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都是彼此的棋子

  1

我踩着夕阳的余晖,慢慢地走回了家,今天和往日最大的不同就是太阳特别温暖。

今天是我的生日,以前的生日都是我一个人过,习惯的力量是可怕的,当你习惯了一件事情时候才发现所谓的生日和平常没有多大的区别。

回到家看到看到了妈妈,心里很诧异,妈妈特别高兴地跟我说:“今天她和爸爸给我过生日”

世界上最令人惊喜的一件事情就是当你对某件事情没有期待时,却峰回路转出现了不同的结果。

妈妈笑着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一会儿爸爸回来的时候,记得和爸爸说我们之前的约定的那件事情?”。

我小声问道:“如果爸爸不答应呢?”

妈妈立刻说:“那你就哭,哭到他答应为止。如果你帮妈妈争取到了这个项目,妈妈就给你买最新款的模型飞机,好不好”

“好的”我欢快地回答

没过多久爸爸回来了,他答应带我出去玩。老规矩,在外面不能喊爸爸,要喊李叔知道吗?

“好的”我拍着胸脯保证到。

我们去了迪士尼乐园,看了很多动物表演,跟爸爸妈妈进行了互动,爸爸把我抱起来举高高,原来我也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享受父亲的感觉。

玩过以后我们去本市最大的餐厅,吃了最好吃的寿司,爸爸还特别定做了一个大蛋糕,看着这个大蛋糕,我开心地哭了,甜甜的奶油,充斥着蛋糕的香味,我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蛋糕。

吃饭的时候妈妈一直在给使眼色,示意我说那件事情,可是我沉浸父亲给我的举办生日的喜悦中,不想破坏了气氛,装作没有看到。

吃完饭爸爸拿着外套马上要出门。

妈妈忽然叫住爸爸,转过头问我:“小亦,你没有什么和你爸爸说嘛?”

我挥着手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很开心,谢谢你陪我过这个生日,爸爸再见”。

  “儿子再见”爸爸说完就走了。

妈妈目送爸爸离开,关上门大声质问我:“为什么不跟爸爸说那件事情,不说的话,妈妈的项目就没办法做了”。

我哭着回答:“我今天玩的太开心,忘记了嘛,妈妈你不要生气啊!我下次一定不会忘记的”。

紧接着,妈妈就打我,我只能一边哭,一边求救看着门外,希望爸爸能够像天神一样,忽然回来,把我从妈妈的魔掌中拯救出来。

    2

我叫郑亦,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生活在一个不正常的家庭,爸爸每次陪我的时间都很短,一周两三次左右,一次大概一两个小时。

每次学校开家长会,只有妈妈出席,爸爸从来没有出现过。在外人面前都是喊爸爸为李叔,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是我的爸爸是市里第一首富郑权。

可是我太想在外人面前喊他一声爸爸,有一次妈妈带着我代表公司在高尔夫球场和爸爸进行谈判。

我因为太激动当场喊了声“爸爸”,我看到爸爸脸色都变了,旁边的代表人懵了,传说郑总和他夫人情深意笃,什么情况这是,难道郑总和陈总有奸情。

这时妈妈就发挥了她的聪明才智,笑着解释说:孩子太想爸爸了,看到郑总的背影比价像我的前夫,所以不由自主的喊了出来,郑总不介意吧。

爸爸笑着回道:“能被陈总的儿子认错也是一种福气,如果陈总不介意,我回去和我夫人商量一下,看能不能认他做义子”。

“那再好不过了”妈妈高兴回道。大家都知道这是场面话,谈生意谈出个干儿子,陈总夫人不发飙才怪。

就这样他们的项目在打完一场高尔夫之后,就顺利地谈成了。

回到家,就听到爸爸在电话里大声质问妈妈:“你是故意带小亦去的吧,你怕我不同我这个开发方案给你,所以你故意给我下套”。

妈妈爽朗地笑着回道:“是的啊,可是怎么办呢?你就是怕暴露小亦的身份啊,一旦暴露,你公司的股价就会暴跌啊”。

“你这个神经病,我要是倒了,你又得到了什么利益?”

“所以我不会让你倒啊,我这次只是给你提个醒,别忘记,我这儿可还有你这辈子唯一的一个儿子啊!”

“那又怎么样,大不了我不要了。”

“郑总,话别说的那么满啊!你现在生的出来吗?”

“你狠”爸爸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

妈妈看到挂断的电话笑了,转过头看到了我站在她的背后,楞了一下。忐忑不安地看着我:“你刚才听到什么吗?”

“没有啊,妈妈,你刚才在给谁打电话?我刚才想上洗手间,刚出来”我回道

“哦,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学。”妈妈细心叮嘱道

“好的,那我去睡了,妈妈晚安”就这样,我又回到了卧室。

我看着室内的天花板陷入了回忆,他们一直不知道他们瞒了很久的秘密早已被我知晓。

我妈是大家眼里的小三,我自然就是那个私生子,也是一颗妈妈跟爸爸博弈的棋子。爸爸的原配不能生孩子,所以爸爸就在外面秘密有了我。而妈妈就不断用我来要挟爸爸,不断问他要资源,来扩充自己的财富。

    3

我的妈妈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女人,她年轻漂亮,毕业于美国著名商学院,曾经在华尔街做过金融投资,只不过因为在刚回国的被人给算计了,送上了爸爸的床上,然后机缘巧合有了我。

她是一个冷心冷情的人,发现怀了我之后,本来打算打掉,可是在医院里等待叫号的过程中,看到好多孕妈大着肚子幸福的笑容,她心软了,实在下不去手,这可是自己的亲生孩子,就这样我被留了下来。

接着妈妈就买了一个高级公寓,然后请了一阿姨来照顾她的饮食和生活,可是妈妈永远知道如何为自己谋取最大的利益。

刚回国不久的她,在中国没有人脉,没有关系,她的公司开展很难。在刚生下我没多久,我就被当作谈判的砝码跟爸爸谈判,为她谋取最大的利益。

在来中国以前,她详细了解国内的法律,国内婚内的资产即使给了她,如果原配妻子不同意,也有可能会追回。所以她不要钱,只要人脉,资源,以及一切能为她所用的东西。

由于妈妈不断索取资源,爸爸烦不胜烦,有一次我看到他在电话里对着妈妈大声吼道:陈心婷,我就没见到你这么贪心的女人。

这次过生日也是妈妈给爸爸下的一个套,妈妈想要东城那块地开发权,爸爸不同意,她想了各种办法,可是爸爸就跟吃了秤砣铁了心一样,坚决不同意。

恰逢我的生日到了,正好是一个跟爸爸谈判的好机会,她让我在爸爸面前说:她的公司经营不下去了,急需东城的那块地进行开发。

漂亮的女人就像玫瑰花,看着娇艳无比,实则心狠手辣,我的妈妈就是这样。她永远看三步走一步,就像一只蚂蟥,吸干了敌人的鲜血才会罢休。

从饭店回到家以后,爸爸给妈妈打电话:“看在小亦的份上,开发权不能给你,可是设计以及后期的事情可以交给你”

妈妈高兴地说:“可以啊!只要能够跟郑总合作,怎么样都可以。”

    4

平静的日子如流水一般过去,可是商场总是瞬息万变。爸爸的公司出现了严重的危机,股价狂跌,资产在一周内蒸发了100亿,很多楼盘开发不下去了。业主纷纷出来维权,公司即将倒闭破产。

爸爸那个时候在日本出差,一周以后回来骤然听到了这个消息,气的心脏病发,住进了市里的医院。

“小亦,你跟助理叔叔出去一下,我有话跟妈妈说”爸爸说。

我一步三回头看着爸爸和妈妈,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看着我走了,爸爸开始质问妈妈:“说吧!是不是你做的?”

妈妈笑了:“郑总,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别给我装傻,这次的事情是不是你搞得”

“郑总,冤枉啊,我为什么要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啊”

“别给我打马虎眼,我不了解,出问题的就在东城这块地上,你还说不是你?”

妈妈彻底撕掉了伪装,恶狠狠地道:“是我,那又怎么样?要不是你,小亦不会没有爸爸,要不是你,他就会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不会被别的孩子嘲笑,要不是你,他就不会每天躲在被子里哭,怕我发现”。

“得了吧!你这个自私自利的女人,除了利用孩子问我要资源和人脉以外,对孩子有一点点的关心吗?”爸爸有气无力地说

“那也比你这个爸爸强,都不敢承认他的存在”妈妈冷笑道

“你……你……”爸爸气的说不出话来。

看着你这么难受的份上,我再免费送你一条消息:“当年是你的夫人王柔心女士设计你的车祸,让你失去了生育能力的。哈哈……。”

“为什么?为什么是柔心”爸爸愣愣看着妈妈身后的爸爸的夫人王柔心。

当年郑家还不是第一首富,多年来一直被王家压着。爸爸抛弃了初恋,想尽各种办法娶到了王家的掌上明珠,承诺一辈子不离不弃,一生一世一双人。

王家给了女儿10%的股份,条件是王柔心的孩子将来继承爸爸一切财产,爸爸凭借这些股份荣登本市第一首富。

豪门中从来没有真正的爱情,只有永远的利益。婚后的爸爸为了保住自己财富,设计王柔心出了车祸,子宫受损,永远失去了生育能力。

王柔心在知道爸爸伤害她以后,彻底地疯了,女人一旦发起疯来,任谁也阻止不了。

她买通了医院的医生,在爸爸初恋生病的时候不断刺激她,最后实在忍受不了跳海自杀了。最后一不做二不休,设计让郑权也失去了生育能力。

“你怎么这么狠”爸爸嘴哆嗦地问道

“我狠,有你对我狠吗?我本想让你绝后的。可是我没想到你还留个小杂种,这个女人护崽子护的太紧了,我从来没有任何机会接近他,所以才让他活到现在”王柔心恨恨说道。

“你们……你们”爸爸说完就晕过去了。

医院警铃响了起来,紧接着我看到护士和医生慌忙过来抢救,半夜十二点的时候。手术室的门打开,医生出来了:“郑先生心脏突然停止,已经无法抢救,死亡时间夜里十二点整,你们节哀”。

“太太,太太……”郑家的保姆扶着王柔心

“医生,医生快来救救我家太太吧!”保姆撕心裂肺喊道

王柔心进了ICU,看着手术室的门再次关上,我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

        5

离爸爸去世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了,我的内心没有一丝波澜,所谓亲情,只有相处过才会有感情。

王柔心当天夜里三点钟就醒了,醒了以后开始安排爸爸的后事,然后出资20亿,稳定公司的股价。

看着忽然出现在我家里的她,我有点懵,她来我家干什么,没等我多想,就被妈妈赶去了我自己的房间,我偷偷溜了出来,听着他们的话。

“说吧,你来干嘛?”妈妈问道

“我来劝你放弃我们公司的20%的股权,你利用这次危机大肆收购我们的股票,已经变成第二大股东了,价格你随便出?”王柔心喝着咖啡道

“放弃,为什么?这可是我的股权,你没有权利啊”

“我先礼后兵,你在国内没有根基,以前有郑权,可是现在他死了,你就更没有倚仗了,你要是再固执,我会让你一毛钱都拿不到”

“我怕你啊!那我就把你害死郑权的证据交给媒体,你说怎么样?”

“你……你怎么知道”王柔心忽然激动地站了起来。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妈妈冷笑道

当女人爱你的时候可以为你赴汤蹈火,不顾一切,当他不爱你的时候,也可以让你灰飞烟灭。王柔心为了报复他欺骗了自己,早就想把郑权杀死,只是一直找不到机会下手。这次郑权病危,刚好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在ICU中下毒,所以就有了在医院故意刺激他那一幕。

“为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王柔心指着妈妈道

“为了利益啊,有钱的感觉谁不喜欢,我不会放过你的,你走吧!。”妈妈慢慢闭上了眼,将头靠在沙发上。

“你这个疯子”王柔心踉踉跄跄走了出去。

当年妈妈刚回国,对国内的情况了解不多,可是商场如战场,并不会因为你的无知而放过你。在刚开始开展业务的时候,跑断了腿。

在一次酒会上,王柔心看到了她酷似郑权的初恋女友,觉得可以利用她来对付郑权。当时妈妈还有修炼到如今的水平,轻轻松松的着了王柔心的道,被王柔心送上了父亲的床。

王柔心利用妈妈刚回国,在国内没有资源和人脉,可以任由她摆布。只不过后来妈妈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反将了王柔心一军。

看着王柔心狼狈了走了出去,我心里五味杂谈,原来一直以来妈妈就是一颗棋子。她是一颗大琪子,我是妈妈生的小棋子,目的是KO掉爸爸这颗老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孜腾兄相识相知至今正好十载了。十载之中,三年同餐,三年分班,四年异校。其中聚聚散散,然联系不曾断绝。今日在网上闲...
    老曈阅读 165评论 0 1
  • 一直觉得,书有香气,文字有灵气,放一本于床头,淡淡的气质盈眸,使心安宁。邂逅一本好书,邂逅一段倾心文字,恰如邂逅...
    鸿雁1972阅读 234评论 0 0
  • 我为什么要说“再”呢?大概是因为我这是接着前一篇文字而来。 王勃王子安,给世人的印象大抵是“才子”,“神童...
    古来古来阅读 1,260评论 56 26
  • 一曲《清香的玫瑰》 飘扬过江湖 婉约在耳海 心儿带上美丽的彩霞 越过千山 看到了那弯江水 广玉兰的上空 一片彩云 ...
    吉羊玉奕v阅读 1,483评论 37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