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 Five: 5D影院

1⃣️清单:列出十部你目前最喜爱的电影,一句话简述理由,并在公会里分享。

①《卡特教练》

很励志的一部电影,因为一个好老师,孩子们的未来都不同了。

②《绿皮书》

电影展现了很多层面的纠葛:种族歧视、同族不平等、主仆之间、音乐家的社会地位、家庭关系等等。

③《疯狂动物城》

一个充满着梦想与温馨的故事。它让我们在笑声中体味友谊,在幽默中感悟道理。迪士尼的动画电影大片很少让人失望,配乐也是无比精彩。

④《寻梦环游记》

这部电影中, 对死亡有了一个很美的注解:只要有家人牵挂你,你便会在亡灵世界永远活着,直至百年后,你的家人在那个世界与你团聚。而遗忘,则是最大的死亡。

⑤《头脑特工队》

用卡通人物将情绪这么虚的东东具象表达,导演实在太牛了。佩服他的脑洞。更重要的是,看了这部电影,我对情绪有了更深的理解,情绪不存在好坏,悲伤、愤怒也是对我们身体有利的。

⑥《新喜剧之王》

年轻的时候看星爷的作品都觉得是喜剧,无厘头很无聊。而现在人到中年,越看越悲伤。小人物的艰辛。

⑦《穿普拉达的女魔头》

影片很励志,服装又超级美。很适合女生看,简直是视觉盛宴。同时还揭露职场规则,很有启发。

⑧《死亡诗社》

人活着要有梦想和激情,不然等于死着。

⑨《无问西东》

这部电影,本质上讲的是大学精神的传承。一代一代人在迷茫的年少时期,被点拨,被引导去叩问内心,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不顾世俗评价,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⑩《神秘巨星》

 一个小姑娘追梦音乐梦想的故事。

2⃣️想象:如果你过去的xx年人生是一部电影,你会给它起什么名字?有哪些最重要的画面(最少5个)?如果能改变其中一个,你会做何改动?

如果我过去的38年是一部电影,它的名字叫《寻找》。小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我胆大、霸道,爱为朋友打抱不平,爱呼朋引伴,威逼利诱小伙伴跟我玩……其他女生都是乖乖女,而我却是黑帮老大。我经常做一些和身边人不同的事,比如本科毕业前,同宿舍的同学都考了本专业的研究生,而我不喜欢本专业硬是考了其他专业的研究生,最终以失利告终。当时班主任对我说,***你让我很失望。后来找工作,因为机缘来到了南京。南京是个陌生的城市,我没有朋友、没有亲戚,一个人孤零零的,可我还是来了。再后来生了孩子。身边很多人都劝我生二胎,这一次我坚持住了,我不是个喜欢带孩子的妈妈。再后来,知道了潇洒姐,看了她的书,她的《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真的真的很戳中我。原来,这38年,我一直在坚持做自己。我终于不再孤单,我找到了同类。

重要的画面:

①初中放弃去市里上高中,而选择在家附近上高中。因为怕跑。

②高考填志愿,写了服从,因此读了一个后悔一生的专业。但是当时的我只会这么做,因为很担心上不了本科。觉得上大专很没有面子。

③因为不喜欢本专业,大学四年都在混日子。

④大学毕业终于硬气了一把,考其他专业的研究生。但那时很纠结,在考公务员和考研中摇摆,又遇上失恋,没好好准备,考研失败。

⑤工作后遇到我老公,我们认识半年多就结婚了。当时父母还不放心,问我想清楚了没有。我确实没想清楚,但是运气好吧,我和我老公简直是绝配。

如果可以改变,我希望自己在上高中的时候就认识潇洒姐,为自己的未来做清晰的规划,更努力地学习。这样能考上更好的大学,读更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工作可以更顺心顺意。

3⃣️探索:搜索一下当地是否有你感兴趣的生活方式的分享会/活动(比如,咖啡制作/花艺设计/品酒…)可以的话,报名参加,写成一次“体验手帐”。

想去体验做咖啡的,搜商不够,没找到合适的。不过我把这条加入了梦想清单里。2019年一定要实现。

4⃣️收集:请你崇拜/关心/喜欢的人推荐给你一部电影,附上理由,共收集3-5部。(可结合1⃣️来做)

好朋友飞飞给我推荐了三部电影:

①《神秘巨星》。理由:特别触动我的是电影中女主人公对于梦想的坚持,为了梦想一直付出努力。母爱、友谊,每一个场景都很触动我。

②《爱乐之城》。理由:爱每一个画面,每一个细节,每一首歌。梦想的追求,爱情的遗憾。

③《流浪地球》。理由:面对地球遭遇磨难时,人类的团结、坚持,不放弃的精神。电影中每个人对于希望的理解都不一样,但是最终大家都有同一个目标。

6⃣️分享:请选择以下任意场景(工作/跑步/读书/手帐/Party),列出一份mini OST(影视原声)歌单,分享在公会里。如果可以的话,找一首可以播放的,直接发在大群里。

《Try Everything》,电影《疯狂动物城》;

《国境之南》,电影《海角七号》。

7⃣️行动:和家人/朋友约个时间,一起看一部电影,猜测一个桥段,看看是否发生,并书写观影手帐。

一个人看电影是经常的事,约朋友或家人一起看电影太奢侈了。

《绿皮书》观影手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