事)总觉自己哪都不如人真很烦,也很难过跟父母不知怎愉快相处?不太想理他们也不知为什。他们也不太理解我,有时觉自己可能心理有问题,但又不想跟父母说,不知该怎办?谢谢爷爷看完。

605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爷爷展信安爷爷您好,最近遇到特不开心事。跟男友相处快一年,期间没吵过也对我也很好,后父母知我谈恋爱也无意看到男友。...
    MABEL梅阅读 145评论 0 0
  • 爷爷您好好久不见。几年前因抑郁症APP给您写过信也得到很多帮助。现已好差不多了 不用一直吃药稳定情绪,只偶尔还会失...
    MABEL梅阅读 176评论 0 0
  • 亲爱的爷爷上次给您写信还五年前,由于学业关系将杂货店卸载,一直到前段又下回来,然后悲伤地发我登陆不进去伤心了一晚,...
    MABEL梅阅读 217评论 0 0
  • 爷爷您好好久不见。几年前因抑郁症APP给您写过信也得到很多帮助。现已好差不多了 不用一直吃药稳定情绪,只偶尔还会失...
    MABEL梅阅读 106评论 0 0
  • 爷爷好很抱歉打扰到您。最近以来烦恼是宿舍人际交往。本来跟宿舍小伙伴相处很愉快,可一学期后转专业,不再有共同话题相同...
    MABEL梅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