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跨世纪(all叶,异能梗)

【Second part】

(二)二十一世纪

chapter4军区会议

  自从喻文州来了之后,会议室里便陆陆续续的来了人。这次会议几乎邀请了所有军区的正副军长,所以显得格外隆重。这次会议之所以在蓝雨召开,原因一是蓝雨离各个军区的距离都不近不远,原因二是联盟这个主意是由蓝雨的军长喻文州-四大战术师之一提出的。

    “人都到齐了,那么会议开始吧。”喻文州笑的温润如玉,让人感觉如沐春风,但是熟悉他的人只会觉得恶寒。他笑的越温柔,说明他的战术往往越阴狠,每次他一笑,便至少有上万条生命灰飞烟灭。因此他的笑容被人们称为'撒旦的诅咒'。

    “哟,这个会议终于开始了,哥我可等的花儿都谢了。”叶秋这时候欠抽的来了一句,周围人纷纷投以鄙夷的目光。要说叶秋这个人,身为一个军区的军长,却放荡不羁,为人处事直来直去,爱他的人爱的死去活来,恨他的人只恨不能把他碾为齑粉。不过无论怎样,他拉的一手稳定的仇恨值是登峰造极的。

      “嗯。”惜字如金的周泽楷终于回答了一下,尽管只有一个字。要知道,周泽楷几乎对于别人都爱理不理的,曾有人仅为了周泽楷的一句话就绞尽脑汁。至于他的特点:第一,帅、帅爆了!第二,强,太强了!周泽楷是仅斗神叶秋以后唯一拥有双元素的异能者。叶秋的元素是水和雷,他的则是水和火,哪怕是叶秋也搞不懂他是怎样保持元素平衡的。

    “喔,终于开始了。诶诶,周泽楷你怎么只说一个字,我说你就算是惜字如金也用不着这样吧!”说这话的人是蓝雨的副军长黄少天,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话痨.一个让人巴不得去死也不要听他讲话的话痨。别看他人这么阳光,只要一上战场,便让人不寒而栗,跟平时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大家安静一下吧。”王杰希说完摊开了文件夹,正襟危坐。众所周知,王杰希有着出了名的责任感,如今的微草军区一大半都是由他负责的,所幸今年微草出了一个高英杰,勉强能帮他些忙。总之,王杰希可以说是近乎完美了。当然,除了他的大小眼,不过几乎没有人来用这个打趣他了。(其中只有叶秋如此嘲讽他为王大眼)

    “你们还有没有点军区长官的样子!”霸图的军长韩文清略带怒气地吼了一声。说到这个霸图的军长韩文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严肃,他一身正气、不怒而威,是一个标准的铁血硬汉。

    “从会议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分27秒。”霸图的副军长张新杰低头看了下手表,并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住了临近右耳的镜腿、调整了一下眼镜的位置。可以这样说,张新杰有着强迫症,每天到22:00就准时睡觉,而且他的作息时间很严谨,一板一眼的。啧,如果你说打乱了他的作息规律,那几乎不可能,除非是异常紧急的军事情况,不然休想把他从床上拉起来。

  喻文州在一片噪杂声中打开了投影仪,很快就投影出了立体的地形图。这时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盯着地形图看。

    “异兽主要集中在荒芜沼泽附近,这次我们要一起去剿杀。”

  “啧,偏偏集中在哪里不好,非要集中在那儿。”叶秋忍不住吐槽了一下。说到荒芜沼泽,它可是九大禁区之一。九大禁区分别是寂寞渊斗、雪域高原、千波湖、浮萍洋、焦土盆地、无望沙漠、绝顶峰、万木岭和荒芜沼泽。

    “你就别抱怨了。”孙哲平瞟了叶秋一眼。

    “就是,老叶你难不成还指望它们乖乖跑到我们的地盘上?”张佳乐鄙视了一下叶秋的智商。

    说到这两个人,他们分别是百花的军长孙哲平、副军长张佳乐。这两人疯起来能把原本草木茂盛的树林给夷为平地,只剩下一片焦土。别怀疑,他们是火元素的异能者,只不过孙哲平用的是剑,张佳乐耍的一手弹药。曾有人给他们打斗的场面起了一个非常应景的名称:“繁花血景”,不过真要被这两人围攻,可不是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

    “也许我们可以把这些异兽引到那片区域,我们提前在那个区域里布下防御工事。”雷霆军长肖时钦提议。肖时钦是四大战术师之一,而这四大战术师分别是:叶秋、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每个战术师各有特色,肖时钦能把烂牌发挥到极致,这就是雷霆军区仍然存在的原因。

    “ 我、冲锋。”周泽楷终于还是说出了让人困惑的话。冲锋,这是让轮回打头阵还是自己领着一小队人先上?谁知道呢..

    “军长的意思是他领着一小队人先去冲锋,引异兽到我们部署的位置。”轮回副军长江波涛答道。说到江波涛,人们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周泽楷的翻译机....没人知道他是怎么会知道周泽楷的想法的。当然,江波涛本身就是一个很强的存在,不然也不会当上副军长。

      接下来所有人便商量怎么来部署了。经过了一番激烈的讨论,终于把战斗部署敲定了下来。

    会议结束后,叶秋匆匆离开了会议室,来到了空旷的走廊上,点了根烟抽了起来。

  这时一个士兵急急忙忙地跑向叶秋。

  “报告!”

  “说吧。”叶秋心里还在抱怨自己怎么练抽根烟都被打扰。

    “军区门口有个长相和您一模一样的人,称自己是叶秋,还说非要见您一面,而且他还受了伤。”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叶秋丢掉了手里的烟,双手死死地抓住了那个士兵的肩膀。

  那个士兵惊吓之余再陈述了一遍,叶秋不等他说完就已经匆匆转身,奔向了军区大门。

跨世纪的(all叶,异能梗)

  (二)二十一世纪

chapter5叶秋

  “诶,叶秋,你去干嘛?!”黄少天见叶秋失态地跑向军区门口,都不理会自己,就觉得事情不简单,与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两人便也跑向军区大门。

    其余人看见叶秋、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匆匆跑向军区大门,一下子都不约而同向大门跑去。

  众人到了门口,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叶秋与另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如若无人地相拥,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了这两人。

    “哥,对不起,我不能带你回家了。我们的家...没了。”叶秋一双微颤的手抚上了叶修的脸颊,声音里夹杂着懊恼、惭愧、不甘、无奈......夹杂着太多的情愫,太多了……

    “蠢弟弟,没事,我在这里。”叶修用自己最轻的力道拥住了叶秋,在那一瞬,叶秋无言地流下泪,叶修任由眼泪打湿自己的肩膀。

  叶修在看见叶秋的时候,叶秋的衬衫被划的不成样子,白色的衬衫被大片的血浸染,胸前能看到十几道狰狞的血痕,叶修知道,叶秋的身上不止这些伤痕,但他已不敢继续看下去了。

  一个拥抱之后,叶修不由分说地背起叶秋,跑向医务室。

~~~~~~~~~~~~~~~

    叶修把叶秋安顿在病房后,无言地离开了这里。一出门,叶修就低头点了根烟。叶修抬头,就看见一群人在这儿。

    在淡淡的烟雾中,叶修的脸显得愈发不真实。平日里略微上挑的唇角此时毫无一点弧度,眼神中有着迷茫。

    没错,是迷茫。这可是斗神啊,但即使是他,当自己在乎的人受到伤害时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还是让他迷茫了。

  喻文州率先打破了沉默。

  “叶秋,他是谁?”

  “我弟弟,他叫叶秋。”

  “那你....”

  “我应该叫叶修。”

  叶秋,叶修,这两个名字如然他们觉得平地惊雷。可悲啊,到头来,连他的名字都是假的。

  “我当年是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顺带拿走了我弟的身份证。”叶修继续讲下去。

  作为一个懒人,叶修当然不愿再办身份证了。然而过了几年整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叶修被逼无奈之下参军入伍(那时政府还没有垮台),这当然是需要身份证的。于是,叶修就一直沿用了叶秋这个名字,哪怕是政府垮台了也不例外。主要是叶修身边有着一群兄弟,政府垮台了之后,与叶修有着生死之交,而叶修也就是这几年才把真相告诉这帮人的。

  “那你弟弟的事...”

  “明天再说吧,让他今晚先好好休息一下。”

  叶修朝着蓝雨给自己的准备的房间走去。“我先回去了,你们也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吧。”

  众人沉默了一会,也就散了。

  今夜,注定无眠。

  (二)二十一世纪

chapter6双生子

  早上6点不到,叶修强打起精神起床洗漱,看见镜中的自己脸色有些苍白,眼睛下方起了浮肿,感叹一下这就是一夜不眠的后果。洗漱完毕后,穿起一身白色的军装,脚踏一双纯黑的军用皮靴,戴上象征着军人尊严的那顶大檐帽,离开了房间。

  “叶长官好!”站岗的士兵看见叶修后立刻敬礼,叶修回了一个敬礼后继续前行,向着军区的医务室出发。

  虽说是医务室,但其实可以算得上是一个规模尚可的医院了,所有的科目一应具全,仪器设备也都是最先进的。同样先进的是这里的防御系统,毕竟一个军区总归会有伤员,伤员么,总要在好一点的地方养伤。如果一个军区连一个医院都保不住,那就别叫军区了,离这个军区破灭也就不远了。

  叶修来到了叶秋的病房里,看见叶秋坐在了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便敲了下门。叶秋回过神,叫叶修进来。

  “哥,你这么这么早就来了?”

  “你还说我,你自己不也是这么早就醒了。”说着,叶修坐在了床边。

  “我睡不着啊,哥。”

  叶修叹了口气, “那你总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叶秋愣了一下,讲了起来。要说叶家在异兽暴动之前,是一个贵族家庭,通俗点说:这是个有钱人家。但自此暴动以后,叶家也没有那么安生了。大儿子离家出走,剩下来的小儿子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支撑着家和公司。尽管这是个有异能者的年头,但是也不能缺少厂子,凭借着叶秋的手腕,公司稳定了下来。

  但事情偏偏不会就这样结束,公司里的一些股东不知抽的什么风,开始所有事情都和叶秋反着干,不仅如此,他们竟然想架空叶秋,叶秋怎么允许这样,于是就开始了一场拉锯战。

  本来很多人都看好叶秋,毕竟叶秋才是这个集团的董事长,很多权利都掌握在叶秋的手上,而这些股东只不过是有着一些公司的股份而已,叶秋要对付他们,还是绰绰有余的,直到叶秋被绑架为止。

~~~~~~~~~~~~~~~~

  叶秋是被一盆冷水泼醒的,他回想着自己之前还和其他公司的老总在酒店里应酬,在回来的路上突然有一群黑色的车子堵住了他的车,尽管他也有保镖,但人手远远不及这些人的,所以他被打晕了。等等,打晕。叶秋瞬间清醒了过来,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全黑的小屋子,四面连个窗户都没有,而他的手被手铐固定,脚被脚镣桎梏住,手脚都不能动弹。

  “哎呀,叶总你总算醒了。”突然的光线十分刺眼,看来那个人开灯了。叶秋看到一个衣冠楚楚、眼露凶光的中年男子不怀好意的说道。

  “呵,这不是何总监么,请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事到如今叶总你还不明白吗?我这当然是在绑架你!”

  “是谁给你的胆量这样。”叶秋盯着那个面目狰狞的人,冷静地说着。

  “哈,叶总,事到如今我就告诉你好了,是那个大人指使我这么做的。”

  “你说那个大人,他是谁?”

  “叶总你还记得那年的大清杀吗?”

  “你是说...那个大人是—”叶秋瞳孔猛地缩了一下,用不敢置信的语气说着。

  “没错,叶总果然是明白人。”

  “可是,它们不应该都死绝了吗?而且怎么会和你交流的?!”

  “叶总,你真不会以为它们都死绝了吧。至于交流,我还可以告诉你,它们有的都和人长的一样呢,交流算什么呢。好了,问答环节也该结束了呢。”说完,那个中年男子走向了他的身后,叶秋这才看见他的身后都是一排刑具。

  啪的一下,叶秋胸前的白色衬衫裂开了一道口子,胸前的那道口子皮开肉绽,骤然的疼痛感窜上了叶秋的神经。

  “我呸!何志东,你个小人,偏偏去和一群外星生物勾结,我看你以后会死的有多惨!”叶秋怒吼着。

  “他妈的,叶秋,你还以为会有谁来救你,到了我的手上我有你好受的!”

  鞭子一道一道地抽了下来,胸前、背后、大腿上,鲜血淋漓,直到何志东抽累了,他停了下来,走到叶秋面前粗鲁地掐起叶秋的脸,似是还不解恨,又补刀般的说着:“我听说有一个叫什么嘉世的军区吧,那里的军长叫叶秋,当初你哥离家出走,我怀疑那个是不是你哥呢!”

  叶秋这两年听说有个嘉世军区,知道有个叫叶秋的军长,当他看到上面的照片时,他欣喜不已,他的哥哥还活着啊,因为一群人的阻挠,他是最近才联系到叶修的。(住:这里嘉世成立后崛起至少需要个七八年,原谅这时候没有信号...信息传播主要靠报纸、传闻什么的....)显然这些人也知道了这回事,准备拿他去威胁叶修了。

  “肏,你敢!”叶秋怒视着何志东。

  突然砰的一下,房间的门被撞开,传来了枪声,但很快就停止了。

  “妈的,快撤,他们带了一帮异能者!”(注:异能者可以雇佣)看守的人吼了一句。不过已经晚了,所有何志东的人都被杀了,叶家的管家找到了钥匙替叶秋解掉了手铐和脚镣,何志东知道自己必死无疑,大笑:“哈哈哈,叶秋,你以为这就玩了吗,你们叶家没了,被它们一窝端了!”刚说完,他就头落地。

  “少爷,我派人送你到嘉世。我回叶家。”管家说道。

  “你不要命了吗!!还回那里!”

  “对不起,少爷,我以后不能陪你了,请让我陪老爷走完最后一程。”

  叶秋被强行塞上车,他死命地敲打着窗户,大声吼着:“管家!”但他只看到管家向他微笑着招手。最后,叶秋认命般地颓然坐在车上。

~~~~~~~~~~~~

  此时,叶修吸了一口烟,叶秋眼眶已经红透。

  这一切,都是命吗?(二)二十一世纪

chapter7天大地大

  “哥,一开始我本来是打算去嘉世的,但开车的司机说最近在蓝雨有个军区会议,于是司机就带我来到了蓝雨。我之前因为太忙了,所以不知道这件事情,看来这次的联盟不简单啊。”

  叶修吸了一口烟,说着:“的确不简单啊,都要联盟了,能简单到哪里去?”

  “对了,哥,我打算把厂区搬到嘉世。”

  “嗯,这样也好。还有,叶秋,嘉世马上要和其他军区展开围剿行动,我马上就要离开这边了……”

  “我知道了,叶修,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嗯,那就好。我还有事,先走了。”

  叶修起身,手夹着一支烟,脚步不快也不慢,就这样朝着门口走去。

  就在叶修一只脚刚踏出门的时候,叶秋喊住了他:“哥,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叶修停下脚步,回头看向叶秋。

  “蠢弟弟,放心,我会回来的。”

忽然,叶秋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啊。至少他还有个哥哥,不是吗。

  生于末世,每个人都身不由己,从不知何时起,他们就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也许上一秒还和你谈笑的人,但一眨眼怎么就这样没了呢?

  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所有的伤痛只能自己默默承受,每个人都言不由衷。你有你的无奈,我有我的悲痛,谁又曾真正的幸运过呢?

  但这一刻,叶秋觉得自己从未如此安心过。因为有叶修在啊,就算天大地大,他又为何要怕。他不是一个人,至少他知道,他的哥哥,叶修,和他一起在同一天空下互相牵挂着对方。

  这样就够了。

  真正在乎一个人,其实不用每时每刻都要看见他,与他待在一起。有时候,你只要知道他还活着,他过得很好就行了。

  的确,分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他身边发生了什么,你不知道。他的喜悦、忧愁、痛苦你都无从知晓。

  但就算这样,也很好了。

  因为比生离更痛苦的,是死别。

(这段话让我想到了一首歌,叫《双生契》,不过我更喜欢魔道祖师的那首同人曲。我最喜欢里面的一句话:你驻马便是家,又何惧天大地大。

我拖了这么久终于更了,表打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蒋勋 蒋勋﹙1947年-﹚,台湾知名画家、诗人与作家。福建长乐人。生于古都西安,成长于台湾。台北中国文化大学史学系...
    敢在你怀里孤独阅读 408评论 0 1
  • 最近总是想写点什么 作为一个话唠能够在现实生活中安静的最好办法是,不断地写,有营养的,无营养的,随笔,散文,故事会...
    chunnie愛秋天阅读 166评论 0 0
  • 在老家早上要想睡个懒觉,还真不太容易。 五点钟不到,就被楼后发动三轮车的”突突”声吵醒。走到客厅,母亲已坐在沙发上...
    善下归海阅读 403评论 9 10
  • 那天的天气很冷,寒风像刀似的一遍遍吹过她的脸颊,嘴唇干而发白,她痴痴地站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泪珠一颗颗从脸...
    章姗霞阅读 342评论 0 2
  • 第十三章 风万里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天地一片清明。一道瀑布自山崖边上飞流直下,如同银河从九天之上奔腾而来。瀑布边...
    万里追风阅读 3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