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突然出现这几个症状, 要警惕糖尿病悄悄找上门

现如今三高人群越来越低龄化,许多人30多岁就血糖偏高,因此我们也要格外注意身体出现的一些小症状,能够帮助我们及时的预防调整,使身体更好。

1、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人消瘦

胃口也大增,但人却消瘦了不少,很多人以为自己患了甲状腺疾病。然而,糖尿病也会引起患者吃得多、人消瘦的情况,患者还会经常感觉口渴想喝水,老是上厕所,这是糖尿病的典型“三多一少”症状——多饮、多尿、多食、消瘦。

为什么糖尿病会引起“三多一少”?糖尿病患者体内糖代谢过程发生紊乱,摄入的糖没办法“走”到正确的地方,当血糖升到较高水平,超过了肾排糖阈值,糖分就会随着尿液离开人体,糖分的利尿作用就会导致多尿,人体也会因为多尿需要经常饮水。此外,由于糖分作为人体能量的重要来源,没有到达人体需要的地方反而流出体内,人体全身细胞得不到能量就会“闹饥荒”,导致患者经常感觉饿,需要多吃东西。

2、正常尿液会有少许泡沫,而且很快会破裂。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力差,血糖水平很高,容易发生肾脏损害,从而导致尿液中出现蛋白,于是就形成了小便表面张力变化,出现泡沫增多,并且迟迟不破裂的症状。

3、性功能障碍

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状还表现在性功能上,尤其是男性糖尿病患者,会出现阳痿等性功能问题。女性则表现为月经不调等。如果突发性地出现阳痿或者月经不调,我们势必要引起注意,这可能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状预警。

糖尿病的危害主要在于,过高的血糖对身体各个器官的持续性损害。如果血糖控制得当,很多严重的并发症都可以避免,生活质量与正常人并没有太大差别。一旦任由其发展,不久悲剧就会降临。可是一旦患上糖尿病,很多人就只依赖药物控制,这是不可取的,辅以食疗才是更好的治疗糖尿病的方式。

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个食疗方和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天然食材,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控制好血糖

分享日常一款粥可以稳定血糖

芪米粥

原料:生黄芪30克,山药10克,枸杞子20克,玉米须30克,藕粉10克,小米10克。

用法:用生黄芪、玉米须煎汤代水熬小米粥,粥将成时,调入藕粉、枸杞子,续煮2分钟即可,温服,每日1次。

功效:黄芪性温,大补元气,活血利水,山药性平,健脾补肾,枸杞子性凉,主治肾病消渴,玉米须性平,清热利水,藕性平,治热消渴,小米性凉,除胃热消渴。

注意:黄芪、山药、枸杞子、玉米须都具有较好的降糖作用,芪米粥有益气补肾,清热利水的功效,尤其适用于糖尿病肾病的辅助防治

总之三高患者除了按时按量服药,还要控制好饮食以及调节好生活作息,可以多配合一些非药物的治疗方式,比如可常饮鹏尚阁牛蒡茶,通过清除血液及血管壁上的垃圾,从根源上改善心血管功能的绿色茶饮,再是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低脂低盐饮食,不熬夜,不久坐,适度运动,戒烟,保持合理健康的膳食习惯。

​菠菜富含的动物功用成分有抗菌活性,能安慰胰腺分泌胰岛素,使血糖坚持波动;而且菠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常常食用有利于调理糖、脂代谢。

菠菜中的类胡萝卜素,可加重太阳光对视网膜形成的损害,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辅佐疗效。此外,菠菜中含膳食纤维,可防治糖尿病并发便秘。

山药中的黏液蛋白能使糖类迟缓吸收,抑制餐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防止胰岛素分泌过剩,无效调控血糖;山药中还含有淀粉消化酶,可以分解淀粉类,可增加血液中糖分的积存。

山药中的黏液蛋白能避免脂肪堆积在血管上,坚持血管弹性,降低胆固醇,避免动脉粥样硬化,并能避免糖尿病并发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的发作和开展。

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糖尿病患者常食苦瓜有利于控制血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