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的第20家公司 2019-05-28

jpg

今天是我今年求职以来面试的整整第20家公司,招聘网站上的职位是高级行政管理,看起来不是很low哦,希望的火苗重新点燃了。电话通知面试的时候HR要求加我微信给我发地址,我通过之后收到一张截图,然后迅速百度地图,没有公共交通到达。我心想,没关系,还能让小H送我去上班。微信中我顺便问了休息和待遇的问题,她说这个需要面谈,那时心里就有点想打退堂鼓,工资不会太高,否则她连一个范围都不肯告诉我。不能错失掉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我还是决定去试一试。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于一个总是被打击的人来说,这句话给了自己重新站起来的勇气。

地图上显示差不多有2公里远,由于没有公共交通,我一直没有经济来源比较心疼钱,咬一咬牙,决定走过去,出门前还涂了防晒霜,带了一把太阳伞。一出门就感觉特别热,同时有点担心以后找工作会更热,默默给自己打气,趁现在天气还不是最热的时候赶紧把工作确定好。

大太阳下走路,即使打着伞还是很热。因为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外面到处都在轰轰烈烈地修路,即使现在现在有点不方便,希望以后修好了路会更宽阔,也没有那么多坑坑洼洼了。我围绕着工地走了一大圈,工人都是黑黑的瘦瘦的,戴着安全帽,在铲土。附近来往的都是车辆,尘土飞扬,经过的行人比较少,进过时我在观察他们,他们也在观察我,我还发现其中还有个大妈,看起来更瘦小,我看到她轮着大铲的手上粗大的骨节,心想体力活干过不少,想到自己的父母也是有点难过,我的父母曾经也是这样,没有文凭,只有做最基础最劳累的工作,用自己的力气和时间去换一些钱。

我要面试的地方在一处即将售卖的新楼盘的营销中心里,外面的围墙很高,墙上都是大片仿真的绿草,给人的感觉公司实力雄厚,不差钱;围墙上除了有开发公司的标志,还有军运会“共享友谊、同筑和平”主题字样。军运会离我最近的距离就是家附近几公里外的网球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找到了面试的地方,我比约定的时间早到40多分钟,于是我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等。这是新建的楼盘营销中心,环境很好,干净整洁,有水有树木,大厅明亮宽阔,温柔甜美的礼仪小姐立刻给我倒了一杯水。

面试我的人自称是项目经理,看起来30多岁,留着不长不短的过肩发型,给人感觉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我是这个项目经理,以后也是你的上级,我们招聘的这个岗位相当于是我的助理,不同于一般的人事行政,是高级行政管理岗。你以后的工作除了和我对接,还要和老板直接对接,然后你属于客服部的,因为我们现在没有行政部,你的工作主要是行政和人事方面的……整个过程中都是她在介绍,也可以说是给我洗脑,讲了公司的历史,目前的成绩,未来的发展及公司的福利待遇,我只好配合的点点头,表明我听进去了,偶尔微笑一下,表示很感兴趣。项目负责人讲了大概30分钟左右,最后问我有什么想了解的没有。网上的求职技巧都告诉我,最后的一个问题很重要,千万不能问薪资待遇有关的事情。我多么希望目前的这个就是我想要找的公司,我必须都得弄清楚。

“我们是轮班制的,休息时间不固定,如果那天没有同事休息,你就可以休息,反正我没事就不会休息,我比较热爱物业的工作,从大学毕业起干的都是物业的工作,虽然我学的是行政管理……”薪资的话我们这边能给到的是4000,试用期3500,试用期3个月,包中餐和晚餐,也有员工宿舍,我们还有集体旅游,我刚从蒙古回来……公司把所有人的年假攒在一起出去玩,而且是老板自己一个人掏钱哦,你以前的单位没有这样的吧?“嗯,我们以前旅游都是公司的钱。”虽然心里有疑问,老板的钱和公司的钱不是一回事吗?不过我没有问出来。

“我们员工的工资以后每年都按8%的比例上涨,不像别的公司一开始的工资比我们高,以后几乎都没变化。其他的福利就是年底多一个月工资,有社保,没有公积金,反正武汉这边很多公积金都用不上的,我自己交了好多年,买房也没用上……我们希望招到一个能长期在这里上班的人,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你的综合素质比较匹配这个岗位,我这边的情况我都介绍完了,你怎么考虑的呢?”“自己的上级没有休息过,我还能提出休息吗?”最后我说回去考虑一下。走出面试的大楼,一种想哭的冲动,这次的面试由是失败的,我又得等机会了。回家我仍然是步行,中午的太阳很刺眼,路上也没有行人,偶尔的几辆车飞快的驰过,只有保安亭一个站地笔直年轻的待着墨镜的小哥,我看不出他什么表情,或许他能看到我比较沮丧的样子,刚刚他给我指路的时候就问我是否是来面试的。

从正月初六到现在,我还在找工作,找了3个月,投了上千份简历,智联招聘,前程无忧,拉钩网除了周末每天都投,投递的岗位有编辑、行政、人事、助理,运营……面试了20家,其中在一家公司干了16天辞职了(有点遗憾也不是特别后悔,那份工作做的每天都不开心,但失业的焦虑同样也很痛苦),拿到了今年的第一笔工资,不到3000元。到目前为止我仍然没有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大部分的公司都表示愿意录用我,最后都因为薪资的原因没有谈妥,大部分薪资区间在2000-4000,甚至是单休,没有公积金,很多半年的试用期,试用期过后才购买社保,就算我快要同意入职时,HR都没有给我一个具体的数字,都是一个范围,在我看来,应该就是范围的最低值了。对于一个本科毕业5年的有几年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我无法接受。其中有几个HR善意地提醒我,武汉只有这个水平,除非管理岗或销售岗,工资稍微高点,不然哪个公司都一样。我觉得自己没有找到对的公司。

我也曾想过,我是不是应该去挑战销售呢?我的性格合适吗?

昨天和宝宝视频,奶奶说宝宝又感冒了,发烧38度,流鼻涕。我想问问情况,只能等到晚上“下班”以后。白天我不敢给家里人微信视频或是打电话,他们不知道我已经辞职了,现在待业在家。没有亲自照顾宝宝,宝宝生病更让我自责、懊恼。

白天在家除了投简历,就是看成功人的过往经历,文章和视频,最近看《燃点》,他们也曾陷入困境,也曾绝望,甚至一度想到自杀,我开玩笑的对小H说,我感觉走投无路了,难道我应该去创业吗?我更明白,创业九死一生,更艰难,还有债务和资金的压力……我没对小H说,我都有点想不开了,走在马路上的时候,我甚至希望……小H对我那么好,没有嫌弃失业脾气变的急躁的我,我不能让他担心,我目前虽然没有经济来源,但债务和养家都是小H在负担,不用我操心。我还舍不得1岁半的可爱女儿还有快60岁的母亲,我不能太极端。

如果考了一个好点的大学,是不是不会这样了?
如果本科毕业后,坚持考了研究生会不会好一些?
如果坚持不来武汉发展,是不是也没有这么糟?
如果之前的工作更有压力和挑战,现在的竞争力会不会更强?
如果如果一份工作一直坚持下去,现在或许就能做主管了。

马上到端午节了,我又可以回老家看宝宝了,希望此之前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起的特别早,也提不起劲来去投简历,去找工作。我想可能是面试的接连失利让我对自己丧失了信心,对找工作...
    不想吃玉米阅读 547评论 3 6
  • 深夜我觉得还是发一条观点好一点! 最近从上月末辞职之后一直陷入了懒惰的深渊,直到上周一开始才进入求职阶段。工作呢,...
    1dae14bfc0c6阅读 2,016评论 20 10
  • 体验入 研究笔记,交给,交给自己,交给老板,交给团队。进而练习透明。 找核心 落地自己 转身用 简单直白点,别让人...
    Una笑笑阅读 296评论 0 1
  • 基本的UI控件是iOS入门必备,即使是老司机也可以温故而知新。 1、UIScrollView的常见属性 2、UIS...
    火星抄手阅读 164评论 0 2
  •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笑 一定是认真坚定 忘却昨天明天 纯粹的笑 他们悲愁 只为一个光芒万丈的未来 抽身黯淡无光的过去...
    吾未隐阅读 79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