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不受性格限制

知乎上有人问我性格内向的人适合不适合做销售,原答案见截图

知乎答案截图

首先回答你核心的问题:内向的人适合做销售吗?

答:适合。


图1

楼上@杨毅说不适合(该同学上次被我讥笑过,他投诉过我一次~哈哈),他的理由是:成功的销售员是外向型的人,因为外向型的人具备同理心和驱动力。在此,我怀疑他是否做过销售,做过几年?——一个靠写东西为生的人,满嘴概念和理论,就是没有实操过。(等着他来打雷)

图2


图3

这位大神(李毅)的一惯作风(原谅他是靠职业咨询为生的)——心理特征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的假说。

心理学发展到现在,门派和学科达二百多类,可很多实验和数据只能证明具有相关性,无法证明因果关系,很多数据和例子是相互独立的。如大家熟悉的马云爸爸为例,他有顽强的性格、从小学英语学的好、那个时代正值互联网浪潮、机会大于创造力、拥有个人魅力(说服人的能力太强)等;有人把马云的成功归纳为这些因素,可能都有相关性,但不能实证出具有因果关系。

搞成功学的人喜欢找出成功人具有的共同的特征,就像搞星座的人会列举出双子座的人双面、水平座的人个人主义这些共同特质一样;这种做法在心理学上叫行为主义——事后分析;这些所谓的共同特征在失败的人身上也有,这些特质在其它星座的人身上也是有的;但并不能说明这就是成功的原因,是某类人成为某个星座的原因。

行为主义(事后分析)的问题是——他们无法从一个个体单独时的行为来解释它整个的行为,尤其是面对群居的动物和人类时,更是如此。

人是概念先行的动物,人是社会的动物。语言学家说过这么一句话:“当我们为东西取名字时, 我们就是在做分类。”人喜欢贴标签和分类,给自己、给他人,当我们确定自己是内向的还是外向的时候,就会去寻找这样的团体,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然后我们就真的成了想象中自己的样子。

你知道吗?当一个半哑的人和一群聋人在一起时,慢慢这个半哑的人的听觉也会下降,但它的手语会增强。这就是同侪效应——团体具有内化的功能(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成为什么样的人)。

人也是环境的产物,人既不是外向、内向的,也不是色彩的,更不是九型或21型,人是多变和无数种可能性的动物。

心理学中有个“自我决定论”,区分人的内在动机和外在动机。所谓内在动机,指活动的动机是出于活动者本人并且活动本身就能满足活动的需要。就是不给我钱,我也很喜欢去干这种事情;而我从事需要给钱才愿意干的事情的动机,这就叫外在动机。创业多半是内在动机,给人打工多半是外在动机。

另一方面,人的驱动力来自奖赏效应——自我奖赏会提高人的认知能力,会兴奋和愉快。吸毒、看小黄图、和美女聊天都会产生奖赏效应,给根胡萝卜吊在驴面前它就跑得快。

综上所述,驱动力和性格没有任何关系。

这个杨毅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假如销售的能力真的可以通过努力就获得,那人人都可以做销售了。

用他那狗屁不通的自创理论,意思所指:内向的人没有天生优势,一个人没有天生优势,最后努力学习只能获得技能知识,不能获得优势......看了半天不知道他要表达什么(知乎上很多这种半吊子神棍,自己没有啥经验,仅凭自己看来的那点理论到处充当知道分子)

最后针对楼主的问题,我没有卖过房子,关于如何卖好房子,关于你想要进军房产界的1234点,建议你参考下@非你莫属陈鹏飞

但你说自己表达能力差,沟通能力也差,学习能力一般,执行力一般.....,你都差到这种一般般的地步,做啥都费劲呀。

当一个人差到这种地步的时候,改变确实很难,需要很大的毅力,需要很强的自控能力。如果你所处的团体文化很好,优秀的人才很多,激烈的政策很好,同侪压力会帮助你进步和改变——人后天习得的能力很重要,选择一个好的团体、平台很重要。

勤能补拙,选择比努力重要。

战国策上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圣经上说: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血红的虞美人花 跳弗拉明戈的少妇的裙摆 飞去了 飞...
    天无尽头阅读 171评论 0 1
  • SDWebImage是一个很厉害的图片缓存的框架。既ASIHttp+AsyncImage之后,我一直使用AFNet...
    不会打滚儿的狮子阅读 357评论 0 0
  • “喂”知更走在去教室的路上,听见手机响,拿起手机,看了一会来电显示,还是接通了这通电话,期间她只是回答了两声:“...
    知更女孩阅读 377评论 0 1
  • 引用多态的一个好例子 让我们分析一下,理清其中各个类的继承关系 那我们开始分析输出A a1 = new A();这...
    BasilQin阅读 15,940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