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银:个人号日涨粉1000实操步骤讲解

为什么要重视个人微信号?因为个人微信号有天然的信任关系纽带,会让客户发现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更容易促进后续的成交。

如果你想玩自媒体,想做社交电商,建议把运营公众号的精力放在运营个人微信号上去,多做几个私人号。

10月25日,我在直播间做了一场关于个人微信号的分享,下文是分享内容逐字稿。

需要领取课件+裂变海报+裂变话术,请添加端银老师助理微信duanyin02,备注资料,否则不通过。

已经添加过端银老师任意一个微信,不用重复添加,私信任意一个号回复领取资料即可。

1.了解AARRR模型

看过《增长黑客》的人都知道这本书有一个很重要的模型叫做AARRR模型,也叫用户增长模型。

Acquisition(获取用户):可以简单理解为吸引流量,用户流量增长,吸引来的用户不能是付费用户,最多只能算是流量粉。

Activation(激发活跃):引导以上的流量粉去完成某些指定的动作,使他们成为长期活跃用户。

Rrtention(提高留存):活跃狂欢之后,有些流量粉会选择离开,如何减少他们的流失?

Revenue(增加收入):任何免费流量最终都是要经过转化,将其变成付费用户,才能增加收入。

Referral(传播推荐):付费用户不断地进行口碑传播,帮你转介绍新用户。

以上的内容都是来自于书籍《增长黑客》,它是死的。

如何结合你的微信个人号把这个模型用好?

你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你的目标,你到底想实现什么?然后根据你的目标去设计裂变的路径,请继续往下看。

2.根本运营目的设计裂变路径

如果你是想单纯地涨粉,可以把裂变路径设计得更短一些,常见路径如下:

朋友圈看到海报——添加个人号——用户回复关键词——机器人自动回复要求转发朋友圈——截图私信——交付用户想要的东西。

如果你还想把AARRR模型流程走完,你可以把用户导入社群进行圈养,最后再进行转化。

这时候,完整的流程就是裂变路径+转化路径如下。

用户增长路径:

朋友圈看到海报——添加个人号——用户回复关键词——机器人自动回复要求转发朋友圈——截图私信——用户回复关键词进群——群内交付用户想要的东西。

用户转化路径:

群内互动回复“1”——发红包——活跃气氛——发起人做自我介绍——开始正式分享——发放干货福利——推出限时特惠付费产品/服务转化——老用户互动晒单(或安排自己人)——服务一段时间后退群。

以上转化路径仅适合低客单产品转化。

如果你需要转化的是高客单价产品或服务,建议一对一私聊跟进成交或拉客户小组围攻成交。

3.实现日涨粉一千实操案例步骤

由第二部分的目标确定了转化流程后,下面就开始实操准备裂变。

1、设计裂变海报

裂变海报到底应该遵循哪些原则,请看下图的裂变海报设计6要素:

当然,一张海报不一定要把以上6大要素全部囊括其中,但是一张海报的元素一定会符合以上6大要素的条件。

个人觉得做一张裂变海报必须要符合如下三个考核要素才算合格,反之则不合格。

第一、主题突出,一目了然

让用户一看你的主题就知道你们搞这个活动是干什么的?这个活动是否真实?是否值得参与?

第二、促使用户立刻参与

好的海报总是让人忍不住立刻扫码参与,这里的核心技巧是海报上所呈现的价值和利益很大,而获取成本很低。

另外,扫码区还要有引导用户去扫码的文案。

第三、促使用户转发传播

一张海报是否让人愿意转发朋友圈?这就要求海报整体设计感要好,至少不辣眼睛,不管是从视觉上还是心理上都能够满足用户的身份认同感。

做到以上的三点是需要反复打磨裂变海报,对海报的文案内容和设计做多个版本的更新迭代。

更加专业的做法是做不同主题和风格的海报做AB测试,最终选择一款最好的海报来做裂变。

海报内容来自社群666

2、根据目的确认裂变路径

以本次裂变活动为例,我的目的就是想通过免费体验社群转化付费特训营学员。

所以,需要走完AARRR模型流程,因此确认的裂变路径如下:

朋友圈看到海报——添加个人号——用户回复关键词——机器人自动回复要求转发朋友圈——截图私信——用户回复关键词进群——群内交付用户想要的东西

3、熟悉裂变工具wetool

做个人号裂变工具其实有很多,像爆汁裂变个人号、八爪鱼个人号裂变等,在这里我只介绍免费工具wetool。

第一、先去百度搜索wetool,下载安装这个软件在你的电脑上。注意wetool只能在PC端操作。

第二、登陆个人微信,同步打开wetool,自动实现授权。

第三、做个人号裂变必须要搞懂wetool上的几个重要的功能。

①打开wetool的功能大全,看下图圈住的三个重要的功能:包括接受新好友、机器人、新好友应答以及关键词拉群。

②先看接受新好友功能,打开界面会看到如下内容:

打开这个功能后,会自动通过好友。为防止被封号,通过好友验证时间差使用推荐值20-30秒通过一个好友。

如果你是注册1个月以内的新号,为避免被封号可以勾选推荐值200,每天被动添加200个微信。

如果你是老号,注册半年以上,可勾选不限,一天被动添加500个微信就差不多了。

③接着看新好友应答功能。

这个功能是新好友添加成功后,开通这个功能后wetoo会自动发送消息给用户,消息内容可选择文字、链接、文件和名片。

④机器人功能

授权个人微信做机器人,需要把“本地机器人“功能打开。

打开后可以设计关键词回复内容,包括:文字、文件、链接和名片。

⑤最后介绍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叫做自动拉群

只需要用户按照指示回复一个关键字就可以将用户自动拉到群里,解放手动拉群,可以一直拉到500人群。

具体操作是:设计入群关键词,接着勾选你想拉用户的群。

4、设计个人号裂变关键话术文案

①第一个话术文案

新好友打招呼文案,引导其参与活动。

wetool新好友打招呼话术设计参考案例,引导用户回复关键词,触发报名开关。

微信端内容显示如下:

②第二个话术文案

要求转发朋友圈文案话术

wetool机器人自动回复话术示例,建议设置防止作弊的文案话术,最大化提升传播效果。

③第三个文案话术:

手动回复,引导进群话术

这里的小技巧是提前发一个小福利给用户作为转发后的奖励,就像玩游戏通关一样一步步引导粉丝继续往下操作。

最后在回复进群的时候,也要给他们临门一脚,类似的话术像群满员就没机会了。

5.防封号处理注意事项

①正常注册新个人微信号最好养一段时间后,至少养1个月,3个月到半年最佳,这样号适合做个人号裂变。

②养号期间避免频繁主动加好友,避免频繁切换不同手机登陆或切换,少用类营销微信外挂工具。

③避免被监控为营销号,养号操作细节:身份证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每天发朋友圈、朋友圈有点赞和评论互动、进群做互动发红包、有私信聊天……

整个过程其实就是模拟一个正常的微信运行,更多细节可以上网搜索。

④裂变话术设计最好是以问答的形式进行,模拟真人聊天记录,切忌一味地群发,切忌单方面不停发消息,这样会被视为骚扰微信用户,进黑屋的风险较高。

⑤微信每天好友通过推荐200位,用wetool接入后可以把好友通过数量改成无限,也就是无限量通过好友,但为防封号,建议加好友超过500人后切换到第二个号。

付费转化环节放在阅读原文,欢迎点击链接收听学习。

以上的方法,如果没看明白,建议多看几遍。

最后重点提示,裂变活动能否与你对用户需求与痛点洞察深度有关。如果你不了解用户,你很难设计出用户想要的饵。

一定要从用户出发,从需求出发,再应用方法+工具,从而做好裂变活动。

熟能生巧,多练几遍,不懂的扫码私信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