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平价的东西真的很丢人吗?

​​前几天我在逛知乎的时候发现这样一个问题:

丢人吗?我不感觉!于是乎,我也做了相应的回答!感兴趣的人可以去我的主页看看我的回答!

人为什么会感觉到丢人,无外乎人的自卑心在作怪,认为如果不是穿名牌的鞋子,用的不是拥有牌子和型号的包包,就会感觉被人看不起,被人鄙视,被人嘲笑!为此,我特意去知乎查了 查关于那些平价、丢人的问题!

发现,提出这类问题的还有很多很多!于是乎,我就在思考,为什么他们会感觉丢人!

第一,在现实中他们可能感觉到因为买的东西平价,穿的东西平价而被人议论!

第二,这种议论让他们感觉自己是在被别人嘲讽的,从而对他们的自尊心造成了打击,引起自卑心理,希望在网上获得共鸣,给自己力量,让自己明白,用平价的商品,其实并不丢人。

所以,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其实用平价商品真的并不丢人。

像我,从小父母教授我的就是省吃俭用的理念,他们会对我说“我们家并不富裕,所以我们要节省一点,能省则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吃穿用度!”就是,现在俗称的,享受之类的花销还是不要去消费了,能免则免!

具体的例子,可以看看我的回答:有什么适合学生的平价鞋子品牌?

所以,从小到大,基本上除了真的需要钱的地方,父母基本上不会给我所谓的零花钱。我的所有零花钱都是我爷爷见到我给我的5毛,1块!现在想想当时我还蛮幸福的,因为我从小的存钱理念,让我小小年纪就在爷爷给的零花钱中存了几百块钱 在那时可是一笔巨款耶!虽然最后也是被人偷走了很大一部分,让我有些气愤!

话说回来啦,所以我父母虽然有时候会给我小惊喜,给我买些想买的玩具车、些许零食,但是实际上次数也不是很多!

小时候,买衣服都是那种路边摊,几十块钱的,穿着好看就行,家也是在小城市,也没有去逛商城、商店、服饰店什么的!我母亲自己买衣服真的是都是在路边摊的小商贩随便选几件便宜点的,可以穿好久的那一种!除了我父亲做生意,要穿一些比较好的衣服 当当门面,我们家基本的吃穿开支还是很节省的!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的运动鞋坏了,而凑巧在逛街的途中,发现有一家鞋店在做清仓处理,所有的鞋子,只要20块钱一双!母亲就带我去了,选了两双,都蛮好的,下不了决定买哪双,最后我说,两双都买了好嘞!母亲踌躇了一下 还是同意了!

emmm…,要说我最贵的鞋子,应该是我中考的那时候,母亲为了让我好好的参加体育考试,在体育考试上发挥出好成绩,给我买的一双200多块钱的运动鞋,说来也好笑,其实也不算好笑啦,但是也算是欣慰,这双鞋子一直陪我走了7、8个年头,直到最近才换了一双!

哦,对了,还有那双皮鞋,是我唯一的算是牌子的鞋子吧,那时候因为大舅不知道哪里拿来了奥康店的优惠券,父亲觉得不用白不用,就让我跟母亲到店里给我买了一双800多的皮鞋!要说这个皮鞋还有点小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顾客乱翻了牌子,导致这双皮鞋原来的价格跟我们所看到的价格不一样,以至于最后母亲跟店家理论了一顿!

母亲因为价格跟店家理论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虽然在我看来有点感觉鸡毛蒜皮,大不了不买了,还省钱。所以,我每次就在母亲理论的时候躲的远远的,可能是感觉烦吧!

好啦好啦,一不小心又扯偏了!其实,也许就是在这样子的家庭的影响下,我也就形成了节约、节省的意识,所以我现在买东西,很大一部分也在淘宝上、拼多多等各种平台搜寻相应的优惠券,买些平价的东西!比如:

这是我上次买的鞋子,一分钱到手,现在穿起来感觉还行,蛮舒服的,就是不知道什么能不能像我200多的鞋子一样 撑个7、8年!

给女票买的很平价的护肤品,虽然说,女票是一个眼影控,可能看不上,但是女票还是很满意的,有这样一个女票我是不是应该很幸福?!哈哈,总之心意到就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上次回老家的时候,说想吃小龙虾,可是呢,家里那一带很少卖小龙虾的,于是几个兄弟姐妹就买了些,自己尝试着做做,哈哈哈 ,还行吧 ,不是很难吃!

母亲说,旅行箱,轮子都坏了,让我重新买一个,于是乎,就有了给满分的旅行箱!

虽然说,说不上肆无忌惮,但是每个月还是要屯点零食吃的嘛!

以上就基本上是我通过各种方法收集到的优惠券啊之类的,当然有时候也买些便宜的东西,而且,最近也开始工作了,有自己的闲钱可以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了!

你们也看到了,我买的这些东西,大部分都是平价的东西,我也没有感觉多丢人,而且吃用的也蛮好的,我周围的很多人也不怎么关注我,说我东西廉价啊,鞋子是杂牌啊,便宜啊什么的,都不会问,也不会说。

现在的人啊,所有的时间和经历都在自己的生活上,哪有时间去关注别人怎么样啊!那些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的人,因为这些事情来提升自己的优越感,其实我们也根本没有必要去理他们,就像垃圾人理论,如果我们跟垃圾人大声争执,我们自己也不就变得跟他们一样的存在了吗?我相信你我也不想变成品性这样子的人!

其实,在我看来,用平价的东西真的不算丢人,我们买东西,都应该在基于自己经济实力的基础上去消费,而不能因为自己很想要这样东西而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保证,这是很舍本逐末的事情。当然,如果真的有你喜欢的东西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分期付款,或者说存钱买等等的方式,这样子的消费,每年一两次也无可厚非,毕竟是你热爱的东西,但是更多地是要在我们自己的经济基础上进行消费,你要保证你买了这些东西之后,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所以,在买平价东西丢不丢人这个问题上,我想你们应该也有了自己的答案,其实更多情况下,我们不用管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就好,一个人要想在这个社会上立足,更多地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当你良好的运用了自己的能力,那么 那些物质上的东西自然而然就来了。

最后,如果你们对我所发的这些东西感兴趣的话,可以戳这里,看一下:

在这里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这就像我的日记,每天有些值得记录的事情要说,今天天气还算可以,地上的土还没干,原本计划要去寿县赶会的...
    开心每年达阅读 232评论 0 0
  • 蛙鼓敲响的半亩方塘 是一片蔚蓝的天空 夏萤如流星划过 我把那轮明月磨成一条弯弯的小船 你坐着小船缓缓驶进我的心空 ...
    致远_8493阅读 167评论 0 1
  • 初学Python的同学往往会听说元组对象是不可变的(immutable),字典的键必须是可以哈希的(hashabl...
    恢恢_b083阅读 9,741评论 1 11
  • 老师的这副小场景很喜欢。觉得自己最后地面部分画不好,颜色总是控制不好,不知道怎么画。
    鱼玄机66阅读 15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