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约湖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雨,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度过夜。

        雨莫名的下了起,或许是六月特有的风格吧。傍晚湖畔行人陆陆续续,最引人注目的是几对新人的人生大事吧。几个女孩穿上了白色的婚纱,牵着老爸的手在湖畔漫步,一生最美的时刻,也是一生最长情的道别。一个是陪伴她们长大的男人,一个是她们将要陪伴走漫长岁月的男人。这一天之后她们要告别女孩子的青葱岁月,告别无拘无束的自由,她们就要走入柴米油盐的生活……多快呀!我们目睹过多少这样的情景?我们总认为距我们还长着呢!可是随着时光荏苒,我们都已不是那个不经世事的孩子,走得越远,会感到肩上的重量越重,回感到无数的压力袭来。虽然我还是个在象牙塔呆着的大一学生,经过了高考的洗礼,经过了千山万水,考上了大学,可是我心里有很多的现实与理想的困惑。来到大学,才会真正明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看着她们,我相信每一个父亲都是扛着重重的担子走过来的,因为他们别无选择,他们要为家庭撑起一片天。我也相信每一个男孩子都有责任心,因为他们知道未来他们是一家人的希望。我相信每一个女孩将自己以后的人生交给了眼前的人,走到今天一定很不容易,幸运的是走到了一起。这是经历了多少的相遇相离,苦与泪,一直不离不弃才走进婚姻的殿堂呀!六月的木鱼湖有丝丝浪漫,陪伴她走的少年成了木鱼湖一道靓丽的风景,此时此刻,她回想到她的学生时代吧……而此时的我忽然发现自己是多么幸福。在大学校园里过着最美好的时光,自由自在的穿梭在木鱼湖畔,还有乐观开朗的最善良的同伴一起学习成长。珍惜最美的时光吧。

        夜来临,忽然下起了雨。我不想参与人群中闲聊,我心中还有不散的阴霾在不经意间涌起。从桥下走过,才发现挤满了躲雨的人,更有甚者,一家人淋雨一直走,小孩在雨中乱跳,像极了小时候的我,小时候的我以淋雨为快乐,长大后的我淋雨必有悲伤。我问朋友有空吗?朋友有事良久未回。后来又下起了雨,索性叫她不来了吧。问了一个不太熟悉的学姐,无意之中认识的,挺有缘份的。雨越下越大我劝她别来,她坚持来了,她隐约觉得我有什么难过的事,我坚持说:没有啦。就是随便聊聊。我挺感动的,对于我而言,她只是生命中匆匆的过客,不曾想比好朋友还积极,更不曾想收获了意外的友谊,更有甚者收获了真正的快乐,最重要的是解开了我无人为我解开的结。我以前总以为解铃还需系铃人,可是我苦苦等待的那个系铃人无声无息。我还在傻傻等待,若未遇见她,我该何时走出?非常感谢她,相信诚恳真挚的心总会遇见善良的人。

        在木鱼湖桥上走过,撑着雨伞,遇见那么善良的她,一起雨中漫步。

        其实那时的我在一份莫名的感情里挣扎了很久很久,闺蜜的安慰几乎没有让我开心起来,反而自己陷入自己设下的痛苦之中,我不想再说什么。谢谢她的陪伴与鼓励,但在我悲伤逆流成河的日子里,我还是要一个人默默咀嚼个中滋味。

        每一次痛苦都是一次春雨的洗礼,每一次春雨洗礼后,都会长成另一个自己,既然这样,就让它来得更大一些吧,好让我可以一直吸收它的精华。若有人给我一抹阳光,我许她一片流年馨暖,若有人给我无尽夜雨,我许他无尽寥落星辰。终会感怀一切人生际遇,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相信雨很能理会我的心情与境遇。

        很多事情本不需要弄得清清楚楚,揭开的真相总会很伤人,何不留份美好呢!也许本来就不是喜欢与爱,更不存在不喜欢与恨,只是时间让人产生误解了而已,只是遇见让有心人起涟漪而已,让无心人消失无迹,无所谓对错,只是当时已惘然。人世间并不是所有的遇见都叫相遇,只是有心人与无心人的定义不同而已。并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是美如初见,总有一些相遇视若路人。

        雨后的湖面泛起光亮,比傍晚时分的夕阳更美。刚刚这场雨来得正好,总要经历在雨中淋雨无人知晓的苦涩灰暗,才会见到雨后赏景有人陪伴的澄澈美好。

        有时候发现好朋友不能时常陪伴,陌生人会补上某些空格,这样生活就不是一片空白了,这就是人世间所谓的陌生的暖意吧!坚信善良是剂良药,至少它没有副作用,坚信善良是草药,至少有植物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

        这里的草树沐浴着雨,再在美丽的木鱼湖畔活出了自己的拙壮,总有一天,我们也会站在自己喜欢的风景里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雨后的木鱼湖别有情调吧。我们也应该享受现在的生活情趣,遇风雨不改初衷。

        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的傻子一直活在阴雨世界里。因为无意之中被有些人带到雨中,他清爽的走了,什么话也没有留,留下淋雨的她,她傻傻的淋雨,淋到夜深人静还不肯走。第一种人路过,看着她可怜,让她在伞下避避雨,可是雨太长了,夜太晚了,只能无奈的让倔强的她继续淋雨了。第二种人说:这女孩子太傻了吧,不知道躲雨,幸灾乐祸的看别人的落魄。雨越下越大了,其实不是她不想躲雨,只是希望带她离开雨中的是带她来雨中的他,她等了很久很久还是没有等到。第三种人来了,我与你共享一把伞吧,别等他了,我和你一起在雨中度过吧。她说:太麻烦你了。她说: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只是我看清楚早一些。我经历过你的痛苦,我不忍心看你这样受苦下去,痛苦是不相通的,遭遇更是如此,你何必在这里忍受无尽黑暗折磨自己呢?你等的人不可能来了,别浪费自己的大好光阴。何必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浪费宝贵年华呢!相信我,你永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好得多,未来你一定会变成你自己都相信不到的模样。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花香自有蝶来飞,现在的你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你值得体验给未知的美好。你应该感谢他让你自由。若现在无人发现你的美好,请相信努力的你一定会遇见会欣赏你的人。爱情是对等的,没有卑微,若你觉得自己在这份感情里很卑微,那么请你停下脚步吧!内心深处被积压的情感放在了一个不适合的人身上。你只是对爱情有美好的向往,对友情有美好的向往。其实我们每个人彼此陌生的人会相识也会再回到陌生,那时你会懂得你们彼此都可以在彼此的生命里若有若无,因为时间会让陌生的人变熟悉也会让熟悉的人变陌生,你可以想一下你的生命里插肩而过多少人?曾经多少形影不离的朋友已散落在天涯了?你需要好好爱自己,总有一天,你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不是卑微的生活,学习简爱,我贫穷,卑微,不美丽,当我们都是平等的。你以为的,并不是爱情。若不能与喜欢的人一起成长,也不要悲伤,风雨之后,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开始下一段旅程,认识新的人群,感谢他们让我们重新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当一次美丽的经历,留一笔成长的财富。看到无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我们一起眺望远方的湖面与青山,很美很美,很亮很亮。这时我们说:我们还年轻,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梦想。

        生命中有些人是不需要等待的,值得等待的人不会让你在雨夜里无望。愿你等待的人能及时的送你一把伞,让你在漆黑的雨夜里不孤单。若不能,愿你心存希望,陌生的人会为你点亮希望的火光,那是生活永不熄灭的光,那是无需回报的暖。让你在无助的雨夜里还能看到远方的光亮。始终相信雨夜终明,远方有光,你要学会寻找与眺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听人说,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但是风口在哪里,如何去找到这个风口,对于一个畏手畏脚的创业者来说也许是个永远的...
    日月明说阅读 390评论 0 0
  • 蓦然发觉过去的一切已永远定格,在静止中达到永恒。我曾写过从相遇的第一刻起,离别就在不可逆转地酝酿着。现在发现生活的...
    ebpou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