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迷梦(二)

苏老板二

“我是‘艳舞台’的股东之一。”

男人和苏老板并排坐着,食物和酒他没有去碰,他端坐着,频繁看表,说话干脆,语气温和。

“好,我们先从苏老板开始!”

一位警察发问,另外一个准备好纸笔开始记录,

“苏老板的名字是?”

“苏沁芳!”

“年龄?”

“32岁!”

“哪里人?”

“香港!”

“苏老板真是年轻有为啊!先生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做哪一行的。”

“我没有结婚!”

“那你的女儿是怎么来的?”

“和男人生的啊!”

“那么那个男人是?”

“男朋友了!”

听到他们一问一答,苏老板身边的男人拍着双手玩味大笑,笑得很大声!像是狂欢后的欢呼。

警察同志记录到这里搞不下去了,苏老板直言不讳,由于她说的话太真实,他们写着写着越发觉得担惊受怕,他们记录下了她对生活的嘲弄。

苏老板的每一句回答都足以让他们瞠目结舌,受惯了正统教育的他们,如此作为,就是在给他们解释什么叫做大逆不道。这要早十年,这样做她必定粉身碎骨,要晚十年的话感觉又不足为奇了,恰恰今时今日,方才掷地有声,他们真想在笔录本上写,这个女人得天独厚!

随后苏老板的屋内,四个人两两一组各自窃窃私语。一时间,苏老板的屋子里南腔北调一时间变得很热闹。

“沈翎可一直说你是他老婆哦。”

“他是他,我是我!谁稀罕做那混蛋的老婆!”

“你连女儿都给他生了!”

“这有什么,你也可以给哥哥生一个啊!”

他两互相讥讽,你一句我一句说到最后,他终究不敌苏老板铁齿铜牙,败下阵来,抱着手臂侧过面去冷着脸一语不发,苏老板得像哄女人一样哄他的小性子,回头想想自己这话说的真是太过分,可是谁叫他先说那个名字的,她就是不道歉,只把手中的酒喝光,一杯酒下肚,再多的忧愁一笔勾销,这是她的原则。

很多事情她都学着不要太在乎,可他身边这个男人还没有学会。

男人绷着脸,再次看了看表。

“你不是赶时间吗?怎么还不走!怕警察啊!”

“我是机长,她是我朋友的妹妹,也是我的合作伙伴,两位警官我真的要走了,飞机不等人,再会!”

他不陪他们玩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他轻轻碰了碰苏老板的脸,刻意对着她回眸一笑,他再怎么伤他他都不在乎,他始终当她是妹妹。

一口气说完了警察们想要知道的一切,微微欠身,打开门走了再次将绅士风度完美展现。对他来讲,屋子里的全是孩子,和孩子玩是小事,赚钱做生意才是大事。如果他赶不上这一班飞机,他的损失可比“生不出孩子”大得多了。

“诶,话还没问完呢,名字呢?叫什么名字怎么不说呢!”

“周容生!两位警官我们继续吧!”

男人的过分自主再次打乱了他们的计划,第一次遭遇如此复杂的人生,他们还年轻有的东西他们还有待理解,他们担心问到后面,还会有更多的,他们没法向上司解释的事件出现,苏老板自己都不怕,他们作为旁观者倒是害怕了起来,苏老板握着一杯酒主持大局,才给了他们继续追问的勇气。

“苏老板的男朋友现在在哪儿?是做什么工作的?”

“香港!他做什么的我不知道!”

“苏老板不方便说嘛?”

“我和他都十年没有见面了!”

“这可真是奇怪,为什么你的男朋友在香港,而你却一个人带着女儿在这边生活呢?”

“我在等那混蛋来接我啊!哈哈哈哈哈!”

“苏老板日进斗金,想去哪儿去不了呢!”

“可我再多的钱也买不到我喜欢的人啊!哈哈哈!”

笑着骂着,直言不讳,放下酒杯,眉飞色舞,他们提到了苏老板所谓的男朋友。她笑得沉醉,骂得不留情面,警官们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大笑,他们不明白苏老板到底是在骂她男朋友还是在炫耀。苏老板的笑点他们不懂。

不过她的悲哀,她的伶儿倒是感觉到了。扭动着唱机放了一曲《独上西楼》幽怨的歌声和苏老板的笑形成了可怕的反差,没有谁听到《独上西楼》会大笑,她不是异类,自然把心底的悲伤放了出来,不笑了,所有的愁绪只因那句“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点燃。

若非这次警察造访,将很多事说的一清二楚,提醒了她,她爱的人不可能在她的城市里出现了。

“苏老板不要太担心,总有一天你的男朋友会来接你和女儿回去的,来吧我们说说你的‘艳舞台’”

苏老板脸上划过的忧伤,他们纵然再不谙世事也感觉得到,和她聊了这么多,他们也渐渐对这个女人有了好感,她的坦白和天真,她的阔绰和温柔,这些连作为警察的他们都未必做得到,他们真喜欢看她笑啊,所以学着男人讨好女人那样去安慰她。

“哈哈,借你吉言。这样吧,晚上叫上兄弟们都来‘艳舞台’玩耍,花费算我的。‘艳舞台’说起来没意思,真正去才好玩!”

苏老板只是笑,见与不见她心里有数,谁让她高兴,她就让她们尽兴而归,这是她的规矩,

“你倒是大方,好好一个歌舞厅叫‘艳舞台’多叫人误会!”

“如果叫‘艳舞台’就得跳艳舞,那么龟苓膏就是吃乌龟咯!”

“苏老板真幽默!”

“哟!汤熬好了,我给两位盛一碗尝尝!”

“不用了!我们该问的都问完了,外面的传闻倒也不假,我们走了,日后苏老板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打我们电话!”

“他们都怎么说我的?”

“我们只能说你真好看!”

“欢迎晚上大驾光临来看我‘跳艳舞’啊!”

“苏老板真会开玩笑!走了,打扰你了!”

从最初的盘问到如今的闲聊,在苏老板面前,他们是男人,是孩子,是客人,是人。他们忽然感慨警察的身份太无聊!

苏老板送走了警察,脱下了华丽的外套,又换上了那件陈旧的黑色外套,她裹紧外套,站在窗边点燃了一支烟。

财大�*�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永远记得《甄嬛传》中倚梅园的那一幕 她的小像 惊艳了谁的时光 他的横笛 吹响了谁人忧愁 她的真心 温暖...
    柠澈simple阅读 391评论 0 1
  • 院子的两边各种着三棵银杏树,这是爷爷当年在集体农业社领回的树苗,现在有五六十公分大了,偌大的院子,已被它们占...
    宁静的夏天夏勤阅读 453评论 0 0
  • 当我从一路上一边慢腾腾挪腾,一边放着黑乎乎的屁的手扶拖拉机上跳下来的时候,我觉得我站在了过去三十年来我站过的最高的...
    张毛盛阅读 377评论 2 1
  • 荆棘鸟生而寻刺,途远而不知疲倦 棘刺深扎而泣血,超脱痛苦而放歌 奏极美之曲,曲终而命竭 羞云雀与夜莺,感上帝于苍穹...
    葱葱王阅读 587评论 0 3
  • 司法考试卷三主要考察民法、民诉、商法,考察范围广泛,很多考生在卷三的内容上下大功夫,但最终成绩确并不是特别理想,怎...
    斗考网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