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胡想

床边的台扇转着头呼啦啦的吹着风,把弟弟贴在墙上的龙族的海报吹的飘起了半边。窗户外边传来到站公交车的引擎声,妈妈说了很多遍中午很热的时候要记得关上窗户,还是被忘记的一干二净。

睡觉热的中途醒过来,爸爸刚刚喝完酒回来,家里从他走后一直停电,等他出门插了电卡,各种电器齐齐“吱”的响了一声。被他嘲笑越上大学越傻,喝的红红的脸挤出一个嘲笑的表情让我不禁笑了出来。

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弟弟闹了不开心,一个中午谁也没有说话,吃完饭他递来的小布丁也没能让我理他。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听到他来我房间待了一会,大门嘎吱的小声关上等他晚上回来估计又是各种没有事情的瞎侃说他错了。

今天早上比往常起的稍微晚了一点,昨天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空调的风吹得有点凉,半夜起来关上又被热醒,来来回回一直折腾。早上想到昨天晚上没有洗脸就睡了觉,好久不化的妆还留在脸上,一个激灵坐起来,拿卸妆棉好好的擦了擦脸。

六点半穿好衣服准备去跑步,比前几天晚了一点,仍然看到了每天都遛狗的大叔。他的金毛抖了一下身体,身上的毛跟着晃动,还想摸摸它,可是和那个大叔并不熟悉,只能悄悄的跑开。

打扫街道卫生的爷爷还是在那个拐角的地方,橙色的小车停靠在路边,一把大扫帚在马路边缘来回忽闪。一眼望到头的马路没有剩余多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早太阳就照出了影子,天空发着白,没有前几天的好看。路边红薯的叶子长得格外好,记得小时候会掰下叶子编手环,一节一节的折断,全靠最外边的薄膜连接,美滋滋的戴在手上,不敢轻易摆动,怕把它晃断。

上午的时候边洗衣服边看春风十里,搬个小马扎坐在院子里,手机支在旁边,并没有觉得无聊反而有点惬意。电视中断,有朋友请求视频聊天,碰了改为语音通话的绿色的按钮,笑着说说自己在家太丑不宜见人,下次打扮打扮再开视频。

朋友现在在南京当兵,寸头,黑背心,比之前看起来干练了很多,觉得多了很多东西。有的没的瞎侃了一会,又聊到谈朋友的话题。“大学你就谈谈试试呗,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这不是没有合适的吗?”

“那你想找什么样的?”

这个对话已经被身边朋友重复了很多遍了,每次我都语塞,不合适当做理由,可是自己也不清楚什么叫做合适。期待吗,没有人不期待,把没有喜欢的当做借口,其实是对未知的恐惧,不安全感太重把自己压的太狠。开学就成大三老学姐了,大学剩下的时间并没有多少了,所以期待抓住大学的最后两年,但还是随缘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和一朋友出去吃饭,在暑假活动中认识的人还可以再见面再瞎侃是之前没有想到的。鱼酷的柠檬水很好喝,就着嚼了半片的柠檬话很多。觉得挺神奇的,总会不经意的认识一些聊得来的人。等他下次再来石家庄,再吃一整片柠檬啊。

他说我需要把身上安于平淡的想法再压一压,不然另一个强势的一面会慢慢弱化。最近心里一直在打架,百无聊赖的生活更会多出很多想法,关于未来甚至于关于下学期,不知所措。考研这件事在之前毋庸置疑,可是现在却慌了阵脚,不知道应该考什么专业,考什么学校,混混乱乱的想法弄得心乱如麻。

以前以为写东西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可是现在越体制化的写一些东西,反而不知道它是否还是我想写的东西。在工作的时候总想,等停下来我要重新拾起以前的细腻和温暖文字,写所思所想。可是真正停下来,却不知道应该怎样开头,写一些什么。做好的规划,等停下来都成了空谈。

曾经觉得眼睛可以看到的细节,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很有趣,可是现在觉得镜子里的自己,眼神呆滞,就像一个没有思想的躯体,很恐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底还要去北京工作,再待上十多天的时间,赵总之前和我说,有些东西你一旦放下,之前的努力就全部白费。现在一切都没有成型,混混乱乱,至于下学期或者以后还会不会和这个团队待在一起,这些问题太复杂,不想去想,等活动结束再给自己答案吧。

奶奶说下午要把院子里的葡萄摘下来酿酒,现在也该去摘葡萄了,毕竟现在的紫红色的葡萄还很甜,吃几个酸酸甜甜的,今天就这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安装pip 2.安装pymysql利用pip进行安装pymysql
    FeiXCMeng阅读 4,461评论 1 0
  • 我觉得有一点很赞同,那就是做事不留痕迹。鬼谷子有云,圣人无为,其实就是说高明的人做事,不留痕迹,似乎一切都是自然发...
    我是一个孤独的猪阅读 4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