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78)

第一百七十七章   打草惊蛇

味道是吸引张敏的第一步,衣领是引起张敏怀疑的第二步,雪水泡茶是让张敏开始全局思考的第三步。

所以一堆吃瓜群众就围观了一圈两个女人之间轻量级的交流。

陆靡让这里的服务员端着茶盏出现在老太太面前,一开口便黏黏软软的说到:“老太太,您……”

“你是谁家的?”老太太不怒自威的看着面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陆靡。老太太,居然冒出来这么一个不懂眼色的丫头敢直呼我老太太,睁大你那被眼影涂得不见轮廓的小眼睛给我看看,我哪里老了,你谁啊,叫我老太太,谁给了你这样的胆量敢说我老。

“呃,我是秦老板的……”陆靡继续开口说话,陆靡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但是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开口说话了。

“秦起也来了啊,呵呵。”老太太笑了笑,自顾自的拿起面前的茶盏撇开了茶水上的浮沫,轻轻抿了一口放在了自己的扶手桌前。心里便明了,那个榆木脑袋里面除了他的店铺成衣,再也没有更多的东西了,说话也是三句不离老本行,吃个饭恨不得能给你普及了全部的穿衣知识,谁想听啊,我就负责穿,你就负责做就好了,哪里有那么多废话。老太太心里暗搓搓的骂了秦起一罗圈。

陆靡站在原地感觉自己的内心心惊肉跳了好几轮,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想着既然自己是想要在这座城市里面扎根立足完成自己的希望的,便又鼓起了勇气,往前站了一小步说到:“老太太……”

这一次坐在上首的老太太把目光定定的投给了站在那里的陆靡,于是乎陆靡接下来说的话便结结巴巴,直到慢慢的被声息吞没。

“我……泡了茶,刚从竹叶上采的……”陆靡的声音渐渐消散,直到完全听不见。

老太太坐在位置上说到:“所以你是从枯黄的竹叶上采集了这雪水给我泡茶喝是么?好心思。”秦起的脑子绝对是坏掉了,我可以确定了,派了这么一个脑子长在脚底板的人出现在我面前,大过年的是为了逗我玩么?老太太心中默默造谣。

张敏掩住自己的口鼻,说到:“秦老板倒是对你不错,只是不知你这风毛领是什么做的,上面珠光宝气的又是什么呢?倒是不曾见过秦老板做衣服做的这么奢华的。”

陆靡闻言平静了下来,看着张敏一派温柔可亲的样子,便略微趾高气昂了起来,有点自得的说到:“那可不是,这可是上好的貂绒,是花大价钱买来的。上面串着碎钻呢,还有些专门打磨过的宝石。”

张敏闻言笑了笑,开口说道:“可见秦老板确实是很看重你了呢。”接着就招呼了了一下一直端着茶盏站在一边的服务员说:“你先去忙吧,东西放下吧。”因为接下来的话就是实实在在的不能为外人所知了,张敏此举是在保存陆靡的颜面。

张敏打了一个电话给杨如刚,然后就和老太太说到:“姐姐姐夫刚在说找我有点事儿,我先过去了。”然后看了看陆靡,说到:“那就麻烦你陪老太太呆一会儿了。”

陆靡笑盈盈的应着,心里却想着,这倒是结识一番有钱人的好机会。

&&&&&&……

晚饭的时候陆靡就不见了,秦父早就在联系完财务之后就转头消失不见了,所以晚饭时分坐在餐桌面前的人还是原班人马。一路上就听见张敏给一帮萝卜头子解释故事发生的全过程。

老太太那是谁啊,从一开始跟着卖货郎的老公走街串巷的,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只要从身上那么一扫,就能把这个人看出来七八成。看见陆靡那不安分的眼神,老太太心中便了然了几分。于是三句两句就套出了陆靡的大半情况,老太太手里有的是法子去找到自己的想要的东西,一个陆靡老太太还真的是没有放在眼里,脑子里面早就已经开始盘算到底是谁把这么一个不安心的主儿扔到自己面前的了。

老太太明显心情大好,开开心心的说:“我帮秦起那老小子揪出来一颗坏老鼠,今天晚上请大家去听戏。”看着一众年轻娃娃明显无法忍受再听戏的荼毒,杨如刚都开腔了:“妈,您都听了一天了,唱戏的也该歇歇了。”众人看着杨如刚的眼神明显的感觉对方就是崇敬尊重之光,对表达大家心声的壮士大家还是很感激涕零的。

“哈哈哈哈,你个猴儿,就知道你这臭小子也不会乖乖陪着我看戏,说,今天拿我做戏的是哪个臭小子?”老太太虽说脸上是笑着的,但是人精就是人精,已经把目光递给了在周围坐着的一堆孩子们中间。

顾维琼正要开口说话,孙奕一却平静的开口说到:“老太太,是我这个臭小子干的。”

顾维琼坐在位置上看着明显心有盘算的亲弟弟,心里叹了一口气,看来他的确是想打草惊到老太太这条蛇啊。

“你是囡囡的弟弟吧,倒是长得一表人才。”老太太避重就轻的夸奖了一句,大家便举筷吃饭了。

孙奕一却也再没有说些什么,只是安静的吃着面前的几根青菜。顾维琼看了看孙奕一少年老成的脸上除了思考便是凝重,这孩子,还真是执着啊。

&&&&&&……

秦父原本是想着放陆靡一马的,但是陆靡哼哼唧唧的不肯走,发挥楚楚可怜攻势,不过秦风遥远他方搞清楚了那个?的意思,给亲爹打了一个电话,于是在挪用公司财物,毁损顾客用品的大罪之下,陆靡就被愉快的送进监狱里面了。

“居然还是个团伙?”顾维琼惊讶的合不拢嘴。

“所以以后没钱了可不敢找这些歪门邪道来赚钱啊。”张敏语重心长的教育顾维琼。

陆靡那一伙都是姑娘,在一起琢磨怎么谋生立命,却想出了这么一个玩意儿。每一个姑娘都有一些姿色,于是通过各项手段攀上大老板,从而达成加入豪门的美好愿望,那批布料出事的时候被灌醉的仓库管理员,居然还是一个女子的亲哥哥,就这么大家一起闷声作大死,给自己戴上了光灿灿的大镯子。

“我有钱。”顾维琼豪气万丈的拍拍自己的小腰板儿,说到。

“居然学会做幕后老板了,没想着自己干点什么来丰富生活?”张敏问道。

“这个东西我也很苦恼,所以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么?”顾维琼转头看向张敏。

“自己想干的事情得自己想好,要不然就会像陆靡她们一样误入歧途。你看,秦风的手上功夫,孙奕一的脑袋功夫,这就是天分使然的结果,所以你也得好好想想你到底要在接下来的生活之中干什么了,而且是一辈子都喜欢的那种,让你时时刻刻都保持强劲的动力去做下去这件事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花秋月何时了,一陇相思,半亩花田,问苍天,奈何明月不识趣! 落花流水谁无情?便是局外人在局里,眼里泪,滴落花间无...
    飞花玉晓阅读 282评论 0 1
  • 只要您想上帝就会为你开路! 旅行的意义: 1:让自己放松。 2:观察世界,了解世界! 3:体验发现人们如何改造自然...
    玉如于成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