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凌灵

        小灵是怕惯了雨哥的。

        从她嫁过来第三天,雨哥就开始打她。宿醉头疼了打她,天气燥热难耐打她,饭菜不合口味了打她,被大爷爷训斥了打她,到后来无理由的打她。有时候只是掌掴几下,脸上出现一片淤青就为止了;有的时候是用皮鞭,用木棍,甚至用烟头烫,全身上下没一块好皮。最可怕的,有时候他本来好好地喝着茶,觉得太烫太苦,忽然让小灵跪下来,就将那滚烫的茶水从她头上往下浇。

小灵成日地睡不安稳,她总疑心会被睡在身边的人忽然掐死。每日起来发现自己的枕头底下湿漉漉一片,不知是冷汗还是眼泪。她也曾找过张家的长辈哭诉,他们也只是象征性地呵斥雨哥一顿,甚至还疑心是小灵对夫君太不顺从,是小灵不守他们张家的妇道。

她决心不能这样下去了,她想逃回娘家。于是在一个午后,因为雨哥赌钱输了几个子将气撒在她身上后,她抹着眼泪,趁着雨哥熟睡之际,悄悄地离开了张家。随身只带着几件衣服和细碎的盘缠。

回到娘家后,小灵哇的嚎啕大哭起来,将自己在张家的经历一一道来,她嫂子听了都于心不忍,也流了几把眼泪。老母亲更是老泪纵横,说张家也是个大家族,怎么还能出这样的不肖子孙,顺带将张家的人骂了个遍。

住了几日后,小灵决心就这么留在娘家,她本以为娘家人也会为她不公,让她就此离开张家。可万万没想到,哥哥坚持要送她回去。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已经是张家的人了,哪有一直赖在娘家的道理。”

她含着泪,看着老母亲,希望母亲能够挽留,却听母亲也附和:“小灵啊,你还是回去吧。大半夜的哭着跑回来,听了叫人笑话。那张家才是你的家,我们娘家不能收留你。”

她说不想再和雨哥过下去了,不然迟早会被活活打死。她满怀期待看着娘家人,却依旧得到了看似温暖体贴实则冷若冰霜的回答:“你要是不和他过,赖在家里,这就是要将我们姜家的颜面丢尽了。无论如何,你都要忍着,回去和他好好过。我们有空便会去看看你,免得你受他欺负了去。”

尽管小灵再三哀求,娘家的人坚持拒绝她留在娘家。她只得答应第二日一早就自己回去。她哭了一夜,那是一种比在张家还要绝望的哭。在张家哭的时候,她还能想着指望自己的娘家,但现在她谁也指望不上。

第二天一早,在哥哥的指引下,她悄悄地离开。她看见老母亲眼睁睁看着自己远去,却一言不发。她又听见路上有人指指点点,似乎是在嘲笑她大半夜的跑回娘家来。

路上有一条河,长长的,深深的。小灵摸了摸水,连忙缩回了手——那水凉的仿佛和她的心一样!

她忽然想,既然娘家为了颜面不肯收留她,那么这条河应该是肯的吧。

于是她一边打着哆嗦,一边向河里走去,越来越冷,越陷越深。

但就连这条河也不肯收留她!

等她醒来的时候,躺在一张硬邦邦的床上,眼前浮现的是雨哥那张可怕的脸。但没想到这张脸忽然温柔起来:“你醒了。”

她才知道原来自己投河自后被附近的村民救了上来,送回了自己家。而哥哥就又连夜把她送回了张家。

雨哥给她喂了几口药,这一刻小灵几乎感到了刺骨的寒冷,她不肯相信这个恶魔竟然会忽然体贴起来——这后面一定会有更可怕更残忍的爆发。

她的直觉是对的。在送哥哥回去之后,雨哥忽然关上了门。门关上的那一刻,小灵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她看见所有的光都被门挡住,一个张牙舞爪的恶魔抽拿着一个皮鞭向她扑过来。

她不记得那天遭受了多少次的谩骂、毒打和强暴。她只记得她空前的恐惧,恐惧到她连死都不敢了。

不过小灵还是死了,据说是那天落了水一直不见的好造成的。娘家的人悲痛不已,张家也给她办了一场像样的葬礼。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看到她脖子上深深的皮带勒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