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人物篇(6)| 处处留情的性感女神菲依雅

多面女神菲依雅

阿萨神族在阿斯嘉特的生活华丽绚烂,幸福美满。直到有一天,一位名叫古尔维格的女魔法师来到这里。她擅长给人带来欲望,贪婪之心,诸神都变得颓靡散漫。

很快神们便清醒了,抓住了这位罪魁祸首,他们用武器攻击她,还用火烧了她三次,没想到这位女魔法师跟孙悟空一样,根本不怕火。

这位女子究竟是何方神圣呢?原来她也是神,是华纳神族的一员。

华纳神族知道女神被烧,便与阿萨神族展开了世界上的第一场战争。这场战争谁都没有占到便宜,最后以交换人质结束。阿萨神族送去了海尼尔和密米尔,华纳神族则送来了尼尔德,其儿子福瑞,女儿菲依雅。

上一节我们讲到尼尔德和福瑞都是神族的美男子,这一节我们来讲的菲依雅(亦被译为弗蕾娅)同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人。

菲依雅的个人档案

出身:华纳神族

性别:

持有物:项链布理希嘉曼、猫拉动的车、飞鹰羽衣

菲依雅常常与奥丁的妻子福丽嘉混为一谈,其实她们是不同的两个女神。在公元九九九年留下的冰岛诗歌,还留有菲依雅是奥丁妻子的记述。

自制人物关系图

菲依雅的法宝飞鹰羽衣,福丽嘉也有,只要穿上这件衣服,就能变成鹰。在北欧神话中,女神的这件法宝通常被男神外借,洛基曾经多次借走,其中一个故事在雷神索尔那节有讲到。

神族自然少不了坐骑,无论是北欧神话,印度神话,中国神话,都讲究出门的排场,就好比今天有车总是能嘚瑟一下,还要比比车的品牌,价格等等,神族也不能免俗。

菲依雅的坐骑就是一架两只猫拉动的车,猫通常都容易跟女巫联系到一块,这位女神又是魔法高手,所以有人将她与女巫古尔维格混为一人。

说起项链布理希嘉曼,就不得不提及这位女神的风流韵事了,北欧神话的神不似我国的神那么不食人间烟火,作风开放得很。从神话故事中,可以了解每个国家的人的主要特点,文化背景。

菲依雅为获得黄金宝石项链与四男共寝

一条璀璨夺目的项链散发着迷人魅力,由纯黄金制成,上面还镶嵌着硕大无比的宝石。任由谁看到,都会被这条华丽的项链吸引。

门外,菲依雅正瞪大着眼睛看着这条迷人的项链,她正想法子如何将这条项链占为已有。

这里是侏儒们的家,四位小矮人正在敲敲打打制作项链,他们没想到美丽性感的女神菲依雅会来到他们家。

矮人们想:没见过这么美的女人……

菲依雅想:没见过这么美的项链……

大家心里都渴望得到彼此。

菲依雅先开口,询问矮人们能否将这条美丽的项链赠予她。

矮人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透露出自己心中所想,如果女神能够分别陪他们四个一晚,便把这条项链赠予她,

女神没想到对方居然开出这样的条件,犹豫不决,可只要一看到那条令人心动的项链,她觉得陪睡也不算什么。

于是,女神答应了他们的条件,轮流陪了四个小矮人一夜。

事后,小矮人们也高兴地将项链赠给这位女神。

这条项链便是菲依雅最宝贝的东西——布理希嘉曼。她从此便将项链戴在脖子上,未曾取下。

这项链也引发了诸神之间的矛盾,因为很多神都想得到它,它被视为给人类带来灾难的“诅咒的项链”。

洛基讽刺她行为放荡不羁

(节选自《埃达》——洛基的吵骂)

洛基说道:

“闭上你的嘴巴,菲依雅,

你表里不一我心里明白,

你岂是无疵可责的仙女。

这里阿萨神祇和侏儒,

每个男的都是你的情人。”

菲依雅说道:

“你嚼舌头根尽胡说八道,

狺狺狂吠瞎编下流谣言。

阿萨部落男女众神祇,

都对你咬牙切齿恨入骨。

你迟早被他们抽筋扒皮。”

洛基说道:

“你且住嘴,菲依雅,

你是个淫荡成性的女巫。

蛊惑过的男人数不胜数,

连自己哥哥亦不肯放过。

兄妹乱伦众神都在取笑,

你却若无其事佯装不知。”

“菲依雅之泪”对丈夫奥德用情至深

虽然菲依雅有滥情的时候,拥有众多情人。但在对待自己的丈夫奥德,却是一往情深。她的丈夫奥德象征着“夏日”,有热情或情爱之欢的意思,这点让菲依雅非常着迷。

他们生了两个女儿,一个叫赫诺丝(贵重物品),一个叫格尔塞蜜(宝石),从取名字就知道菲依雅有多么热爱宝石首饰。

当奥德出门旅行,久久不归家,菲依雅独守空房就会思念落泪。她的泪水变成黄金落在地上,因此黄金就称为“菲依雅之泪”。

菲依雅等不回丈夫,只好出门寻找,她走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处,边哭边找,世界各地都有了黄金。

功夫不负有心人,菲依雅终于在南方的安石榴树下找到了丈夫。菲依雅与丈夫又如同新婚般快乐。因此,按照北欧人的习俗,新娘都要戴上安石榴花象征新婚幸福美好。

身为“战争女神”领导着女武神

菲依雅是一个一体两面的女神,前面的故事,我们看到了她性格中的温柔多情,而她的另一面则是勇敢刚强。

在古北欧,战死沙场的勇士之魂会分为两批,一批前往奥丁的住处,一批前往菲依雅的住所。菲依雅带领着女武神瓦尔基丽们,将勇士之魂安顿在瑟斯瑞尼尔大宫。

还有世间忠实的妻子与纯洁的少女,死后也能来到瑟斯瑞尼尔大宫,在这里与他们相爱之人厮守终生。

所以在古北欧,人们都会祈祷自己死后能被菲依雅选中,或者将自己恋爱的诉求告知这位女神。

菲依雅上半身是战士的装扮,穿着金铠甲,戴着头盔,手执矛与盾,下半身则是平常女子的装束。看上去英姿飒爽,与之前的形象完全不同。

魔法高手教导奥丁“塞兹咒法”

菲依雅是一名施魔法的高手,曾经教导过奥丁,这种“塞兹咒法”属于华纳神族的秘笈。

正因为她拥有高超的魔法技术,让很多人将她与那个挑起神族战争的女巫古尔维格混为一人。

菲依雅就是这样一个多面的女神,她有温柔、性感、多情的一面,也有勇敢,刚强,专一的一面。正如同一个人同时拥有多面,时而善良,时而邪恶;时而怯弱,时而勇敢。北欧神话令我们着迷的地方也正是如此,神如人一般,有其可爱的一面,也有其不足之处。


>>北欧神话(5)| 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巴德尔

>>北欧神话(4)| 伪善的独臂战神提尔

>>北欧神话(3)| 勇猛睿智的雷神索尔

>>北欧神话人物篇(2)| 诸神之母福丽嘉

>>北欧神话人物篇(1)| 诸神之首奥丁

>>返回北欧神话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