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说说一本我很爱的小说

前世,她生在手握政权的官宦之家。天生不能说话,面貌亦不算美。七岁的年纪,当然并不懂政治的阴暗,权利的嗜血本性。只知道父母宠爱,哥哥们呵护,幸福地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扶桑花。

阴差阳错,皇城里明争暗斗的人们却把她推上了风口浪尖,她莫名其妙成了未来的太子妃。那个后宫里的太子孱弱多病,时日无多的模样。

既要进宫,必先学琴棋书画。母亲说,太子的叔父,当今的小南辰王最合适做她的师傅。

她虽不会言语,心却通透钟灵。四哥是小南辰王的粉丝,她便央求四哥偷偷带她去城墙看师傅带兵凯旋归来。

城墙风大,她裹在斗篷里只露出一双大眼。四哥说你看,那就是你的师傅。

她一直以为师傅早已封王,必是中年。可是目光极处,竟然是位白衣青年。眉目如画身形矫健。素手一挥,几十万将士轰然跪拜。

七岁的女孩子,并不懂什么,只觉得心里有小小骄傲。那个众人膜拜的男子,将会是她的师傅。

次日进王府,敬茶拜师。上座的男人仍白衣素手。静默地接过茶:你是我第十一个弟子,以后你就叫十一吧。

十一抬头望去,见眸深如井,却又温润如春日里的暖阳。

她心里叫着师傅,禁不住弯起嘴角。

师傅在府里时间并不多,但只要在,定倾心传授技艺给她。弹琴,下棋,读书,诗画,烹茶无一错过。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她一天一天安静地在他的王府里长大。有时候她觉得,他就是一个不可离弃的亲人。

他带兵出征的日子,十一喜欢躲在王府深处的藏书楼里写字。打开窗,风浩浩穿过书架,她登上梯子,一首《上林赋》洋洋洒洒写满四壁。小女孩不懂男女之情,每到最后一句“色授魂与,心愉于侧。”总是卡住写不下去。

有时候玩累睡着了,睡梦里模糊觉得师傅回来了,抱她回房间安放妥当,抚摸额头片刻才离去。清晨醒来跑出去问师兄们,果然昨晚师傅回来过,只是天不亮又走了。

心里深深失落,怨恨自己睡得太熟,都没来得及和他说一句话。

光阴冉冉,年复一年。十一慢慢长成婷婷少女,也许因为不能言语,一双眼睛总像会说话一般灵动。

师傅仍然总是不在府中,所以每一个他在的日子十一倍加珍重。几年的耳濡目染,她学到了他七分精髓。尤其擅长画荷,因为她觉得师傅就像荷花一样品行高洁,出淤泥而不染。每次师傅夸赞,她虽不会言语,但眼角眉梢都是要溢出来的欣喜骄傲,看的各位师兄们忍俊不禁。

十年匆匆,太子不但没挂,还要娶她进宫。第一次觉得命运多舛,第一次觉得父母并不如表面那样爱她如珍宝。

母亲暗示长安城里已起风言风语,劝她早日离开。

离开的那天师傅没出门,他看着十一的眼睛说:十年你都不曾离开过王府半步,我知你好奇外面的世界。走,我带你去看看长安城。

一匹快马,他把她藏在胸前的斗篷里只露出一双眼。她何尝不知这已是逾越,可是有他在,她什么也不怕。

长街上,青石板路,马蹄声清脆如磬。两侧商家挤簇,叫卖声不绝于耳,好一个太平盛世长安城。她如小女孩一样欢喜,要这个要那个,愈发恃宠而骄,不顾尊卑。

他也许不知她心里想的:只这一天,一天过去,我再去做我的太子妃!

挥别师兄们,十一回家待嫁。哪想到不多日就得到消息,太子告发小南辰王逆反,圣上大怒,抄家入狱,赐他剔骨之刑。

母亲终究疼她,偷偷递给她外面传进来的一方书信,信中只两句:此生不负天下,只负十一。

母亲说,整整两个时辰的剔骨之刑,师傅一声不吭,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血染白衣,仍不服罪。

十一心头绞痛却无眼泪,昏死过去。

太子大婚,举国欢庆。吉时已到,太子妃却不见踪影。

城墙之上,十一一身大红嫁衣,纵身一跃,香消玉殒。

来世我去找你,还你今世的情债。


今世他生在巨贾商家,面貌普通,聪慧非凡。她生在书香门第,名叫时宜,美貌如花,声音更如百灵鸟一般。

她为了能找到他,没有喝孟婆汤,记得前世的所有过往,一天不敢遗忘。

今生的故事太长,客官们自己去看吧!

这本书叫《一生一世美人骨》,我的最爱,不同于那些文笔粗略的网络小说,很感人,很难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加布和萨萨大婚那天,朗噶王爷从太平王赞普那里得知了丞相巴桑对未来王位传承的立场,就急急地回到自己的武定王府召来儿子...
    经济的草根阅读 944评论 0 21
  • 央仓从大相寺出来,就回了仙湖村商社。此时的仙湖村商社规模已经扩大了数十倍,德吉已经不在八角街商社的后院养马了,而是...
    经济的草根阅读 529评论 3 28
  • 时间飞速流去,以往的五一都是去什么地方旅游,可今年的五一,我要多几个就好。 在五一的前一天要就要陪同孩子去学习《弟...
    伏羲教育妈妈邹华女阅读 213评论 0 0
  • 儿子平时上学总是磨磨唧唧,今天一睁开眼就叫:妈妈快点,我今天七点半就要到学校!我疑惑为什么这么早,只听儿子说:许老...
    筱春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