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庐十日

1月 雪藏心事,默酿情丝

1奥斯汀玫瑰 伊始

余生有你,皆是欢喜

2火木莲 高尚

重压之下,亦咬牙坚持

3六倍利 怜惜

花落满池塘化作雨飘入词人的句子中

4龙面花 拼搏

黄昏中独自徘徊的身影边 幸福悄悄溜过 趁着落日的最后一缕阳光,抓住它

5大花蕙兰 包容

世界很大 足以容下每一个心怀异见得人

6龙字花 清艳

天然去雕饰,有大美而不言

7 玉兰 真挚

如水的月光 洒落在你宁静脸庞 乱跳的心脏显得慌张

8白蝴蝶兰 友谊珍贵

我想你,千山万水,同守明月,共悲欢

9梅花 高洁

面对生活的出其不意 处之淡然而衣袖飘飘

10 宋梅 含蓄

想触碰却又缩回手,最后面对你明媚的双眸忐忑地赞美水中的月亮

11 月季 坚韧不屈

也许我会失败一千次 但不妨碍我尝试一千零一次

12 荷包花日 永恒的思念

王朝、沧海桑田 唯有这首诗与诗中的你可以长存

13 山茶日 谦让

你说谦让是最优雅的姿态 可“我爱你”这句话请让我先说

14 新疆猪牙花日 期待光明

在失眠之夜默数钟表的嘀嗒声 钟坏了,夜还漫长,黎明终会到来

15猥宝花日 故作坚强

微笑的面具下面,可能有愤怒抑或悲伤

16马兰花日 爱的使者

蝴蝶在行人耳边低语,诉说花香、清风与斑斓的色彩,替这个世界转达爱意

17水仙日 自恋

所有人都爱慕你的美丽,包括你自己

可曾有人爱过你的灵魂?包括你自己

18 马醉木日 戒己

面壁十年,出山日云淡风轻

19 异翅独尾草日 治愈

请向身边每个一面带忧郁的人露出微笑

20白梅花日 不趋荣利

万钟与我何加焉 日月为金银 天地做床被

21紫荆花日 和睦

我们怎会争吵 如果彼此都真诚而理性

22铃花水仙日 永远在身边

纵隔天涯海角 两颗星也可紧密相贴

23豹纹花日 光彩夺目

既要盛开,就轰轰烈烈地绽放 热热闹闹地欢喜

24 瑞香日 祥瑞

种子怀揣无数人的梦想 在雪下静默地冥想

25 翠雀花日 不必急切

爱是患得患失 即使时间最有勇气的人也会踌躇

26 大蓟花日 独立

梦想去寻找星星上的金子 虽然知晓这一路必多荆棘

27 大丽菊日 新颖

听说在还未有人涉足的地方 有世上最美的花

28 兰花日 朴直

花枝在微风中摇曳,轻盈自在  千年来,举世誉之,花依然故我

29 宫灯百合日 真情

春花秋月里 我收集的身影都是你

30 豆角花日 必然的幸福

我沐浴在爱中 并坚信可以永恒

31 繁缕花日 坚持自我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自由是它的翅膀,星辰为它加冕

2月

1 山矾日 记得我

离别后,时间会把我的名字铭刻进你的皱纹

2 地涌金莲日 平常心

得失之间,更需从容

3 桂樱日 念想

希望让人们相信 即使漫漫长夜也会苏醒

4 夕雾花日 一往情深

情之至也 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

立春(五行之气往者过,来者续于此 而春木之气始至,故谓之立也)

5 顶冰花日 回忆

我们转过身去,寻找生命最初的湖

6 黄石南日 庆祝

举行一场仪式,赋予此刻意义 让今天不再是重复的365分之一

7 南庭荠日 豁达

竹杖芒鞋也有风雅,一蓑烟雨亦快慰平生

8 迎春花日 相爱到永远

只要四季还在轮回 我始终会最先得知你的音讯

9 扭炳花日 姗姗来迟

美好的事物总是值得等待

10 韩信草日 朝气

花一遇到阳光就会绽放 就如孩子一落地就学会飞奔

11 牛舌草日 博爱

我爱你 你的名字是全世界

12 樱桃花日 别无所爱

唯一,两个字胜过千言万语的浪漫

13 紫云英日 意外之喜

那株不知何时落到小院的野草开花了 如云雾般的紫色,小巧、芬芳 她尽情的绽放,哪怕无人期待

14洋牡丹日 受欢迎 在鼓掌的人群中 我努力搜寻着最期待的身影

15 蜂堂花日 投缘

还没分别就已经期待下次见面 这么喜欢你实在不好意思

16 望春花日 报恩

你在我头顶撑起伞,亦在我心间洒落阳光 我衷心祈祷世间人人都能得此晴天

17 扇贝兰日 挂念

我惧怕冰雪消融的时刻 世界绚烂多彩,而你目不暇接 会将单薄的我遗忘

18 舞春花日 喜出望外

或喜或忧,悦纳个人滋味

20 延龄草日 优雅的人

心有沟壑 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仍从容

21 岩须日 力量

它生于山巅,冰雪为伴,细茎在风中轻摇 对每个远道而来疲惫的旅人鞠躬致意

22 洋甘菊日 越挫越勇

为了一个信念扎根下来 艳阳高照很好,风吹雨打也不赖

23 菜花日 许你一世安康

我在诸神见证下对你许下誓言 凡人炙热而又诚挚的感情 连众神亦会嫉羡

24 夏娟日 释然

窗帘隔绝星海的喧嚣,你沉沉睡去

25 铁兰日 完美

在爱情的眼中,每个人都完美无缺

26 紫罗兰日 我爱你

我爱你 不求回报,甚至不需你知晓

27 杏花日 少女的慕情

扑闪扑闪的睫毛掩住双眸 轻轻浅浅的梨涡却笑出荡漾

28 欧石楠日 缠绵

哪怕流落天涯的风沙 也惹人嫉妒

3月春雷启明 杏桃始华

1 苔藓玫瑰日 谦虚

见识过天地恢宏的人 很难再为自己所拥有的洋洋自得

2紫花地丁日 诚实

按照自己身体的意愿行事 饿了就吃饭,爱 不必撒谎

3 李花日 纯洁

她跑去很远的地方 去见一个信中出现的人

4 棉花日 珍惜身边的人

一切都来不及回到过去,我亦让故事继续

5 翠兰花日 君子之交淡如水

知交对饮何需酒 一瓢山泉,亦能醉笑陪君三万场

6 惊蛰(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 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碧桃花日 宠爱

我愿为你负重前行 只望你眼见的皆是光明

7 紫君子兰日 自我

我们总习惯用自己的经验丈量世界 所以看见的每个别人都长着自己的脸

8 紫花山草莓日 无法言说的爱

总是无法对最亲密的人坦率 我们的任性,是不是带着笃定

9 紫苜蓿日 牵绊

爱着你的我 牵绊我的你

10 桃花日 爱情的俘虏

桃花吹进我的眼睛 从此天地间只余一种颜色

11 紫娇花日 铭记于心

岁月把时间刻进肌肤 我把你的誓言刻在心上

12 白雏菊日 隐藏的爱

我撕下所有给你买的礼物的标签 只为你能毫无负担的收下

13 黄色风信子日 美满

月是满的,灯是暖的,汤锅咕噜噜腾起热气 我们都在彼此身边,就很美好

14 棣棠日 高贵

图书馆的废墟中 绅士在安静地读诗

15 白三叶草日 心有大爱

祝福你,陌生人 愿你也能拥有幸福

16 泡桐花日 期待你的爱

月亮把思念洒向大地 我希望它能照进你的眼睛

17 宝铎草日 我很好

一无寒暑,二无病忧,三最重要,是得知你安好

18 蔷薇日 爱的思念

风捎来了你的讯息 我头枕着风,做了一个粉色的梦

19 李子花日 末路之美

她老了,青丝成灰,饱经风霜的眼睛在夕阳下闪耀,看过那双眼睛,谁能说她不比年轻时的美丽

20 郁金香日 高雅

在最艰难匮乏的日子里,停下来,沏一壶茶,观赏世界、审视自我

21 贴根海棠日 先驱者(春分,祭日于坛,谓春分也。一候:玄鸟至,二候:雷乃发生,三候:始电。阴阳相半,昼夜均寒暑平。花期至此盛开至大。)

怀揣真理的人倒在无人知晓的星空下,很多年后,人们发现了他巨人般的身躯

22 还亮草日 依靠

一株草要想不被风吹到只能依靠另一株草,所以草原无边无际,所以人群中,我靠近你

23 含笑草日 暗示

你还回的书中夹了一张空白的纸条,或许是随手而为的书签,可我为了解读它已辗转数个日夜

24 鹤顶兰日 清幽

我所求:明月、青山、自在

25 海棠日 青春常在

每一刻都值得最好年华不必为疲惫拖累

26 倒挂金钟日 热烈的心

我羡慕有些人,他们生命的能量似乎用之不竭,所以无时无刻不在向外播撒光热

27 黄水仙日 神秘

未知是迷药,诱人疯狂,不知道这一步踏入的是乐园还是深渊

28 结香花日 喜结连枝

树上花枝纠缠,一起随风摇曳,树下的我们十指相扣

29 梨花日 纯情

看遍世事冷暖后,依旧露出毫无疲态的真诚笑容

30 木棉日 珍惜幸福

不要等斯人已去,才叹息着说“当时只道是寻常”

31 牵牛花日 想象

在两扇相对的镜子中间,一个黎明,可呈现出亿万个太阳

四月 槐序 群芳闹春 繁华人间

1 齿缘吊钟花日 当真

那是一句戏言,所有人都知道,而我却为其中存在的可能性而心向往之

2 木兰日 志行高洁

我选择天空,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群星

3 小檗花日 蛰伏

沉默不是喑哑,而是将来,惊醒天下的鸣响

4 香雪球日 甜蜜的回忆

棉花糖融化进巧克力里,你的名字融化进心里,余韵从唇角一圈圈荡开

5 清明 点地梅日 至死不渝

对一个生命而言,没有比死更纯粹的誓言了

6 花叶蔓日 青春常在

像孩子一样,不带伤感地回忆过去

7 葱莲日 纯洁的爱

我心满意足,无关任何承诺或是未来的期许,只需在此刻分享彼此唇瓣间的空气

8 白花羊蹄甲日 放手

打开笼门,让鸟雀去追逐它向往的东西

9 桐花日 情窦初开

少女把她的心事写在粉红色的信笺上,却没有寄出的勇气

10 珊瑚凤梨花日 心有盔甲

穿上盔甲,不会再受伤,亦不能再拥抱爱人

11 白娟梅日 回首

那些曾经的忧伤,一旦逝去,就将变成亲切的怀念

12 丫蕊花日 解脱

放下闲事,去看花、吟诗、赏月,漫步湖边,捕捉飞鸟掠过湖面的瞬间

13 麦花日 倾诉衷肠

寒夜里,生暖炉,拥衾被,促足相依,不觉已天明

14 琉璃繁缕花日 娇弱

每株看似不起眼的花,都有向阳生长的力量

15 紫色郁金香日 忠贞的爱

如此浅薄易变的世情下,你是不可思议的唯一

16 白芨花日 心花怒放

回望这一路荆棘满路,遍体鳞伤,心却自由、心花怒放

17 柳花日 依依不舍

我的愁怨化作满城风絮,总有几缕可以飘过你的发梢,粘在你的衣角,听见了吗,连我的名字都唤作挽留

18 八重樱日 心声

物有不平则鸣,心亦如是

19 丁香花日 初恋

我想象,江南雨巷中,那个娉婷走过的姑娘

20 谷雨(斗指辰,霜断气清,雨生百谷,清净明洁  一候:萍始生,二候:鸣鸠拂其羽,三候:戴胜降于桑) 榆叶梅日 欣欣向荣

一枝一树的争相斗妍是春天的标志, 每一天都繁荣胜过昨日

21 佛甲草日 热烈

光线闪烁,雨点恣意拍打大地,听见了吗,我的心脏正和雷云一道轰鸣

22 报春花日 加油

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

23 铃兰日 幸福归来

星辰模数黎明,幸福总会归来

24 牡丹日 浓情

情到深处不多情,意至浓时无悔意

25 金莲花日 风度翩翩

所有人在他身边都感到舒心,阳光轻盈地洒落在他脸上

26 苹果花日 谨慎

通往深渊的路往往并不可怖,走在路上的人们毫无所觉

27 苹婆日 努力就好

尽我所能地呼喊,无所谓世界是否会给出回应

28 荼蘼日 阅历

合上一本书结束一段人生,然后开启生活

29 琼花日 魅力无限

你的颦笑皆动人,嗔怒亦别有风情

30 大花威灵仙日 磊落

深渊中传出一道呼唤:跪下吧,可得富贵荣华。我对此置若罔闻

五月 鸣啁 孟夏凉风,闲赏初荷

1 石斑木日 随性

在画布上随意泼洒颜色,见者无不赞叹艺术家的灵性

2  楝花日 诗意  牡丹艳,荼蘼盛,楝花始开

权杖高高在上,却只有诗人在时间中永生

3  太行花日 罕见

有的风景一生只能遇见一次,比如爆炸的恒星,还有映入陨星的光华的你的眼睛

4  桃金娘日 未知的神秘

你是未知,没有人理解,只觉得诡异中有一点点美丽

5  樱花日 生命

因为终将逝去,生命才爆发最极致的美丽

6  紫丁香日 多愁善感 立夏 孟夏之日,天地始交 四月节立,建始也。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

一滴雨的掉落也能在心湖中荡起无边愁绪,何况你载我荡舟远行

7  紫色勿忘我日 不要忘记我

时光尘封的匣子里,干枯的花朵、泛黄的相片和信笺,你的笑颜如昔

8  紫藤花日 为情而生

当哲学家们苦苦寻觅真理而未果的时候,你已带着笃定迎向爱情

9  紫鸢尾花草日 爱意

我入睡,梦中却把你凝望

10  玫瑰日 爱与美

美好的灵魂,需要用爱浇灌才会成长

11 紫色风信子日 忧郁的爱

今夜我将写出最哀伤的诗,我爱你,而你有时也爱我

12  康乃馨日 慈祥

满身疲惫,瘫躺在沙发中,唤我一声乳名,灯光暖,粥尚温

13  麦李日 耐心

小时候蹒跚学步牙牙学语时被给予的温柔,现在想要一点一点好好地还给他们

14  毛边郁金香日 情意绵绵

雨丝绵绵,是对天空对土地不停歇的告白

15  小檗日 疾恶如仇

侠字在胸间,出如风,身如松,眼中绝不容忍一粒恶之砂

16  白色马蹄莲日 春分得意

哼着欢快的旋律,想把藏不住的喜悦,放进路过的每一个人的口袋里

17  白芍药日 美丽动人

晨意微凉,你的眼眸闯入地猝不及防

18  白鲜日 典雅

你凝望,视线如古希腊石雕一般肃穆

19  伯利恒之星日 敏感

我望见流云的变化、听见花开的声音,我感受鸟雀飞过时空气的轻颤,我与这世界同呼吸

20 吊兰花日 潇洒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21 橘子花日 素雅

你的颜色,每一刻都是宁静

四月中,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白桐落尽,麦穗初齐。一候:苦菜秀,二候:靡草死,三候:麦秋至

22 莪术日 高冷

内心自由方圆,不屑对外展露

23 金银木日 金银无缺

没有匮乏的生活滋养容易满足的灵魂

24 凤丹日 认识自己

小草羡慕花朵的绚丽,它不知道自己的翠绿,也是春风里的一道风景

25 紫蝉花日 专一

虽然世上有千万朵花,可我只钟情于你

26 萱草日 耐心

你问我近况,想知道我是否安好,或许是岁月衰退了记忆,你问了一遍又一遍,我回答着,一遍又一遍

27 金银花日 成双成对

你的存在是我的前提,我们是一对永远为真的逻辑命题

28 鲁冰花日 母爱

怀孕的母猫抓伤了你,别太过苛责她,万物皆有灵

29 金盏菊日 安心

深夜,轻轻哼一首古老的摇篮曲,平息因噩梦躁动的心

30 蓝花楹日 宁静深远

你是夜,布满繁星,沉默悠长

31 野牡丹日 且听风吟

世事喧哗骚动不已,闭上眼睛,且听风吟

六月 季夏 小扇轻摇,蝉鸣人静

1 大花葱日 聪明可爱

每一个孩子都受到如此夸奖,可他们最终都长成不一样的大人

2 矮雪轮日 常乐

花朵缀满露水,飞鸟掠过流云,路过的每个行人都在微笑

3 茅莓花日 和而不同

琵琶与短笛的乐声交织在一起,陶醉了月光

4 林石草日 自愈

无药可医的是心伤,你只能依靠自己的顽强

5 牛皮杜鹃日 啼鸣

昏睡的人群中有人对天空呐喊:告诉你吧,世界,我不相信!惊醒了漫漫长夜

6 芒种,五月节,谓有忙之种谷可稼种矣。

黄梅雨润,麦收秧插。一候:螳螂生,二候:鹃始鸣,三候:反舌无声

  广玉兰日 生生不息

  青草明年绿,雁渡又南归

7 端午节 不变的爱

有河有舟,有花有叶,有风有雷,有夏有春,有我有你

8 炮仗竹日 除旧迎新

擦干净窗子,让太阳照进屋子,满室生辉才是家的样子

9 荠菜日 献上全部

我给你眼睛,它曾注视过太阳,我给你苍老的皱纹,它曾感受过风雨,我给你跳动的心,它曾被埋在故国的泥土里

10 山梅花日 舒心

温泉,雾气模糊了月色,沁凉花香在满天星下入睡

11 山楂花日 守护

落花归于泥土,蓝鲸沉入海底,这是它对孕育自己的山海最后的温柔

12 蕾丝金露花日 防备

像一只猫,小心翼翼地接受善意,却时刻准备后退

13 石榴花日 成熟的美丽

金子沉淀在岁月的河中,熠熠生辉

14 算盘子日 尽情

推杯交盏,行令猜拳,残杯不消,糜醉不已

15 半枝莲日 光明

在黑暗中踽踽前行的人打亮手电,他拄着光前行

16 瓣蕊唐松草日 心甘情愿

我在账本上划去所有关于你的条目,对你,不计较得失

17 杜鹃日 永远属于你

我的身体属于尘土,灵魂属于你

18 杜若日 笃信

爱情是一种信仰,海枯石烂,天荒地老,一辈子这样,也不赖

19 杜香日 融入

当我们凝望黄昏,树的影子一点点融化进夜色,亦觉得自身也在消失

20 费菜日 勇敢的心

纵使前路荆棘密布、烈火烹油,我也要睁大眼睛,绝不躲闪

21 夏至,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昼晷云集,宵漏更长。一候:鹿角解,二候:蜩始鸣,三候:半夏生

 三裂地蔷日 特别的你

你不比别的花朵更加美丽,可这么多花中,我只浇灌你

22 凤凰木日 年轻热烈

我们欢笑,不知疲倦,我们畅饮,不晓醉意

23 合欢花日 忠贞不渝

一生只有一次的承诺,天鹅垂下翅膀,低声啜泣

24 红叶石楠花日 勇敢

独自走的路多一些,才能与这个世界并肩

25 花木蓝日 矛盾

放下武器,我就无法保护你,拿起武器,我就无法拥抱你

26 花葱花日 小家碧玉

即使不曾见过天地浩大,一颗小小的心中,自成世界

27 黄花姑娘日 清净

冰块摇落进透明的玻璃杯,叮叮咚咚叮叮咚

28 剪秋萝日 机智

人们叹流水的无情,落花却欢天喜地随波远去

29 橘色山柳兰日 独具慧眼

是什么冥冥的力量,让我在人群中一眼看中你

30 具槽石斛日 刚强

一把宁折不弯的红缨枪,人们借此来把那位将军凭吊

七月 兰秋 盛夏酸梅,碎冰叮咚

1 小苍兰日 清香

深深吸一口气,岩间山泉弥漫沁甜的气息

2 马利筋日 再会

相视无言的道别 我明白此次的离去不复再归

3 薰衣草日 等待爱情

我坐在路边,看花草摇曳,等待你的马蹄声响起

4 罂粟花日 充满诱惑

魔鬼在人耳边低语:你不用努力就能拥有快乐

5 月见草日 不羁的心

我曾享受过自由,又怎么安于囚笼

6 汉荭鱼腥草日 功成名就

曾星夜加急赶赴考场,如今荣加一身归故里

7 荷花日 坚贞

很多年后,我依旧记得那个误入藕花深处的女子

小暑 出梅入伏 蝉响闻雷

一候 温风至 二候 蟋蜂居壁 三候 鹰始挚

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今则热气犹小也

8 银莲花日 平淡的爱

时间消磨激情,沉淀真意,爱在日复一日中被习惯为生活

9 香豌豆日 外出拼搏

孩子离开家门,去寻找掉落在远方的梦想

10 轮叶贝母日 没有如果

世事容不下如果,行动就别后悔

11 小米空木日 重视

我像一个惧怕失落的盲人,把你紧拥在怀里

12 白酒草日 羞怯

在你期待的目光中,我像石头下沉

13 水杨梅日 杰出

站在高处,承受更猛烈的风雨,沐浴更灿烂的阳光

14 粉绣球日 团聚

一双双筷子在餐桌上交织,餐盘的热气在笑脸中蒸腾而起

15 高山贝母日 意气飞扬

少年得意高楼起,家中常宴贵宾朋

16 地黄日 天真

乌鸦贴上白羽,期待孩子会为他鼓掌

17 金黄滇百合日 随缘

种子顺流而下,蒲公英随风飘荡,在我们所不知道的远方,草木自顾繁华

18 多花指甲兰日 宽容

所有的坚持都消弭于一声叹息

19 波斯菊日 爽朗

乌云散去的那一刻,阳光从天而降,灿烂辉煌

20 大花紫薇日 风生水起

你只见一瞬扬起的波涛,独不见远涉重洋疲惫的风

21 管花杜鹃日 放松

萤火虫装饰了仲夏的梦,蒲公英随悠长的呼吸上升

22 海仙花日 悸动

你的双手似月光拨动琴弦,星星颤动着闪烁

23 凌霄花日 敬佩

我敬佩最卑微的尘土,和最高远的天空

大暑,日胜三伏,云起战鼓。一候:腐草为萤 二候:土润溽暑 三候:大雨行时

斗指柄,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

24 火烧兰日 独立

宛如出尘的仙,寂静地走过街巷繁华

25 金鱼草日 满足

一个孩子笑了,很快其他孩子也笑了起来,尽管他们面前空无一物

26 卷丹日 庄严

太阳敲响威严的钟声,心脏也跟着颤鸣

27 蓝紫绣球日 满面春风

春风吹起满池的波澜,剪出一树树柳叶,还有他自得意满的笑脸

28 令箭荷花日 追忆

日记烧成灰烬,我静坐下来把你回忆,无巨细,皆存留

29 王妃藤日 拯救

猎人走进森林,落叶沙沙作响,提醒躲在暗处的狐

30 飞燕花日 轻盈

飞燕绕梁而舞,轻盈身姿成为后人永远的遐想

31 萍蓬莲日 追随

我跟在你身后,我们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像一个人

八月 南宫,梧桐叶落,梦枕新凉

1 青兰日 顺从

出于爱,我愿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

2 三角梅日 顽强奋进

生活让我遍体鳞伤,我舔舐伤口,依然踏月前行

3 三色堇日 沉思

我闭目思考自己来自何处,去往何方,睁眼时已过百年

4 松毛翠日 自在

于高山深潭,展一席茶,熏一支香,云起时,月幽玄

5 天女木兰日 勤恳

跳动是心脏的命运,即使并不恭维,也无奖赏

6 天堂鸟日 自由

上帝死后,人类仰望星空,为自身寻找意义

7 粉芍药日 难舍难分

不愿离去,像幼儿园门口紧紧攥住妈妈衣角的小孩

8 九里香日 沉默的爱

我对你的爱,虽拙于辞令,行动却永远带头

立秋,七月节,秋,挚也,物于此而揫敛也。暑去凉来,叶落知秋

一候:凉风至 二候:白露降 三候:寒蝉鸣

9 大花万寿竹日 红光满面

我终日都为生活的喜悦所滋养

10 栀子花日 坚强

山会倒塌,爱会枯竭,可只要清风愿意拂过我的头顶,星辰会听我号令

11 鸟饭花日 无心世事

久在樊笼,一朝得脱,不愿归来

12 西番莲花日 憧憬

我这样来把你想象,太阳是你眼睛的颜色,冰雪是你脚步的色彩

13 绣线梅日 放手

我曾占有你,像一场美梦,在梦里称王,醒来只是一场空

14 木藜芦日 执着

没有妥协,绝无让步,丢开中间选项,纵然拿日月来替代也不能叫我欢喜

15 龙船花日 缅怀

中元 ,我放一盏河灯,它会载着我的思念流进你的世界

16 仙履兰日 美人

美人拈花,芙蓉拂面,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17 嘉蓝日 荣光

祖辈的荣光,我以继承来缅怀

18 小连翘日 魔法

冰冷现实之外的世界,那么温暖,生动无比

19 大岩桐日 欲望

黑暗中是什么在唱歌,诱惑水手迷失航向,智者不为所动,静候黎明

20 灯笼草日 自然美

溪边浣纱的姑娘,轻巧提起被水洇出深色的裙裾,长发随意挽起,天光水色中自成一色

21 珍珠梅日 努力

踮起脚尖,就能离天空更近一些

22 风铃草日 永恒的情谊

那个人的手腕上有一截红线,早已磨损、褪色,可他凝望它的视线却那么温柔

23 睡莲日 纤尘不染

虽出淤泥,却心向光明

处暑,七月中。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也。岁云秋矣,浣故制新。一候:鹰乃祭鸟 二候:天地始肃 三候:禾乃登

24 仙女木日 等待相逢

我想象着有无数个场合和方式出现在你眼前

25 蓝莓花日 难舍

你离去时,我头也不回得关上门,转身踮起脚尖,耳贴门缝,听到你马踏飞尘远去

26 红花文殊兰日 怀古

残破的古城墙等待一个后来人来凭吊,寂寞余花摇落一地旧红

27 红千层日 英姿飒爽

登高远望,见巍巍高山皆脚下

28 花菱草日 朴拙

我笨拙、迟钝,从来不知如何是好,但请接受我,为我哑口无言的真诚

29 雨久花日  天长地久

其实我不想和你天长地久,最想和你朝夕相处,耳鬓厮磨

30 金丝桃日 清切

慌张的人为了心中一丝小小的期许,可以不顾理解的劝告

31 莲花升麻日 原则

我敬畏头顶的星空、脚下的大地和内心的道德

9月 玄月

桂香萦月,山海寄情

1 满天星日 我想你

我托明月寄去尺素,想知道你是否安好

2 马蹄黄日 别后悔

那一句迟迟未出口的道歉已无人倾听,有时,一时的迟疑或倔强,其代价需要用一生来偿还

3 茉莉花日 迷人

每个人都会在你面前停下脚步,而你对自己的美一无所知

4 蛇莓草日 毅力

我不能沉迷于自己的软弱,倒在比地面更低的地方

5 千鸟花日 正义

人们津津乐道着正义,却把自己的幻想交付给某个英雄

6 青葙日 稚气

天永远是蓝的,花永远是红的,世界一直都很美好,孩子这么坚信着

7 水仙百合日 等待重逢

你随冰雪消融的步伐,自南向北而来

8 金露梅日 理解

你能否这样把我理解:河流是我脚步的方向,潮汐是我思想的脉动

白露,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一候:鸿雁来 二候:玄鸟至 三候:群鸟养羞

白露,水土湿气凝儿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

9 木荷日 长久

我们手拉手走过草木葳蕤的小径,时光漫漫,道路悠长

10 茼蒿日 丰富

背好包,踏上一段未知的旅行,从此空白的未来填满丰富的经历

11 兔儿兰日 沉醉

月光佐酒,诗词作伴,酒不醉人人自醉

12 紫萼路边青日 存在

他人的存在是我对这个世界的返照,我的存在只在你脑海最深的那条褶皱里

13 中秋 桂花日 美好

桂花发糕、桂花糖藕、桂花栗子羹、桂花糖,一切有桂花前缀的名词都叫人欢喜

14 向日葵日 信念

我相信天会破晓,我相信沉睡的人终会苏醒

15 白色睡莲日 年轻

那时,我还年轻,不知道命运馈赠的礼物已暗中标好价格

16 白玉草日 睿智

不息的流水是时间的隐喻,一朵花中藏匿了整个世界

17红荷花日 明媚圣洁

她如雅典娜一般端庄,所有人都赞美她,却无人敢占有她

18 大白花地榆日 禅意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19 刺靡日 保护自己

那些不敢触碰花朵的人,内心一定藏着疼痛的回忆

20 滇紫草日 宿命

这条漆黑的小路曾经叫我害怕,如今会有一只猫陪我走过

21 茶梅日 清雅

沏一盏清淡的茶,梅花悠悠荡荡飘入浅绿的水面

22 唇萼薄荷日 暖心

那棵树上住进一窝不合时宜的喜鹊,伐木者放下他的斧头

23 枇杷花日 期望

我以为爱可以不朽,我也以为不朽可以永存

秋分,暑退秋澄,日夜均长。一候:雷始收声 二候:蛰虫坯户 三候:水始涸

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24 茑萝花日 相互依附

此刻我写下一首赞美月亮的诗:月光如水,我是鱼

25 藿香日 信任

我把后背交给你,从此无需害怕任何流言与诋毁

26 金凤日 智慧

我梦想着不存在的事物,并追问着为什么不

27 韭莲日 直面挫折

我回望来时的路,崎岖的小路上,车辙歪歪曲曲,脚印跌跌撞撞

28 中国桔梗花日 远行

我目送你渐行渐远,夕阳下,我的思绪随你的身影延长

29 红色樱草花日 不悔

我曾见天地壮阔、人间胜景,也曾聆听智者深邃的思考,此刻,在花开的季节,我愿长睡不醒

30 缎子花日 兴高采烈

做好便当,准备好帐篷,郊游前一晚总是难以入睡

十月 孟冬 流火授衣,秋收冬藏

1 蜡菊日 永恒的回忆

我将记忆封入琥珀,连同那只来不及逃离的蜻蜓,待亿万年后,时光来把我们发现

2 马尾黄连日 沉默是金

我静默地坐着,等待岁月解开生活的谜

3 紫玉簪日 浪漫的思念

星星闪了三下的意思是我想你

4 紫薇花日 好运

拧开果汁的瓶盖,看到再来一瓶

5 蒲公英日 永不止步

只要风一日不停歇,我的旅程就永远在路上

6 荠苨花日 跟随本心

你像猫一样融入夜色,明明上一秒还在暖灯旁撒娇

7 千瓣葵日 乐观

即使明天太阳不会升起,依然有满天的星光璀璨明亮

8 菊花日 优雅

她苍老,却不为时光所扰,浇花、阅读,精心打扮去赴一场约会

寒露,昼热夜凉,草木萧疏。一候: 鸿雁来宾 二候:雀入大水为蛤 三候:菊有黄花

寒露,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

9 山韭日 解忧

吟诵一首短歌行,遥想两千年前那个纷乱的时代,何以解忧

10 山萝卜花日 不争

开门即是深山,见月已是千年

11 杉叶杜日 自知之明

知退是为前行,知难是为行易

12 树萝卜日 接纳

我们终有一日会习惯破碎的镜子和镜面中破碎的现实

13 水金英日 海阔天空

潮汐退去,把沙滩让给太阳、螃蟹和欢笑的孩子

14 百脉根日 期待重逢

我烧好一桌的菜,在瓶中换上一束崭新的花,等待你的归来


26 芝樱日 理想之恋

黄昏时,我们相互遗忘 接着在夜幕中重新相爱

27 洋桔梗日 富于感情

用自己的姓,给阳台上的每朵花取一个好听的名字

28 蒜香藤日 相互牵挂

我在家中摇念你远方的尘土飞扬,我在远方挂你家里的柿子快熟了

29 君子兰日 温和有礼

他沉默不语,用娴静的微笑注视每一个夸夸其谈的来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