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小白斩获蘑菇街暑期实习offer的面试过程

面试时间:2017年4月

首先说下自己的情况,本人是国内211学校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马上就要进入大四准备校园招聘了。无实习经历,因此找学长内推了蘑菇街的暑期实习生。学业成绩一般,无项目经历,无竞赛经历,平时会经常在LintCode上刷一些算法和数据结构的题。很幸运,最终顺利通过面试,拿到了蘑菇街暑期实习的offer。

以前都是围观大牛的面经,第一次自己动手写还有些小激动呢。我尽量回忆自己的完整面试过程,还是少废话,多干货啦。

面试感受先写在前面,后面会附上主要的面试题目。三轮面试下来,我感觉题目难度并不是很大,可能我运气真的很不错,面试官们简直是可以用和蔼友善来形容。他们的花名也很有意思的!蘑菇街还是比较重视个人技术基础的,算法和数据结构也问得很多。所以说,心态和准备真的重要。可以从多刷算法题来准备。我就一直在刷LintCode (http://www.lintcode.com/)上的题目,题目很全的。中间也接触过别的刷题网站,但是比较下来还是觉得这个比较实用,从简单到复杂,我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学习进度。

一面专业初面

在进行自我介绍之后,进入的是很常规的算法面试流程。前半部分面试官问了我一些基础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包括:

(1)链表的删除、插入、反向。

(2)Hash表的hash函数,冲突解决方法有哪些。

(3)动态规划的原理。

(4)数据处理过程

后半部分的话是手写代码,面试的时候碰到自己刷过的原题真的是一种惊喜。

(1)写一个程序来找第**n**个超级丑数。

题目:http://www.lintcode.com/zh-cn/problem/super-ugly-number/

参考答案:http://www.jiuzhang.com/solution/super-ugly-number/

这是LintCode上一道中等难度的题,但是在面试比较紧张的状态下想要顺利写出来还是有点难度的,但是因为之前已经遇到过,所以十分顺畅的写出来的。连面试官都有些惊讶,可能这个时候就给面试官留下了基础过硬的好印象哈哈。

(2)房屋染色

题目:http://www.lintcode.com/zh-cn/problem/paint-house/

参考答案:http://www.jiuzhang.com/solution/paint-house/

关于写代码的问题,我还想提醒一下一定要注意代码的规范性。

二面专业复面

第二轮问了一些机器学习算法的一些知识。

(1)boost和bagging的区别

(2)朴素贝叶斯,决策树的主要原理。

(3)神经网络的相关知识

(4)因为我的简历上没有实习经历,最后面试官就问了问我有没有自己动手写过什么小项目或者说解决一些问题。我就挑了两个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几个实践项目。

如果说第一面是对基础知识的考察的话,第二面应该是对应用能力的考察。所以说,还是要多理解,多动手练习呀。

三面HR面

HR是个小姐姐,人很贴心。跟我聊了聊工作氛围,问了一些我在学校的经历,整个过程应该说还是比较愉快的。最后小姐姐说让我回去等通知就好。

最后的最后还是提醒各位宝宝一定要准备充分,多刷lintcode。另外,有时间一定要提前积累项目经验,别像我一样,实属侥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