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和老爸老妈通电话,每次都能感到想让我们回去的强烈愿望,不为别的,天冷了,怕院里的蔬菜冻了,让我们赶快拿走。

昨天休息,一直犹豫着回不回,早晨老公把孩子送补课班,他去婆婆家收拾了,装修好东西都搬进去了,收拾好婆婆就可以住了。

中午接上孩子,老公也回家了,和他说起回老妈家的事,他说让我自己回去,他管孩子。

下午我又把孩子送去上课后,直接去老妈家,上有老下有小,时间得挤,人也得分头行动,要不真调不开。

路上给老妈打电话,老妈听我要回去,电话里都能感觉到她的开心。

好在路不远,50公里的路程,40公里是高速,1个多小时就到了,路过集市,买了两条鱼和酸菜鱼料,老妈上次说姨姨家经常做,她不会,我准备晚上给他们做。

走到大门外,小狗欢笑得叫着,妈妈出来,帮我把车里的东西搬下来,进院老爸正在捡地梨,听说我要回去,现从地里挖的,我们姐弟仨一家一盆,老爸和老妈正在给捡好的拿。

太阳暖暖晒着,我也陪着他们捡一会儿,快弄完了,我说车脏了洗洗车,打一盆水,老爸喊:屋里暖壶里有水,别用凉水。一会儿老妈拎出两壶水,我像个听话的孩子,倒上热水,手伸进,暖暖的,不只是手,还有心!

下午陪着老爸老妈闲聊,时间过得飞快,老妈问我:晚上不回吗?我说不回,陪他们一晚,老妈又放心不下豆豆,说晚饭怎么吃?我说豆爸弄呀让她少操心,可她还不放心,在我打电话确认豆豆已和豆爸吃了外卖她才放心,我这老妈,操不完的心!

晚上,亲自给老俩口做了酸菜鱼,虽有点辣,老俩口吃得很香,老妈说下饭。想来惭愧,这么多年,吃爸妈做的饭最多,给他们做饭最少,每次回家都饭来张口,老妈给张罗,我只需“点菜”即可,锅也没刷过几次。看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暗下决心:以后回家多给他们做一些不常做的菜,正如闺蜜前两天说:她给老母亲买了一种红薯,老人说好吃,于是她决定给老人买遍所有她听过的红薯。

饭后,我又窝在沙发上,锅老妈怎么也不让刷,老爸在旁边劝我:你别刷,让你妈刷吧,这两天也没啥事!偏心的老爸,我好像也没啥事啊!

我又成了陪聊的,堂姐曾取笑我擅动嘴不擅动手。老爸看电视,我有一搭没一搭和他们聊着,老爸老妈一言不和就拌起了嘴,此时是不能劝的,谁都认自己的理,最好的办法是告诉他们你想要啥或干啥,这样他们就会忘了吵,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一会儿就没事了!

睡前,老爸要泡脚,这个习惯老爸已坚持十几年,再忙再累都得泡,这一点我特佩服老爸,从豆豆3个多月腰疼的走不了路,吃中药开始泡脚,药吃一年停了,泡脚坚持下来了,十几年了,仍在劳作,腰病没有加重,我觉得和每天泡脚有很大关系。

足浴盆放上热水,插好电,老爸老妈让我先泡,这也成我家必修课,谁回来,老俩口总是让泡脚,豆经常说在姥姥家泡脚真舒服,你在泡,老两口在笑,其乐融融!

昨晚10点,没有看手机,不用陪孩子,在热呼呼的大炕上,我已进入甜美的梦乡!

早晨睡到自然醒,老爸老妈已不在屋,我猜一定是准备给我带走的东西了。

果不其然,老爸在院子里收拾,老妈在东房做饭,昨天,老妈执意要给包饺子,我说不想吃,只有说不想吃她才罢手,要不又一大早起来做,我说随便吃点儿就行,老妈说想不出随便吃点儿啥,就做了羊肉面片,外加两荷包蛋。

饭饱收拾好,老妈催着我快走,说中午回家给豆做饭。每次来去匆匆,我想多呆一会儿,期间老妈又催,他们觉得我吃饱了把东西拿上了,我的任务就完成了,其它的他们都不会在意,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是最没有自我的!

载着满满一车菜,带着老爸老妈的爱,打道回府,做饭带娃。我被爸妈宠成宝,我把女儿宠成宝,这便是爱的传承!

我们在把爱传给下一代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爱的源头,不要忘记,爱我们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爸被老妈伺候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老妈虽然有时候,颇有微词,但老妈还是很乐意为老爸洗衣做饭。老爸老妈偶尔还是...
    云之风舞阅读 533评论 12 7
  • 回家第二天,体验也很丰富。 果然如我预料的,娃在经过第一天后,没有了之前的拘谨。 早上九点就起床,起床后就说要吃面...
    小朱贝妈阅读 375评论 2 2
  • 1 转眼,两个月暑假结束了,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回学校。 看着略显疲惫又兴奋的大学生,拖着行李箱,一路与遇见的熟人寒...
    王书叔阅读 1,545评论 0 4
  • 2018.10.06 星期六 《先发影响力》p101--144 感悟: 罗列今天所学内容中的新词汇: 轮流...
    GX马爱霞阅读 331评论 0 0
  • 在做下半年预算之前,得对上半年的支出项目进行总结。上半年,1,2,两个月放假没有上班,从3月份开始上班,到现在4个...
    乐无彩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